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州墓园奇案

2018-01-08 16:26:45 作者:李九三

《洪州墓园奇案》by 李九三

1、

洪州历史悠久,据说老城区的格局在唐朝的时候就成型了,当时最出名的风水大师袁天罡曾经参与过老洪州城的选址规划,你还别说,这袁天罡真的是有神通,选了一个风水宝地,前面是一条洪江,背靠郁郁葱葱的洪山,,这洪州城一千多年下来,还真就风调雨顺。老百姓就有了:“生在洪江边、住在洪州城,葬在洪山下”,说的是这个洪州真的是人杰地灵,人们愿意生于斯,长于斯,死于斯。

只不过这些年城市发展的很快,虽然老城留住了,但是,洪江的水不清澈了,洪山也因为搞开发被占用了很多土地,人们把树砍掉,把山坡推平,开发区、新区、工业园纷纷拔地而起,就像是在洪山的脸上贴了一块块的补丁。

洪州的一些有识之士看到这样的问题,一直给政府写信呼吁保护洪江、保护洪山,但往往信如石沉大海,连个回音都没有,让这些人痛心疾首,可是,又有什么法子呢?现在各地都在抓经济,不搞开发,哪来的钱呢?

这洪山风水好,所以,不管有钱的、没钱的洪州人,都想着自己百年之后能埋在了洪山上,可以荫庇子孙后代,有钱的呢,汉白玉做基础,修的坟墓就大一点,阔气一点,没钱的呢,哪怕是用破草席子卷吧卷吧,也要趁着天黑挖个深坑埋在洪山上。

所以,久而久之,这洪山上就有几块成片的坟地了,哪个年代的都有,唐宋元明清、民国、建国后的都有,混杂在一起。以前,坟地离老城还有段距离,这些年,城市扩张的很快,城市的边缘已经快挨着坟地了,活人跟死人开始争地方了。

以前,这墓地除了清明热闹,平时也没人过来,可是,城市发展后,居民区,工厂差点都修到墓地了,周边也架上了路灯,反而有一些胆子大的在墓地活动了,有流浪汉,就在这墓地找个地方,就着墓碑用塑料搭个小棚子住下了,这个地方也没城管过来赶人,倒是安逸。有乞丐,白天到墓地对面的居民区乞讨,天黑了就回到墓地找块地方休息,也挺自在。也有的年轻人,谈恋爱,就专门挑着这黑咕隆咚的墓地钻,还有一些野鸳鸯,不知道是图省钱还是图刺激,也跑到这个地方厮混,这墓地倒是成了这些人的乐园了。当然,墓地毕竟是墓地嘛,大部分人还是忌讳的,大部分人还是胆子有限的,所以,虽然有人活动,但是,也没你想的那么热闹。

2、

这天晚上,于建设和赵艳丽又一前一后的出了工厂的大门,他们两个是一对儿野鸳鸯,于建设是本地人是工厂的车间主任,赵艳丽是外省过来的,他们两个是在工厂认识的。

这于建设虽然是本地人,但是家所在的位置正好跟自己所在的工厂是对角线,来回一趟要两个多小时,于建设娶了一个母老虎,有事儿没事儿就咆哮他几句,所以,于建设故意找了一个距离家这么远的地方工作,为的是图个耳根子清净,所以他周一到周五都是吃住在工厂,只有周末才回一趟家看看孩子。

这赵艳丽,人长的很漂亮,她一进工厂分到了于建设的车间,于建设从见到她的第一眼就看上了她,没事儿总找赵艳丽聊天、谈心,通过谈心,他知道这赵艳丽也是一个苦命的女人。

赵艳丽家里很穷,她上面有个哥哥眼看着三十多了还打着光棍,家人没办法,就想着换亲。这换亲在赵艳丽家乡挺流行的,因为穷,外地女人不愿意嫁过来,本地人口比例又是男多女少,所以很多人娶不到媳妇儿,一辈子打光棍的大有人在,也不知道从什么是时候开始,有人想出了个天才的主义,我儿子没老婆,但是我儿子有妹妹,你儿子没老婆,但是你儿子有姐姐,那咱们两家结亲不就得了,两家的问题都解决了。所以,这换亲在赵艳丽家乡非常流行,当然,你要是家里又穷,又没有女儿,那你就只能自认倒霉,做好自己儿子打一辈子光棍的准备了。

赵艳丽本来打死都不愿意换亲的,因为这户人家的儿子不但比她大十岁,而且听说喜欢喝酒、脾气火爆,十里八乡都有名,这个火坑,赵艳丽当然不愿意跳。可她架不住自己的爸妈每天在她跟前长吁短叹,他哥哥每天拉长个脸,紧锁着眉头,连看赵艳丽一眼都不看,话更是一句也没有,特别是她妈,每天以泪洗面,哭着说自己家要断子绝孙了。

这赵艳丽不答应这门亲事儿其实还有一个原因,她有喜欢的人,就是刘二柱,可这刘二柱家比她家还穷,刘二柱是两兄弟,他只有个大哥,没有姐妹,所以,赵艳丽家人根本不同意她嫁给刘二柱。可是没过多久,僵局就被打破了,导火索是赵艳丽她妈喝了农药,幸亏发现的及时,送到镇上的医院洗胃才保住了一条命,这下子,赵艳丽没啥可说的了,只能答应了父母定下的这门亲事儿。

在结婚之前,赵艳丽专门找到刘二柱,跟他说,这辈子做不了一世夫妻,就做一夜夫妻吧,她实在是坚持不下去了,她欠父母一条命,明知道以后没有啥幸福可言了,但是为了父母,为了哥哥,她宁可牺牲自己,但,她也要对自己的爱情负责,她愿意把自己的处女之身给了二柱。就这样,赵艳丽把自己的第一次给了自己的爱情

终于,两家人换亲成功,除了赵艳丽,两家人都挺高兴。洞房花烛夜,赵艳丽的老公因为办宴席,喝了不少酒,上到床来,发现赵艳丽不是处女,暴跳如雷,对着赵艳丽就是一顿拳打脚踢,打的赵艳丽三天下不来床。

从此以后,赵艳丽的生活开启了地狱模式,他老公一想起自己的老婆不是处女,就要喝闷酒,喝了闷酒就要打人,所以,赵艳丽三天两头挨打,她本想着一死了之,但是,又怕自己死了,自己会牵连父母和哥哥,所以,直到生下儿子之后,她知道,自己老公虽然不是人,但是还是挺疼自己的儿子,为了儿子,也不会做出有损她家人的事情,所以她趁机跑了出来,跑到了洪城,这个地方一个熟人都没有,不怕老公找过来,她看到招工广告,就进了这家工厂,从而认识了于建设。

两人各有一肚子的苦水,所以一来二去,两个人就走到了一起,当然,不敢明目张胆的在一起,一般都是下班在工厂食堂吃过晚饭后,于建设给赵艳丽使个眼色,赵艳丽心领神会,两个人就一前一后的走出工厂大门。

两个人约会的地点就在墓地里面一个固定的地方,于建设用手机里面的手电筒照过墓碑,墓碑上的字显示这是清朝康熙年间的,之所以选择这个地方,一是这个地方比较偏僻,不怕遇到工厂的工友,二是这个墓碑是夫妻合葬墓,老公正好姓于,妻子正好姓赵,也算是巧合,跟他们两个人的姓氏一样。

今晚,他们又来到老地方,抱在一起,亲吻着,说着悄悄话,突然,赵艳丽好像听到了什么,她说:“建设,你先别说话,你听,好像有什么声音?”

于建设嘿嘿一笑:“这里都是死人,能有啥声音?”

赵艳丽说道:“真的,你听听。”

于建设以为赵艳丽担心有变态偷窥他们,就站了起来,朝周边睁大眼睛自己的看着,周边在月色下,倒也明亮,没有风,树也没有摇曳,所以,并没有看到什么可疑的人。他说:“没啥呀,艳丽,你别疑神疑鬼的,自己吓唬自己。”

赵艳丽说:“不是,我真的听到什么声音了,建设,我听到砰砰砰的声音,就在附近。”

见赵艳丽说的如此的肯定,于建设也就屏住呼吸,竖起了耳朵。

果然,他也隐隐约约的听到了“砰砰砰”声音,声音比较沉闷,但是就在附近。

他突然感觉到有点害怕,因为声音好像是从他们所在的坟墓下方传过来的,他用手指指了指坟墓,赵艳丽也冲着他点了点头,看来,两个人这下子都听真切了,确实有声音。

于建设蹲下身子,把耳朵贴到了了墓地覆盖的白玉石头上,这下子听得太真切了“砰、砰、砰”就像是人的心跳声,他惊恐的看了看赵艳丽,发现赵艳丽跟他一样也把耳朵贴着坟墓在听着,眼睛里写满了恐怖。

李九三
李九三  作家 曾经做过文学梦,心有万千文章,笔下却无一字。认识简书以后,心中所想开始付诸笔端,更认识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幸甚至哉!我已加入“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的版权保护计划

我们瞒着全世界相爱(上)

一个来历不明的梳妆台

从照片上神秘消失的那个人

噬血红唇

我的父亲是个杀人犯

相关阅读
记这些迎着风的日子

有的时间,走的很慢;有的时间,又走的很快。 早晨起床,天刚微微亮,她用笨拙的手拿起化妆刷、睫毛膏、口红,按照网上教程的顺序,一步一步来,前几天,有人告诉她,你这两天的眉毛看起来好像正常了一点。 “是吗?那真没枉费这几天的辛苦。”她说道。 记得刚上大学那年,第一次住校,第一次留长发。说出来都有点好笑,18岁的大女孩,不会扎头发。每天扎完头发,笑的前仰后合的室友会检查一下是否还有遗留在发圈外的,...

我要开付费‖【刑侦】较量(6)

第六章: 排查内鬼 初升的太阳刚刚露出半张笑脸,朝气蓬勃的海风县城,已车水马龙,行人如潮,勤劳的市民在一片祥和与喧嚣中,又开始了新一天的忙碌。昨晚警局执行的利剑行动,就像天空中一掠而过的秋风,没有给人们的正常生活带来丝毫影响。 此刻,公安局办公楼的会议室里,气氛紧张而肃静,朱清正端坐在长条桌前,耐心听取参加利剑行动人员的汇报。 首个汇报人是刘涛,屠龙没有归案,他的心里压力最大,毕竟自己负责抓...

看见铝盆儿饭盒就觉得格外亲

我的童年,印象中大多时间是在北京第二针织厂度过的,随着社会的变迁,经过全体职工不懈的努力,最后厂子完蛋了。 父母当年都提前办了内退,那时候时兴改户口,之后幸好在家门口对面的少年宫临时找了份工作,每人每月可以多领400块钱的工资。母亲负责看管少年宫杂技班的孩子们,并负责烧锅炉,每天清晨要保证刚上班来的老师们能喝到开水。这帮练杂技的孩子们没少惹我妈生气,但最后离开的时候,也都挺难舍难分。 父亲跟...

一桥不是一人心

明明是夏季,这雨却像是秋雨一般绵绵不绝,细数下来,已经连续下了二十日,每天最多只有一两个时辰晴着。油纸伞撑开,水珠打着旋儿的在伞面上滚来滚去。下雨天路滑,一个不小心挑担的也从台阶上滚了下来。 眼看着那箩筐就要撞到自己,身边的丫环也急得想要挡在自己的前面,人群来来往往,脚底都跟上了油一般,一时间桥上乱成了一团。 若是那箩筐撞到自己,自己也会被带着滚下桥,正焦急着,一个身影挡在了前面,箩筐撞到身...

E是凯蒂,我是塔利

之所以想看《萤火虫小巷》,是因为我曾经也有一个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就像书里面描述的塔利与凯蒂一样,有一段时间总是同时出现,谁也没办法把她们分开。 她是我高中和大学时最亲密的两个女性朋友之一,叫她E吧。我们来自很不一样的环境,她生在城市,我生在农村。她每天都走读,我成天住在学校。我从没见过她的父母吵架,而我的父母很少不吵。 高二文理,我们都来到了文科班。我们的个头一般高,都是细长身材;头发一般长...

亲爱的,你知道你的低情商究竟有多伤人吗?

文/泥璐 01 前几天舍友的一条入冬的打底莫名其妙的不见了,问遍了所有的人,大家在翻箱倒柜之后给出的清一色的答案――没在我这。 然后,所有人各忙各的事了。 很显然,这个答案并不是她想要的。她想要她的打底裤,可是,对不起,我们都没有。 本以为接下来会是进入一个非常正常的对话,殊不知,迎接我们五个人的是即将暴风雨加寒流的冷战、被空气。 第二天晚上回来,见她在玩游戏,不知找没找到,但谁都不敢在挑起...

结局是你,真好

001 “方雨,这个周末答应妈的事情别忘了。” “嗯哼。” 我起身踱步走到落地窗前,俯视这座熟悉的城市,此时霓虹初上,华灯未央,形形色色的车辆川流不息,时值深秋,丝丝凉意沁入皮肤。 此时窗外下起了小雨,我把手伸出窗外,雨滴落在我手心,透心凉。 我思绪随着雨滴打在窗户玻璃上的声音,回到了7年前。 我跟林峰相识要从高三说起。 002 那时候,学校分班重组,身边同学各个都是新面孔,而我当时是一班之...

昧从

我回头,他一脸讽刺,如鬼魅一般的声音说道:你是怕再讲下去,该不小心透漏藏凶地址了,对吗?说说吧朱小姐,你把周安藏哪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