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她喜欢上了逗自己笑的人

2017-11-29 19:21:18 作者:凌笑

《后来,她喜欢上了逗自己笑的人》by 凌笑

文/凌笑

01.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

在情感方面,许多人都可以用一句歌词来概括。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持无恐。

人呀,仿佛有种怪毛病。对于那些想要却未得到的东西,总会执着,跃跃欲试要得到。喜欢就去争取,这没什么错,可是争取须有度。

怎么说呢?当你不断去争取自己想要的东西时,可曾想过,你的初心是什么?不都是为了让自己更开心吗?不都是觉得自己拥有了这个会开心吗?

如果,当你付出行动到一定程度时,即你感觉争取这个会让自己不开心了;那么,你要懂得该放手了。

02.被偏爱的都有持无恐

若你是被偏爱的那个,恐怕也如歌词那般有持无恐吧。

情感关系里,最令人无奈又恨不起来的便是被偏爱的那些吧。因为这本是愿打愿挨,两厢情愿。

幼时的我经常特无赖地跟家人说,“你们不给零花钱我买零食,我就坐在地上不起来了,学校也不要去了”。然后,只要我看到他们一拿衣架想打我,我就开始哭着喊着:“哇,你不疼我了。坏,我不爱你了。”最后,拿着衣架的家人下不了手打我,骂也骂不得,只好无奈地问我要怎样?

好比如,我妈和我两人对待我弟,偏爱与不偏爱的区别。妈妈经常提醒多次弟弟记得时间去学校。妈妈在家时,他总会很淡定地玩游戏,等妈妈催着去。有过一回,妈妈不在家,我在午觉之前提醒了弟弟一次,他一脸不耐烦地表示知道。我也不会为了他担心地不去睡午觉,我午觉醒来,就看到了不再淡定的弟弟。他看到我,吧啦吧啦一通,我就笑他。我说,我爱你,可我更爱自己,我可不愿意让你的情绪影响我的心情。

后来,不管有没有人催他记得时间,他都总会自己调闹钟。

03.执着于疼痛导体

太过执着的人,仿佛只会看到那些执着面;总会拽着令人痛苦的导体不肯放手;总会因此忽视着身边的一切。

有个姑娘,因为听多了别人说高冷的男生成熟稳重、靠谱又重情。于是,那些嬉皮笑脸取悦她的人,她都冷淡无视着。她有一个相处了四年的冷淡型男友,冷淡到追求告白,日常细琐都是她来。

姑娘追求他时,暗示了十来次,他忽视。直到她挑明破罐子沉摔,他才表示知道,也表示恰好缺个女友照顾自己,他们才走到了一起。

姑娘表达后一直难以得到回应,也安慰自己他本性冷淡,不喜表达。可安慰也难以填满内心的空隙处,姑娘好几回要死心了;他仿佛有魔法般知晓,总会在关键时刻给了姑娘一颗枣。

许是人有欠虐心理吧,姑娘一次次地谅解。每当姑娘伤心地问起,是不是不喜欢她了,如果是,她会离开他并不会纠缠。

此时,他总会表示,“自己本性如此,还以为姑娘会不一样会理解他呢”,语气一片失望。

姑娘一听,内疚又自责,克制不住自己又难受得压抑着。

04. 柔情以待心上人,人之本性

冷淡的人,也是有柔情的一面,他们也会对某些人表现。成熟的人,也有孩子气的一面,也会在某些人前表示。

有过一回,我在吃冰淇淋,老爷子在旁边看书,我问老爷子要不要吃点呀?他说,小孩子吃的,我不吃。

然后我一边吃一边说,哎,太好吃了。他就在旁边看着,突然问我,真有怎么好吃?

我递给他一个,你尝尝就知道了。我分明看见他咽口水,他还一脸不耐烦地说,哎,你都这样了,我就吃个呗。

姑娘说,如果不是见到他初恋跟他相处的场景,她大概认为他永远冷淡、成熟稳重吧。

相处四年,她未曾想到,他会温柔地笑着解释,会讲很幼稚平常不屑听的笑话,会用皮相撒娇示弱。

可惜,他为此展现的对象,不是她。

姑娘一下子想通了,成熟稳重是一面,一个人却不止有一面。只是,每个人的许多面相,都只会为特定的人展现。

好比如,亲人间、至交好友间、恋人间的相处面相。然而柔情以待心上人,却是人之本性吧。

05.失去的那些,也只是上帝为美好的礼物腾空间

当姑娘想通后,便提出了分手。他也如往常般告诉她,让她别再闹了谅解他之类的话。她笑着直言,自己不再喜欢他了,希望好聚好散。

姑娘明白了自己需要的是一个真实的恋人,而非一个面具人。姑娘辞职后,离开了那个城市,去了一直想与恋人同去的大理。

也许某些东西的离去,恰好是上帝为了给你准备的礼物挪位置。

一到大理,姑娘撒开腿狂奔,“啊啊啊,洱海耶,好美啊”。跑得太快的她,眼睁睁看着前面走向她的男人,一时也停不住脚,连忙冲着他喊:“前面的先生,请让一下,我停不下来了。哎哎。”

未曾想到的是,他看着她向自己跑来,不是惊慌也不躲开,反倒是有些惊喜地停下脚张着双臂拦住她。

姑娘借着他的阻力稳住脚,一脸诧异地问:“你干嘛呀?”他把帽子掀下来,笑着开口:“你不记得我了?太无情了吧。丫头,我可是为你而来呢。”

经过一番解释,姑娘终于记起了眼前的男人。几年前的他一直在追求姑娘,可当时姑娘有了男友。他还笑哈哈地说自己要等姑娘分手,为此姑娘一直觉得他笑嘻嘻地很不靠谱。

后来,隔着几座城市的他听说姑娘经常为了男友而不开心,便以陌生人的身份在微信上安慰她逗她开心。他说,在朋友圈里看到姑娘发的动态,连忙问了她的几位朋友,得知姑娘最近的情况后,急忙赶来。

原来从未放下过,慢慢淡出姑娘生活的他,一直隐藏在背后默默地看着她。姑娘知道一切后,默许了他和自己一起同行。旅途快结束时,姑娘问他,为什么这么久了还不忘了她?

凌笑
凌笑  作家 我是凌笑,宝贝儿,喜欢我的文字记得关注我哈!喜欢我就打赏我哈!来呀,欢迎同频的宝贝儿来与我共振、共同提升能量,一起欢愉玩耍分享奇迹呀!我已委托维权骑士(http://rightknights.com/)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看人择接个案 约稿私我 情感类和心理类和故事类可接 可长期稳定供稿

后来,她喜欢上了逗自己笑的人

相关阅读
三年从军的蜕变

也许很多人都羡慕那装着绿军装,站在国旗下庄严的行礼致敬,羡慕他们拿着枪在丛林中穿梭。尤其在观看《我是特种兵》以后,很多人都萌生了想当兵,当特种兵的想法。而我就是其中一个。 2015年9月,我没有回学校,十九岁的我脱下便装,穿上那期待已久的丛林迷彩,提着黑色的携行包,坐在大巴上忍着泪,向我父母和爷爷告别。我是一个留守儿童,从小在爷爷奶奶身边长大,所以,对爷爷的感情特别深。其实我选择去当兵是想去...

再讲一遍那个故事

这是一个我在奶奶怀里听到的故事。小的时候,我最喜欢的就是奶奶的怀抱。我记得那时,奶奶最喜欢坐在屋前一个非常矮的凳子上与邻家的老太太一起聊天。每次,我一过去,就立刻往她怀里一钻。那时,她总是若无其事的和别人继续聊天,后来,我长得更高些了。每次再往她怀里钻的时候,她开始推开我,可能是我的个子已经能挡住她的视线了吧! 夏天,很热。都说“高处不胜寒”。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不识字的奶奶也知道这个道理。...

一辈子太长,三观不合的两个人真的能坚持到底吗

好多的人觉得三观不合的人永远不能在一起,因为两个人思想不在同一个高度上,没有共同话题,也没有共同爱好,在一起只能相互折磨,永远不会幸福,更别说在一起一辈子了。现在

朱砂劫(上)

文/凉亦歌 明万历年间,风盗四起,一时武林骚乱,腌臜鸟雀惊枝。 堂有六扇之地,覆立于飒飒之林,中不见人,然,似有凉意袭涌,闻之抖栗。 1. “浣娘姐姐,当日之时,正是后山的梨叶繁茂之季,可携竹篮同采撷。” 是日无风无雨,阳光普照大地,窸窸窣窣地喷薄在夏日的万钟山,泛起一片安宁祥和的美感。 桃儿衣着方巾圆领的淡色长裙,站在草舍的栅栏门前,碧波悠悠地荡漾在眉眼,一派静好。 “来了。” 不见人面,...

黄河岸边的唢呐,吹响一生的落寞

现实对于传统来说,是无比残酷的。这种残酷,第一,是大环境的不复存在。每一种文化,必然是在特定的环境下才能生机勃勃,环境一旦开始变迁,该种文化必然会渐趋式微••••••form一凡有话说 《黄河岸边的唢呐,吹响一生的落寞》 “黄河岸边,不能没有唢呐。只有把唢呐吹到骨头缝里的人,才能拼着命把唢呐传承下去。” 在《百鸟朝凤》中,焦三爷如是说道。影片讲述的,正是两代唢呐艺人,为传承这一民间文化而竭力...

风,你有怨吗?

风,你有怨吗? (一) 在山的那边,有个姑娘,暂称她为风吧。 我不太想把这个故事的主调定得太过荒凉,因为呢,除了我,这故事里的所有人都没有类似荒凉的情绪产生,这只是个故事,是他们生活中的微不足道的一段。 那年我认识风的时候,她很漂亮,皮肤有些黑,眼睛炯炯,见人就笑。我坐在她家门口,和她进行简单的孩童式的交流。要不要去爬山啊?要不要去摘果子啊? 我坐在凳子上,看着她忙来忙去,终于把活儿干完了,...

麻木了讨价还价,哪来的纸醉金迷?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这句话,我一直特别赞成。就好比,好学生变坏三天,坏学生变好三年。 可是就在今天上午,我看到一篇文章“流年无常,岁月清凉,青莲,你随心就好”这篇文章引得我反思了一个下午。 从记事起,家里就没有富裕过,一直过的紧紧巴巴。 三个孩子都要上学,每每回家挨个要生活费。我是老大,有些事老妈会和我诉说,什么都有,感情上的,东家的,西家的,经济上的。我最怕的就是经济上的。 “妮啊,这...

大树下 小河向东

本文参加简书七大主题征文S2 主题:故事 “刘大年,刘大年。”刘大爷对面的伍大爷着急叫着。 “你孙子放学了,你孙子来了。” 说时迟那时快,刘大年赶紧站了起来,让身边的孙大爷坐了下来,帮自己玩着牌局,自己假装在一旁指点着。五位大爷心照不宣地玩着手中的牌,帮着刘大爷渡过难关。刘壮壮大摇大摆地走来,一副领导下乡的姿态。 出现在刘大年身后的孩子,笑眯眯挨着跟各位爷爷打招呼。 “伍爷爷,您最近眼神是...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