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了一次,终于遇到对的人

2018-01-08 22:34:05 作者:yang小妞

《错了一次,终于遇到对的人》by yang小妞

在这个穷山沟里面 ,晓丽抬头望天空。四周都是一片片的山,山上有很多茂盛的树木,一眼望不到尽头,可她却无心欣赏,在她的眼里看不到任何的希望。

她心里在想着,难道我要一辈子待在这里吗,心里感到很绝望,她有些不甘心,她的愿望绝对不仅如此。

初中毕业后,她就背起行囊踏上了打工之旅,她对未来充满了计划,因此她信心满满地。

去广州的边界时,夜幕降临,看见一排排的高楼大厦,灯光璀璨,她的心里很美好,就像她的梦想一样,她觉得似乎快要实现了。她没有见过外面的世界,充满了好奇,她看过不少电视,她一直在幻想着那种场景,广东肯定是人间天堂,要不然爸爸为什么一走就是十年。

她不知道广州是什么样子的,但是她觉得她的希望在那里,她总是幻想着有一天能够挣大钱,然后让家人过上好的日子。

虽然在火车上,晕车得很厉害,但她同样觉得很开心。觉得自己此时此刻就要实现梦想了,所以一切都是值得的。

第二天早上5点就到了姑姑指定的车站,下车的人很拥挤,挤来挤去根本就找不到姑姑,好不容易从人潮拥挤的人群中挤出来,看到了她的姑姑。

姑姑在这个东莞城市待了十几年,她来到这里打工,并且嫁到了这里。也是十年了,她是我们村唯一嫁出去的金凤凰。

晓丽最羡慕的就是姑姑了,她的衣服从小到大都是姑姑买的,有一些是城市里的孩子的不穿的的衣服都拿过来给我们穿。

除了妈妈和弟弟之外,我最喜欢的就是姑姑了,只有她在,我就有新衣服穿。几年之后,我才知道原来姑姑只是有钱人的二奶。

是奶奶流着泪告诉我的,她对我说,咱们再穷也不能找一个有夫之妇,一定要找一个对自己好的男人过一辈子。因为我姑姑过得不幸福,虽然金钱物质都满足了她,而情感上并没有满足,我的小表弟更加的可怜,一年到头很少见到爸爸,过年的时候从来没有跟爸爸过一个年。

姑姑每一年过年的时候都是在麻将桌上度过的,和她的那些朋友打完麻将一起去吃大餐,她什么都不做,每天就过这样的生活。

什么都习惯了,也倒是无所谓,

她也很潇洒,晓丽一到她的家里,她就拿了几件旧的衣服给晓丽穿,心里欢天喜地,觉得又有新衣服穿了。

打扮美美之后,晓丽在姑姑家玩了几天,她想挣钱,她想挣到更多的钱让妈妈的日子过得好点。她在心里暗暗地想,自己一定要出人头地。

姑姑叫她在家里玩几天再去找工作,其实也无非就是每天和小表弟在超市门口晃来晃去,偶尔会进去买一些零食。因为旁边超市有一个理发店,姑姑他们就在理发店里打麻将。

她过腻了这样的日子,她想要去找工作,想要挣钱。有一天他问姑姑,这里哪里才能挣得到钱,姑姑说你什么都不会,文化又不高,没什么技术,你只能去进厂打工了。

她没有什么意见,她觉得只要能够挣到钱的工作就是好工作。于是姑姑把他介绍到一家电子厂里面去上班,早上7点上班,晚上12点钟上班,她的年龄没有18岁,只能进一个小黑厂,在里面干着最苦最累的活,还每天被人骂。一个星期没有休息,偶尔星期天的时候会有半天假。

一天晚上,她晚上12点钟下班回来,走回宿舍的路上,虽然宿舍跟厂里面走路只要十分钟。在半路上碰到一个喝醉酒的人,她来不及看清楚他的面貌。那个人扯着她的衣袖,说到美女过来嘛。她吓坏了,用尽全身的力气,把那个人的手掰开,使劲的往前跑。

跑着跑着,她突然哭了。她想,早上起来上班,晚上下班的时候已经是夜深人静了。有时候生病了,觉得很难受,都请不到假,一请假几天的工钱就白干了。心里感到绝望,如果我一直这样一辈子也不会存够钱让妈妈过上更好的日子。

后来她走在那条小路上,更加的小心翼翼,她知道不管怎样,还是得坚持着。月底发工资了,发了1500块钱。把这个月一算,已经用掉了500块钱。寄了一千块钱回家,给妈妈打电话的时候一句话没说就先哭起来了,但是她要坚强起来,她明白努力是唯一的希望。

那一年,她攒够了一万钱回家,交到了妈妈的手上,妈妈欣慰的笑。说,妈拿着这是给你留的嫁妆钱。

过完年之后,她又回到了广东,在这里她努力地上班,但是现在她普通话也会说了,人也更加爱打扮。并且结交到了很多的朋友。每天晚上下班之后他们都会去吃宵夜喝酒。

很好,也是在这个时候,她交到了一个男朋友。他不是她们那的,他是广西的,人长得高高帅帅的,他第一次见过这么帅的男人。

他刚来到她们的部门的时候,她就看见了他,从此以后,她的眼光再也离不开他。主动约他吃饭,喝酒滑冰。

年轻的人,青春的活力就是这样子那么美好,很快他们就醉入爱河。一天男人把她带到自己的出租房里来,说要给她做一顿丰盛的饭菜给她吃。她特别的高兴,她觉得自己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孩。

显然这个这个时候,她已经忘记了她的梦想,也忘记了她的初衷,甚至连打电话给妈妈的时间都很少,基本两三个月都没有打个电话问候一下。

男孩子烧得一手好菜,两个人吃完饭后男孩在厨房里洗碗,她在男孩家里的电脑上网。

男孩悄悄的从后面把她的腰揽在怀里,轻轻地问她,你爱我吗?晓丽说,宇我很爱你。

yang小妞
yang小妞  作家 坚韧不拔,自力更生,不向向命运踏实、上进、努力地过着向往的生活。一个伪文艺女青年,爱做梦,曾经异想天开过,破壁过,伤心过,最后老老实实地。

错了一次,终于遇到对的人

青春期,我喜欢过你

相关阅读
江小姐和钟先生的婚后日常:带娃

秦玉树蔫了,不是发现自己变弯的事实,而是发现他喜欢的人是个有女朋友的直男。

卡总家有窝逆天的鸡一一离家出走的母鸡

文/卡兰诺 01 卡总家的鸡鸭发生一场血腥大战后,母鸡霸占了鸭窝。剩下的一只公鸭和五只母鸭每天对母鸡毕恭毕敬,小心翼翼的侍候它,巴结着它高兴。 “嘎嘎嘎的”笑脸相待,希望母鸡不要赶走它们,好让它们有个容身场所。所以经常集体用鸭嘴轻轻给母鸡做全身按摩,让母鸡亨受贵宾级别待遇。 婆婆每天早上准时给它们喂麦子,饿了一个晚上的鸭鸭们可不敢先吃,必先请出母鸡,母鸡大摇大摆的走出鸭窝。 “咯咯咯”的亮几...

小尼姑

“众生都皆为情,为何要怪。”尚未削发的清心寡欲假尼姑x气势凌人的直爽女警。

曾经有一个人,我就是他的生命

“嗨,好久不见,你还好吗?” 脑海里回想过如果再次遇见,我们是当陌生人一样擦肩而过还是像认识多年的老友一样自然而然的跟对方打招呼? 会不会突然的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我们各自带着各自的现任尴尬的寒暄? 窗外有风掠过的痕迹,夜显得沉重而迷茫,我在这无眠的夜里,有了一丝丝的寒颤。 (1) 那时,花开正好,我们正青春年少,那些不经意对视的瞬间,那些街口突然的遇见,或许爱情最美的时候就是没说出口的暧...

妈妈消失在年少江湖的岁月

这间KTV溜冰场匿迹在市职校附近的工业园区里。很有派头,我指的是晚上。水泥地面粗糙坎坷,被无数江湖儿女的大脚蹂躏的惨不忍睹。用铁丝扎成的外围牢不可破,等同于动物园里的虎笼,趴在上面可以隔空观看。几张破凳子七穿八洞,遍体鳞伤的躺在入口处,不知道砸破过多少个脑袋。集满爱情名言的斑驳墙壁上,布满了肮脏脚印。一行不堪入目的字体龙飞凤舞在厕所门上:"本地厂妹,学生妹,少妇,白领,上门服务,服务一流……...

旋转木马的爱情

在这个嘈杂、欲望、金钱、相互交织的社会里,她的心是被安稳的物质条件而打动的。她和叶风提了分手,转而投入金龟婿的怀抱。

记一次县城同学聚会

庆东是2017年春节开始玩德州扑克,一年半时间输掉了20多万。 我是在初中毕业20周年的聚会上知道这个消息的。当年一个班52个同学到场了36个,与我们的年龄数字相同。其中21位男同学,差不多有8位经常玩德州扑克。在我们这个十八线小县城,线上德州扑克居然有这样高的普及程度,让我颇感吃惊。 不过同学们都输多赢少,其中就属庆东输得最多。 “运气太TM差了,经常被人BB。赢小pot,输大pot。CT...

李笑笑自杀之谜

一 李笑笑死了,喝安眠药自杀的。 她妈妈买完菜回来看到这一幕,吓得差点儿晕过去。还好强撑着自己给120打了电话,又通知了李笑笑的爸。 李爸爸到医院的时候,笑笑已经抢救无效,等着被送往太平间了。 李妈妈趴在笑笑冰冷的尸体上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整个人仿佛一瞬间被抽走了精气神儿,眼看着就蔫儿了起来。李爸爸白着脸,嘴唇一直打颤,眼眶红得仿佛滴了血。笑笑的外祖父母呆坐在医院的长椅上,两个老人眼神里透露着...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