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的自我救赎之路

2017-11-29 22:31:11 作者:stone_111

又是一个无聊的周末来到了,周五晚上下班回到自己的出租屋,董凡这样想到。毕业至今已有两年,这两年的生活用两个字就能完全概括:无聊!极其无聊!自己单身一人,漂泊在帝都,每天定时定点的上班,本想把精力全投身于工作,奈何后来公司人事调动,自己坐起了办公室的清闲工作,每天固定的工作量,两年下来早已得心应手。如果不是为了这差不多的工资,老子早就离开这温水煮青蛙的破地方了!董凡在等待泡面泡熟时又忍不住骂了两句。

每天无聊的生活让董凡对整个人生、整个社会的任何事情都提不起任何兴趣,下班回到家,应付的吃了两口饭就瘫在床上一动不动的玩着手机,想早睡却睡不着。直到凌晨12点钟才能昏昏沉沉的睡去。周末完全宅在家中,懒得洗漱,人也就越来越没精神,甚至看小电影也提不起兴趣,在这样下去整个人都废掉了!想过任何方法自救,确始终坚持不下来,恶性循环,周而复始。

《少年的自我救赎之路》by stone_111

董凡刚刚办了一张健身卡,想着在下班后能有些事情可做,每天在健身房先跑40分钟的步,然后做几组器械练习。在健身房有一个拳击赛场,不过却始终没有人上去比赛过,只有零星的几个人在赛场周围打着沙袋。董凡就是这几人之一,他爱上了这种发力击打的感觉,每次越打越兴奋,似乎终于有一个能调动自己情绪的好事情,用尽全身力气去狠狠地打,感觉每一拳都能得到反馈,比打在空气中要带劲的多!同时因为用力狠打使自己的手骨位置有些疼痛,但这种疼痛没有让董凡停下来,反而调动他的情绪,他只想让自己的手骨更痛一些,让自己更能感受到肉体的真实,来摆脱这近乎麻木的躯壳。

《少年的自我救赎之路》by stone_111

两周下来,握拳的手骨处已经淤青一片,起了一层厚茧。时间一长,董凡对这单纯的打沙袋也没了最初的兴趣,尤其在看过电影《搏击俱乐部》后,他梦想着和真人打上一场,那种感觉一想想就让他激动!然而那终究是电影,现实中又有多少真人搏击呢,现在整个社会男性特征越来越弱,好一点的也只是健健身而已,去哪里寻找爱好拳击的志同道合之人?

周六,董凡照例在练习拳击,因为找不到可以对打的人,所以只能退而求其次继续打沙袋。然而今天整个健身房人都非常多,看样子应该是有什么活动要举办。到了8点,人们全都聚集在拳击赛场,原来今天有拳击比赛。一听到这消息,董凡立刻来了兴趣,放下拳击手套就冲入人群观看比赛,听周围人说是一个名叫飞鹰搏击俱乐部组织的活动,定期到市内各家健身房来比赛,同时扩大自身的知名度,吸引更多的人加入。比赛开始,拳击比赛和自己之前电视上看到的没什么两样,但实际看起来更刺激,董凡感觉自己久违的肾上腺素又开始躁动起来了。

《少年的自我救赎之路》by stone_111

很快比赛在人们的呐喊声中就结束了,董凡主动上去询问“怎样才能参加俱乐部呢,有没有什么条件?”穿有搏击俱乐部队服的人说道“我们对加入成员也要有一定的考核的,不可能只要你交钱就让你进”。说完给了他一张纸,上面写的是入社要求,“还尼玛挺正规”董凡心里腹诽道。规则不多,一是年龄,不得超过35岁,二是体能,必须能迅速的跑完1000米,外加50个俯卧撑,也不算难。第三个规则真是变态,如果加入了俱乐部,第一次去必须接受任何人对你提出的第一场拳击比赛,不得拒绝。这不摆明了先挨次打吗!!

前两个要求对董凡来说根本不算事,所以很快他就被通知说下周六要去俱乐部,这让他很兴奋,只是想着第一次必须打,很可能还要挨顿揍,心里略有不爽。周六晚上,董凡来到这家向往已久的俱乐部,难掩兴奋之情。进去之后一片热火朝天的氛围,一共分为两层,一层是练习沙袋的场所,大概有80多个沙袋悬挂于此,场面不可谓不壮观!进去之后就没人管了,自己想去哪去哪,想打哪个沙袋打哪个,不过人真的很多,充满着雄性气息,每个来这里的男人都一扫办公室工作的颓废,伴随着每一拳的击打而怒吼,似乎要把自己一天的疲劳与愤懑都要尽情发泄出来!

练了一会沙袋,已经8点,大家全都奔向二楼,二楼才是飞鹰搏击俱乐部的魅力所在。刚上楼梯,迎面而来巨幅“新人入馆规则”:1、规则就是没有规则,想怎么打就怎么打,但其中一人叫停必须立刻停止!2、如果你是第一次来,你必须要打!这规则念起来可真是够拖拉的。

进去之后,类似于UFC的场地共有两个,上面都已经开始了比赛,场上打的激烈,场下也热火朝天,观众都在呐喊,都在为选手加油助威,这氛围,让每一个新来的人都忍不住一起欢呼!这是一个男人放松和宣泄压力的好地方!在看场中的人,他们光着脚,穿着t恤与短裤,光着脚,脱掉白天束缚自己的西装皮鞋,戴上拳击手套,除此之外没有任何限制,没有任何技术或方法,只是单纯的打架,像幼年时期那样赤手空拳,不顾一切的打着!他们似乎并没有谁赢谁输的概念,似乎只是爱好这样,享受拳击,享受打在自己身上的感觉,只有志同道合之人才能体会其中的乐趣。

很快,比赛就在一个人的认输中结束了,认输的那方也并没有失落,精疲力竭的两人都是很满足的走下台,开始休息并观看下一场比赛。这时,穿着俱乐部服装的人走上台,对着场下说到“今天新来的人,到你们表演的时间了!我不知道谁是新来的,但我希望你们可以都站出来,因为你只有第一次享受到这乐趣以后才能继续,否则将不会有下一次!上台吧!新人们!”董凡的心里很受触动,此时不上更待何时,但他很胆小,没有人激励很难卖出第一步,这时有两个新人上场了,“下一场,下一场我一定上去!”很快新人上场就结束了,毕竟不像上一场拳击那样势均力敌。

这时在健身房遇到的那人走了过来,开口道:“上场吧,否则永远无法改变,我来和你打”。有个人来带动自己,一狠心同意了。戴上手套上场,一上去感受众人注视的目光,董凡立即不自在,他心里发慌,这是大多数人的通病,一人多就紧张,这时带自己上场那哥们喊到“干什么呢!不要管别人,你现在想的应该是如何打到我认输!”随着叮的一声,打斗开始,对面那哥们凶狠的冲了上来,一拳结结实实的打在董凡腹部,好痛!好真实的痛!多久了没这种感觉了,身处都市,心灵和身体都已麻木。对手没有给他喘息的意思,开始对其拳打脚踢,在挨了一顿打之后,似乎终于把自己的情绪调动起来,开始还击,自己憋屈了多少年的心境仿佛终于有了发泄的地方,他本来就年轻,此前又一直练习拳击,这一反击让对手吃了几拳,他自己反而更兴奋,这不就是自己一直想的吗!可以和真实的人打一架,无任何顾虑,不需要考虑什么!自己终于找到了寻觅已久的爱好,无论是自己被打还是打在对手身上,都能让自己高兴起来,这感觉,爽!

《少年的自我救赎之路》by stone_111

第一次打完之后,尽管自己认输了,但仍旧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放松,或许在外人看来只是新手没劲的一场打斗,但只有当事人自己知道,这第一次对自己产生多大的影响!当天晚上睡了一个极好的觉!第二天工作亦是精神满满,感觉整个人都有了精神,整个世界都变得美好!以后的日子只要有时间,每周五周六晚上董凡就会直奔俱乐部,和不同的人约架!时间长了,自己肌肉也练了出来,精神也一直饱满,终于凭借着拳击找回了对生活的热情,相信以后的日子定会越来越好!

相关阅读
《竹联帮之新势力崛起Ⅰ》

山人 作品 本故事纯属虚构 话说公元新世纪,风起云涌,江湖再造,东湖崛起! 由于台政府不断对黑势力的打压,和实施对经济上的制裁及封锁;因严重缺少运作资金,竹联帮已是难以维持运作能力,总部一些机构无法正常运行而导致削减和甚至关闭,续而渐渐衰弱总坛实力。再加之原代理帮主赵尔文的渐渐隐退,帮中更是群龙无首,各派系之间更系互相暗斗不断。 当年由“精神领袖陈启礼”帮主钦点的第二代帮主继承人黄少岑,被迫...

小剧本|不愿路过你

阿连有一场一个人五年的长跑,她关闭了心,一个人承受所有的念念不忘,直到当年所有的人事重新出现在眼前,那个记忆中的人突然的出现,故事背后的真相渐渐浮出水面,五年的点点滴滴究竟是一场不见天日的暗恋还是令人唏嘘的错过…… 一、相亲 地点:茶餐厅 人物:阿连 相亲男 相亲男:楚小姐的名字真好听,楚云连。让我想起阿楚姑娘,要不让我为小姐唱两句? 阿连:可以不唱么? 相亲男:我见到楚小姐心里高兴,就想...

游戏没那么好玩,只是除了游戏没人陪我

说实话,作为一个五年级的小学狗,我活的也够累了。他们总让我考第一,可是我真的,考不上。 我也只能考到前三了。 没办法,游戏太好玩了。 也不知道是哪个大神开发出了王者荣耀这么有趣的游戏,我打了一年,如今已经炉火纯青,几乎无敌了。 好了,炫耀完我的游戏功绩之后,就给各位讲讲我的故事。 请各位备好纸巾,准备开始。 1. 我妈说,她生我的时候,我脐带绕颈,差点死掉,所以就起个简单名字,好养活。所以我...

大雪悲情

李应抽了几口烟,瞬间他就笼罩在烟雾中,仿佛自己被点燃了。他慢慢吐出一口烟,思绪拉回到了年轻时。

上马-我的首马之路

从开始跑步到现在,不知不觉中过了32个月,一直不敢去尝试全马,对我来说,全马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在心里和身体上都没有准备好,身边比自己跑龄还小的跑友都已完成了全马,今年7月份开始,默默的给自己制定了一个目标,今年要挑战自己人生的第一个全马。 纵观今年余下的赛事,将目标锁定在上马,中签失败,几经周折,找朋友终于搞定了上马名额,接下来就开始了上马训练之路,和俊哥交流后制定了训练计划,感谢俊哥的耐心...

一个令人悲伤的慈善故事

故事背景: 其一,我爸妈都是瞎字儿不是的农民。农民一般眼光短小,没胸怀。现在我能认识到这个,以前不能。我觉得我妈就是我的天和权威,最公正的人。我家跟我大伯(不是同一个爷爷)因为地边吵过架。我大伯有文化,家境也很好。我妈玻璃心,一直觉得他欺负我们,而且很少过问亲戚的事儿。这是心理背景。我以前看不透,现在可以看透了。其二,我爸妈学习能力很差,不会干生意,也没有技术,只会种地,所以经济能力也很差,...

你是我做过的最好选择

这个世界什么都古老,只有爱情永远年轻。——艾青 1, 洁心与大熊在进入高中的第一天相识,两人都是大个子,分座位的时候,老师让男女生各排一队,一队一个次第走到座位上,最后一排有六张桌子,洁心谦虚地站到一个比自己矮一点点的女生前面,与大熊成了同桌。 他们一个15岁,一个16岁,花开的季节。 初学立体几何,大熊用小纸壳手工助洁心理解立体与平面的迥异,地理考试这对同桌囊括了班里两个第一,大熊94分,...

你们才是疯子

从我记事开始。我就知道我们家和别人家是不同的。 别人家逢年过节都会吃好的喝好的。我们家过节啥的,和平时没有什么区别,依旧是既吃的不好也吃的不饱。甚至别的孩子都有花衣服穿,花书包背着去上学,但我却惟愿不露屁股就行。 那时候村里条件都挺艰苦的,所以上学的孩子并不多,我之所以能上得起学也是我爸的功劳。 我爸爸长得并不好,甚至可以说面目可憎,据说年轻时候都三十岁了,还没找老婆,跟前十里八乡的姑娘,没...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