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十七岁的自己

2017-12-14 10:58:04 作者:张铁钉

《遇到十七岁的自己》by 张铁钉

一、

在一条昏暗的胡同里,小桃遇见了十七岁的自己,也就是小小桃。

小小桃穿着红白相间的校服,背着挂着粉色小熊的书包,梳着齐耳的短发,推着自行车,与闺蜜莓莓一起,有说有笑的走着。她们的影子被昏黄的路灯映在地上,和胡同里那些残破老旧的平房的影子们交错着。

小桃惊讶的看着她们向自己走过来,在欢笑声中从她的身边走过。

“喂。”小桃忍不住的转身向小小桃打招呼。

小小桃回过头,扇着大眼睛看着她。

“那个......请问你是?”小桃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小小桃蹙了下眉,推着车走了。

错不了,那就是自己。可是为什么,会遇到十七岁的自己。

二、

小小桃觉得有双眼睛看着自己。

她告别了好友莓莓往家走去,猛然一回头见到了一个女人。不知为何,那个感觉熟悉而又厌恶。那个女人穿着红白相间的连衣长裙,垂着长长的头发,睁着涂满睫毛膏的大眼睛,瞳孔中是自己的倒影。

“你有什么事儿?干嘛老跟着我!再这样我报警了!”小小桃大喊着。

那个女人指向自己,惊讶的张大嘴巴。“你,你看得见我?”

“那是当然了!你以为你是什么!你是鬼吗!”

“我?我不是啊,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是未来的你。”

小小桃愣了下,转身就跑。终于跑回了家,关了门后,那个女人却站在她的面前,用一种奇怪的眼神打量着家,叹着气自言自语:“果然,还都是这个样子。”说着,她摸着屋里的照片,手摸过小小桃的桌子,上面有莓莓送她的玩具兔。

小小桃慌了,她慌忙的开门要跑,边跑边叫有贼。

那个女人没有说话,她伸手去抓玩具兔,手从里面穿了过去。

三、

只有小小桃能够看到自己。

小桃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她似乎对什么都失去了记忆。她看着十七岁的自己惊恐的样子,竟然差点笑喷出来。用了很长时间,小桃才让小小桃不再惧怕自己。

“这么说你真的是未来的我了?”小小桃噘着嘴绕着她转圈,从上到下打量着她,“我......长大后会这么普通?”

小桃无奈的笑了下。

是啊,就是这么普通,而且还特别没用,完全想不到吧。不仅事业一无所成,还被渣男骗炮,气的家人和自己断绝关系。

“普通不普通完全不是能够从外表上看出来的,不要根据人的外表来判断。”小桃一本正经的说,她还是想给十七岁的自己一个美好的希望。她还记得那时候自己一心想要成为几米那样的插画家,每天都在拼命的画画。

小小桃闪着大眼睛,“那我成为插画家了吗?我是不是很有名,喜欢我的人是不是很多?”

没有名气,也没人喜欢你,你只是沦为了一个小企业的设计,天天受着客户和领导的气,还被同事排挤。

相关阅读
我们都只不过二三十

雪想起自己十八岁生日的那天晚上,母亲来到她的房间,坐到床边拉起她的手说:“雪,上学的时候谈过恋爱没有?” “没有没有,怎么可能呢”雪矢口否认,并把手从母亲的手中抽了出来。 母亲又拉过她的手臂,说道:“你可是我的女儿,长相漂亮而又活泼可爱哪个青春期的男生不喜欢你这样的呢?而且今天你也成年了,感情方面的事便全由你自己做主了,况且恋爱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不是吗雪?” 雪咯咯笑了起来,她开心...

相遇是因为缘分吗

刘铭刚出来工作,家里人就催着他找个女朋友,结婚、生子。年底回家时,家里人见他一个人回来,就给他安排见个对象。 对象与刘铭是邻村的,大他三岁,比他姐姐还大一岁。见过面后,刘铭知道她叫田清优,长得还挺漂亮,学历与刘铭一样是大专,他们聊过之后,发现交集起来认识的人也有好几个,刘铭心中暗暗高兴,一毕业就遇见这么漂亮的人儿。那天下午是正月初四,路面上被融化的雪打的湿漉漉的,刘铭的心却是一个明媚的午后,...

余生是你,晚点也没关系

木沧离 01. 昨天晚上快凌晨的时候,我在后台看到一条长长的私信,是个刚毕业的小伙子,和女朋友异地了好几年,本来终于要把异地恋熬出头了,俩人却分手了。 他问我:“茶茶,其实她说分手我不怪她,我们之间隔着几千公里,她发烧的时候我只能打电话陪她,她受委屈了我只能在微信上给她发拥抱的表情,我没办法在她需要的时候出现在她身边,是我这个男朋友不合格。 可我这几天一直忍不住想,如果我们能遇见的晚一点就好...

难再逢

他咳出一口血,他中的毒,我是亲自下的,怎不知它后续会诱发的症状。

年底了该停止犯贱了

婚姻终究是败给了生活里的琐事。

又美又有钱的都嫁给了爱情,你还在相信干的好不如嫁的好

01 一场天作之合的婚礼顺利举行了,女神宋慧乔终于嫁给了男神宋仲基。 据说他们的婚礼很低调,当天没有记者采访环节、没有拍照环节、没有设置拍照空间、没有证婚人证词。只邀请了双方家长和亲戚及亲密好友。 再严密的防拍措施也抵挡不住吃瓜群众的热情,还是有他们的美照流出,一些暖甜细节让喜欢他们的粉丝感动的稀里哗啦的,太宠啦,他真的很爱她,她真的等对了人,比方说, 时值深秋时节天气寒冷,他为她搓手取暖,...

我把你们当兄弟,你们把我当儿子?

我的家庭构成——老爹、老爸和我。他们把我养到现在很不容易,因为我和其他孩子不同,我特别特别特别能吃。

二姐,没钱和我讲

作者:江鱼 北方的农村,不易化的积雪,冰冷的空间。院子前的石子路上,过年燃放的红炮纸屑还覆盖其上,背影瘦削的弟弟背着妈妈准备的帆布包打工去了。留下一排排深浅不一的脚印和孤单落寞的背影。 我后悔极了,恼恨的抓起地面的雪砸向砖墙上,一团雪白粘在了墙壁上,如我一颗乱糟糟的心,四散开来。提着腊鸭,矗立在雪地里,听着不远处驶过的面包车声。 不久前,我和弟弟吵架了,准确点说,是我自己在吵,自己在吼。 午...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