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讲故事)“弟弟”真温暖最美丽

2018-01-24 06:28:09 作者:太湖浪子

《(浪子讲故事)“弟弟”真温暖最美丽》by 太湖浪子

有一种红颜蓝颜叫做“兄弟情深”。

2018年1月24日  星期三  天气阴

阿林是个很细心的单身中年人,但也有大意失荆州的时候。可不,坐高铁把身份证拉下,正准备挂失补领,却收到一个特快专递,原来是好心人根据地址、把阿林遗落的身份证寄回。阿林喜出望外。

阿林执意要感谢这位好心人,辗转与之取得联络。阿林要以资酬谢,好心人怎么也不肯:举手之劳,何足挂齿。一来两去,两人倒是成了无话不说的朋友。

好心人貌似比阿林年轻一些,要与阿林兄弟相称。“双兔旁地走,安能辩我是雄雌。”

起先,阿林真以为对方是小自己很多的小弟,熟络之后开起玩笑来也无所顾忌。阿林在四季如春的昆明,小弟在北国冰封的哈尔滨。阿林因为身份证原因在明处,而小弟除却哈尔滨这个所在城市、未透露任何细节。

尽管如此,阿林还是渐渐把小弟当成最最知心的朋友。将自己前段婚姻的不幸、原生家庭的悲凉、工作的烦恼林林总总,一股脑儿向小弟倾吐。小弟为之唏嘘不已的同时,不经意透露出一些自己的真实信息:虽历经坎坷,然而如今家庭幸福的妙龄少妇一枚。

阿林对“弟弟”性别有些愕然,但已经心生情愫,左右为难,欲罢不能。理智告诉阿林必须守住道德底线,可是习惯了和“弟弟”每天的微信聊天等,想疏远绝对违逆内心。

与此同时,“弟弟”也很欣赏阿林的禀赋人品,觉得对方是一个有情有义的大哥,值得继续交往。于是,两人每天依然相谈甚欢。

阿林毕竟孤身一人,有个头痛脑热的没人照应,无意间向“弟弟”透露过有严重的胃病。刚好“弟弟”的同学所在医院有治胃病特效药,因此给阿林将药邮递并阐明有关事项。

阿林激动得泪流满面。长这么大,从未有过谁如此关爱着他:家人穷凶极恶只想把他榨干,前妻更是骄横跋扈。于是阿林想方设法要回谢“弟弟”,苦于“弟弟”保密工作做得好,只能微信里发红包,央求“弟弟”收下。

“弟弟”闻讯立马称自己“滚”,阿林怕因此失去这个“弟弟”,不得不对“弟弟”言听计从。也许,从阿林身上,“弟弟”也能收获很多的感同身受:尽管世态炎凉,也不忘初心,为人坦荡有担当,将善良进行到底。

“弟弟”身体不适,阿林立即察觉,急得他是恨不得打飞的赶往哈尔滨。可是,一是苦无具体地址,二是怕给“弟弟”造成不必要的麻烦,阿林只能像热锅上的蚂蚁般焦灼等待。

“弟弟”终于回信息报平安,得知阿林的想法后,反复劝慰阿林不可如此冲动、影响自己正常生活。阿林更是心潮澎湃:情天恨海,恨自己虚长多岁,恨造化弄人,要是能有“弟弟”这样的伴侣共渡一世,此生无憾。然而“弟弟”与自己先生患难见真情,阿林深知个中道理,竭力控制分寸令举止得体。

“弟弟”劝阿林应该再找一个好嫂子,这样有个人身边照顾,总强过孑然一身。阿林嘴上答应,心想宁缺毋滥,有这么一个“弟弟”每天嘘寒问暖、关心体贴,已经幸福加满足。

人世间,真正有这种“兄弟”情深,此情超越男女情爱,超越血肉相连,超越朋友情谊,心照不宣,相互鼓励,彼此牵挂,淡淡交往并且深深地为对方祝福,地久天长。

有“弟弟”真温暖。阿林与“弟弟”约定,都要珍惜当下,即使一辈子不能谋面,也要一直一直好下去,待晚霞满天时,人间更美丽……

(无戒365极限挑战日更营~第94天)

相关阅读
正确看待别人的评价

“妈,你是不是在我们的班级群每天发东西啊?”儿子问我。 “是啊,怎么啦?”“我同学说你在做传销,天天给别人洗脑……”儿子幽怨地回答。我听了当时感觉心里特别受伤,怕被人否定的情绪钩子被勾起来了,不过自己是带着觉察的。所以做到了秒迁。 “儿子,是不是让你为难了?”我小心翼翼地观察着他的面部表情。“我是无所谓,不过我不想别人说你,谁愿意自己的爸妈被别人评头论足啊……”儿子显得...

愿你我再见,谈笑风生不动情

我遇到过一个人,很完美有钱有颜值有想法对我好,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不爱他。 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我不会吃醋不会耍小性子不会吵架,把完美的一面都给了他。可后来我们还是分手了,他提出来的。 我没有问理由,也没有拿任何东西的离开了他。你以为我是富二代该回去继承家族企业?不,我父亲只是一个工人他的收入仅仅只是刚好够维持家用,而我学历上写着专科,于是我开始四处找工作租房子。 两年后,我的生活并没有得到...

霉霉参加双11晚会具体情况 距离上一次中国演出已四年

之前,有爆料称泰勒斯威夫特将出席十一月十日在上海举办的双十一晚会,有媒体就此事向举办方求证,确认了这一消息,该消息一出,也是引起了国内粉丝们的欢呼,虽然目前泰勒

等我送走了女闺蜜,再来娶你

01 天蓝蓝的,云卷云舒,海蓝蓝的,浪潮涌动。冲浪的人们,时而俯冲,时而鱼跃。沙滩上人潮拥挤,五颜六色的帐篷下面,或甜言蜜语,或酒入愁肠。 筱雅一个急刹车,打开车门,捂着鼻子朝一侧人烟稀少的海滩飞奔而去。 筱雅边跑边扔下鞋子,一屁股坐在沙滩上,双手不停地刨着沙滩,沙坑越来越大。筱雅躺在沙坑里,一捧一捧地用沙子把自己埋葬,没过了细长的小腿,没过了白皙的大腿,没过了蕾丝的短裙,没过了起伏的胸脯,...

亡灵帮助侦破奸杀案

杨钢从小就很想当警察,这是他的理想。爸爸也很支持他做一个保家卫国的人。

好想再杀一个人

虽然今天我被拘捕了,但是我一点都不后悔。我觉得那个人该杀,只是后悔另外一个人没有被我杀掉,好想再杀一个人呀。 大家为我评评理,觉得该杀不,这两个人。 我本来有一个和乐的家庭,一儿一女还有我的丈夫。儿子今年十岁了。女儿今年十五岁了。儿子女儿学习都很好,各方面都很出色。可是两年前的一天。一切都变了。 那天女儿回家后,我就发现不太正常,以前每次回来,都会在客厅里一边看电视一边吃点水果啥的。可是今天...

宁愿是梦

深夜的401房间,墙上的挂钟指针指向了一点钟。这是一间四人间,但区别于多数大学宿舍的上床下桌,这所学校的宿舍格局都是这样上下铺的,一张靠窗,一张靠门,两张床的对面都是衣柜。 房间里除了挂钟指针上发出的荧光,靠窗的下铺也光线闪烁着。 “上啊!哎,哎?回来!!我去,废物啊,四打二还让人反杀两个!” 上铺的张龙翻来覆去,实在忍不住了:“烦不烦?!还让不让我睡觉?” 下铺的阿光注意力全在王者荣耀上,...

我是大专生,我招你惹你了?

图文/纯银指尖 01 时间拉回上中学的时光,那时我还是一个腼腆孤僻的男生,偶尔被老师叫起来回答问题,都面红耳赤,然后瞠目结舌。 别的男同学在座位研究女同学内衣颜色、研究怎么用打火机烧女生大辫子时,我却端着书本假模假样的听前面老师讲课,但脑子里全都是浆糊。 我那时候想,这节课不听,也许下次考试就真倒数第一了。 那时候倒数第二可能不怎么羞愧,要当了倒数第一,一开家长会就像当众把你裤子扒下来,任人...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