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不出你的牵挂——妈妈我爱你

2017-11-30 11:26:12 作者:小丑一人的康桥

《走不出你的牵挂——妈妈我爱你》by 小丑一人的康桥

我们可以走得很远,但总也走不出母亲心灵的广场。

天之大

天气预报说今天降温。早上阳台的门开着,大风呼呼地刮着,隐约中是室友接电话的声音。然而,她哭了。

她爸爸让她赶紧回家,说她妈妈出事了。但一直没告诉她什么事,她一直难过着洗漱、收拾好东西,刚刚离开。

家长都这样,出事了就瞒着你,直到你自己发现真相,更觉得惊吓和伤心。

室友是个独生女,家在六安,住在山里面,亲戚不多过着与世无争的生活,倒也挺和睦幸福。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更多的时候,我们真的无法预测生命中出现的旦夕祸福。且行且珍惜吧,祝她一路顺风,也希望她坚强一点。

刚刚得知,她的妈妈去世了,癌症。

我不敢想象那个胆小的她会哭成什么样。一想到葬礼,我脑海里便回想起哀乐,瞬间就泪奔。

我的另一个室友也在初中时就没了妈妈,癌症。

她还小的时候,一家人在广东那边的郊区,过得还算幸福。她上初中的时候,妈妈得了癌症,后来,就死了。她好像突然长大似的,就一个人独闯天下。

她爸爸是个不正混的人,所以一直以来生活过得都挺拮据的。到现在也是,不过她已经不像以前那样花钱大手大脚,也有了克制,也会在寒暑假去打个工补贴生活费。毕竟,她现在也知道,靠着他爸爸,除非她这辈子真的就只想当个村儿里的孩儿她妈。

是不是说,人都要经历过一场痛彻心扉的变故,才肯让那颗年少无知的心变得成熟,变得对一切都理解与接受?

如果真的是这样,现实也未免太过残忍。但人总有旦夕祸福,无法预知也无能为力。谁不是呢?

上次回家,妈妈跟我说,多希望有一天早晨醒来,一切都回到最初,这一切都没有发生,我的耳朵突然奇迹般的好起来了。我听到这句话,禁不住转过身泪流满面……

在我的印象里,我家一直很穷。三间红砖青瓦的起脊房,泥巴的厨屋,连院墙也没有。陪我长大的,只有那条,不,一条条狗儿和它的一群群的babies以及屋后的竹林。

那时候天总是很蓝,日子总过得太慢。尽管为了生计摸爬滚打,爸妈总是辛苦但也没让我饿着,我一直吃得白胖,被人捏捏脸蛋说,你真可爱……那时,我觉得那种清贫是一种幸福,真的,至少我还有个家。

可是,终有一天,我竟然会遭遇连自己都想都没想过的灾祸!

2008年,送弟弟去县城上学的那天,傍晚很久了妈妈都没回来。天黑了,我开始着急。不久,舅舅打来电话,说让我给妈妈找几套换洗衣服,他过来取。

什么?换洗衣服?干嘛要衣服?

“你妈出车祸了,在县医院,现在昏迷不醒!”

这几个字就像锤子,狠狠地砸在我心上,我挂断电话,一边给妈妈找衣服一边止不住地哭……

那时候他们都不让我去看妈妈,终于熬到周末,我和爷爷一起去县城。当我闯进医院,猛地瞥见躺着病床上近乎麻木,目光污浊,口齿不清的妈妈时,我瞬间泪崩,再也无法抑制那种伤心欲绝的我泣不成声。爸爸说,想哭出去哭,不要让你妈看见,她知道会伤心的。我悄声离开,在走廊里失声恸哭。

后来,每当想起那样一个场景,每当我听到关于妈妈的歌,关于妈妈的文章,都忍不住泪奔。但也就是从那以后,我一直相信爱的伟大力量。

当我妈妈已经昏迷了一周的时候,所有人都以为我妈妈不会活过来了。

但我爸爸不信,那时候爸爸刚刚找到工作,便立刻赶回来日夜陪伴着她,和她说话,妈妈真的逐渐恢复意识了。那时是夏天,《清明雨上》在学校里不断播放着,某天下午阳光微凉的时候,我还在心无挂碍地准备演讲。临到我时,我突然想到妈妈告诉好朋友们我妈妈此时在医院,表情淡定得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夜晚,我一个人在家,抱着枕头,哭完了再哭 。守着漆黑得伸手不见五指的天空,偶然抬头望见天边一轮明月朗照,竟平添了许多力量,愤而拿起书本复习功课。

我还记得别人探望妈妈送的牛奶,热在锅里,奶奶总让我喝完。那是我第一次那么奢侈地喝牛奶,而我当时竟无法下咽。枸杞牛奶奇怪的味道老让我觉得我喝的不是牛奶,是妈妈的血!

县医院的小公园里紫藤萝花开得奔放的时候,妈妈还躺在床上。窗台上大把大把的阳光,楼下有一群孩子在闹着玩儿。

妈妈再好一点儿,我爸爸就背着妈妈上下楼,带她锻炼,走不动了就背着她,给她讲故事听……

妈妈慢慢好起来了,但是还是有些反应迟钝,半面瘫,右耳朵聋了,但已经足够幸运。

有一次和爸妈在一起,爸爸对妈妈说:“自从你爹妈把你交给我的那天起,我就决定对你负责到底。”

我妈妈二十几岁的时候就没有妈妈了,不久也没了爸爸。

我爱我的妈妈,也爱我的爸爸,哪怕有一天让我为了他们牺牲生命我都愿意。

每当我一个人在外地觉得撑不下去了的时候 我就告诉我自己,不会再比以前差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要好好活着。人生总有两个阶段,一个让你瞬间长大,一个让你猛然成熟。但长大了,就再也回不去了。

我宁愿不回去。

小丑一人的康桥
小丑一人的康桥  作家 爱花爱家,爱手工,爱出发,爱唱歌。一个专注于写独家故事的姑娘。我的世界不大,但有你就刚好。我愿意像茶,历尽苦涩,清香散发。

走不出你的牵挂——妈妈我爱你

君还记,新冢旧骨葬头七

相关阅读
《猎场》:看你的状态,就知道是不是个自律的人

文/陵子 (1) 最近听朋友口中说的都是《猎场》,晚上听完课后,打开了电视。 世心集团的萨总,请郑秋冬给员工演讲,郑秋冬说得振奋人心,激情澎湃的,让萨总也为郑秋冬拍案叫好,所以事后便加了一倍的筹劳给郑秋冬。 郑秋冬的师兄白力勤和罗伊人在网上看着郑秋冬的演讲直播,一边看一边评伦着郑秋冬的演讲,白力勤虽然对郑秋冬的演讲嗤之以鼻,但还是欣赏他在现场的感召力。 演讲结束之后,萨总在给钱的时候,质问郑...

慕容冲:娈童到皇帝,复仇与毁灭(19)

点击关注文集 目录 19.巧施离间计 伪书陷忠义 苻坚果然没有再提招婿之事,只是加封杨定为领军将军,从一品,将更多的军事指挥权交给了这个年轻人。实际上,此时,苻坚能够调动的军队只有长安城里不足万人的守军,外藩早已不受节制,援军也只有指望西域的远征军能早日回师了。封杨定再大的官职,也等于是画了个饼,能兑现的太有限了。 杨定倒也没有怨言,依然如故。 经过这两战,慕容冲畏惧...

光荣在于平淡,艰巨在于漫长,人生在于选择,一切都还来得及

光荣在于平淡,艰巨在于漫长,人生在于选择,一切都还来得及 文|蓝胖 01 我在简书的名字叫蓝胖,我知道很土。原来的更土,蓝球上的蓝胖纸。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只是一个称呼而已。 ——同学叫我阿志、有的称呼我阿基米志。 ——同事称呼我大师、胖胖、教授。 ——学员称呼我老师。 ——女儿称呼我老李。 在简书,我是蓝胖,来到在简书的124天,遇见很多朋友,进了很多群,做了很多看不见的努力。 那些发出...

承认吧,我们的爱远不及孩子的深

“你怎么就这么笨呢?怎么就不听话呢?” “你如果再这么调皮,这么不懂事,我就不要你了。” “考试就考了这么几分?你还想不想读了?去捡破烂得了。” “这么大了,一点点小事都做不好,长大后肯定没出息。” 这些话,我从小听到大。小的时候听爸爸妈妈说,是一种心碎的感觉。长大后听别的家长说,莫名地心疼和悲哀。 如果我问:你爱你的孩子吗?大家肯定都会说:当然爱啊。为了供他吃的,穿的,住的,供他上学,我拼...

新搬来的女邻居热情似火,她长的像我前女友

我不是一个优良青年,毕竟也得给自己的生活找点乐子,跟我那新搬来的女邻居缠绵过一次,但仅限于那一次,我必须快速抽身,否则我会倾注感情的。隔壁邻家住着一个少妇,是刚搬

我的后妈是个坏女人 不仅跟情人跑了还卷走家产

一年前,我爸爸甩掉妈妈娶了一位貌美如花的小三进门,说是我的后妈,这个女人看上去人畜无害,其实内心早就坏透了。她的心里早就想着把我跟姐姐赶出家门,然后独吞财产的事

山河故人:选择最淡的心事,诠释坎坷的人生

文/妖精婆婆 这是一个70后的故事,关于爱情,关于选择;这是一个普通人的必经之路,关于离别,关于孤独。 01 1999年,山西汾阳县城,25岁的小学教师沈涛活波开朗,乐观大方,她是个幸福的女孩,身旁有两位最要好的朋友,矿工梁子和开加油站的张晋生。 沈涛和两位异性朋友的关系都很铁,她称之为:三角形的稳定性。 但是不知不觉中这种关系产生了微妙的变化,张晋生看见沈涛和梁子在一个碗里吃饺子,莫名其妙...

敢问大圣情归何处

01 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 我在大圣人间蒸发后的8年零134天后,终于架不住母亲李淑珍的威逼利诱,向现实缴械投降,圆满的促成了她一手策划的“政治联姻”,使她的官阶又如愿所偿的跃了一步。 使我就范的,除了遥遥无期的等待,则是大圣和他母亲双双溺亡的传闻。当年他父亲的案子闹得满城风雨,所以这也并非空穴来风。那些年,我真是流干了泪。 然而,母亲为我铺...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