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皮相亲记

2017-11-29 19:59:06 作者:我叫秦三皮

《三皮相亲记》by 我叫秦三皮

结婚两年,昨天三皮问媳妇有没有相过亲,媳妇问你算不算?三皮说当然不算,要说算的话,一代美男就有了相亲经历,多丢人的事。三皮媳妇一脸嫌弃,说她自己相亲的经历太多了,一天都说不完。

尽管三皮从不承认自己相过亲,但他确实有一段相亲的经历。

上小学的时候,三皮父母察觉到儿子有早恋的倾向,原因是有一个小姑娘的妈妈经常来家里闹事,带着她哭泣的女儿。

“你家儿子又欺负我家女儿了,班里那么多的女孩子,为啥非捡着一个欺负?”

“真的抱歉啊,等他回来,我让他爸好好修理他。”

那个女人带着她女儿满意的回去了,欺负的次数多了,那个女孩子的妈妈竟然和三皮的妈妈成了好朋友。

“有空来家里坐坐啊。”

“放心吧,用不了两天我就过来了。”

在班里,那个女孩子跟三皮同名。一三容不得二虎,三皮认为这个字只能自己专属,于是就在女孩的作业本上加了几笔,给她改了名字,并正式通知那个女孩:我这个皮是赖皮的皮,你的皮是狗皮膏药的皮。

三年级的时候,女孩转学了。从村里的小学转到了县城的实验小学,从此三皮再也没有可欺负的对象了,那个女孩的妈妈也好几年没有去过三皮家。三皮妈妈也挺遗憾的,埋怨三皮把人家欺负跑了。

三皮从小就臭美,在胡同里被封为三美。大美属牛,二美属虎,三皮属兔。三个人从小形影不离,有一天,他们三个秘密商议,以年龄来定一二三,谁年龄大谁最美。

班里的其他小姑娘都挺喜欢三皮的,自从被三皮欺负的那个女孩转学后,其他女孩都希望三皮也能欺负下自己,这样就能和自己的妈妈去三皮家“闹事”了。但三皮心里知道:你们又不是狗皮膏药的皮,我才不稀罕。若干年后,三皮的一个小学同学向三皮表白时还提起此事,话里话外都是对狗皮膏药的妒忌。

三皮再也没有见过那个女孩,只听说她去县城读书了。妈妈安慰他让他好好学习,长大了考上县城的学校,说不定哪天就见着了。

时间一久,三皮又开始欺负其他女孩,就把“狗皮膏药”给忘了,直到有一天,三皮真的来到县城读书。

他并不是为了见“狗皮膏药”才来县城读书的,6年不见,他早已忘了当初的那个小姑娘的模样,也忘了妈妈当年说那句话的深意。

三皮就读的一中是县里唯一的一所省级重点高中,全县初中生都以能考上一中为荣,全县初中生的父母都以自己的孩子考上一中为荣。学校出过多位上清华、北大的状元,一届又一届的传颂,只是巅峰过后,教学质量如割韭菜,一届不如一届。

高三那年分班,文科班成绩前100名的都进了实验班,这100人是来自不同班级的佼佼者,配备国家级的优秀讲师,年级主任做班主任,重点培养,争取在他们之中有更多的清华和北大出现。

三皮从来没有好好学习过,所以他出现在普通班也在意料之中。文科班男生本来就少,三皮还被分到了八班。刚到三八班,三皮就发现了一个女生,此人仿佛在哪里见过。女生看到三皮也若有所思,报以微笑。

冤家路窄,他们俩分到了一个班。

她就是三皮后来的相亲对象。大学毕业后,他们俩都留在了郑州。只是彼此之间并没有过多的交集,害怕她男朋友多想,害怕他女朋友想多。其实在三皮的心里,更多的是拿她当亲人了,一个村的发小,高中又是一个班,他也从没想过和她产生交集。

但双方的父母产生了交集,而且不谋而合。

女孩的父母很喜欢三皮,聪明帅气,家庭和谐。虽然他小时候喜欢欺负自己的女儿,但通过这些年的考察,认为三皮是一个好孩子,可以将女儿托付给他。通过各种关系向三皮的父母探口风,得知三皮有女朋友后,仍穷追猛打,也不知他们怎么喜欢上这个穷八代的小子了。

那年春节,三皮和他的空姐女朋友分手了。得知这一消息的父母赶紧告诉了第三方,第三方又连夜告诉了女孩的父母。他们在征得自己孩子的同意后,决定在元宵节前给他们安排相亲。

三皮是很抵触相亲的,尤其是在自己刚刚分手后,父母就给安排相亲,更是一口回绝。三皮妈妈一哭二闹后,三皮终于同意相亲,第一次相亲,也是最后一次。

相亲的地点在三皮自己家叔叔的饭店里。三皮前女友好多,但是相亲还是第一次,不免有些紧张。相亲这件事,即使平时女方父母再积极,这个时候也要矜持一点,收敛一点自己的喜悦,表现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清高。三皮父母即使平时再清高和漠不关心,这个时候也要表现的积极一点、喜悦一点。或许这就是中国“娶媳妇”和“嫁闺女”的区别吧。

那天晚上,双方父母都很开心,喝了一箱白酒(XXX)。

在中国,儿女结婚对父母而言就是一项巨大的任务。等结了婚,父母又吵吵着抱孙子。不必费解,只是还没到他们那个年纪而已。能让他们开心,三皮心里也好受了许多。

都以为是板上钉钉的事了,却因女孩的退出而告吹。

三皮的妈妈不干了,电话里就发飙了:自己好说歹说才让儿子同意,你们又不同意了,不同意为什么不早说,我家儿子刚失恋,本来心里就不开心。你说你女儿被你骂哭了,我还心疼自己儿子呢。女孩的妈妈电话里赶紧解释道歉,说这都是她的错,赶紧让她女儿给三皮道歉。要说三皮的暴脾气,还真是遗传他老娘的,不听对方解释一口回绝了。

我叫秦三皮
我叫秦三皮  作家 个人微信号:qb6352443公众号:hasp_hyws

三皮相亲记

相关阅读
来不及说爱你

大学开学的那天,冯致远拒绝了家人相送的提议,独自一人拉着行李来到学校。

《故事烩18丨潇洒,是她的回赠》

一 有的人,只要一眼,就能确定他是不是自己正在寻找的人;有的人,只要一眼,就再也无法忽视他的存在,这就是辰给雨墨的第一印象。对雨墨来说,辰像一颗陨落的行星,突然间来到了她的世界,让她充满了好奇和欣喜。 雨墨是普通的再不能普通的大一女生。她,老实、乖巧,也不善言谈。长相平凡,生活平凡。最爱《简爱》里的简。因为简是她渴望成...

赞美,走向成功的法宝

看吧,注意力一转移,他旁边的伙伴们可就要遭殃了。接下来的时间,他不是摸摸前排女孩的头发,蹲下身子把玩自己的鞋带,就是乱动别人的耳朵,要不就低头侍弄自己的衣服角,总之,课堂上老师讲的什么内容,他一概不闻不问。 这个令人头痛无比的孩子,曾经一度让我产生了想放弃他的念头。把孩子放在一边,随他去吧。但,北京第十一中学李希贵校长的那句“教师眼里不该有坏孩子”的阐述,又迫使我不断反思自己的所作所为,并且...

生活中的励志故事盘点,让你的生活充满正能量

当你遇到挫折的时候,千万不要丧失信心,更不要失去前进的动力,更不能一蹶不振,你要勇敢前行,只有这样前途才不会一片渺茫。平常多看一些励志故事,一定会对未来充满信心。

三世情长·琉璃

月华看着在他肩上闷闷说话,鼻子一抽一抽的人儿,心底柔软起来,眼神也越发宠溺。

你来晚了十八年

“雯雯,我身后有人跟着我。”我一边注意耳边轻微的脚步声,一边飞快地在手机上打字。

承认吧,我们的爱远不及孩子的深

“你怎么就这么笨呢?怎么就不听话呢?” “你如果再这么调皮,这么不懂事,我就不要你了。” “考试就考了这么几分?你还想不想读了?去捡破烂得了。” “这么大了,一点点小事都做不好,长大后肯定没出息。” 这些话,我从小听到大。小的时候听爸爸妈妈说,是一种心碎的感觉。长大后听别的家长说,莫名地心疼和悲哀。 如果我问:你爱你的孩子吗?大家肯定都会说:当然爱啊。为了供他吃的,穿的,住的,供他上学,我拼...

青春花儿 你好,白巧欣

一觉醒来,我坐在沙发上发呆,有些麻木,不知道该去做什么。嗓子很不舒服,没办法,去药店拿点药吧! 出了门口,准备关门,猛的打了个机灵,我的门谁给我换了,这不是我家老房子么,我的天,我怎么回来的,我记得昨天我回自己租的房子了啊。 “你小子还知道起来啊,赶快吃了饭去上学,今天你开学要早点去,给老师留一个好印象。” 我头皮瞬间有些发麻,我母亲三年前就去世了,这,这什么鬼,难道做梦还没醒么。我用力拍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