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棋子 棋盘

2017-11-30 11:26:20 作者:故宫墙

《琅琊令之棋子 棋盘》by 故宫墙

昨夜又下雪了,厚重的积雪使得树枝都折断了好几根,凌乱地落在地上。在这白雪的覆盖下,有一座小城,此刻静悄悄的。

天渐渐破晓,微露出鱼肚,鸡鸣声开始此起彼伏,试图唤醒沉睡的小城。

忽然,街道两旁房屋的门被打开,走出了一个个穿着打扮一模一样的中年男子。统一的红棉衣配黄褐色软甲,纯黑色棉靴,手握一把长矛,急匆匆地奔向了城外。

城外的空地上,男子们昂首挺胸,队列整齐。在首领的指导下,两两一组,开始了操练。

此城名唤璃城,是离辰国都城最远、离边境最近的一座小城,数万名士兵常年寄居在此,守卫着边境。

"众爱卿有本启奏,无本退朝",一道锐利的声音从龙椅上传来。

墨御轩,辰国的国君,九岁即位,十八岁亲政,统筹大局,果断睿智。在位期间,收复无数疆土,使得辰国日益强大,繁荣昌盛。

"退朝",宦臣的声音千百年来都是如此尖利刺耳。

国君从侧面离开去了御书房,众朝臣也鱼贯而出。此刻,这金銮殿空荡荡的,倒显得大了不少。

黄金铺设而成的金銮殿,其中的一厘一毫都非世间凡品。殿内两侧的柱子和龙椅上都缠绕着金色祥龙,彰显着皇帝的高贵身份,也体现着皇家的威严地位。

殿柱后面立着一尊尊鼎炉,夏可盛冰,冬可烧炭,制作此物件的匠人必定是心灵手巧、才思敏捷的高人吧。如今寒冬时节,这炉里烧上了银炭,无烟无味,却温暖了这一殿的人。

御书房内,国君正在聚精会神地批阅奏折,偷得一时宁静,然而总免不了有人打扰。

"宣兵部侍郎赵武、左相陈粟和各位武官觐见",公公尖利的声音在御书房外响起。

"陛下,臣有本启奏"

"赵爱卿,何事啊?"

赵武,辰国兵部侍郎,平日里兢兢业业,不收受贿赂,两袖清风,倒也是一个难得的父母官。

"卫将军昨日传密信来告知微臣,北部蛮夷部落在边境处驻扎十万兵马,意图不轨,告急,请求支援"

"哦?多年前,卫将军所向披靡,杀敌无数,使得北部蛮夷之人颇为忌惮,如今几十年过去了,他们又开始蠢蠢欲动了,当真是狼子野心。也罢,夜尧、夜风"

"微臣在"

"朕特封你二人为左右兵马大元帅,各领五万兵马前去支援卫将军,即日启程"

"臣遵旨"

"陛下,万万不可啊,虽说夜家世代为将帅,可夜家小辈夜尧、夜风初出茅庐,毫无作战经验,实在不宜领兵出战啊,还请陛下三思"

陈粟,辰国左相,恪守陈规,不懂变通,不过他所说也不无道理,战场非儿戏啊。

"还请陛下三思",一行人皆跪拜于地。

"够了,朕意已决,退下吧"

边关的风到底是凌厉了些,掺杂着雨雪,迎面而来吹到脸上,像刀刮一样。士兵们每日依旧闻鸡出门操练,可新来的兵马大元帅似乎有些女子气了。

夜尧、夜风二人到达边境不过三日,就害了一场大病,终日躺在屋内不起,吃食皆要人送,像极了皇城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闺阁女子。

城外敌兵来袭,战场厮杀,鲜血四溅,尸体堆积如山。城内昏昏大睡,鼻鼾四起,连铠甲都不知丢在何处,实在是有辱将门之后的名号啊。

历时三月,北部蛮夷退兵,辰国兵帅班师回朝,卫将军也奉旨进京紧随其后。

故宫墙
故宫墙  作家 故宫人 故宫墙 故宫瓦

琅琊令之棋子 棋盘

不倒敛的江湖

相关阅读
妈妈爱了我二十年,我却这样对她

文 | 桔梗小姐 这篇文章很久就想写了。 我是个不太幸福的人,也是个最幸福的人。 这个故事很长,从我五岁说起。 五岁那年,叔叔给我两毛钱,妈妈以为是我偷得从街头打到我街尾。 七岁那年,我有了弟弟,妈妈跟我讲,以后我没有零食了,我说好。一直到高中,我再也没有要过零食。 小学的时候,妈妈脾气很大,经常骂我,同学们都不敢到我家玩,妈妈问我,为什么同学不来找你,我回答可能咱家比较远吧。 上了初中...

我的女朋友因为“猫”和我分手了

“我昨天梦到你了,你过得好吗?” “我挺好的。” “哦,那就好。” “王漾以后别再打电话给我了,我们已经分手了。” “好,我知道了。” “我挂了,再见。” 电话的挂断声充斥耳里,不过3秒钟就被音乐声替代。 王漾站在马路边上耳朵里塞着耳机听着周杰伦的歌“明明就”,明媚地阳光打在他身上,风轻轻地拂过他的脸颊,额前的一丝刘海被风吹起遮住他眼前的光线,红灯跳转到绿灯跟随着人群的脚步走过了斑马线。 他...

铁血柔情 一 机场调包 思思无辜受害

1 国际航班2HS降落到A市机场,已是凌晨1时。乘客们纷纷湧向托运传送带,打着呵欠,等着自己行李箱的出现。 冯思思夹在混乱的人群中,被浓浓的汗臭味熏得直皱眉毛。更令她讨厌的是,总是有几双饥渴的眼晴死死盯着她深VT恤被汗水浸湿而凸出的双峰,让她如芒刺在背,可恶之极而又毫无办法。 行李传过来了。她一弯腰,抓过行李赶紧挤出人群。 "啊……",此刻脱离了汗臭和男人们恨不得吃了她的眼光,她轻松的出了口...

都说三峡发现一条受伤真龙,但是真相令人很失望!

网络上有一个消息,说是三峡发现一条受伤真龙,甚至还有视频和图片,受到很多网友的质疑,那么三峡发现一条受伤真龙究竟是不是真的呢?这个新闻当然是假的了!因为目前,龙这种

宝珍宝珠的故事让人落泪

一个真实的故事,我们村子里的,一谈起就让人落泪。他们兄弟俩叫宝珍宝珠,母亲是个傻子,被我村的一个光棍汉领回家做了老婆,后来生了他们兄弟俩就死了,父亲老实人,为生计出去打工,干生活,但打工环境没有保障,得了尘肺病,要求老板及上访赔偿无果,后病死。他还有一个叔叔,也是光棍,历尽艰辛,把他们抚养成人。此兄弟俩非常争气,日夜苦读,没有停歇,后此兄弟俩个双双考上国内最知名大学,还有一个上了博士,平已经...

杀死一个叫M的女人

夏秋交接时分,久违的蓝天白云在城市上空萦绕过几日之后,暴雨接踵而至。极少有人热衷于雨天,却又无人可以抵挡一场雨冲刷过的世界。即便时间还是初晨,阳光尚未升起,拉开窗帘,M依然觉得眼前焕然一新,熟悉的景致蓦地变得陌生,看上去似乎尤为光芒万丈,欣欣然、金灿灿的。 闭上眼睛,M任由思绪漫无目的地飘荡,回忆似潮水般起伏翻滚,推着她一步步在过往中沉溺。她想起雨后的家乡,腥新而又芬芳的泥土,湿漉漉、滑腻腻...

无处遁藏的人品

由于某些机缘,我在生活中常常会遇到一些奇人高手。这不,前几天非常巧合在跟朋友聊天的过程中,得知了附近一位有祖传手艺的整脊高手。一个同行朋友在他那里治疗,取得了很不错的效果。这位朋友因小儿麻痹导致双腿瘫痪,已经坐了几十年的轮椅。偶然听闻有这么个人,不远千里地定期过来求医,经过两个疗程,原本瘫在轮椅上的她,现在已经能直起身体来,并且常年冰冷的双腿,居然开始有了温度。 出于好奇,我也跟随朋友去见了...

一位妈妈写给天国女儿的信

秋风起了,天气凉了,望着四处翻飞的落叶,我时常眺望着远方,心里念儿怨天寒,女儿啊,天冷莫忘加衣裳,妈妈不在你身边,你可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颖儿,我的孩子,十年了,你离开妈妈的怀抱已经整整十年了,三千六百多个日夜的风霜,已把妈妈的青丝染成白发,三千六百多个日夜的思念,已让妈妈思念你的泪水汇成长河,顺着这长河,我多想逆流而上,冲上九天,见到你,我最心爱的女儿! 女儿啊,我怎能忘,当我十月怀胎生下...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