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石 ▏狐之玫

2018-01-02 06:58:03 作者:焱公子

《玲珑石 ▏狐之玫》by 焱公子

文丨焱公子

昔者,水神共工怒触不周山。天柱折,灵石四落。

民间传闻,得灵石者,可穿梭阴阳,容颜常驻,得道升仙。

光阴万年,诸石散落人间,踪迹皆不可考。

共工屡忆前事,心下生愧。转世清虚道人,逐一搜采。

却发现,众石为天柱时,因承日月精华,已通灵显慧,如今早凝神化形,不复旧貌。

流落人间者,唯一所用,无非照见人心。

正是:玲珑石幻玲珑形,善恶虚空一梦轻。莫道难测石中意,只缘彰昭世人心。

第三块初心石丨狐之玫

1

沐云词是一只修行百年的白毛母狐狸。和她一起修行的,还有一只黑毛公狐狸。

黑狐狸从小就爱着沐云词,一直默默陪着她。无奈论及天资,他与沐云词相比差得太远,甚至都不知道,怎么给自己取一个得体的人类名字。

他问沐云词时,她瞧着他黑不溜秋的模样,想起自己有一次闯入人类厨房偷东西看到满屋炭火的经历,随口笑说,那你就叫黑炭吧。

自此之后,黑狐狸便牢牢记住了这个名字,并对所有同类自豪地说,他叫黑炭,云词的黑炭。

2

许多年后,沐云词修成了精,可以随意化作人形。

她羡慕人世的繁华已久。那一日,她化作一个眉目如画的白衣女子,正准备下山时,望见黑炭嘴里叼着三朵红火的野玫瑰朝她奔了过来。

黑炭奔到近前,人立起来,仰头望着她,眼中透着一贯的热烈和深情。

“你真美,这花送你,咱们……在一起吧。”他温柔而羞怯地对她说。

沐云词望着他道:“我美么?那你觉得,我是狐狸的样子美,还是现在这样更美?”

黑炭歪着脑袋思索了一阵,“狐狸吧……嗨,其实都美,你在我眼里,始终都那么美。”

沐云词笑了,俯下身一手接过花放在鼻翼间闻了闻,另一手摸了摸黑炭的脑袋。她的动作虽然亲昵又温柔,但看起来更像是在抚摸一只宠物。

“黑炭,你连人形都变不了,咱们怎么在一起呢?我要下山去啦,那才是属于我的地方呢。”

她说完不再看黑炭,将那三朵花插在了旁边的树丫之上,便悠悠转身而去。

“那是不是有一天我可以化人形了,你就会和我在一起?”黑炭呆立在她身后,不甘而落寞地问。

“也许吧。等你变成人,能保护我了再说吧。”她模棱两可地说着,消失在了黑炭的视野中。

在她消失前,仿佛隐隐听见了黑炭最后的声音。

我,黑炭,永远保护云词。

3

在沐云词心底,她是感激黑炭的。

焱公子
焱公子  作家 写有灵魂的故事,过有温度的人生传奇故事《玲珑石》系列文在“每天读点故事”APP首发,欢迎品阅。微信公众号:Yangongzi2015勾搭公子通道:个人微信号:flamyice奇思妙想副主编

阴差代理人:父亲的礼物

死于三十五岁

无与伦比的你

假如,我从不曾遇见你

《前任3》:再爱也不回头,只是因为“作”么?

相关阅读
阴阳鬼事Ⅰ:画中怨灵

听说民丰河淹死了个不到八岁的女孩,被发现时浑身都是伤痕,甚至体重还不到三十斤重。

老朋友们,好久不见

老朋友们,好久不见。 上一次动笔写文还是8月份,转眼三个月过去了,是不是会偶尔想起我,想起我笔下的灵魂? 我盘腿坐在地板上,听着久违地敲键盘的声音,感觉一切熟悉又陌生。在手机背后的你们,是不是也有着自己飞跃,编织自己的梦想,哪怕这条路充满荆棘,但脚步依然坚定从容。 这三个月,我有一份正式的工作。说来也巧,那一天我穿着人字拖,下半身穿着一条红色半裙,上身一定披着一个外套,因为那天空调开得特别低...

替死者

监控视频显示,那天凌晨两点,我以一种极其僵硬的姿势走近电脑,然后在黑夜里犹如幽灵一般,伏在电脑前,啪嗒啪嗒地敲着键盘。

唯守倾城(上)

知你不喜欢,所以守着便好。空守一人,不问结局。愿你余生欢喜,岁月可期。

卿本佳人

十年前我们就约好的,若能成事,就放我自由;不能成事,也要尽力护我周全。

桂花 桂花

桂花是村里强子的媳妇。强子是村里的教书匠,媳妇却是出了名的臭名声。 那年的秋天,田野里、小路上都弥漫着浓浓的桂花香味儿,爱美的女孩子会摘几枝插在瓶子里放在闺房床头。也是那年秋天,桂花从隔壁村嫁了过来。村里人叫她新媳妇,还逗小孩儿说“走,带你看新媳妇儿去!” 只要见过新媳妇的人们总是被那丰满又苗条的身材和那红润却洁白如雪的肌肤吸引目光,不论男女,真是难以让人相信这是一个乡下的丫头。但实际上桂花...

摆渡人:向死而生,渡人自渡

“如果我真的存在,也是因为你需要我。”如果万物存在的理由皆为你所想,那么无疑是把自己个人的想象无限放大。听起来很荒唐,可这就是《摆渡人》里真实存在的荒原,人死后灵魂需要经过的地方,介于两个世界之间。它就像一面变异的镜子,映射出你的所思所想,这里会因为你的开心而晴空万里,也会因为你的沮丧而刮风下雨。 克莱儿•麦克福尔笔下的《摆渡人》讲述了单亲女孩迪伦,15岁的世界一片狼藉:与母亲总是无话可说,...

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 在街角的兰州拉面

“你身上有一股,海的味道。”这让我想起波力海苔的广告。 “宝格丽AQVA。”她扑哧一笑,小小的身躯钻了过来。 居然选择了一款男士香水,还没来得及发问,清爽的柠檬水夹杂着湿湿的海水味涌了过来。 长长的头发如同曼妙缠绕的水藻,有一种细滑酥麻的触感。 我如同亚细亚的孤儿,被海洋包围了。 此刻只希望来个丈母娘和女朋友,趁着我还没窒息,随便派谁下水,我觉得我还可以抢救一下。 四周的风声渐远,敞亮的大屏...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