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龄太大,爱情来凑

2018-01-16 16:58:18

爱情

《年龄太大,爱情来凑》by 北有昔年

文/北有昔年

01.

当我兴致勃勃的把李有志带回家时,妈妈二话没说,直接拒绝我和他交往,倒不是因为李有志相貌不行,工作不行,而是嫌弃李有志的年龄太大。

我今年21岁,而李有志整整比我大10岁,已经31岁了。

在爸爸和李有志谈话的空隙,妈妈非常粗鲁的把我拉进了厨房。没等我开口询问什么事,直接劈头盖脸的对着我就是一顿骂,我无法忍受,按着耳朵准备离。还没跨出一步,妈妈就拉住我的胳膊恨铁不成钢的问道:“晓晓,你是认真的吗?”

我看着妈妈回道:“认真的啊,谁会拿这种事开玩笑。”

妈妈还是不相信,抓着我的手不放又一次地问:“是不是你怪妈妈逼你太紧,故意骗妈妈的?”

听了妈妈的话,我忍不住笑了,妈妈这脑洞也是逆天了哈。我拍了拍妈妈的手说:“我的老妈啊,我们证都领了,这事还能有假。”说完,我忽视妈妈那欲言又止的样子,急忙向客厅躲去。

02.

大学毕业的我,刚回到家里,就被妈妈催婚。一开始,我还会应付地说:“知道了,知道了,妈,你就放一百个心吧!”谁知,妈妈看我一直没有动静,竟擅自给我联系了相亲对象,还以死相逼。作为一名追求恋爱自由的新时代女性,我怎能乖乖就范。

第二天,在爸妈还在熟睡时,我背起了书包果断的“离家出走”。上学那会,一直想去丽江古城游玩,结果一直没有时间。这次,为了躲避老妈的逼婚,我毅然决然的踏上了前往丽江的道路。

在飞机上听说丽江的艳遇桥很神奇,让很多单身男女成功艳遇,然后步入婚姻的殿堂。可能说的有点夸张,但还是吸引了我的兴趣。

遇到李有志时,我正在艳遇桥上闲逛,本来并没有注意到他,但他那深情而专注的目光让我不得不注意他一下,被看的有点不好意思,我主动走过去问:“先生,我们认识吗?”

李有志拿出纸笔认真地说:“姑娘,我能为你作首诗吗?”

我尴尬的点了点头。心想:别人都是艳遇小哥哥,为什么但我这里就是大叔,呃,还是个奇怪的大叔。

我望着眼前打扮朴实的男人,他的目光深情而专注,仿佛可以看穿我的想法,看着他写的清秀诗句。说实话,我对文字并不感冒,但那些诗句却深深的打动了我的灵魂。

河畔杨柳依依,姑娘笑容浅浅。初在艳桥相遇,融入在下心头。

看着这首打油诗,我笑着问:“先生,你这是?”

李有志幽默地说:“撩你呢,没发觉吗?”

我笑了,被李有志的幽默逗笑了。

03.

也许你们会觉得不可思议,因为我老妈到现在还没有相信。就是我和李有志闪婚了,对,就是那个父母不同意,而且比我大10岁的李有志,我们结婚了。

我不知道我选择李有志是因为爱情,还是因为那首诗。不过,现在已经不重要了。

婚后的李有志对我比婚前还要好,他每天依旧会给我写一首诗,会给我做可口的饭菜。和李有志在一起,我什么也不用做,因为李有志说我是他的公主,只需要负责貌美如花,快快乐乐就好。

父母见李有志对我不错,也渐渐忽视了我们相差10岁的年龄认可了他。

本应该其乐融融,后半生无忧了。可女人哪,骨子里都充满了贪婪的本性,得不到满足。李有志对我越好,我越不满足。渐渐的我厌倦了和李有志这种程序化的生活。

我今年21岁,正值美丽和青春自由,我需要疯狂,需要刺激,而在李有志那里,我的这些需求并得不到满足,他只知道好好工作,给我一切物质上的需求。

而每天的一首打油诗在我眼里,也没有了一开始的浪漫,反而让我觉得更程序化了,每天像完成任务一样,他写,我看。

04.

就这样,冯强进入了我的生活,他是我大学同学,我们一起过课,一起蹦过极,他会给我送鲜花,会带我去酒吧……我想,这才是青春爱情嘛,轰轰烈烈的充满了刺激。

于是,在李有志出差的那天,我因为无聊、寂寞就叫冯强来家里玩。天黑了,冯强没有要走的意思,我也没有赶他出去,好像一切尽在不言中。

北有昔年
北有昔年  作家 执笔上马,愿留下一些有故事、有温度的文字。于你、于我我在北方 等风也等你微博:@北有昔年微信:zhong18791256902

祖国尚未统一,怎能儿女情长?

如果快乐太难,那就祝你们平安

你不是最好的,却是我最喜欢的

谢谢你,给我的暗恋划上句号

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

相关阅读
一场刀光剑影的爱情

文/矢屿 ―1― ―1― 我的高中有一个流传很广的笑话。 某个晚霞满天的黄昏女生AB在足球场以散步为目的顺便欣赏与自己班上不一样的男同学(嗯,帅的才叫男同学。不帅的叫什么?自然是隔壁班的,对面班的……)。 突然A对B说:“你看,前面那个男生好像还蛮帅的诶。” B听后立马提起十二分的精神用自己视力5.0的眼神一看。 “嘿,好像还真不错。” 于是忍不住又多看了几眼,遂用恨铁不成钢的语气加痛心疾首...

爱情里,我想做掌握主动权的那个

2018/1/15 周一 阴天 张爱玲说,"喜欢一个人,会卑微到尘埃里。爱情就是这个样子,爱的越深的那个,越没有主动权。爱情里,我想做掌握主动权的那个。 01. 朋友小唯两个月前跟初恋男友大智分手,三年的感情,说散就散。昨天还深爱着的人,第二天就了无联系。分手后的小唯难过了一个月之后,突然有如释重负的轻松感。 在这段恋情里,小唯卑微到尘埃里。因为爱着男友大智,她将所有的时间、心思都给了他,还...

给副编的情书丨为了爱情,一年往返武汉326次

1. 星空明亮的深夜里,我手中拿着厚厚一沓车票站在院子中央,回想着过往。 仔细数了一下,火车票加汽车票一共652张。 为了爱情,我一年往返武汉326次。 我笑了笑,这些东西本应该给我无限温暖的,而此刻我却冷得瑟瑟发抖。不仅是身体,还有内心。 说起来也挺讽刺的,是我先喜欢她的,可先走的却是我。 对,我们分手了!我提的! 我知道,这样伤害了她,可是不合适就是不合适,再怎么勉强都丝毫没有任何意义。...

卑微的爱情,还是算了吧

其实最可怜的是那些一直默默喜欢一个人的人,爱的卑微,却一直在坚持…… 2018年1月13日 晴 文#许一涵 昨晚,胖子一个人躺在床上翻看着与喜欢了很久的女孩的聊天记录。时不时的发出笑声,笑着笑着竟哭了起来。 室友听的毛骨悚然不禁大骂胖子大晚上的不睡觉,发什么神经。 胖子也只满不在意的甩了句“胖爷我伤心,哭两声都不让了?” 我叹了口气问胖子“人家失恋的都没有那么伤心,你这又算是哪门子深情。”...

我们的爱情,酸辣粉知道

“老板,我那碗只要一点点醋就好了” “老板,麻烦少放辣椒。” “你俩可真有意思,吃酸辣粉,一个少醋,一个少辣椒。” 老板笑呵呵地对着厨房,朝酸辣粉师傅吼了一句:“两碗酸辣粉,一碗少醋,一碗少辣椒。”我看着顾清暗自发笑。 “你说老板是不是心里想,这两个奇葩,真的是来吃酸辣粉的吗?”她把筷子从包装袋里抽出来,递给我。 “我吃辣粉,你吃酸粉,合起来就是酸辣粉呀。” “哈哈哈!好像很有道理。” 两年...

这是我见过最好的爱情

01 杜笙说,喜欢一个人不一定要说出来让全世界都知道我爱她,默默陪伴也挺好的,起码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杜笙说这句话的时候像是陷入了某种回忆里,我知道在这个回忆里他是幸福的。 杜笙喜欢喃风六年了,整整半个轮回里杜笙没有一次向喃风告白过,也没光明正大的向喃风说过我喜欢你。他做得最多的就是默默相守,为她烦恼,为她解忧。我们不止一次劝过他,情圣这种事多做无益,爱就要大声说出来,不要等到女神成了别...

岳灵珊:明知爱情如含笑饮鸩,但她却甘之如饴

文/谢文娟 -1- 和风薰柳,花香醉人,正是南国春光烂漫之际。 岳灵珊奉父亲岳不群之命,与师兄劳德诺一起前往福州暗中监视福威镖局的动静,并乔装打扮成祖孙二人,隐匿在一家酒肆里。 那一天,来了一位十八九岁的锦衣少年。只见他,身骑白马,腰悬宝剑,背负长弓,显然是打猎归来。他在随从的簇拥下来到酒家,准备酣畅淋漓地喝上一场。 不料,店里突然多了两个不速之客。他们言行粗俗,举止轻浮,竟然去调戏装扮成丑...

爱情它不是两个人的事

-01- 上课的铃声响起来,教室就一下被填满了,就像水被灌进塑料袋里,哗哗啦地作响。我抬头一看,大家都在了,便从座位上站起来,头也不回地喊了一声,“大家把英语作业交上来啊。这节自习课,没做的赶紧做。” 于是就听见许多惊呼的声音,书页翻得哗啦的声音。“我的英语练习册在你那没有?”“我保证没有,每次自己都没收拾好。”“那去哪了?诶,可不就在你的书里面夹着的嘛,解释解释。”“呃,好像上次抄笔记没还...

有的爱情 走着走着就散了

有时考验爱情的,并不是什么细水长流的琐碎,也不是什么大难临头各自表现,而是一场旅行就已经足够! 1. 2017年有一句话很流行,叫爱不爱得下去,带她/他去旅行一次就知道了。 很多人说旅行见人品,在一个可能完全陌生的环境下,你可以近距离地考察一个人的生存能力、交际能力、耐力及各种能力,所以带着爱人去旅行一时这间成了很多人考验爱情的方法。 葫芦是我们同寝里最温柔的那一个,作为艺术系的女生,她却偏...

等待一场爱情

文/明筱 真爱需要决心和勇气尤其责任感。懂得真爱的人,要对别人负责更要对自己负责。那些一味的单恋,一味的自我扮演,到最后心动不受控制,受伤的可能永远只是自己。 爱情是彼此双方用真心去相处去磨合才能修成的正果,而不是一个人的独角戏。 1. 博爱医院的门口,一辆警车呼啸着停了下来。不久一个来不及脱掉白大褂的医生,被铐上手铐带走了。留下一帮看热闹的人在议论纷纷,大多是患者家属。 “你们听说了没有,...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