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的颜色,非黑即白,还有灰色幽默

2018-01-04 11:38:09 作者:雷垒

《恋爱的颜色,非黑即白,还有灰色幽默》by 雷垒

一个人在天台,天下起鹅毛小雪,戴上毛线织的白帽子,脚穿雪地靴来回折荡,单曲循环放着那首《因为单身的缘故》,提溜几罐青岛纯生,微微醉,大放厥词,凭空向天长吼,反复念着一首诗:

瘦杨被风吹,停了又动

从何方来的风?经过这里

烟草被点燃,吞了又吐

我于母亲的子宫生,应在何方竖起墓碑

还未见过高山,海洋,和真爱

泪水就已归还泪水

还未熬过一个四季

就迫不及踩上飘往别处的风筝

这首诗不长,经常想起了开头,习惯性忘了结尾,试着从结尾往前推,想起了开头,又忘记了中间。

这是大毛在酒吧外的墙根下念给我听的,怕我记不住,还发了一遍短信,不过至今也没有记全。

当年我和大毛总喜欢在脏街的酒吧喝酒,他喜欢喝酒,我不喜欢,可我喜欢看着他喝,后来我也就喜欢上了喝酒,大毛自从我的世界消失后,我就很少再去那家酒吧。

很少的意思就是偶尔会去,酒保不再是熟悉的酒保,酒吧也进行了翻修改造,灰砖、粗木、水泥、金属、暗灯、黑椅……除了酒杯酒瓶的形状,看不见一丝弧线。

冷酷元素,跟人情一样冷。

我仍然抱着一丝残存的希望,那就是大毛某一天会再出现,不过慢慢我觉得自己很傻,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即便大毛来了,是不是也会擦肩而过?

我决定去这家酒吧碰运气,当个酒保,学会了调酒和耍弄那些五颜六色的瓶子,和三教九流打交道。三得利乡音随处可见,几百种威士忌随意搭配,真的比青岛啤酒要好喝多了,大毛原来是骗我的,不过也醉人,每一杯都醉成大毛的样子。

酒吧有一个叫凯文的浪子,经常在吧台坐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是一个标准的探子,逢人就吹婚外情这个东西要是掩饰得好就叫小桥流水有遗梦,掩饰得不好就叫魂断长桥栽流水。

酒吧有一个叫露西的喜欢玩cosplay,整个酒吧就她显眼,出入酒吧专门钓凯子,特别能装,说自己还是雏儿,未经过人事, 所以经常有人在露西的酒杯里下致幻迷药,露西也特别狡猾,喝完就往洗手间跑,每次回来就假装晕乎乎。

凯文和露西的结合,就像舌尖上的美食,美食和嘴巴都想到黑夜更深处去旅行。有一回出事了,露西身边出现了一头红色的洗剪吹,像个大哥大。凯文和露西刚拥抱完一回头就撞见了这个洗剪吹。

“他是谁?”洗剪吹问露西。

“前,前男朋友......”

“他又是谁?”凯文问露西。

“男,男朋友......”

洗剪吹指着露西的穿着问:“你这都什么玩意儿?”

“cosplay”露西说。

洗剪吹双手抱团扣响骨关节,唧唧唧,问凯文:“要不要play,play一下?”

露西马上打了个圆场双手挽住洗剪吹说:“老公,怎么还玩儿上了呢?真调皮,我们抓紧回家玩cosplay。”

“真是个黏人的小东西。”

雷垒
雷垒  作家 写作是一门补脑的手艺,重点在于热爱生活。公众号:雷垒微博:雷垒在江湖漂

男女间的怀恋,不过童心未泯,色心又起

青年君的十次救赎

恋爱的颜色,非黑即白,还有灰色幽默

大多的暗恋,都爱而不得

相关阅读
在你没遇到对的女生之前,你以为自己喜欢男生

在人生的这20年里,我做过最勇敢的事情大概就是瞒着其他室友偷偷的和她恋爱。在我没有遇到一个对的女生之前,我一直以为自己喜欢男生。 我们是偷偷恋爱的,室友都不知道,只以为我们是形影不离的闺蜜。冬天怕冷,就挤到她床上睡,抱着她,做点羞羞的事情。夏天怕热,便更加喜欢贴靠着她,喜欢她冬暖夏凉自带调温的体质,夏天我总是汗淋淋的,她总是一脸嫌弃说我像小狗一样,却还是宠溺的任由我靠着。日子特别美好,和女孩...

出轨的三姨夫

我妈小声和我说:“你三姨夫出轨了,那个没良心的。” 那时候我在异地上大学,每年回家两次,每次在家待十几天。我根本不知道家里发生了这样的事,更没想到这种狗血的戏码会上演到我们家头上。 如果不是有一次大家都在外婆家吃饭,我看到琪琪非常明显的抵触她爸,我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回去我问我妈,我说:“妈,琪琪和他爸怎么了?” 我妈想了一会对我说:“她讨厌她爸爸。” 我觉得很奇怪,因为以前琪琪和他爸明明...

梦酣中的彩铃声

孔玉中 吃过中午饭没过多长时间卧室里就响起了沉重而香甜的酣声。每天这个时候都会听到这熟悉的声音。这是余正国到城里来形成的习惯——吃过午饭瞌睡就来了。他今天睡得特别香,酣声扯得一长一短,像是一位粗蛮的汉子拉扯出的十分难听的二胡曲。老伴听着不耐烦了,跑过去拉住了呼声大响的卧室门。突然,枕头边不远处的手机响了,拉着大酣的余正国被惊天动地的彩铃声猛然惊醒。他带着梦酣赶忙翻...

毕业37天月薪两万

我不是我,只是第一人称。 大学毕业第一年,我去做了销售,虽然我不擅长做销售,虽然我在大学的课堂上学过市场营销。 工作地点跟大学是一个城市,虽然我想去上海,但是正在恋爱的对象不愿意去,也可能是这份稀里糊涂的销售工作我已经开始干了。 公司不大,销售团队非常有激情,我更有激情,从不感觉累,三个月一天假都没有休过。 当时我销售的是厨房电器,国内非常知名的品牌,你去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或者当地的大建材...

未阙·行星

在未阙,你可以买到任何你最想要的东西。

密室杀人:夺命药物

一个马上要将自杀付诸实施的人,竟然还要购买和服用这种壮阳的药物,太荒唐了吧?

你有多久没有发自内心的笑过了?

上午和朋友突然聊起了这个话题,你有多久没有发自内心的笑过了? 其实这个问题,不只是今天上午聊起来才会想到,这个状态,自己心里,已经清醒认识了很久,很早就想写这么一篇问题,既然聊起来了,那就写出来吧。 发自内心的笑~真的已经忘却了发自内心的,不做作,不修饰,不顾及的笑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了,发自内心的笑,呵呵,脸上的笑容,连最基本的礼节性都做不到,还谈什么发自内心的呢? 有的时候亲戚朋友会问我要...

我越过山丘,是你在等候

夜深了,她听见了窗外的雨声风声,耳边舍友熟睡的呼吸声,但没一个声音是宽慰她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