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配得到爱情,是吗?

2017-12-04 23:38:07

爱情

《我不配得到爱情,是吗?》by 简晴雨

1.

“别傻了,就你也配拥有爱情。”同学们集体嘲笑她说。

她怒火中烧,抓着带头的笑的最大声的那个女生的头发,两个人扭打在作一团。

她的身体笨重极了。自然是吃亏的。但她毫不示弱,用笨重的身子尽全力扑向那个女生。无数次跌倒,无数次爬起来。她哪是打架,她是在用生命在捍卫她的尊严。

无数次艾佳都做着同样的噩梦。每次她都声嘶力竭地哭喊着从睡梦中醒来。妈妈每次听到喊声,都急忙赶来安慰她,直到她再次安然入睡。

2.

她叫艾佳,小时候的她也和其他同龄女生一样瘦小可爱,活泼开朗。但中学时一场疾病,彻底改变了她的生活。

因为长期的服用激素类的药物。她的体重由原来的60斤增长到180斤。病是治好了,但她的身体再也不能恢复到原来的样子了。

再次回到学校,她感觉所有的同学都用异样的眼光看自己。她也有意的和同学们变得疏远起来。经常一个人躲在角落里,性格也开始变得阴郁。

尽管父母给她比从前更多的关心和爱护,希望她像以前一样活泼开朗,但是父母的爱不能弥补她内心的伤痛。

在那个女孩们都开始学着打扮自己的年纪,她再也没有照过镜子,她害怕看到她臃肿的身材。

自卑已经刻噬在了她的骨子里,成为了她身体的一部分。

无人言说的伤痛,她只能自己默默独自承受。她开始写日记来记录自己的心情,文字给了她力量,像一个亲密的恋人倾听她的心声。一本本日记就这样给了她生活的慰藉。

悲伤总是不经意的如浪潮般席卷而来。

她向上帝抱怨:“为什么是我,为什么要让我承受这么多的痛苦。是我前世做了坏事,才要在今世用这种方式来还债吗?

但上帝不语。她亦无可奈何。

她也曾想过,自己已无任何价值。自己离开人世,一切的烦恼与痛苦都会随烟云散去。

但她不忍,不忍父母亲白发人送黑发人。她曾想就这样过活吧?

3.

大学时,她选择了省外的学校,她想找一个所有人都不认识的地方重新开始,忘掉这些年的痛苦。

这是个诗意的地方,香榭楼台,古亭小镇,小桥流水,她爱上了这里。她的心情也因之变的好了些。

课余时间她都待在图书馆里,让自己畅游书海里,书籍有让忘掉周围的一切的魔力。

她仍然是孤独的,她也不愿融入别人。总是在心里和外界隔出一道墙。

她看到书中有张纸条,上面用工整的小楷写着:没有人能对你的痛苦感同身受,除了你自己。

她想:“这句话是写给她的吗?她正望着窗外出神。

“同学,地上是你的钱吗?”一个明眸善目的男生柔声的说。

艾佳出神地望着她,她从没见过这么明亮清澈的眼神,那眼睛里的光芒温暖而不耀眼。

那个声音再次在她的耳边想起,她的思绪才抽离出来。忙回了句:“噢,是我的,谢谢。

男生回了句,不客气就转身离开了。脚步轻快。似蝴蝶飞舞。

简晴雨
简晴雨  作家 浅望幸福,不写忧伤,红尘三千,不道惆怅,不问花开几许,只问浅笑安然。 ​​​​

我不配得到爱情,是吗?

相关阅读
遇见爱情的乐小姐

糖果 只为遇见你 WOULD U MARRY ME 所有美好的爱情故事中,都有一位公主在等待着她的王子 没想到再次见到乐乐是在她的结婚典礼上,而这之前我们有好些日子没有见过,细算起来也是有一年四个月了。对于乐乐结婚伴娘居然会是我这件事情上,我多少有些惊讶。 回忆里我也只模模糊糊记得,自己趴在桌子上在看一些关于婚纱设计的样式图稿,婚纱美得让人艳羡,但一想到自己胖...

天意弄人(爱情故事)

陈珊半躺在床上里,眼泪哗哗流着,看见陈思浩进来,哭得更凶了。说:“爸爸,林浩不要我,他嫌我长得不好看。” 陈思浩拍着女儿的肩膀说:“宝贝,别哭了。我女儿怎么会长得不好看呢,是那些人没眼光,没看到你的好,这样的人不值得你为他流眼泪。擦干眼泪,下次爸爸给你介绍一个性格又好,长得又帅的男人。” “不,爸爸,我就喜欢林浩,我要变得很漂亮很漂亮,我要去整容。”陈珊突然坚定地说,“我要去韩国整容...

谢谢你,给了我那0.1%的爱情

01 “孙怡,你是否愿意徐航成为你的丈夫并与他缔结婚约?无论是疾病或健康、贫穷或富裕、顺利或失意,你都愿意爱他、安慰他、尊敬他、保护他?并愿意在你们一生之中对他永远忠心不变?” “我愿意!” 在徐航为我戴上戒指的那一刻,我愣住了,这一切好似做梦般虚幻,我与眼前这个颇为英俊的男子居然成为了人们口中那0.1%的人。 02 那一年,我十五岁,上初中二年级。 一日中午,我在小店买盒饭,此时脑中正在思...

爱情里的千古难题

01 与玲子相熟的朋友都知道两件事,一件是玲子喜欢沈慕希,另一件则是刘明喜欢玲子。这好像是爱情里的千古难题,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不是同一个人,曾一度让玲子陷入选择恐惧症中。 要说吧,沈慕希确实很不错,人长得又高又帅,温文尔雅,活脱脱就是童话里白马王子的现实版。若说一定有什么不好的,那就是他不喜欢玲子。早在很久之前他就有了女朋友,当然比他认识玲子还要晚点,这也是众所周知的。 刘明的话长得没沈慕希...

爱情的开始,是场阴谋

故事的开始,不过是一个蓄谋已久的偶遇,和一个将计就计的装模作样。 水清在脑海里幻想了无数次和南槿的偶遇,有春夏秋冬,有白天黑夜,有阳光有阴雨,而她最喜欢的,是初秋的傍晚,夕阳洒落,身后的天际被晕染成一片橙红,有微风起,披肩的长发在身后悠悠起舞,而南槿从对面向她缓缓走来…… 要问为何喜欢这样的场景,水清能说的便是,初秋天气正好,当然皮肤状态也会最好,最重要的是她能穿一身清爽,知性,可仙可妖的白...

爱情哪有那么容易忘记?

阿峰是我的邻居,也是跟我从小玩到大的朋友。他在“玩”这方面真的很有天赋。不知道你们知不知道“宝”这种东西?就是用几张纸,折成一个正方形的东西,然后你站着用你的“宝”去摔或者戳别人的“宝”,把它拱翻你就赢了,别人的“宝”就归你了。我们小学的时候经常把用过的书给撕了去折“宝”,但是我很笨,经常输,还被人嘲笑。每次我输光了他就去跟我的对手玩,而且都能很神奇的赢回来,然后也嘲笑对方一番,对方就会耷拉...

我开始向往,一份简单的爱情

她和他在最落魄的时候相逢,在巴黎的新桥,那时候,她是罹患眼疾,无家可归的画家,他是一贫如洗,露宿街头的流浪汉,两个在尘世间风餐露宿的人,在新桥这个地方,寻找到了栖身的港湾。 也许只有同病相怜的两个人,才能够真正做到惺惺相惜。 他们开始互相陪伴,互相取暖,一起做杂技谋生,或者在露天咖啡馆骗富裕而又心怀歹意的中年男人的钱。 生活开始变得水到渠成,但是画家和流浪汉本就拥有不同的人生,她是拥有艺术才...

彩虹爱情

一 五天前老林发微博私信和我说她要出国上学,去马来西亚。那时侯我在高速上爆了胎,车子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在努力拉方向盘的几秒失控中,我觉得就要翻车掉落高桥。 后面为了躲避我的三辆小车连续追尾。在人生须臾的茫然瞬间中,我不得不与遭遇事故的司机们的大吵特吵。 “我特么都鬼门关走一遭了” “操你妈逼” “你爆胎别影响后边人?” “狗婊子臭逼别逼逼” “老子一个电话弄死你” “妈了个鸡吧” “保险公司...

没有钱,你们的爱情能走多远?(学习稿)

文/云海清清 请问:没有钱,爱情能走多远? A:我不知道。 B: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C:我只是单纯地觉得,我会努力赚钱,给她幸福。 D:肯定走不远 E:现在谁不拜金啊,你说这话? 只是,当我们都发现这个问题无法回避的时候,我们的爱情似乎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远了。 因为生活不仅仅是我们,还有我们的至亲。 曾经想,如果能一个人活着,没有任何牵挂,那该多好! 如果一切都只是简单的爱情就好了! ...

第四次单身潮?听说你们又不相信爱情了

钱钟书先生说:婚姻就像一座围城,城里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进来。 根据民政局发布的数据表明,今年上半年与去年上半年相比,全国离婚率同比增长10.3%,而结婚率同比下降7.5%。 珍爱网线下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已经迎来第四次“单身潮”,单身成年人数超过2亿人。 2亿人 ,感谢两亿同胞始终与我同在! 001 珍珍是我的小学同学,虽然不是什么秀色可餐的大美人,但绝对算得上漂亮。95年出生的,马上孩子...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