不爱你的人最不惧怕的就是:失去你。

2017-11-29 17:28:05 作者:玛格丽特425

01

五点刚下火车,就收到芹菜的消息。

“在哪里呢?心情不好过来陪我喝两杯。”

“老地方,四十分钟后见。”挂电话后匆忙挤上地铁,把行李扔家打车去了地下车库酒吧。

推开门,环顾四周只见着芹菜一人,蜷缩着身体窝在沙发上,面前放了一瓶已开好的酒。不用问也知道肯定和男朋友吵架闹别扭了,不然也没有什么事情能让她变成这副鬼德行。

02

“来啦,坐吧。”

“嗯,说吧,说说这次又是因为什么事情吵架?不要憋着,我怕你憋坏了。”

“他一点都不关心我,一点都不在乎我,说不联系了就一个短息也不回复,从不知道主动联系我,我受够 了,再也不想忍下去了,我想分手了.....”

.....,开始的时候我还会试图劝劝芹菜,了解下事情的经过,帮她分析分析原因,后来索性就认真安静的听她诉说。

03

芹菜是我上一家公司的同事,从中学开始同学朋友就这么称呼她,我也跟着这么叫,觉得这样叫显得亲切点。

刚认识芹菜那会,就知道她有男朋友,因为她总是三句不离男朋友。男朋友早起送她上班会乐呵半天,感冒为她买个药也会感动半天......最重要的是,芹菜的男朋友,是她自己追来的。

他两是大学同学,还在上学的时候芹菜就喜欢他。不过大学四年他一直有女朋友,所以这是一个单恋的故事。毕业季即分手季,因为工作、家庭等诸多因素,他分手了。芹菜觉得这是一个机会,可以正大光明的说自己喜欢他。

终于在几次同学聚会以及热心朋友的撮合下,她们成了男女朋友。和任何一对快乐的小情侣没什么两样,吃饭、看电影、聊天、散步、逛街,过的很开心彼此也觉得很合适。可是,时间久了,芹菜却发现他对她总有一种说不上来的感觉。

04

比如,他不爱和芹菜交流,对所有的事情都无所谓。开始芹菜觉得男生不爱说话很正常,归结为个人害羞的性格,也尝试侧面和他沟通交流,甚至还幻想着以后要是一起生活你不爱说话可以听我说。可是,慢慢发现自己无论多努力好像改变不了他,他也没有一点想要改变自己的想法。

我还记得有一次闹的特别厉害,大半夜芹菜给我打电话说,我没地方去了,可以去你家住一晚吗?当时已经半夜一点半,我问她在哪里? 她说在她家小区附近的公园里。到了之后看她一个人蹲在路灯下发抖还发着烧,安顿好之后我也没敢多问,看着她边哭边睡。

隔好久芹菜才和我说起那天晚上的事情,他们因为一些小事情吵的不可开交,情急之下芹菜说了一句,不行就分手。他怔了一下,说随便,你不要后悔就好。火冒三丈的芹菜才不会想那么多后果,直接摔门就走。出门之后就开始后悔,以为他会追出来,可是一个小时,两个小时过去了,他一个信息都没有,最后打电话发现他居然关机睡觉了。实在没办法才求助的我。

后来,他们真的分手了。分手是他在朋友圈说的,芹菜也默认了,说好聚好散,大家还是朋友。

05

对于他两的分手,我们吃惊但也不意外。

回过头来看,其实芹菜爱的多一点,从始至终。直到分手之前,她还在幻想着以后在一起自己要如何收着点性子,不再乱发脾气 ...... 相处的过程也是,开心就笑,伤心就哭,委屈就想得到安慰。而他一直都在配合,连笑容都是那么的放不开。

恋爱关系的确定可以在一瞬之间,可分手却从来不是过家家般的胡闹,它多伴有激烈争执、冷战、挽回和死扛。由冷转热的过程,对每个人而言都是一场煎熬。不爱你的人最不惧怕的就是:失去你。

相爱时手挽手翻山越岭,不爱时就挥挥手各自前行。最后祝芹菜早日找到那个对的人。

相关阅读
呵呵,原来是骗子!

(一) 中午时分,在朋友的小店闲坐,正喝着茶聊着天,从门口进来了一位中年男子。 只见他径直走进店内,朋友以为他是来购物的顾客,站走身来,礼貌的朝他笑了笑,招呼他随意看看。 中年男子却好像没有要购物的意思,他快速地从右肩的帆布包里掏出两颗糖果,朝着我们咧嘴笑道:“老婆刚生了对双胞胎,喜事,请你们吃喜糖!” 我疑惑的望了望中年男子,瞧了瞧他手中那两颗大红色包装的糖果,颜色倒是够鲜艳,够喜庆。 那...

一个女人的来电

张芳是接到父亲电话才赶回家的。 一进家们,她就看到父亲老张像尊佛像似的,两手放在腿上,目视前方,一脸肃穆地端坐在沙发上。 “我妈呢?” 老张扭头朝卧室努努嘴,就又做回了佛像。 张芳推开卧室门,看到母亲翠环坐在床头,花白的头发散落着,脸上有泪水漫过的痕迹。 “妈,您和我爸到底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张芳把母亲散落的头发用发套轻轻固定住,低声地问。 “你问你爸去!”母亲气呼呼地别过头不再说话。 ...

广场对决

作为一个歌者,李大缸没有怕过任何人。 对于歌者而言,广场如战场。 能否在广场上有自己的一席之地,事关荣誉,更关乎金钱。 广场是从来不乏竞争者,从乞讨的到跳广场舞的,不一而足。 也许是李大缸的老派作风,让他已经跟不上新世纪的节奏。 他坚信,是广场,就该有歌声。 有歌声,就该有凤凰传奇、许巍和beyond。 至于什么迷路了借几块钱路费回家,借几块钱吃个饭之类的, 在李大缸看来,都难登大雅之堂。 ...

我的男闺蜜和我表白了。

我们认识有12年了。 初中的时候,他是我同桌,一开始我们不是很合得来,常常会闹变扭吵架,我也跟老师提过无数次换同桌,没想到最后我们还是做了三年同桌。 他学习不错,成绩要比我好得多,我偏科严重,在班级中不上不下,所以我总是会请教他问题,他也会很耐心的教我。 这一点,他还是挺好的。 那个时候的我们,都很喜欢周杰伦的歌,《彩虹》、《一路向北》、《稻香》,调子张口就来。有一次上课,我小声地在他旁边哼...

我的岳父岳母

时光飞逝,不经意间我与妻子相识已有六个年头,这六年里,我接触最多的除了我的父母,就是我的妻子,然后就是他们,我的岳父岳母。 我的岳父岳母,在我与妻子结婚前,我对他们的称呼一直是叔叔阿姨,去年他们下血本掏了两万的改口费,如愿以偿让我变换了那么生疏的称呼,从此之后我们便成了一家人。 岳父,铁路职工,具体来说是火车司机,上班很有规律,无论刮风下雨暴雪闪电,都是上两天(四十八小时),休息两天(四十八...

老乞丐的尊严

到了午休时间,董阳像往常一样和同事一起去公司附近的大众餐厅吃午饭。 大众餐厅的名字叫“好再来美食城”,名字虽然俗气了些,但是董阳与同事很喜欢来这里吃饭,因为这里装修的干净整洁,各个档口有不同的美食而且价格很亲民。 大众餐厅,顾名思义,公共的餐厅。进出这里的人,不仅有附近的上班族,还有过往的行人,更有流浪者在这里乞讨。 董阳像平常一样,西红柿炒鸡蛋,孜然肉片,尖椒干豆腐,一份米饭就是他的午饭,...

让我们来举行一个复活节彩蛋绘画比赛吧!谁画得最好,谁就可以把它的设计画在今年所有的复活节彩蛋上

【Rainbow按】下个星期日是西方传统节日复活节。这是我前年复活节时翻译的一个英文故事,其中所有插画均采用女儿Carol九年前画的手绘英文故事书《The Best Easter Eggs Ever!》就将这个绘本故事当作一份特别的复活节礼物提前与大家分享。 英文绘本故事《最棒的复活节彩蛋!》 The Best Easter Eggs Ever! 插画手绘 | 女儿Carol 英文故事翻译 ...

快手小伊伊个人资料 如今现状如何

快手红人小伊伊,一直被大家理论为快手一姐,其因为社会摇而爆红网络,至今被称为社会摇女神,但是如今因为其和男友的直播号被封,一时,关于其真实信息众说纷纭,今天就带大家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