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来过,也不遗憾你离开

2017-12-08 09:18:01 作者:亲亲爱英

《谢谢你来过,也不遗憾你离开》by 亲亲爱英

程远,以前,我不懂什么叫做悲伤,以为哭得撕心裂肺是最悲伤的。后来我才懂,原来最悲伤的是,你想起他,还是会笑,还是会心思柔软,可是却再也不能拥抱他。

曾经在分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傻傻地去百度搜索:假如我控制不住自己想要联系你了怎么办?

但是百度里没有答案。

1

高二的时候,因为钱的原因,我转学来到了镇一中,当时从最好的市重点中学去到了最普通最垃圾的镇中学。据说进了这个班的学生基本没有一个学生考得上大学的,面对所有同学鄙视外加排斥的目光,我听见自己内心有什么东西即将迸裂的声音。

班上的同学大多整日都埋头手机游戏中。课桌上的参考书从来都没有打开过,我坐在靠窗的位置,每天看着上课纪律如同一盘散沙班,我都有一种从6楼跳下去的冲动。 这样的日子像一滩死水在消磨着我的斗志,我感觉自己像被折断了翅膀的鸟,等待着死亡的召唤。 我真的很怀念从前班上的同学大多整日埋头苦读,课桌上的参考书堆得比人还高的感觉。我想,那才像小说中兵荒马乱的高中时代。

如果,你没有出现,我想应该还在这淌浑水里挣扎着。

周六的下午,人潮拥挤的校门口,一群女生围住我, 带头的是我班大名鼎鼎的大姐大李斯颖,她要打我的原因是,我太特立独行,太高傲了。

来来往往的学生围观着我们,我嘴角上扬,微微露出了一个讽刺的笑容,说:“如果要打,我劝你们下手重一点,最好是打死我了。要不然,我没死,废的就是你们。”

她没动,我也没动,我们僵持着,谁也不肯退一步。 也不知道到底是我的气场太强大了,还是她不想跟我计较了,然后骂骂咧咧几句就带着几个女生走了。

周围的人群散去,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都保持着同一种姿势。暖橘色的路灯下,我的影子就像是一个孤独的孩子杵立在原地,一动也不动。

转身,我便看到你斜靠在电线杆上,双手插兜,一副俨然看好戏的模样。我不知道你在那里看了多久,也不想知道,于是错肩而过的时候看了不看你,径直往前走。

你吹了一个很响的口哨,我充耳不闻。

那时的你,脸皮厚得真像砧板。你快步追上我,然后厚颜无耻地问:“英雄,你刚刚实在令在下佩服。敢问尊信大名?”

我没回答你,你就一直在我身边絮絮叨叨地说个不停。比如,你是高二一班的,名字叫做程远,最爱的动物是狗……

后来我烦了,停了下来。走在我前面的你看我停下来后,倒退回几步,然后侧着脸问我:“你家到了?”

我脸色冰冷,语气尽是威胁:“我警告你不要再跟着我。”

你愣了一下,然后眼睛里含着笑,柔声地对我说:“遵命。”

果然,你不再跟了上来,快要拐弯的时候,我下意识地往后一看,你还站在原地不动。那时灯光太暗,我看不清你的脸。后来,待我把你的脸看清楚之后,我才发现,早已把你刻在心上。

2

第一次被你震撼,是你竟然跑到我班来告白。

我们班主任,人称老熊。不仅人长得虎背熊腰,而且还长得特别有煞气。所以我们班的同学都特别怕他。他今天难得在讲台上坐阵,这是我转校来到这个班级有史以来最安静的一次自习。就在我咬着笔头冥思苦想一道化学题的时候,突然班级出现了一阵骚动。

我抬起头,没想到你竟然无视老熊,手里拿着一支玫瑰花大摇大摆地走到讲台上去。跟在你后面的还有几个男生。

老熊横眉一挑,脸色一沉,准备想说话的时候,你伸出食指放在嘴上“嘘”了一声,然后用那超级魅惑人心的嗓音说:“就给我三分钟好吗?”

老熊还没来的开口,跟在你后面的三四个男生围在他的身边,盯着他看。

那天的你穿着黑色的校服西裤,上身白色的校服衬衫随意的敞开领口,里面露出性感的锁骨。一张脸带着坏坏的笑意,两道浓浓的眉毛此刻在微暖的光线中泛起柔柔的涟漪。你的眼睛一直都带着笑意,弯弯的,就像是夜空里皎洁的上弦月。俊美突出的五官,完美到无可挑剔的脸型,特别是左耳闪着炫目光亮的钻石耳钉,让你阳光帅气的外表多了一丝不羁。

诚然,你满足了所有女生对初恋情人的幻想,而讲台下的女生花痴病早已泛滥成灾,惊呼声还有那讨论声不断地传入我的耳膜。

“啊啊!他就是传说中高二一班的程远?”

“没想到他真人那么帅。”

相关阅读
我也想和你仗剑天涯,可是妈妈喊我回家结婚

阿布说,小玫,能不能再抱一抱,最后一次。小玫说,阿布,我总觉得你以后会很幸福,有一只大金毛,阳光洒在落地窗前的杜鹃花上,你骑着单车叮铃当啷回到家里,爱你的人已经沏好香甜的奶茶。阿布泪流满面说,你走吧,再见到的时候你一定很幸福吧!小玫笑里带泪说,恩恩,就算一个人也要照顾好自己啊!小玫转身离开,阿布泪水决堤。 阿布和小玫是同事,阿布认识小玫的时候,小玫才刚刚毕业实习。 阿布做销售,小玫做设计。就...

哪有什么破镜重圆,不过是重蹈覆辙

1 又是一个深夜,昏黄的灯光下,喧闹的城市终于寂静下来。北方已进入初夏,哪怕是深夜,也毫无寒意。 可此时的她,却寒意彻骨。 "我永远不会原谅你,永远不会……" 苏艾记得分手的时候,自己曾经说过的话,可是为什么,时至今日,还是如此想他,明明说好不会原谅他,为什么梦里梦外都是他。 她又拿起一瓶酒,猛烈地喝着,泛着气泡的酒水从她的嘴边滑落,顺着脖子,滑进短袖,...

我是你的小妖

在小公子出生那天,府上来了一个化缘和尚,那和尚抓着老爷的手,道:“叮嘱令郎,未及弱冠,不可出府。否则,必有大患……”

迁徙兽

深深从心里也觉得,眼前的这个人就是自己记忆中的兔子君。

拿什么来拯救你--我的朋友

拿什么来拯救你我的朋友 隆冬的清晨,爸爸听到大黑的声音,打开门,真的是大黑! 满身的尘土,灰暗的眼睛。不好!它的一只眼睛已经瞳孔扩大,看不到什么了!那一只也是幽绿的暗淡。一身漆黑的毛皮也稀薄得看到了白色的皮肤…… 饿了多久了?冻了多久了?想是一夜的奔波,两只眼睛,只剩一只也快看不见东西了,不知道靠什么还能找回了家门。 大黑10月14日丢了,距离今天42天了,居然自己又回家了。这42天正是北方...

我活着告诉他,我的世界没倒塌

我们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坐在沙滩上,而方晨就像他以前在高中时一样,轻轻地玩着他的吊杆箱。 Mp3里播放着,詹姆斯泰勒演唱的Fireand Rain。我说。“嗨”。方晨点点头。自从我回到城里以后,他没有多说什么。 我们坐在世界上我们最喜欢的地方——沙滩上,特别是现在,在淡季期间,没有被夏季月份涌向城镇的游客轰炸。我说服他和我一起去海滩附近的小游乐园,就像我们以前一样,方晨看起来更沉寂,思绪有一...

你是千堆雪

陆之励这个人,看起来好像吊儿郎当……可顾久总觉得他好像在拼命地克制什么。

战斗拿破仑

我本以为可爱如它未来会是只母鸡,谁承想长大后它却成了只公鸡,且从不打鸣! 我后来开始讨厌这只鸡,应是什么时候?该是它把我辛苦捉来一只蝎子吃掉后。一只蝎子当时少说值一毛钱,也就是说它吃掉了我一毛钱零食。它只是一只鸡,凭什么吃我零食。我讨厌它,我开始想它在做一只公鸡时不守本分之事。首先,它不打鸣,不叫我起床。然后它不下蛋,不下蛋还养它干甚?我不知道,反正我妈养它。可这些都没什么。...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