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浮幼儿园

2017-11-29 18:05:09 作者:qingqiqi

《漂浮幼儿园》by qingqiqi

01

银杏、枫香和悬铃木都知道,当它们受不了秋风的寒冷,一片片飘落到地上的时候,世界就会有条不紊地变成彩色。

太阳光被调成了最舒服的温度和角度,漂浮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正三五成群地坐在一株蘑菇形状的大榕树下,叽叽喳喳地讨论着关于落叶的话题,这是他们的户外自然课。

“小朋友们,请坐成一排,悠悠老师要开始上课了。”悦耳的女声响起,老师走了过来,只见她快速地分解组合,变成了一块超大显示屏。

“怎么又是悠悠老师.......”小琪扭过头,跟柳柳轻声轻气地说,柳柳是她的好朋友。

“是啊...她都讲了一百多节课了,机器人就是不会累。”柳柳两手一摊,也是一副无奈的表情。

“我想回家了......幼儿园好无聊......”小琪撇着嘴说,带着几分哭腔。

“我也想回家......”柳柳咬了咬嘴唇,红着眼低声说。

“落叶是大自然发送给我们的信号,这意味着,秋天来了.......”这时显示屏已经进入了授课模式,两个小朋友的对话虽然也一字不落地传进了她的耳朵,但经过语义分析处理,她觉得这不是重要信息,于是直接忽略处理了。

小朋友们专心地听着,他们进入了学习模式,打开手臂上的传感装置,就能同步老师的授课内容,与此相关的所有知识,都变成了细如发丝的光束,嗖嗖地传输到他们的云脑之中。

小琪没有切换模式,她还在继续发呆,同时使劲地揉搓着手里的落叶,过了很久,等她再张开手时,树叶已碎成了无数的小片。

小琪鼓起腮帮,用力地吹了一口气,树叶碎片像蝴蝶一样飞舞到空中,惊动了正在讲课的显示屏。

显示屏立刻变回了老师的模样,是长发飘飘,皮肤雪白,像天仙一样的美女老师。

悠悠老师走过来,温柔地弯下腰,抱起了小琪,又捡起一片树叶,学小琪的动作,把树叶捏碎了吹向空中,娇笑着说:“真好玩!小朋友们,我们一起来吹树叶吧!”

相关阅读
为什么救了人的人却要去死

炎热的夏天,让人莫名变得慵懒,感觉日子过得缓慢,树上没完没了的蝉鸣更是让人感到剐躁,心神不宁,对什么都漠不关心,提不起精神。 午后烈日当头,太阳就像火团一般炙烤着整个大地。唯有知了在不停引吭高歌,叫嚣着它的不满。树啊,草啊都无精打采的低下了头。 一栋20多层的建筑物楼顶边缘,站着一个摇摇欲坠的男人,他绝望的看着楼下熙熙攘攘的人群,打算从这里纵身一跃一了百了。身后一个十来岁的男孩,双膝跪地,哭...

公公真绝色

1 我是公主,前朝公主。 提起前朝公主,你们第一反应肯定是——逆贼,还有复仇。天降大任于我,完全是一场荒唐的意外。 要说我老爹,也就是前朝皇帝,整日醉心歌舞,怀抱美人,赶场子似的将后宫美人都睡了个遍。某日喝多了宠幸了我那给他擦脚的娘,一夜风流后,有了我。 但是还没来得及看我一眼,我娘就因难产死了,从此我被扔给西院的一个小主,过上了爹不疼娘不爱的日子。 我这皇帝爹如此荒淫无道,灭朝是迟早的事情...

冬天的阳光,让人心生犹怜

每个早晨,我都被柔和又温暖的阳光而泛起念想,念那些美好的陈旧的俗气的… 每早第一件事,我和小室友带狗狗下去,阳光洒落在它的身上,它奔跑,它撒泼,它狂野,它心无烦恼,在光下,它是那么的快乐,无垠! 01 我和小室友感叹到,这多美的光,惹的人想念一切美好的事,想拥抱,想牵手,想感受一切的律动! 小室友说:这是个适合谈恋爱的光! 是,也或许不是! 只是那光,照耀的人忘却了糟粕,只留下静谧的美好! ...

总有人偷偷爱着你| 亲爱的,下次见面抱紧我好吗

亲爱的,你住在我心里的某个角落,你的明天不会永远黑暗。 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晴 文|深海梦影 -1- 十二月了,北方小城上空整个被雾霾笼罩起来,天空灰蒙蒙的。又是熟悉的时节,熟悉的天气。 我穿过校园小径,有那么一瞬间,一种不见天日的窒息感涌上心头。 我在等一场风来驱散阴霾,我渴望看到阳光透过云层投撒在天地间温暖万物,哪怕钻出一束光照亮人间也好。 上次我们见面是去年这个时候。我清晰地...

高校连环杀人事件

一 清晨的空气总是那样清新,尤其是在一夜暴雨之后。澄澈的水滴从树叶上滑落,一头钻进泥土,消失得无影无踪。 与绽放的朝阳截然相反的,是刑侦队长孟津城紧缩的眉头。一夜暴雨,将现场冲刷得七零八落。尸体又是在泥泞的实验田里发现的,恐怕有用的证据已剩不下许多了。 “孟哥,快把我放进去!” 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警戒线外传了过来。孟津城低声骂了一句,然后很不情愿地冲外围的同事摆了摆手。小伙子面色一喜,一弯腰便...

北京游之----最后一站购物

今天是‘北京5日游’的最后一天,老天爷难得露出了笑脸。大巴车载着我们向北京郊外驶去。 我们一行二十几人,昏昏沉沉,像被抽干了水份的鱼儿,焉头焉脑的。车上大多数是上了年纪的老年人,连日来,走马观花似的观光夹带着购物把大家折腾的没了精神。 那个牛高马大,长的像‘猛张飞’似的北京导游,这回没有唠唠叨叨,也没有给我们额外施加购物压力,而是简单地介绍了一下最后一个购物点是卖水晶的,然后就不言语了。 车...

诗词故事之杜牧《赠别二首(其一)》——春风十里

01 我在二环路的里边,想着你。 2018年,帝都北京,二环路内的房价,每平方米8-10万。 818年,帝都长安,中轴线上的安仁坊,皇族权贵领地,每平方米.....有钱也买不到。 而含着金钥匙的小杜,就在安仁坊里出生、长大。他的祖父是宰相,父亲也是部级以上京官,妥妥的贵族子弟。 京兆韦杜,去天尺五。有时候,不仅是贫穷限制我们的想象,出身更是。小杜出身的杜家,就在老百姓头顶上,在那个遥不可及离...

乘坐公交车的人

63路公交车行走在这座城市的两条大动脉上,串联着城市最偏僻和最繁华的城区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