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二家,从此下落不明

2018-01-16 16:58:06 作者:薄清欢

《不二家,从此下落不明》by 薄清欢

文:薄清欢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这份相思我既盼着你知,又怕你知,那份小心的情绪常无处安放,却又只能妥善珍藏。

-1-

阳光懒洋洋铺散开,苏子躺在草坪上,抬起手感受那暖暖阳光的温度,耳边传来三两小情侣说笑的声音。

苏子眯着眼,冲着傻大的太阳开始做起白日梦。“喜欢一个人到底是一种怎样的心情呢?”苏子皱着眉头,摸到身旁的英语书,拿起来盖在脸上。

一定是很开心的感觉吧?苏子晃晃脑袋,躲在书后面偷笑。虽然不知道,但是,以后苏子一定也会有喜欢的人吧。

“苏子!让你看书,竟然躺在草坪上睡觉!”一个尖锐的大嗓门传来,苏子慌忙一本正经的站好。

苏子撇撇嘴小声嚅嗫道:“妈,明明是这阳光先勾引我的........”果然呐,苏子抱着书垂着脑袋,深深地叹了口气,现在她好像只能无条件爱英语了........

那一年苏子高三,在普通高中里的重点班,自小不偏科的她偏偏英语差得要死。为此,苏子的妈妈可没少愁心,毕竟英语偏科会影响到苏子考上好的大学。

苏子也很烦恼,她自认为她对英语爱得很深沉了啊,可那英语却总对她的深情付出一次次视而不见,成绩总不见起色。

-2-

那是个寻常的周末,苏子正在房间安静地做着英语试卷,正咬着笔头在纠结第24道语法题是选B还是C时,妈妈推开门笑吟吟领着一个高高瘦瘦的男孩走过来。

未来及开口问明情况,妈妈便简单地介绍,“苏子啊,这是我跟你爸帮你找的英语家教,徐同学非常优秀,是英语专业大三的学生,参加过省里许多大大小小的英语竞赛,光那奖状就贴了人家房间满满一面墙呢,你以后要好好跟人家学习啊。”

苏子抬起头,认真打量眼前这个徐老师。心里不自觉冒出前几天老师讲诗经时,古时候形容美好男子的词汇:“温文尔雅,文质彬彬,”没注意手中的黑色签字笔“啪嗒”掉在了地上。

徐子辰背着浅绿色的旅行包,脸上一直是淡淡的笑。只见他小心的弯下腰,把笔捡起来递到苏子手上。

然后他看着苏子,一字一句说:“你好,苏子同学,我叫徐子辰,以后由我负责你的英语学习,希望我们可以相处愉快,也预祝你高考取得好成绩。”

苏子的心此刻跳得厉害,新老师的声音酥酥的,真好听啊。那天的天气不热,可是苏子的脸红了。

-3-

徐子辰每周会来一次,一周为苏子补习三个小时。每次来上课的时候,徐子辰会提前备好密密的教案。上面详细的罗列着本次课要讲的语法知识点和各种经典习题,还有一些答题的方法和技巧。

徐子辰的脾气超级好,有关英语各类从句的知识点是苏子最为头痛的。每次徐子辰讲的时候,苏子嘟着嘴一脸得不耐烦,徐子辰总是不慌不忙也不恼,一遍又一遍耐心的一点点讲。

徐子辰好像很喜欢穿白色和浅蓝色的棉布衫,徐子辰的布衫上有淡淡青草的香,他真的好高啊,声音还那么好听,笑起来的时候虽然没有酒窝,可是非常温暖呢。

“苏子,你在听吗?”徐子辰朝红着脸盯着他发呆的苏子晃晃课本。记不清是第几次被徐子辰发现在走神了。

“我在听,今天.....我没吃饱......”苏子竟然有些磕磕巴巴。徐子辰一脸的诧异,“要不咱们先下课休息一下,你去吃点东西。”

“好!”苏子红着脸冲进洗水间,对着镜子一遍遍嘀咕,“我都在干什么啊,好丢脸喔......”

苏子最喜欢看他在纸上认真写词组的模样,徐子辰的手指修长,字迹如他的人一样,干净利落,字母倾斜度整齐划一。而苏子写单词总是歪歪扭扭的,每次在下课后,苏子总在徐子辰写过的纸上一遍遍临摹他的字,可总也学不像。

-4-

苏子在模考的时候英语第一次破天荒破了百,顺利让她的总分过了一本的预测线。苏子的妈妈开心极了,那天特意打电话邀请徐子辰来家里吃饭。

苏子趴在书桌上整理错题,心里砰砰直跳,她多么希望徐子辰来,多么希望自己亲口告诉他,自己进步了,多想好好的感谢他。

可是,徐子辰却在电话里礼貌地回以这是他应该做的,他今晚要帮同学过生日,所以就不过去了。听到这个消息,苏子垂下脑袋,心里涌进长长的失落。

徐子辰再次出现的时候,是在第二次模考前。高三的时候,学校每两个月就会举行一次模考,苏子的英语成绩进步很快,苏子忽然有些怕了。如果成绩一直稳定了,那徐子辰是不是就不会出现了?

薄清欢
薄清欢  作家 走的很慢,踏实坚定。「白茶清欢无别事,我在等风也等你」

青青子衿,呦呦鹿鸣

阿花的香草抹茶

阿花的香草抹茶

洗净这满身泥,换我拥抱你

致青春:再见还是会再见

相关阅读
我放下了,但我没忘记

文|云晞 当你不可以再拥有时,你唯一能做的,就是让自己不要忘记。 2018/02/25 周日 阴天 ① 收到她发来的短信时,我正准备过安检。 站在我身后的小姑娘催我:“这位先生,到你啦。”看着她满脸笑容洋溢的模样,我心里挺羡慕的。 想必她正赶着去见自己喜欢的人吧。如果不是这样,那她要去见的人,对她而言应该也是很重要的。 看着小姑娘的马尾辫在脑后晃来晃去的,我一下子就想起了她。曾几何时,她也如...

女生节快乐的语句 祝优秀的你越来越美丽

女生节即将来临,在这个美好的节日里你有没有对心爱的女生说一句赞美的话呢?面对你心爱的女孩子,你觉得什么话才能让她最开心呢?1、校园的每一个场所都有你们靓丽的身

你冷血,你无情,你任性,你怎么能这样?

从小到大我都肆意妄为的活着,常常听见别人说我,你太任性了,这样不好。这个社会总是有人喜欢对你的生活指手画脚,我对此深感厌恶。我活我的,你活着你的,你管我怎么生活。 每次我发表这样的言论,别人都像看怪物一样看着我,对他们来说,我的任性就是大逆不道。可是人活着不就是为了把自己活开心吗? 昨天我收到一条微信,是一个很久不联系的远方亲戚。一上来就给我说:“给我借点钱,最近手头紧。”我回复了三个字,“...

没有被害人的谋杀案

张君并没有闲心去重温儿时回忆,此时他正坐在警局里做笔录——他的妻子苏小婉失踪了。

记忆里的雨

我很喜欢雨,儿时的雨,随着季节的变换,呈现不同的姿态,陪伴着我成长。 淅淅沥沥绵绵不绝,无边丝雨轻纱般笼罩着,滋润着大地万物。春天的雨滴滴答答,总是下得不紧不慢,阿公穿着蓑衣戴着斗笠扶着犁,吆喝着水牛,深一脚浅一脚,翻新沉睡了一冬的稻田。阿妈把谷种打湿,放在阴凉处,待发芽了抛洒到田里,静静等待密集的芽谷长成可以分种的秧苗。经过一冬的酝酿,老香蕉树根部长出了新的蕉苗,阿爸把...

我们想用房子给你留条后路

手机铃声响了很久,老张和老伴都只是看着,谁也不想接,最后还是老张叹口气,拿起电话。 “爸,我是利军,您和妈怎么样?这几天气温变化大,你和妈注意身体。我和小敏周六去看你们,有没有想吃的,您说,我们提前买好。爸,您是不是周六去那个售楼部啊?我和小敏陪您去吧,省得您被骗了。” 老张胸口憋闷,哼哼着应付,见他尾巴露出来了,才冷冷地说:“还没决定。” 老张扔下手机,呆呆地盯着电视。 “又是那事?”老伴...

夜深了,讲一个发生在身边的诡异故事

我很无奈,为什么自己会在大晚上,想到这一件事,而且还是在空无一人的房间。因为我突然想到以前的邻居女儿,所经历的诡异事件。 我那会儿住校,周末休息回家,听我妹妹说,邻家的女儿,被鬼缠住了。我不信,以为妹妹在吓唬我。然后我妈也说,这事情是真的。 几天前,邻居女儿,我们称呼她为小然,从上初中的学校回来,然后对她妈说,我今天上课,看到一个女孩站在教室外,脸贴着窗户盯着我。她妈没在意,只催着吃饭。第二...

姜茶一杯暖余生

生活用一场惊慌失措,教会人们该来则来无处逃。命运用一段迂回百折,提醒大家勿忘……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