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什么事,是你坚持了很久,却没有做成的?

2018-01-06 21:28:06 作者:桃子说民宿

今天在知乎看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想了很久,最青涩,最难忘,坚持最久,莫过于初恋了。

而这,还是一场没有开头,没有结尾的暗恋,仅以此献给你的我的芳华。

《有没有什么事,是你坚持了很久,却没有做成的?》by 桃子说民宿

高中暗恋一个男生,他不是班上最高的,也不是最帅的,经常坐在教室的最后排的角落。

我们上学都需要去开水房自己打水喝。我给他接水接了2年,为了掩饰,还会帮其它同学打水,经常挂20--30个杯子去水房。

每天午休回教室最开心的,我一般打铃就从宿舍走了,拿个两个杯子去接水,很轻松。

那时的校园没有什么人,一个人走在露天的天台,阳光撒下来。感觉像是电视的主角,其实就是一个默默无闻小透明,他看不到我,或者是说不想明白我的想法。

《有没有什么事,是你坚持了很久,却没有做成的?》by 桃子说民宿

想想青春是多美好,想法总是很单纯。

高考报志愿,知道他报了东北,我也选了东北,不过两个志愿,另一个选了广东,如果不能离他最近,就从此远离。

《有没有什么事,是你坚持了很久,却没有做成的?》by 桃子说民宿

坐火车去上学的那天,我们同在一辆火车的不同车厢,我在他的前2站下车,却没有见面。

乌泱泱满是人的车厢,我们的身边都有各自的父亲,只能用手机短信,寥寥的几个字记挂着。

刚上大一,一切都是那么好奇。参加社团聚会,不会喝酒的我想喝点壮胆,打车回学校的路上,给他打电话,胡扯了半天也没敢开口表白,可能这就是最好的爱说不出口。

《有没有什么事,是你坚持了很久,却没有做成的?》by 桃子说民宿

大一寒假回家,几个同学约着回学校,然后同学聚会,他没来。

他家离学校近,然后有个同学就喊他出来,我还记得10.31是他的生日,给他织了一条围巾,当天拿了过去,他还有些不好意思,拿着就走了,说是还有别的事。

后来就再也没有见过了,因为我知道,一个人不喜欢你,就会假装看不见,尤其是男生,他不喜欢了,怎么样都不行。女生还好,谁对她好,慢慢地冰山也会被融化,但男生的爱情还有些坚定。

《有没有什么事,是你坚持了很久,却没有做成的?》by 桃子说民宿

这么多年,很难找到一个喜欢的人了,或许是当时用了太多了力气,现在却需要更爱惜自己和自己的羽毛了。

又或许是,看过了太多的狗血剧情,身边的人和事,兜兜转转,一个闺蜜更比一个贴心人来的重要。

《有没有什么事,是你坚持了很久,却没有做成的?》by 桃子说民宿

桃子说民宿
桃子说民宿  作家 公众号:桃子说民宿,微博认证旅游博主。喜欢旅行,爱好民宿,常年流浪于全国各地。

有没有什么事,是你坚持了很久,却没有做成的?

相关阅读
冒出来的指挥官

城防告急 一条铁路,把城防东线的安城圩切成两块。路北边的那块大一点,称作大安城圩,路南便是小安城圩。 7月11日,小安城圩溃破,洪水顷刻将圩田变成湖面,铁路两边便形成了一个4米高程的落差,路基在巨大的水压下呻吟…… 为保铁路,市防汛指挥部根据上级命令,决定大安城圩决堤蓄洪。 保路也得保城,指挥部原计划在大安城圩水位达10.5米,路基两边的落差降到1米左右时,即行堵口复堤。这样既可以保住铁路,...

我的少年江湖理想

我十六岁那年的理想就是----左邻右舍都是个顶尖的大流子。左边住的是大包菜,他身材敦实,梳着个八十年代兴起的三七分略长头发的发型,嘴唇上一撮浓密的胡子;右边是小妖怪,他瘦峭身形,马脸狭长,走路飘逸。他二人待我如左右护法,哼哈二将。而楼上楼下的皆是他们团伙里的成员,比如唐天宝、朱小飞、王得胜等人。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很凶很霸道,在我们县城的青少年界声名远扬无人敢惹。而他们因邻里关系也...

老秦灵异系列之眼球

已经是好几个晚上没有睡好了。 半夜,总会有一阵阵细微的沙沙声钻入耳蜗,睡眠本就不深的我,也分不清这是不是梦境里面背景音的一部分。 “今晚要不就弄个清楚明白吧。”我坐在Starbucks呆呆地望着窗外。 沙沙沙沙……,又来了,那声音不比手表的秒针跳动声响多少,我摸索着打开床头灯,戴上眼镜。 吃力地辨了下声源,借着微弱的灯光,我的目光停留在天花板的某个角落,那里位于枕头的左上方,在搬进新家之后没...

人不是活一辈子,不是活几年几月几天,而就是活这么几个瞬间

​ Sayings: 跟人聊天久了,你会慢慢发现,人身上有一个开关: 大多数时候冷淡、警惕,但在提起自己最感兴趣的事物那一刻,往往都突然眼神亮起来,打起精神,挺直背脊。 好像突然活过来了一样。 这可能是兴趣之于人最重要的功能。 上周,我邀请你们跟陌生人交换自己为某件事情着迷的瞬间,有 10048 个人参加。 我看到了 10048 个瞬间,热情,充满力量。(好像一万多人突然在我面前开始两眼放光...

一场名为青春的选择

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你会放弃努力?是知道自己有退路的时候吗?还是明知努力也无用的时候? 又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你会继续拼搏?是因为身后有人吗?还是因为希望自己有选择和决定权的时候? 01 我有两个朋友,一人名秋天,一人名青青。 两人因为性情相投,从高中相识相知一路到现今的大学校园生活。或许是因为还没有真正步入社会吧,所以家庭带给她们的差距并不明显,就算有小小的冲突,回想起这么多年的友...

雨落心会凉

柒间·故事/壹 "眼前的繁华应该是与我无关吧?那些人们口中常说的爱情,都是扯蛋",我在一扇玻璃窗的里面,看着外面来来往往的行人,感受不到一丝温暖。 落雨看着窗外,雨不停的下着,没有停的意思。路人们打着伞,行色匆匆,有人在回家的路上,有人不是。她看到一个小孩,穿着雨衣牵着母亲的手,蹦着跳着,脸上满是天真的笑。 落雨笑了,想起了儿时的自己,她点了根烟,吸了一大口,然后吐出去,让烟填满了这个狭小的...

老公跟前妻走的很近,他们的举动令我生疑

本以为我跟丈夫的婚姻很牢靠,但是万万没有想到,婚后他还记挂着自己的前妻,而且两个人还共同抚养孩子。他们两个人关系那么亲密,这该让我如何是好啊!我的丈夫是个二婚男

你跳吧,我帮你看着那条狗

阿泰是我从小学五年级就认识的朋友。 那时候我和他都是其他父母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和那些好孩子不同的是,我们是熊孩子。 小孩子的友谊没那么复杂,只是因为我们常常一起玩,所以就成了最要好的哥们。 我们的友谊真的、真的很好!(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阿泰喜欢我们班上的小璇,我的字比他的好看,(他的歪歪扭扭,我的东倒西歪,当然我坚持东倒西歪比歪歪扭扭好看。) 所以我理所当然的帮他写情书了。 因为我们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