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意外,我的宠爱!

2017-12-27 23:04:54 作者:合欢落

三十岁之前的林唯一一直过着波澜不惊的生活,平淡无奇。没想到有一天突然发生了意外,有一个人意外闯入自己的生活,从此自己的人生发生了重大转折。

几天前慕昊枫的车子发生交通事故送去维修,周一早上出门的时候,本想坐出租车,突然决定坐地铁。

许久不坐地铁,仿佛就要忘记了很多年前自己刚工作时每天早上赶地铁的场景。北京的早晨,地铁站人潮汹涌,预示着忙碌的一天开始了。

林唯一,众多上班族中的一员。主要交通工具:地铁,每天在地铁上遇见形形色色的人,林唯一喜欢观察这些人,不动声色揣摩他们的心理,想象他们各自身上也许会发生的故事,却没想过有一天自己成了别人口中的故事女主角。

中关村的那一站突然上来了一大批人,本已拥挤不堪的车厢压力倍增。中途林唯一想挪下位置,活动一下,却不知道踩到了什么东西。挣扎中,突然重心不稳,眼看就要向前摔去。

一只温度有力的手猝不及防朝自己伸来,下一秒便撞上了那人的胸膛,手不由自主环上了他的腰。还来不及反应,一系列动作便已一气呵成。

待反应过来之后,两人皆是一愣,林唯一更是脸红的发烫。马上松开紧抱着对方的手,匆忙道歉。

慕昊枫微微一笑表示没关系,那一刻清晨的阳光缓缓照进车厢,洒落在慕昊枫的脸上。林唯一看到了对方浅浅的酒窝,淡淡的笑容,光线下柔和又颇具英气的脸庞,世界仿佛突然安静,嘈杂的车厢里只剩下了他和她。

越过拥挤的人群,林唯一忍不住偷偷地打量慕昊枫。

有人说,喜欢上一个人只需要三秒的时间,第一次听到这种说辞的时候,林唯一满脸的难以置信。而在此时此刻,心脏仿佛被某个东西击中,听到了叮叮咚咚的声音。

慕昊枫原来就是自己的三秒钟先生,以前的自己之所以不相信,只是没有遇到那个一切都对的人。他出现的时候,周围的空气都变得好闻起来。

此后的很多年里,林唯一都记得那天的场景,连细节都记得清清楚楚。

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每天早上坐地铁的时候林唯一都会不由自主地在人群中搜寻慕昊枫的身影,抱着隐隐的希望,却再也没有遇见

林唯一不知道那次是慕昊枫无意间乘坐了地铁,却刚好被自己遇见。慕昊枫也不知道那天的姑娘每天都在找自己,如果早一点知道,或许自己会再坐一次地铁,只是人生的际遇、相逢谁都不知道。

他们的第二次相遇,初期当事人都不知道,就是擦肩而过。

母亲节那天,林唯一下班匆匆赶去花店买花。没想到一个小时前还是晴朗的天气,此刻却突然下起了大雨,幸好自己包里总会备一把伞,这时便体现出来了它的作用。

林唯一常去的那家花店在公司附近的大学旁边,之所以喜欢那家花店,大概是因为人的缘故。

花店的老板安心是一位美丽优雅、善良随和的姑娘,每每见到总是笑容浮面,让人内心舒畅无比。

或是性格相似的缘故,两个人竟有许多可以聊的话题,一来二去,两人自然成了很好的朋友。

一些重要的节日林唯一都会到花店买花,后来不用她说,安心都会帮她记得,并会给她留最特别最适合的花。

那天早上林唯一并不知道会下雨,穿了一条白色长款连衣裙。到花店门口的时候,地上有一些积水,为了不溅到泥点,只好提起裙摆。

有一个身穿白衬衣的男士从身边经过,身上有一股淡淡的栀子花香,混着泥土的芳香,特别好闻。有片刻的驻足,想起自己还要早点赶回家,赶紧推门进去。

进去时,自己的花早已准备好,于是拿了花跟安心打过招呼又匆忙赶回家。

隔天上班的时候,一进公司大家都对着自己议论纷纷,搞得自己莫名其妙,自己从来都不是八卦的核心区。

很快自己的疑惑就被解开,好友盈盈把手机递到自己面前,林唯一看到了自己的照片。自己上了热搜,雨中的最美瞬间,热搜的标题。

画面定格在下雨那天,自己当时闻到栀子花香,微微嗅鼻驻足的瞬间。微风吹过,发丝拂过脸颊,白色裙边轻轻扬起。打着伞,嘴角上扬的林唯一和前面被雨伞遮住只留下背影的白衬衣男子遥相呼应,画面异常的和谐、唯美,俨然构成了一道最美的风景线。

那天北航的两名摄影协会的同学正坐在对面的咖啡厅选取素材,无意中拍下了这个画面。拍完之后的两人更觉欣喜,那张照片简直完美的超出他们的想象。

当时学校的摄影协会正在举办一个活动,大家分不同的小组拍出自己觉得最美的雨中画面。那两个同学把照片拿回去之后得到大家的一致称赞,堪称大片,于是他们当天就把照片放到了网上,没想到很快就上了热搜。大家甚至开始人肉搜索画面中的男女主角。

林唯一并不知道那天的男士会是慕昊枫,自己等了他一个月,原以为他就这样消失在茫茫人海,却不曾想会有这样的交集。

她应该感谢网络的发达,让他们真的找到了他,甚至挖掘出了他的很多信息,详细到有没有女朋友。

慕昊枫在看到那张照片的第一眼并认出林唯一,照片上的林唯一青春明媚、笑容甜美、有一种时光静好的感觉,有一种异样的情愫在心中慢慢绽开。

相关阅读
那个熬夜的同学,离开人士了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我亲眼看到一个鲜活的生命从我身边消失。谨以此篇文章劝诫大家珍惜生命。 1 读初二时,很幸运的被分配到了绩优班——那里聚集着这个年级各个班的尖子生。他们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还特别努力上进。 其中,周娟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第一次认识周娟,是在宿舍里,她刚好睡在我下铺,只见她戴着一副眼镜,高绑着马尾,露出额头,留出一张清秀的脸。 周娟同我一样来自农村,她是家中最小的一个,因为家...

老村

老村 地图上没标这个小地名,这个地方在我的生涯中被我反复回忆咀嚼,无法忘记,因为它是我的故乡。 在槐花盛开的暮春季节,晨曦羞涩着收拢霞光余霞的薄纱,圆圆的太阳红着脸爬上山头,把金色和热情挥舞在丘陵沟壑的原野。杨柳依依随风飞舞,青草如茵,山花竞相绽放,位于底下沟的老村四处弥漫着特有的馨香,树木茂密,遮天蔽日,鸟雀在槐树枝间嘻闹,蜜蜂和蝴蝶成群在槐树间飞舞,真是个槐花的世界。置身在这寂静幽深的山...

别低头,王冠会掉

文:安亦清 昨天,一位毕业不久的师姐回学校办讲座,我以为她会意气风发,侃侃而谈,可是她却几度哽咽。 她说,“北京很大,容得下每一个华丽热情的梦想;北京很小,挤得走每一个苦苦挣扎的年轻人。我不是幸运儿,只是个踽踽独行的普通人。” 01 几年前,她进了一所很普通的大学,她不愿提起自己的学校,因为有人会问她,“你从这个学校毕业能干嘛?” 是啊,能干什么呢? 她自己也一直反复的思考这个问题,人力资源...

忘记前男友最好的方法 不要留着关于他的任何记忆

前男友是什么?是每个人内心的一根刺,有的人认为前男友是一段痛苦的回忆,但也有的人会记住前一段恋爱中的幸福回忆,但是不管什么回忆,我们肯定都希望可以尽快忘记,不然放

听迅哥儿讲段子: 吃乌鸦肉杂酱面的嫦娥

文 丨雪花如糖 01. 不读《故事新编》,就无法真正地体会迅哥儿-----鲁迅的幽默。 这种幽默,放在当下,仍然是fashional。无论是文章的内壳(立意)还是外衣(语言),都没有因为诞生在民国,而显得落伍。 嫦娥奔月是中国民间流传甚广的经典故事。单单说"嫦娥",就足以让人产生无限的美好想象: 乌云堕髻,面如桃花,步态轻盈,裙裾随风,仙气飘飘…… 后羿,高大魁梧,猿臂蜂腰,身上有八块腹肌,...

我是怎样把一手好牌,打了个稀巴烂的

1992年10月19日凌晨3点多,我用一声响亮的啼哭敲响了这个世界的大门。父亲悄悄叹了口气,母亲亦没有想象中的欢喜。唉,又是个女娃。 我运气不佳,生的晚了些,排行老二,成了计划生育严打的对象。我刚满二十天的时候,我父母用小棉被裹着我,连夜送去了姥姥家,即使这样,20天就断了母乳的我,靠着吃奶粉和米汤依然长得聪明又机灵。当然,父母在我住在姥姥家期间,又接连生了妹妹和弟弟,妹妹也和我差不多,被送...

我们要互相亏欠,要不然凭什么怀念

袁林是在王婷箍牙的那天喜欢上她的。 他说,你不知道每天凶巴巴的王婷咧着嘴巴一小口一小口用勺子吃面条的样子有多可爱。可爱我是真的不知道,我只知道那时候王婷天天大半夜把我晃醒了说她饿。 王婷箍牙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她对所有人都讲过的自己在准备艺考 ,播音主持专业的形象很重要;另一个是只有我知道的,她在偷偷和隔壁班陈志明谈恋爱,有一次陈志明随口说了一句她的牙齿不好看,第二天她就带上了牙套。但令王婷...

再见王小川

1、 绿皮火车咣当咣当开着,每个小站都要停一下,慢的像蜗牛,窗外的地上落了一层薄薄的青雪。每次有人上车,都会带上来一股冷冷的空气。江一菲一只手撑在临窗的靠台上,一只脚搭在座位上,车厢里没有几个乘客,每个人坐的都很悠闲。 火车在一个大站停下了,吵吵嚷嚷的上来了一大波人。有个穿着和尚道袍的中年人坐在了江心月的隔道坐位,接着她的对面也坐过来一个人。江一菲端正了一下坐姿,用眼瞥了一下对面的旅客,刚巧...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