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光宝气之追、寻

2018-01-26 17:14:02 作者:翩然幺女

《珠光宝气之追、寻》by 翩然幺女

楔子

2003年的一个深夜,一场无情的大火吞噬着一所房子,炯炯烈火染红了漫长的黑夜,滚滚浓烟急速升上空中,呼叫声,哭喊声划破寂静的夜晚。

忽然吹来一阵阵的晚风,加速了火势的蔓延。康芷歆跌坐在燃烧着烈火的屋子前,她的双眼锁定在前方,那犹如火神狂舞的火焰映射在她的瞳孔里。

她任由晚风风干她脸颊上的泪水,不一会儿,泪水如泉涌般从她眼角流了下来。那一瞬间,焦灼、恐惧、无助、悔恨一一写在她的脸上。

仿佛等了一世纪那么久,消防车才姗姗来迟。待消防员扑灭了大火,康芷歆的家园已烧成了废墟。消防员还抬出了2条焦尸,那是康芷新的老公陆兆伦和她的奶奶。

这场无情大火不只肆意破坏康芷歆温馨的家园,还火葬了她的幸福和未来,她从那一刻骤然变成了一名寡妇。

成功过这场火吻有康芷歆、她的老爷陆寻风和小叔陆兆靖。之后他们都被送往医院检查。

当陆寻风得知他的妻子和儿子已丧生火海,深受打击,于是他把康芷叫到跟前,然后交给她一个翡翠玉佩。

那是一个雕着一条龙的翠绿色翡翠玉佩,那只龙围成一个圆圈,圈内还有一颗龙珠,珠内刻着"寻"字 。手中的玉佩不只手工精细,而且色泽通透。

陆寻风说那是他的爸爸给他的,还有一个给了他的哥哥,哥哥的玉佩则刻个"追"字。

在战乱时期陆寻风和哥哥失散了,他一直有个愿望就是要找回他的哥哥,可惜一直找不到。眼见自己日子不长,希望康芷歆能代他找回他的哥哥。

话一说完便撒手人寰。留下康芷歆毫无头绪的,不懂要怎么代老爷实现愿望。

这件事之后,康芷歆不得不告诫陆兆靖:“你千万不要和有男朋友的女生交往,因为她有可能会毁了你的一生。 ”

陆兆靖听得懵懵懂懂的,他只好一味的点头,不懂装懂。

01

2005年。

康芷歆看了看墙壁上的挂钟,已是接近回家的时候,她准备把摆放在门外的花花草草搬进花铺内。

咦,怎么还没见到兆靖呢?

通常在这个时候都是陆兆靖帮忙康芷歆一起把花收进花铺里。

康芷歆起身走出门外,打算边收拾边等待陆兆靖。当她来到门前,突然听到呼叫声。“大嫂,救我!”

那是陆兆靖的呼喊声。

康芷歆还来不及反应,陆兆靖就急忙往花铺内钻,身后还追来了一群喊打喊杀的小混混。

由于康芷歆堵住了小混混的去路,他们无法进入店内。

“臭小子,有种就给我出来说清楚,躲在女人后面算是什么英雄好汉?”

看似小混混老大的男子拉开嗓门大喊,陆兆靖却死活不肯露脸。

“臭婆娘,想要活命就给我让开,别以为我不打女人。”

小混混老大放话恐吓康芷歆。但她丝毫没有害怕,反而转过去看看陆兆靖的状况。

陆兆靖早已被那群小混混打得鼻青脸肿,浑身都是伤。随后康芷歆转过身来挡在陆兆靖的面前。

“臭婆娘,你这个无知妇孺就别来吓参和我们男人之间的事,否则别怪我手下不留情!”

“今天不干掉他,我绝不善罢甘休!”

小混混老大不死心,继续恐吓康芷歆。可她就是不让开。

你以为老娘会害怕你们吗?

“跟我论英雄,我看你们根本是狗熊。”

翩然幺女
翩然幺女  作家 人生如戏,戏不能没了故事,把串串的片段编织成一个个故事,让人生增添色彩

梦里梦外 (上)

梦里梦外 (下)

藏在月亮里的秘密 (下)

藏在月亮里的秘密 (上)

续家家酒未完成的承诺

相关阅读
面对奇葩老公怎么办 我现在只想离婚

结婚之后,我才发现的老公的奇葩之处,我现在真的非常后悔没有听自己父母的话,竟然嫁给了他,让自己陷入水深火热之中。老公长相帅气,家中财力雄厚,父母是做小生意的,但是我

与你相伴,成为了我最重要的事

我们曾执着于这世界的浮华,到最后抵不过这世间的温暖。 我爱你,只是不曾言语,只是不想失去。我爱你,不求轰轰烈烈只求你,在身旁。 小阳是一名护士生,目前实习于他们省的一所中医医院里,现在转到了神经内科科室,在这个科室的人关于大脑神经,关于脊髓等疾病的都归他们科室管,每天不停的做着输液换药做治疗的内容,由于在这里的病人大多都是住院病人,必须时刻检测生命体征,无法离开医院回到家里,因此...

中秋·忆华年

盼华灯千盏绕白庭,极目处,点点星光绘相逢。

人在家中坐,艳遇天上来

1. 趴在床上半天没动的蓝莓,被窗户照进来的阳光晒得屁股疼。她往床中间挪了挪,想躲起来接着睡。 然并卵,太阳早就铺满整张床。粉红色缀满樱花的被子,被蓝莓一脚踢在床的一角。她大字形趴一个小时了。 今天周末,昨晚跟老公丁虎成干了一仗,今天他带孩子回乡下看奶奶去了。她不愿去看婆婆脸色,坚决“放弃”了这项福利,在家趴窝。 婆婆是特别老思想的人,因为蓝莓生的是女儿,那脸色要多难看有多难看。 在劝了蓝莓...

虽然我不能嫁给你,但是你能嫁给我吗?

-01 舟泊和我走在路上,他在前,我稍稍落后,我在出神,嘭的一声,脑袋撞到了他身上,我抬起头来,正要骂他,干嘛神经兮兮地忽快忽慢?他却像丢了魂,目光不知飘到哪个遥远的国度,轻飘飘地开口,我好像喜欢上她了,怎么办? 时光倒流回一小时前。 校庆晚会上,舟泊一眼就看中了凌子静。拍着我的肩膀对我说,世界上最美的女人是谁,我正要嘻嘻哈哈地回句,是我啊。舟泊的目光却锁在舞台上跳舞的凌子静,说,当然是那个...

老山羊(关于勇气和胆识)

一天,老山羊像往常一样吃饱喝足后,懒懒地躺在草地上歇息。突然,身后传来了吼叫声,一头长着棕色长毛的狮子从不远处向它猛扑过来。老山羊调头便跑,却不料在迈出第一步时,便把腰给扭了。“哎哟!这可怎么办?”就在这生死关头,老山羊心生一计,只见它鼓着腮帮,竖起耳朵,笔直地站着。 老山羊的举动让狮子感到很意外:这老羊是怎么了?别的动物只要听到我的名号便吓得屁滚尿流,怎么它见了我还是这般镇...

双簧

辞职报告一周前已递交,我没写“世界那么大,我要去看看”之类的话。在这家小报社,我一向如一只谨小慎微的蜗牛……

在异地工作的你,还好吗?

大学毕业后,远离山东,来到东北,满怀着对石油行业的激情,进入体制内,却发现并不是我想象的样子。越往上走,越闹心,烦心事越多。感觉基层是快乐的,管理层反而有各种痛处,劳力者累,劳心者更累。 工作不顺心,不得意的时候,我常常想,要是我中了五百万多好,立马辞职,去牧马放羊,看春暖花开,再来一次说走就走的全球旅行,然后再找一份自己想做的工作。但是我更常常想起一位小姑娘,我的山东老乡。 2012年从北...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