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僧又判葫芦案

2017-11-29 21:34:26 作者:蓼花影落

且说贾雨村判了冯渊案,就写书一封,寄给了贾府贾政还有王家王子腾。书信刚寄出,又有一个案子。

贾雨村坐在凳子上,惊堂木一拍:"是何人告何状?"

跪在下面的马袍瑟瑟发抖,用袖子擦了下脸,双手供道:"小人马袍,状告煌泉学院虐待小人的儿子马离。有伤疤为证。"马袍抱来身边的七八岁男孩,把袖子一掀,只见伤痕累累,整个胳膊竟无一片好的肌肤。

贾雨存看到马离的伤痕后颇为同情,正要发签去煌泉学院捉拿肇事者,门子给贾雨村使眼色,不让发签。贾雨村借口离开了现场,来到一个小门。

门子讥讽道:"老爷护官符没看完吗?"贾雨村打开护官符,里面有一句白话:煌泉,无人可动也!贾雨村不解何意,问门子道:"煌泉也是金陵一霸?"

门子摇摇手:"非也!煌泉乃是圣上的亲侄子石岩名下的财产,况且石岩深得圣上宠信,在任何地方都无人敢动也。老爷何苦老虎嘴上拔毛,给自己惹不痛快呢?"

贾雨村说道:"马离身上的伤可是实实在在的,难道这件案子就要不了了之吗?"

门子拍了拍衣服,找了个凳子坐下:"老爷何必装着明白揣糊涂?"

贾雨村想到冯渊的案子就是门子的给的建议,忙虚心求教道:"你以为此事应该如何判比较合适?"

门子玩弄着手指,又叹了一口气:"这件事确实有点不好办,不仅要让冯袍满意,还需要给石岩洗白。"门子看着一本正经的贾雨村,冷笑道:"据我所知,煌泉学院这次可不是虐待一个学生,而是有十几个学生,如果这些学生的家长都闹起来,到时候满城风雨,传到京城,老爷的位置可就不稳了。"

贾雨村依然供着手,认真听的样子。

门子继续道:"我且问你,现在大家最需要什么,我的意思是除了亲人,最需要的是什么?"

贾雨村想到在城里最贵的也就是房子了,很多外地人到城里来寻求生计,但是并无住处,答道:"房子。"

门子给贾雨村一个表扬的眼神:"对,就是房子。老爷给他们每人一套房子就可以堵住此事。"

这么大的花费,贾雨村可不想承担,犹豫再三:"就没有其他方式吗?"

门子看懂了贾雨村的心思,也不戳破,道:"要想此事平息下来,还必须房子,因为房子会涨价。老爷也不用担心,这笔钱石岩也不会看在眼里,肯定会把钱给你的。"

贾雨村连连称是,正要出去,被门子喊住了:"老爷且慢!"

门子见贾雨村回过头,道:"给他们房子后还要嘱咐他们,说是自己孩子不小心摔的,这次虐待是一场误会。再者,要贴出告示,声明煌泉学院没有问题,只是有人故意陷害就是了。"

贾雨村问道:"如果民众不信呢?"

门子讥讽道:"你是这座城的天,岂容他们不信?禁止大家在公共场合讨论这件事,事件长了,又有新的事情发生,煌泉的事情就会被大家遗忘了。"

贾雨村觉得此计甚妙,按照门子的计策一一实行,果然大家对这件事的热情降低不少,又忙给石岩寄信一封,里面不过写"煌泉书院事情已妥""请安心"等。

没过两日,一个名为王贺的男子敲起了衙门外的鼓。

贾雨村道:"为何击鼓?"

王贺道:"小人王贺,状告煌泉书院虐待孩子,有鞭打、脚踢、抽耳光等行为,实在恶劣!"

贾雨村大吃一惊,竟然还有人敢提此事,还跑到衙门来!但是贾雨村好不容易把此事平息,怎么容忍有人再次提起?灵机一动,把惊堂木一拍:"据我观察,王贺精神异常,应赶紧送去就医,来人,送王贺到安定医院就医!"

(此为讽刺小说)

蓼花影落
蓼花影落  作家 向月素心尤皓丽,如冰丰范自凝严。微信1048955241

葫芦僧又判葫芦案

老赖与母爱

相关阅读
与公婆相处不吃亏的方法,聪明女人都应该知道的几条

公公婆婆往往就是新儿媳的克星,其中两代人的观念不一样,肯定会起冲突。有些儿媳想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不吃亏,那你就要做到这几条。1.不怕吃亏一家人在一块生活

You light up my life

在这个城市第11个月零14天的时候,我由城市的一头搬到了另一头。 参加朋友Judy的告别的Party,她即将去香港工作.她抹着棕色的眼影,眼睛细而狭长,让我想起了莫种动物.她细瘦的手指端着酒杯,一杯又一杯.邀请了许多朋友,她总是那么喜欢热闹,对每个人都热情.连离别也不忘当回Party Queen,气氛还不错。 快结束时,她大声说话,声音亢奋.突然抱住一个男人对他说,Harry,我们都太过...

曾经,我也是一名留守儿童

一、 世间最厚重的爱是父爱,所谓父爱如山,最细腻的爱是母爱,谓之母爱如水。 父母之爱,是一个人在孩童时期,成长过程中最需要的,他们很单纯,也很知足,需要的仅仅是父母的陪伴。然而,对于很多孩子,这好像都是一件极其奢侈的事情。 昨天,在满屏的三色幼儿园新闻中,无意间发现了一条新闻,新闻描述“11月23日下午,一段令人瞠目的视频在网络中热传,两名男孩竟藏身大巴车底,全身泥泞不堪。最后经了解,这两个...

校园霸凌,我也曾是受害者

01 写这篇文章的目的就是纯粹地想把它说出来而已,没有别的。 我曾经也是一名受害者,小学四年级升五年级的时候,家里人为了我能有更好的教育环境为我办理了转学,没想到却是我噩梦的开始。 刚到新的校园时,我一个人都不认识,我天性又寡言内向,除了和同桌还有前后桌说说话大部分时间我都会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安安静静地学习。 过了一两个月我渐渐跟班里的同学熟络起来,就在我准备敞开心扉融入新的集体时,一个姓付的...

养狼

男人突然感觉到很荒谬,自己明明养的是狗,但为什么,它现在却发出了狼嚎?

没有亲人祝福的婚姻,会幸福吗?

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雨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到窗台上时 ,新的一天来临了,我懒洋洋地从床上爬了起来,正准备洗漱时,手机响了,这是刘洋妈的手机号,她是我女儿的奶奶。这个曾经让我们母子分离的女人,今天打电话来到底有什么事呢,说句实在话,不是为了能与孩子通电话,我这一辈子也不会留她的电话号码 。 她这么早打电话我,难道是媛媛有什么事吗?手机一直在响着。 睡在我身旁的王刚,将身体...

谁没被生活强奸过

杨小然坐在穆歌面前,一杯啤酒一饮而尽,白皙、精致的左脸上有一块瘀青还没有散尽。 “穆歌,你说我该怎么办?”杨小然又倒了一杯,两只美丽的杏眼盯着杯子里的啤酒,心中五味杂陈。 “他又打你了?然然。”穆歌问。 杨小然没有说话,只是继续盯着那杯酒。 “这个混蛋!杨小然,我真不明白,你为什么能忍到今天!”穆歌看着杨小然左脸上的伤,既愤怒又心疼。 杨小然突然就流下一行清泪,干了一杯又一杯。 穆歌夺过她的...

江边小舟无人划

他来到这个陌生的小镇已经有一个多月了,这次他在这个地方停留的时间最长。 小镇有个山坡不高不矮刚刚好,叫吉隆坡。夕阳西下他总是一个人坐着山坡上看霞满天,所以他不喜欢雨天和阴天。 这个扎着麻花辫的女孩已经第三次故意摘花走到他身边,面带微笑时不时弯腰脸红的撇着他,他也不点破一直如磐石在山坡上打坐目光看着远方的天空,那么深邃而悠远。 又是一个平凡而无趣的下午,...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