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蒙喜欢,感激不尽

2018-01-01 10:38:16 作者:火星番茄

文|火星番茄

图|网络

《承蒙喜欢,感激不尽》by 火星番茄

#01

“可能有时候运气和巧合就藏在你觉得霉运连连的时候,所以相信生活中真的存在很多隐匿的运气吧,虽然我自己也觉得太相信运气很鬼扯,但相信了,真的会感觉自己的生活幸福感蹭蹭地涨。”

在我说着例行的生活经历毒鸡汤的时候,梁甄全然没了往日那样元气满满的拍手雀跃,欣然饮下,她呆若木鸡地目视着前方,闽江的一汪水似乎凝进了她的眼眸,无法移目。

鼓舞失败的我,叹了口气,只能吸吸鼻涕,选择与她共同对一池吹着冷风的江水若有所思地出神。

我知道,她最喜欢在不快乐的时候吹风;我知道,她的悲伤融在了江水深处;我知道,江的“隔岸”有她爱的人;我还知道,拥抱显得道阻且长,遥不可及。

可我明明记得,梁甄应该是个每天朝气蓬勃的精分少女啊。

#02

梁甄是我们寝室出了名的两副面孔代表人物,生人面前谈吐得体,不说废话,睿智女子做派尽显无疑;熟人面前八卦尽谈,唠唠叨叨,怪词笑点袭来毫无章法。我们寝室其余成员“友爱”地为她取了个外号,叫做“两面针”。

我一向与梁甄最聊得来,也不叫她外号,都是很亲昵地叫她“甄哥”。

所以我清楚知晓,她精分历程的结束,起源于一个叫钟宇的男生。

钟宇小梁甄两岁,是梁甄在一次做暑假工的时候认识的,彼时梁甄刚要读高三,而钟宇,早读一年,刚要高一。

小男生的情怀总是藏不住的,他们不允许自己出现不敢做什么的怂样,于是在梁甄暑假工刚做了第一个月的时候,钟宇就迫不及待在员工宿舍楼下面对着她深情告白,梁甄惊讶之余更多的是惊恐,匆匆拒绝后跑上了楼。

不撞南墙不回头的钟宇也拒绝了认输,各种笨拙的告白方式接踵而至。梁甄无奈,终于回短信问了句你喜欢我什么啊,另一头的钟宇大抵是第一次收到回复,很兴奋,很快回了条“你刚来部门时,有一天,你朋友讲笑话,我抬头,看见你笑着的侧脸,瞬间失了神。”

梁甄动容,思虑再三后,终于同意先做一下朋友。

那个暑假,钟宇虽然没能如愿追到梁甄,但还是凭借一股赤子之心让梁甄接受他在她身边晃荡。

#03

假期结束,钟宇回到了他的城市。梁甄本以为钟宇这个小孩子,过了这段新鲜劲儿就不会有执念了,岂料,不仅天天与她联系,甚至在问完梁甄学校地址的第二天,就买了动车票“突突突”地自己来到了校门口,手上抱着一只梁甄喜欢的阿狸。

校园的芒果都成熟了,飘着阵阵的果香,在看到大汗淋漓的钟宇拘谨地站在校门口时,那香气更是熏得梁甄眼眶有些湿润,心也有些醉。

“燕儿你知道吗?我第一次在校门口叫他名字,他望见我时的笑容灿烂得晃花了我的眼。”

我知道,我当然知道,我还知道,你心里有千般的波澜澎湃,更有万般的忧虑再三。

你无法忽视年龄的差距;无法忽视性别间心理成熟度的不同;无法忽视若要一谈到底家庭对异地这两个字的深刻排斥;更无法忽视,他是否能够对你长久。

你看,你甚至想到了以后,你的认真,我怎么会不知道呢?

第一次校园会面,钟宇再次告白,梁甄的理智还是战胜了冲出脑际的冲动,带他逛了逛校园,让他回去了。

寒来暑往,日子消逝,一晃两年多过去了,可对我眼中的钟宇和梁甄来说,变的只有学龄日期和钟宇积攒的车票数量,他们的联系一直存在,感情也没有更近一步。

我不只一次问过梁甄准备把钟宇怎么办,她也不止一次重复着同样的一句回答,等大学毕业吧,等我毕业了,他还在,我就答应他。

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在又一次回答我这句话之后,突然发生的一件事,让梁甄不带思考就答应了他。

#04

梁甄生日要到了。

钟宇很紧张,一直想着要怎么做才好。因为这一次,在他无数次或玩笑或认真请求梁甄给他一个拥抱后,梁甄终于答应他这次生日他表现得好就给他一个拥抱。

生日当天刚好周末,钟宇一早带上了蛋糕和礼物乘坐动车激动地等在了校门口。那天,钟宇带梁甄去玩了一天。下午,临钟宇回去时,梁甄脸红地低下头,张开了双手,她不知道,钟宇几乎泪目。

“那时候,我根本就没想过他怎么会这么熟悉我们这个城市玩的地方,坐公交、玩什么都是他带着我的,后来想想,他得花费多少心思来了解这一座他完全没有接触过,有我的城市啊!”

火星番茄
火星番茄  作家 嗨,玩儿文字吗?或者你说,我来写完你想说的话。我爱原创,也爱每一个尊重原创的可爱之人。

反鸡汤怪谈故事 立春

承蒙喜欢,感激不尽

相关阅读
另一个童话

三次承诺,我等了七年,或许只有我一个人当了真。其实,只要他肯说,我就会答应吧。

从情投意合到为钱所困

2017年11月6日 星期一 晴到多云 张刚与莉莉曾经是一对白手起家的夫妻。可是由于各自的缺陷,分道扬镳,令人唏嘘。 想当年,莉莉如花似玉又善解人意,张刚虽然五大三粗却精明睿智,俩人一对眼很快燃起爱的火花,尽管莉莉父母认为自己女儿是“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但莉莉铁了心一般非张刚不嫁。有情人终成眷属。 小夫妻都是想发财致富的创业之人,一拍即合开起了贸易公司,张刚主外营销拓疆、莉莉主内管...

猫虐

黑猫好像懂人性一样,一下跳在了老王的胸前,舌头舔着爪子,眼睛却还是盯着老王。

和男友第一次看电影的经历,他幼稚的行为好可爱!

在电影院里,因为我阻止男友对我上下其手,这让男友有些生气,竟然在电影院里吃我的奶片,看着男友幼稚的行为,我真的很想笑,还更加喜欢上他了!我和男友认识有5个月了,我们是

“你不要混淆爱与占有”

(一) 还没和岑于在一起的时候,有天晚上他问我:“你以后想找个什么样的男朋友?”彼时我刚洗完澡,正坐在沙发上修剪指甲,“蒽,不想找男朋友,想包养一个小白脸,” “那你包养我,” “没钱。” “不要钱,” “白送的更不要,” 屏幕那头许久没再发来消息,我想了想,这个年代说句实话果然会惹人生气,正打算哄哄他时,消息提示音又响了, “不是白送,是需要你自己来偿” “不要,一手交钱,一手交人,” “...

你走以后,才是晴天

那天晚上,我还是没忍住拨通了那个电话。电话接通后,我问他:“分手以后的这两天,你想我吗?” 他避而不答,然后甩给我一句我这辈子都忘不了的话:“对一个男人来说,还是事业比较重要吧!” 我心生一万句呵呵,突然觉得,自己这两年的青春真的是喂了狗吧!算了,谁年轻的时候还没遇上过几个人渣。 01 他是我的初中同学,我一直以为,他很爱我。 所以在我们认识的第八年,我终于答应做他的女朋友。 我们在一起的那...

七年已过,淡泪随风

01 人与人的缘分很奇妙,它看不见摸不到,却真实存才。很多人一生的缘分,也许只是因为在某个有阳光的下午,因为不经意的一眼便开始了。 她跟他的相遇是必然,相知却是偶然。她大他七岁。而他,也恰好爱了她七年。 七年时间很长,她跨越了少年的整个青春; 七年时间很短,短到来不及咂摸便已结束。 七年时间,真的不算短。尤其在我们二十多岁的生命里,七年时间显得尤为漫长。七年时间,大概连我们身体的细胞都完全换...

被“种草”毁掉的中国姑娘

01 早上我正在上班,好友小嘉不停地给我发来微信。 我点开一看,是一连串十几张图片,有CPB的面霜、阿玛尼的口红、TF的眼影、迪奥的粉底,还有Jimmy Choo的鞋子以及东南亚的旅游攻略等等。 她问我:“最多最多化妆品只能买一样的情况下,先买哪个?” 我说:“你喜欢哪个就买哪个呗。” 她说:“这些我都种草了,但我之前买了太多东西了,现在最多只能再买一样了,我得控制我自己。” 我哭笑不得,这...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