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远不会原谅你!”是在报复他还是在惩罚自己?

2017-11-29 19:59:08 作者:来慧

《“我永远不会原谅你!”是在报复他还是在惩罚自己?》by 来慧

三个月之前,我们福利院来了一位二十多岁的女孩来做义工。初见她时,扎着马尾辫,上身穿着一件白色紧身T恤,下面配一件有黄色碎花的长裙,脚穿休闲小白鞋,见人就微微一笑,给人一种娴静甜美的感觉,我们老师都很喜欢她。

对于来我们院做义工的人员,我要做一个简单的个人资料登记。当我问她的姓名、电话时,她回答的很利索,张口就来。当问到她学历时,她犹豫了一下,声音很小的回答我“大学”。问到工作单位她有点不好意思地回答:“暂时没单位,在家自己开网店”。由于是初次见面,我也不好问太多,对她能到福利院给这些孤残儿童奉献爱心,我代表院长和孩子们向她表示感谢。然后就去教室给孩子上课做游戏了。

当她第一次来院时我们老师都猜她最多来三次就不会来了。因为以前有好多来我院献爱心的青年男女,都没有做时间长的。有的是出于好奇,看到电视上经常放孤儿院里的孩子很可怜,就来看看这些孩子是不是就像电视上放的那样楚楚可怜,顺便施舍一下自己的同情心。有的是看看这些爹舍娘不要的孩子,然后以自己做义工的名义拍拍照,发发朋友圈,显示他们多么善良多么有爱心。目的达到以后,他们就不会再来了。可是这位姑娘却和以前的男男女女不一样,不是坚持了三次,而是每周五都来,并且坚持三个多月了,我们不得不对她刮目相看。

时间久了,来的次数多了,大家都比较熟悉,有时中午吃饭时就叙闲话拉家常。

有一次闲叙时我问她是哪所大学毕业时,她犹豫了有一分钟,然后像是下了决心似的看着我,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其实我是考上了北京一所非常有名的大学,但是我只上到大二就不上了。”“为什么?”我充满好奇的大眼睛,直直地看着她。

“我上大一时,在家人不知道的情况下,谈了一个男朋友,他很帅气,也很聪明。他很喜欢我,我也喜欢他。大二时他父亲投资了一个大的项目,让他去管理。他父亲说文凭将来还可以再考,但错过了这个上千万的项目可是不会再来的。于是他就听从了父亲的决定不再继续学业。同时他也动员我终止学业,给他打打下手,帮帮他。他说他不在乎我有没有文凭,他搞定一个小项目就够我花一辈的,大不了他养我。我想想他说的也有道理,也许凭我自己的能力一辈子也挣到一套房的钱,而他可以让我走捷径,少辛苦,很容易让我过上我想要的有房有车的生活。于是在父母不知道的情况下我办了退学手续和他一起去了他父亲投资项目的地方深圳。

刚到那里我们关系很好,一起上班,一起下班,晚上手拉手出去散步。那时我感觉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孩。可是三个月后,他爸爸领来一位他朋友的女儿,家世雄厚,长相甜美的女孩给他当助手,暗言就是要让那个女孩给他当女朋友,女孩好像也很喜欢他。他开始是不同意的,但禁不住那女孩的温柔婉约的追求,最终他和那个“公主”开始了手拉手。我和他吵架生气,但是越吵他离我越远。

后来冷静下来想想这个社会就是这样现实这样功利,那个女孩有雄厚的家世,可以给他资金的支持,可以给他事业的帮助,并且长的也不差,娶了她可以说是要颜有颜要钱有钱,而我只不过一个从农村考上学的一无所有的乡下丫头。要钱没有,要颜平凡普通,大街上一抓一大把,也难怪他抛弃我选择她。我一气之下,拎着我的全部家当一个旅行箱和一个小挎包离开了深圳,又回到老家。我不敢回家,我怕父母骂我打我,我让他们失望了!我对不起他们!

我在心里无数次对那个曾经的他恨之入骨,他让我大学没毕业就跟他走,他说他不在乎我的学业,他说他会养我的,现在他劈腿了,弄得我人不人鬼不鬼,我没有大学文凭,我现在的学历还只能是高中毕业,就是出去打工,高中学历和大学学历是差一大截的,我恨他,我永远不会原谅他!!我感觉我是一失足成千古恨!

看着她说到男朋友的恨,说到父母时眼里闪着泪光,说到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悔意,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我永远不会原谅你!”是在报复他还是在惩罚自己?》by 来慧

看着这个小义工,忽然想到《我的前半生》中的罗子君,罗子君有一次找到俊生,她留着泪对陈俊生诉说:当我们结婚的时候,是你不要我工作,是你说让我在家带好孩子,操好家就可以的,是你说不会让我辛苦地在外拼搏,你养我。可是现在我按照你说的做到了,你又嫌弃我,是你婚内出轨,劈腿,是你要离婚,我会永远恨你,永远不会原谅你!”这个小义工是不是现实版的罗子君,相同的版本,相同的遭遇,相同地遇到劈腿的渣男,都是男人一句“我养你”让她们迷失了自己的方向,以为找到了自己的摆渡人,最后的结局是不管你是如何的委屈,如何地不愿接受事实,如何地伤心落泪,如何地声嘶力竭“我永远不会原谅你!”渣男还是把小三领回家,过他们的小日子,你还是被打回原形孑然一身,该拼搏还得拼搏,该奋斗还得奋斗,该流血流泪还是要流血流泪。

你的一句“我永远不会原谅你!”既不会让渣男愧疚,也不会让他难过,你原谅不原谅好像和他半毛钱关系都没有,也许他会想“原谅不原谅是你的事,我的生活我做主。”

姑娘,擦亮你的眼睛,看清楚你在这样的渣男心里已经没有地位了,你认为一句“我永远不会原谅你!”他心里就有愧疚吗?别傻了,你一个人在这个三线小城独自舔伤,他在干什么?他在和娇妻美女出入双对灯红酒绿,你就是死了他知道吗??你的心里也不要再给他位置好吗?“不记往过去,不畏惧将来”这才是你现在要有的状况。

有人说“爱有多深,恨就有多深。”“恨就是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如果真的是这样,你是不是在拿渣男的错误惩罚自己?是在心里屏蔽那个人的时候了,抬起头,向着阳光,抓住属于你的美好日子,一切都会过去。上天注定他只是你生命中的过客,就像一本书中所说“有些人只能陪你走一程,有个人却能陪你走一生”,也许他只是你命中注定只能陪你走一程的人吧!

【无戒365写作挑战极限营第38天】

来慧
来慧  作家 家有二宝,46岁又当妈。热爱生活,热爱家庭,热爱看书,相信"腹有诗书气自华"个人微信号lh15399687152

那年他捡了一个女儿

“我永远不会原谅你!”是在报复他还是在惩罚自己?

她从净身出户到坐拥六所幼儿园,中间她经历了什么

相关阅读
这盛世,如你所愿?

话说于谦的父亲王老爷子是个大善人,有钱,心善。他经常说:别的地方我管不了,我方圆十里之内都不能有穷人。于是他就把附近的穷人都赶跑了。心善,见不得穷人。 话说天朝的大官员们都是青天大老爷,公平,公正。他们常说:我们是法治社会,所有的不法行为都决不饶恕。于是他们就贴了公告说“硬盘坏了”,公正,见不得真相。 1 几个月前,村里的老赵躺在炕上和老婆寻思着怎么给刚三岁的孩子搞教育,毕竟“知识改变命运”...

《远寻》(小说)

一 聂远出现在人前始终都是一个样儿,这没什么稀奇的,可这人一个样儿保持了快十年之久,这就有点意思了。 山城的早上八点,空气已经是粘糊一片,闷热的让聂远恨不得扒光所有衣服裸着出去,当然,如果他真的这么做了,怕是前脚走出门,后脚就被人逮所儿里。 聂远眯着眼,咬着烟屁股的嘴嘿嘿一扯,这被人逮所儿里也好,省的他用两条腿走过去了。 “婶儿早啊!”聂远晃荡着双腿荡到了一路边摊儿。 “聂队早,还是老样子?...

直到眼见为实,我才明白一夜白头不是戏剧,而是悲剧

“西风吹老洞庭波,一夜湘君白发多”。许久以前,我总以为“一夜白头”只会出现在文人骚客的笔下,现实中……这原就不现实啊,怎么可能! 小时候的记忆虽说零零散散,但我总还依稀记得一些往事。 枕河而居的奶奶,总是搬个凳子,坐在门前,慢吞吞地用木梳梳着一头的白发。 我爱凑近了看,根根分明,没有夹杂半丝的黑。虽不是很明事理,我也隐约明白,那些“黑”都是被时间给带走的。 自家老爸的头上也是长满银丝,别看现...

梦里的世界

我是一条鱼,一条不算漂亮的鸢尾鱼,我知道自己做不到让其他鱼羡慕,它们都有一条很耀眼的鱼尾,而我只有一条银色的短尾。在我们家族中尾巴的漂亮程度直接决定族中地位的高低,像我这种短尾鱼,就连成鱼礼都不如那些尾巴漂亮高贵的兄弟姐妹们,它们的尾巴就像我曾经见过的陆地上的孔雀的尾巴一样漂亮夺目!我喜欢陆地上那精彩的世界,它对我有很大的吸引力。 我却只有一次机会到那里,就是我的成鱼礼的那一...

​我们有很多无奈的时刻,都是源于自身的能力不足

01 以前的我,虽然过得很平凡,但从来没有到达对自己很失望的地步。要说第一次产生深深的无力感,应该是在高二下期的一次班会辩论赛上。 那时候,班主任都是以小组的形式进行班级管理,每月会进行一次优秀小组评选,班主任会请获胜的小组吃一顿饭,大家为了这顿饭,兴致都很高,巴不得自己所有的努力都能换来胜利的果实。 高二下期,我们小组和另外小组进行辩论赛,我积极地报了名,想给小组争点分,我本来对自己自信满...

既然你那么懂他,为何如此忧伤?

既然你那么懂他,为何如此忧伤? 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晴 1 晚上十二点了,你打来电话。 “二二,快来救我。”电话那头,你的声音,软绵无力,喝多了酒。 “你在哪里,我的大小姐。”我惊恐地吼道。你以前从来不会喝酒,更不会去夜店或者酒吧,这些地方。 “**街,‘花间一壶酒’”。还好你还不至于醉到不知道北,还知道在哪。 我不得不从被窝里爬起来,准备去接你。在这个城市,除了我,还有一...

神战日记49 众神

透过灯塔的亮光,安泽尔可以感觉到自己置身于黑暗中,他朝着光亮的方向走去,看见了一个孩子坐在灯塔下面的岩石上,拍打着岩石上的苔藓,他有着一对湿漉漉的眼睛,肌肤充满光泽,却透着一种负片般的颜色。 “她在干什么?”安泽尔在他的旁边坐下,看着不远处的黑袍女人在一面闪着蓝光的巨墙下,苍白的手臂不断挥舞着,那些淡蓝色的矩阵符文如同流水般从她的双臂下划过,带着某种雷鸣般的声响。 “解方程。”孩子的声音低沉...

请君入瓮计中计

1. 民国时期的天津,一家名叫“君临阁”的古董行里,谢遇正坐在二楼的雅间。 “这款是新疆和田产的玲珑暖玉翡翠镯,水头好,颜色正,5000大洋,您请上眼。”剃着光头的店伙计把一方晶莹剔透的镯子呈了上来。 谢遇斜睨了一眼,摇头说道:“太老气!” 店伙计顿了一下,又捧出一盒珍珠的手串,媚声说道:“这是产自南太平洋法属波利尼亚境内盐湖的大溪地黑珍珠,一共18颗,1万大洋,您看看怎么样?” 谢遇品了一...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