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我们没有眼泪

2017-12-11 21:28:03 作者:什乙

《在北京,我们没有眼泪》by 什乙

文/什乙

在北京,我们没有眼泪,只有歌和酒,就着月色。

北京的夏夜,让人窒息的宁静,从后海酒吧走出,随意迈进一条巷子便是两方不一样的世界。

酒过三巡,我和大眼走在后海的马路上,周围满是黑黢黢的灌木丛,有蚊兄来来往往。大眼低着头一直没说话,从刚才喝酒我就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只是我不好拆穿。

可是十五分钟过去,我忍不住了。

“你到底有啥事大眼,你平时可不这样。”

大眼还是一声不吭。

“嘿,你今天是吃了过期伟哥了吧哥们?陪你出来喝酒还不给我好脸色看?”我打趣着大眼,希望能引起他的注意。

“你说……这……做人咋就这么累。”大眼含含糊糊的回了我一句。

“啊哈哈哈……”我想我抑制不住我的笑点了,它陡然降了好几个百分点,只因这句话的主人,是大眼。

“这事我打出娘胎就知道了,您看这吃饭喝奶都还得自己动嘴,睡觉还得自己闭眼,这可不累吗?您这反射弧可得长到西伯利亚去了。”

大眼没理我的嘲笑,低下头继续走路。

我开始反应过来情况有些不妙。

“大眼你是不是出啥事了?告诉哥可别把自己给憋坏了。”

我仔细看才发现大眼眼里,有几片零碎的泪花。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他就一边倒过来,一把扑在了我肩上,两个大男人就这样在垃圾桶边摇摇晃晃,跳着华尔兹,我可差点没站住,这墩子可有一百五的m。

“嘿,真够沉的。”我脚用力支撑着地面。

待我站稳大眼就这样靠在我肩上哭了起来。

我伸手轻抚大眼已经出汗有点湿湿的后背,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从没见过大眼这样,为保安生只有保持沉默了。

“你咋不继续问了?”大眼竟然问起我来。

我这才明白这小子今天拉我出来喝酒就是找我当垃圾桶的,苦水喝多了反胃得找个地方吐吐。

“得了您还连带反客为主的哈。哥们这没收费你都算好的。”

“狗子你这张嘴啊!”

“我这张嘴可从来只出该出的东西,不过我耳朵进啥我可控制不了,所以你还是得掂量掂量。”

“哎,得了。”

其实到这我已经猜得七七八八了,能让他这么动容的,除了钱,不就是女人吗?

“狗子,你……还记得我女朋友吗?”大眼抽泣着,梨花带雨看着我。

“咋不记得,小张嘛。人家还在老家等你呢。你不是还准备赚够钱回去娶她吗?”

我这么一说,大眼哭得更厉害了。

什乙
什乙  作家 更多作品在个人微信号:什乙(zijinjiang007) 微博@什乙小哥

在北京,我们没有眼泪

相关阅读
做你故事里的人

01 满嘴跑火车我只服你,但是我他妈的要是喝多了,只扶墙!” 酒鬼,又喝多了,为情为家为工作。夜市摊子上的我们像极了毕业那晚,没有人愿意清醒,没有人不流泪,没有人不怀念! 生活似乎给我们画了一张饼,小时候老师告诉我们上了初中作业就没这么多了,结果数学老师依旧揪着我不放;初中时老师又告诉我们上了高中就等于一脚跨进了大学的校门,结果大学上了我们;大学辅导员在入学时说的那番话我到现在还记得,什么他...

最后一场演出

夜空澄澈无比,点点繁星调皮地眨巴眼睛。空气燥冷,隔着手套,指尖都沁着凉意。听着呼啸而过的寒风摇曳着梧桐,发出“呼丫丫”的凄冷响声。 我们踩着沙地,随着冗长嘈杂的人流,进入大棚。螺旋上升的彩色尖棚顶,好似女儿手里拿着的波板糖。帐篷里早已人山人海,鼎沸的人声,似乎要把棚顶都掀开,宛如一个烧开了水的水壶 男人一本正经地吸着烟,女人神神叨叨地嗑着瓜子,孩子流着鼻涕舔着彩色螺纹的波板糖。烟的烟味,瓜子...

我爹最后的日子

一、一号重症监护室的夜 老爸最近不吃东西、肺部感染、还喘、嗜睡。住进了距离我家500米直线距离的北京某大医院重症监护室。由于是在第一个房间,我就叫它一号监护室吧。 这个监护室两面开门,其中的一个门通着医生值班室,医生可以随时抢救病人。监护室有六张病床,住进了 五个病人,三女两男。特殊的是,病人中的四位都在同一小区居住,第五位的居住地离这个小区也仅是几百米。家属们基本都认识或面熟。 病人A,8...

离夜:空

1、曼秋走出公司时已经夜里十点了。 几年前,公司给她留了一间单人宿舍,虽然结婚之后,她很少住了,单位却也没有收回去。想来是忘记了,亦或许觉得曼秋是公司元老,又是拼命三娘的性子,宿舍倒也留的有根据。 办公楼和宿舍之间有一段路,入夜,这里便会有几份卖夜宵的摊位,在零零散散的路灯映衬下,平添许多人间烟火气。 今天只有那对卖馄饨的夫妻在,已是暮夏,深夜的风有了凉意,吃夜宵的人也比暑热时少了很多。俩夫...

你是我曾经想过的,最好爱情

文:花开的落寞 图:欧阳永鹏 没有什么事情,能重来一遍,就像人不能重新再活一次一样。感情,也不例外。它不会因为你的过度伤悲而醒转过来,而你爱的人,也不会因为你的歇斯底里而掉转回头,继而紧拥你入怀。那些破镜重圆,所谓情比坚贞的情节不过是糊弄小女孩心存妄想的把戏而已。生活需要经营,爱情亦是。 逝去的,就不再回来。你全无形象的挽留,太难看。像是过期的药物,对于病入膏肓的人来说,做不了起死回生的数。...

你是我年少时的一场空欢喜

KTV里,熟悉的歌声响起,我有些诧异他们竟会给我点这首歌,我拿起麦克风缓缓唱起,这时他竟也走过来与我合唱,周围的人全部都用了然的眼神看着我们,不停地发出起哄的声音,我看向他的眼睛,看到了里面被他深情包围的我的小小影子。这是我曾无数次幻想过的场景,我和他可以唱着最爱的歌,但现在他带给我的只有窘迫。因为只有我自己知道,他不过是我年少时期的一场空欢喜罢了。 十年前,我穿上校服走进高中,走进我的班级...

生活手术刀|分了吧,你不是处女!

1 那年二十五岁,好友听说我还单着,忙着给我张罗对象。几次相亲无果之后,终于遇到了一个两情相悦的女孩。她叫田灿,谈不上多漂亮,但是心地善良,温柔大方,两个人很聊得来。 手挽着手走过公园,肩并着肩轧着马路,在樱花树下拥抱,在青石桥上热吻,一切都是幸福美好的模样。她爱我,炽烈,浓郁,毫无顾忌;喜欢她,单纯,直爽,人畜无害。 在林州这个地方,她家在市中心有两套房子,条件很好,而我除了工作还可以之外...

这座城市风很大 |这里的高楼,这里的大街小巷

这个城市很大很美,我就像一片秋叶,被风拉拽扔在路边,远远的观望曾经奋斗过的地方,还能辩认这里的高楼,这里的大街小巷。 九一年我孤身来到南京,和大多数青年一样摩拳擦掌蠢蠢欲动,随着人流挤进劳务市场,想找一份适合我的工作。找了多家“你没有文凭,没有工作经验”得到同样的答复,我垂头丧气就像泄了气的皮球摊坐在地,当我耷拉着脑袋准备离开时,一位公司老总瞥了一眼像牛一样壮的我问:能吃苦吗? 我心里一喜,...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