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我并非你不可

2017-12-06 21:38:04 作者:苏悸婉

《亲爱的,我并非你不可》by 苏悸婉

文/苏悸婉

1

那年夏曦和妈妈刚到江城,妈妈带着她在穷人区租下了个房子,样板房,拥挤又潮湿。

搬家的那一天,夏曦第一次遇见沈白,当时她一只手捧着含羞草,另外一只手拖着行李袋有些费力的在小巷子里走着。“哐当”一声,夏曦被一股重力撞到在地上,手里的花盆也掉在地上碎成了两半。

“不好意思啊,你没事吧。”沈白将地上的行李袋捡起来递给夏曦。

“我人是没事,但是可惜我养了五年的含羞草就有事了。”夏曦一脸心疼的将破碎的花盆捡起来装进另外一个小袋子里去。

“实在不好意思啊,我家养了一盆桔梗花要是你不介意就拿走吧。”沈白抓了抓自己的头发。

夏曦忍不住的嘀咕“我要你的桔梗花干嘛。”

“丫头,我叫沈白,你叫什么?”沈白望着夏曦道。

“干嘛?”夏曦有些不悦的看着他。

“知道你姓什么名什么我才好买一盆新的含羞草送给你啊。”沈白笑笑看着夏曦。

“哦,我叫夏曦。”

夏曦和妈妈安定下来之后,她才发现沈白竟然是自己的邻居,第二天的时候,沈白果没有食言的送了夏曦一盆新的含羞草,还有一盆桔梗花。

“你怎么把桔梗花也送给我了?”夏曦看着陶瓷盆里那开的正旺盛的桔梗花。

“我平时没有时间照顾它,所以就拜托你了。”沈白淡淡的说。

夏曦和沈白就这样算是认识了,周末的时候沈白会带着夏曦去江城的老街淘各种各样好玩的小玩意。淘完东西之后,沈白就带着夏曦去街头一对夫妻那儿吃大排面。沈白吃大排面很独特,总是先喝汤,然后去吃面,再然后吃大排。

那时候的夏曦想法很简单,就是每天能够和沈白一起上下学的,闲的时候就去江城的海边吹一吹冷风。

徐志摩说:“一生至少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记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见你。”

是的,她在最美好的年华里遇见了沈白,如果没有那天遇见许诺的话,她想自己和沈白应该有个好的结局。

夏曦十八岁生日的那天,妈妈忙,就塞给夏曦一些钱,让她去买自己喜欢的东西。

“阿白,今天是我的生日你带我去玩好不好?”夏曦高高兴兴的跑去找沈白。

“丫头,你想去哪儿玩?”沈白嘴角带着笑意。

夏曦扬起半张小脸看着他道:“去哪儿玩都可以。”只要有你在就行这一句话夏曦卡在喉咙里没有说出口。

江城的海边有一块许愿石,听说在许愿石刻上自己的愿望来年一定会实现的。

我的愿望是能够和沈白在一起。许愿拿起石头一笔一划的刻上去。

后来两个人一起肩并肩的走在路上,最终停留在一家网吧的门口。

“丫头,你想进去玩?”沈白的双眸闪过笑意。

夏曦点了点头。

网吧有些嘈杂。

“哟,沈白今天你怎么有空来网吧,玩一把游戏不。”一个男人突然走过来好像和沈白有些熟,但是却被沈白一口拒绝。

“哟,你身后的妹子挺漂亮的啊。”男人吹了一声口哨。

相关阅读
我自命清高却俗的不可一世

今年我二十二岁,我自认为我已经经历了人生最黑暗的时刻,在以后的日子里,我足够可以平静的应对一切,可我想错了。 不管经历了什么,人的心永远会跳动,它只是跳动的次数越来越少而已。 十七岁那年,我堕了胎,从未做过手术的我,选择了药流,吞入肚子里的堕胎药像是一颗定时炸弹,两小时后在我的腹中原地爆炸,我头重脚轻,眼花缭乱,扶着医院的墙壁,摇摇晃晃撞进了厕所,呕吐腹痛,使我眼前一阵阵发黑,...

前世今生,会有来生吗?

01 “惠园,你家黑马王子到了哟。” 在同事们的一阵哄笑调侃中,惠园才缓过心神,匆忙看了下手表,21:45分,商厦已经开始清场了,22:00是她们打卡下班的正点。 自从下午接到妈妈的电话,惠园就一直处于思绪游离状态,她不知道怎么跟老公忠凯说。唉,一提到娘家人,惠园顿时就失了底气,总觉得矮人半头。 坐上摩托车,双手环上老公厚实的腰,头不自觉地倚靠在老公宽阔的背上,惠园心中是满满的温暖和安全。 ...

有些同桌,是用来怀念的……

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 所有的泪水也都已启程 却忽然忘了是怎么样的一个开始 在那个古老的不再回来的夏日 …… 01. 九十年代初 李达立刻开始了寻找,他依稀记得林静说过,父母在上海科技大工作,那么她也应该考这个学校吧? 他通过各种渠道在各个系打听,没有。他还在各处闲逛:图书馆、食堂、操场,期待着能偶遇林静。 “她应该1.60米以上,长发飘飘,肯定不胖。”李达想。这样的女生很多,可惜都不是她。 三...

死刑犯

张大丹自己觉得这事太邪门了,自从那天偷看见墙里荡秋千的男孩女孩后,他的心里就不再像以前那样平静了。

怀念·瑶

总是挂着两条黄鼻涕,时不时的便冲人嘿嘿傻笑。除了我,不和任何人说话,包括坐在后面,近在咫尺的她的亲生姐姐。 她便是我的同桌,李瑶。 虽然我是一个男生,但在父母以及姐姐的影响之下,我十分喜欢干净。以致于刚被分到与她同桌之时,我便立刻向老师表示不愿意,被驳回之后,我对她则是拒绝的,不仅是心里,还有行动。熟料,后来却变成,每日我从兜里掏出卫生纸,递给她擦鼻涕用,用完之后我再将之丢弃到垃圾桶。 课间...

埙歌 · 双生

玄月还未从江长风的一袭白发中回过神来,就被眼前的一幕再次怔住,谁承想,外界杀伐果决的武林盟主,在妻子面前,竟是这副模样。

奶奶的海带汤

( 致 在家乡的奶奶(外婆)和挂念我的家人们) 喝着面前的一碗番茄青菜汤,不知怎得,口里竟回味出了一股淡淡的香味,仔细去品,好像与奶奶熬的海带汤一般无二,就这样,记忆慢慢地交织,慢慢地清晰... 那是一年冬天,雪花夹着冰粒撞击着客厅的玻璃,屋里开着暖气灯,一家人裹着厚厚的棉衣,围坐在客厅的沙发上,虽然开着暖灯穿着棉服,可由于是一楼,寒气还是驱散不了,还不断地从窗户缝里钻进来,再从裤...

相思为何苦,只因相思已入骨

文/逆风飞翔的猫 《诗经·王风·君子于役》君子于役,不知其期。曷至哉?鸡栖于埘,日之夕矣,羊牛下来。君子于役,如之何勿思?君子于役,不日不月。曷其有佸?鸡栖于桀,日之夕矣,羊牛下括。君子于役,苟无饥渴! 这首《君子于役》描写的是一位闺中妇思念远在他乡服役丈夫的故事,一层一层递进,一层一层让人不忍卒读。 丈夫服役有多久,已经到了不日不月的地步。鸡会栖于埘,牛羊会下山,可那思念之人却是久盼不还。...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