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爱上的那个人,是输家

2017-11-29 17:46:54 作者:窝书

《先爱上的那个人,是输家》by 窝书

原创丨没有初恋的狗

本来不想再跟你有任何交集但还是犯贱了。

昨晚找了个无比愚蠢的借口,打着擦边球来搭讪,好像又变回了六七年前那个傻逼的自己,又回到了一开始的无比热情、渴望和主动。

我以为经过这三个多月的疏远后你会想通的,想通我们之间没有未来,然后不给予任何的答复,就当作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让这条尴尬的消息石沉大海。

但你没有。

看到消息弹窗的时候,我震惊于自己发自心底的无比高兴,好像有什么悬挂已久的疑难问题得到了确认,仿佛一切都回到了什么都没发生过的从前。

所以我活该当备胎。

第一次见面是在2011年的夏天,你推托着说自己不会画画,然后在黑板上画了一座极丑的拱桥。那天,你笑着站在桥的这头,隔着人群,我在桥的那头。

那时用的还是按键机,几乎是每天一条消息,不管有没有回复,我还是满怀期盼地敲下每一个字符。从一开始的冷漠,到后来的客套,再到后来的敞开心扉,中间隔了七年的时间。

开始一两年偶尔会跟闺蜜谈起你,笑闹着说“我以后就嫁他了”。后来几年,因为升学和其他原因,闺蜜也换了好几个,“非他不嫁”这种话也就没有再提起过了,但还是定期跟你联系,跟你分享最近的点点滴滴。

高考后,父母允许我自己填报志愿,没有问过任何人的意见,没有考虑任何后果,确定分数够了之后,直接填报了你所在的学校。我以为这样就能跟你更接近一些。

但我还是太天真了。

来到你的学校后,我们短暂地见过两次面,交换了各自老家的特产,一切似乎都在稳步发展,我以为你是接受我的了。

直到三个多月前,你表现出了不耐烦与厌恶,无数次的敷衍终于让我变成一头受到刺激的狮子,全然不顾网上讲的循序渐进之类的恋爱套路,直截了当地问出“你到底喜不喜欢我”。但你却没有正面回复我,却是说了句“喜欢又怎么样,不喜欢又怎么样”。

我不记得后来跟你吵了些什么,但你的答复无非是些“顺其自然”“随缘吧”之类的套话。

“顺其自然”是顺的谁的自然?“随缘”又是随的谁的缘?我们之间的“缘分”难道不是我死皮赖脸硬撑着六七年才有的吗,还是你一直在原地等着老天赐给你什么别的“缘分”?

直到这一刻我才意识到自己的可笑,才意识到原来我们的关系一直停留在七年前,停留在我每天敲一条短信的日子,局限在手机上那一小块屏幕中。

昨晚我给你发去了一条王者荣耀的开黑邀请,你跟我说“不好意思,我已经很久没有玩荣耀了”,我说“没关系”,然后看着屏幕再次黑下来。

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但我更希望你用恶毒的言语让我彻底死心,藕断丝连让我很难受,像在浓雾里前行,找不到依靠,看不到未来。这么多年的陪伴和等待最后换来一句“随缘吧”,我是真的累了。

我相信自己是遇到爱情了,可是这份爱太长了,太沉了,我好累,我好痛。我没有真正地谈过恋爱,不知道要怎么跟喜欢的人相处。可能我们真的有代沟。我不知道要怎么办,而你也总是止步不前,只关注自己的世界。

我花了六七年去接近你,了解你,悦纳你,但你却好像从未在乎过我的感受,好像我对你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

我看了下镜子,饼大的圆脸,米粒大的近视眼,塌鼻子,肥肚腩,大粗腿,学习不好,又没什么特别厉害的特长,家里没钱没背景,性格不好,脾气又大,没有毅力,唯一坚持最久的就是爱你。

可你却学有所成,学历又高,相貌又好,身边优秀的女孩一抓一大把。我这样的,你怎么会看在眼里,可能只是觉得我可怜,才施舍我一份对爱情的持久的期待。

差不多还有半年的时间,你就要离开这里了。

如果能再见到你,我真的,很想,冲上去打你一顿,但又怕还没下手,自己就先哭成狗了。

没用如我,从小到大除了全勤奖,几乎没有得过什么奖项,没有赢过什么比赛。

我以为我只在学习上输了20多年,没想到,在这段关系里,从七年前发送第一条短信开始,我已经是输的那个人了。

【完】

没有初恋的狗:穷,懒,但是美。

窝书
窝书  作家 我们的故事,闪耀着光芒!微信公众号“窝书”有偿征稿进行中~

南之于东

我也曾是个拖后腿的

我是家里的“多余”

你很好,但你也对所有人都好

先爱上的那个人,是输家

相关阅读
肥胖,一种无法言说的痛!

如果,你知道,肥胖会对你以后的工作,生活,甚至整个人生都产生翻天覆地的影响。那么此刻的你,是否会放弃暴饮暴食,抑制住口腹之欲,或者改变不良的作息和饮食,又或者开始运动健身呢? 我知道,你不会! 年轻的时候,自信认为,即使站在世界的舞台,也毫不孙色任何人,尤其是容貌。在乎容貌,总是太过肤浅。怀抱着这样的自以为是,更不会去理解什么是健康饮食。当身体开始出现一点小毛病时,也不会去重视。因为足够年轻...

我喜欢一个采茶姑娘

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 她常年穿着花布衣裳,挎着篮子去采摘茶叶。她的头部很小,却总是戴着硕大的草帽,整张脸几乎都被盖住了。 萧菏是在茶园里碰到她的。炎炎烈日下,一个身体瘦弱的小姑娘穿梭在茶园里,背篓上装了半篓嫩绿的茶尖,仿佛在阳光下能看到莹莹绿光。 萧菏朝她走过去,面带微笑地说:“你好。” 姑娘闻言,采茶的手顿了一下,她微微抬头,逆着阳光看向萧菏。 她整张小脸是通红的,额头上沁出了不少汗,几缕...

徘徊在人间的鬼魂

暮色渐至,傍晚的薄雾在田野里散开来,花草树木都沾上了它的露珠,这一刻,又像是早晨。 一缕青烟在空中忽飘忽停,在一颗树下,化成人形,这是人们常说的鬼魂。 这个魂魄的主人林沐,一裳青衣从头到脚,长长的头发束了一半,即便脸上没有一丝血色,也能看出她清晰的轮廓,和精致的五官,在生前,想必是一个大美人。 林沐在树下东张西望,确认周围没人后,就大胆的在田野里走动。 她想触摸一花一草,想要一颗露珠,可惜,...

北州凉

一、江湖王 北州城地如其名,处在遥远的北方,寒风从入秋之后就呼啸的吹过,卷起城中街道上大片的黄沙。漫天飞舞的黄沙如同无家可归的流浪汉,四处闲逛着,钻到了街上跳着皮绳的孩童眼睛里,溜进了店铺紧闭的门缝里。 小孩们不知道寒冷,在凛冽的寒风里不知疲倦的跳着皮绳,嘴里唱着当地最出名的歌谣:“北州凉,腊梅香,侠肝义胆江湖王;狼烟起,四海慌,守着北州好风光”。大人们不知这江湖王是谁,只有...

与寂寞熟妇有过一段秘恋,尽管无疾而终但让人怀念

寂寞的女人无时不刻不期望身边有个人陪伴,其实在跟她认识的时候我有女朋友,只是对她,我有另一种感情,即使我们不能在一起,但我仍然记住。终于理解为什么中年女人看上去

错爱

我醒来的时候什么都看不见,我以为是天太黑,但是手上的铐子让我意识到自己被绑架了。

老罗是个“渣男”

文/七号摆渡 -壹- 傍晚的水吧,靠窗座位,夕阳的余晖慵懒地洒下橘黄色的碎影。 我和老罗面对面坐着,纯叙旧。 初中同学,认识12年,从小罗到老罗,刚好一个轮回,近几年大家在各自匆忙的人生中手忙脚乱,鲜少联系,许久不见倒也不显尴尬。 老罗一根接着一根抽烟,烟雾紧紧锁着他,上一次见面的时候,他还不抽烟,他是不喜欢烟草味的,这我知道。 我记得有人说过一个抗拒抽烟的男生突然有一天抽烟了,第一根烟一定...

我不懂什么是爱情,只想陪在你身边给你一些温暖

网易云音乐的评论区有这样一段评论:“周杰伦唱爱情就像龙卷风,我觉得很有道理,因为我一辈子也没有见过龙卷风。” 爱情是什么?是青春期连两个人作业本都放在一起都觉得甜蜜的懵懵懂懂,还是互相搀扶的花甲老人呢?那个人又是什么样子的呢? 上大学之前小鱼从来没有想过这些摸不到看不到的问题,她的世界里从来只有学习和家人。或许是家乡的连绵的山阻隔了小鱼青春期的心思,从小学习成绩就优秀的小鱼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