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枫桥无枫到永不相逢

2018-01-26 20:26:07 作者:沐子衿

《从枫桥无枫到永不相逢》by 沐子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沐子衿

-01-

八月末,苍松翠柏,一碧长青。

清波微荡水面粼光,桥上恋人入对成双。

轻轻“咔嚓”一声响,付筱茉抬眼便瞧到几级台阶上,一个被相机挡住脸,穿着格子衫的男人,正在拍照。

付筱茉不甚在意地用手扇扇风,觉得浑身上下黏黏腻腻,散心的兴致被热气蒸腾得荡然无存。

她决定回酒店,没多久,大雨顷刻而至,周围弥漫在一片水汽中。

付筱茉没带伞,瞬间被淋成落汤鸡,屋檐下站满了人,拐过路的尽头,终于找到躲避处,她走到最高的台阶,低头拧了把衣服,目光便瞟到刚踏上来的一只鞋。

是那个拍照的人。

他的样子有些狼狈,头发紧贴着头皮,在额前分成三缕,正“嗒嗒”地滴水,颇有点《三毛流浪记》里三毛的影子,再看到他手里提着的东西时,付筱茉笑了笑。

“你笑什么?”

“感觉用垃圾袋装相机有点儿意思。”

他讪笑着抓抓头发,“三毛”造型散了,“突然下雨,我包也湿了,看垃圾桶有个袋子还算干净,就拿来用了,好歹能隔水。”

付筱茉翻开包去拿纸巾,才看到手机右上方的绿色小点在闪,她抽了两张后,把剩下的递给他。

点开手机,一个未接来电和一条未读短信。

筱茉,给我回个电话。

付筱茉捏紧手机,慢条斯理地收拾好自己,双手抱臂,看着地面溅起一朵又一朵的小水花。

-02-

“付筱茉,你真的要走?”

“程子磐,我们已经分手,你不用再管我。”付筱茉抽出自己的胳膊。

程子磐看着付筱茉的背影,面上一片平静,这不就是他想要的结果吗?可是几个月过去了,心上破了洞的地方似乎并没有愈合。

夕阳正盛,天边绯色氤氲一片,绚丽难挡。

付筱茉背着包走出华尔大厦,有人拍拍她的肩,还没回头,一个身影就出现在面前,“我们去庆祝吧!”

付筱茉双手插兜,耳边的头发被风吹开,轻巧的弧度映上嘴角,“庆祝我失业?”

“庆祝你能做你想做,勇敢无敌!”

“唐洲泽...”话还没说完,就看到他身后的一抹倩影,款款而来,嘴角含笑,盛气柔美,清纯可人。

沐子衿
沐子衿  作家 故事和时光。微信公众号:布列瑟农Bressanone公众号ID:muzijin-bressanone欢迎围观!

从枫桥无枫到永不相逢

唯独是你不可替代

幸好因为爱你,我们还是在一起

他可能不会爱我

我终于可以不在乎你了

相关阅读
失联越南人超35人 消息曝出共3辆卡车载100多名越南人

死亡卡车的消息让人多人不寒而栗,对于这个消息也是十分地关注。之前有消息爆出,有的身份确定了。但是随着案件不断调查,发现越来越多人都是越南人,越南的方面也是开始

迁徙兽

深深从心里也觉得,眼前的这个人就是自己记忆中的兔子君。

致老师(一)

当小河边的芦花白成一片时,我们的班主任裴红云老师病倒了,听说是什么肿瘤,要动大手术。 所有的人都惊呆了,平时急火麻溜的裴老师怎么会有肿瘤怎么还要开刀呢?对于我们那时候来说,开刀可是天大的事。 全村的大人们跑县城的次数激剧上升,据齐丫丫统计相当于平时大半年跑的次数,大人忙完了该轮到我们作学生的了。 我们随着齐丫丫父亲的嘎斯车去了县医院,看到了风风火火的裴老师躺在病床上,有种想吃糖而被拒绝后的无...

慕容冲:娈童到皇帝,复仇与毁灭(18)

点击关注文集 目录 18.棋逢对手 兵不厌诈 苻坚擂鼓,杨定冲锋,两千五百精锐骑兵竟然爆发出了不亚于两万五千人的战斗力。 慕容冲还沉浸在射杀秦国上将军邓迈的胜利喜悦里,全然没有防备秦国的突袭。 杨定“一站到底”,哦,不,是“一战成名”。此战,杨定以两千五百精锐骑兵,大败慕容冲,俘获鲜卑人一万多而回。苻坚下令,将俘虏全部坑杀,用这种残酷的方式为邓迈复仇。这是秦国和西燕交战...

我爱的姑娘高建青

天已黑了,在下雨,这是绵绵春雨,很细很细,却温地三尺,我站在雨里给你写信。 这雨,落在眼帘,好像你唇瓣的温柔。 “这么大大的雨,你你你,你个混蛋,欺负老人,黑心钱你也敢抢?” 陈彪就这么愣愣的站在倾盆大雨里。 怎么能不楞呢?这恐怕是他打娘胎出来第一次被一个女的这么熊一顿。 感觉脸上火辣辣的。 怎么觉得这姑娘长得有点像王祖贤啊?这紧要关头,陈彪没想到怎么回嘴 光觉得这个姑娘看着贼水灵了。 “你...

走吧!走吧

今天怎么没有云啊!天好蓝,蓝成了一个巨大的空洞,我的眼睛也是个黑洞,鼻孔也是,耳孔也是,喉咙也是...... 很久都没有跟身边的人说话了,大家也都习惯了我的沉默不语,都很自觉地不找我说话了,没有人喜欢自讨没趣,我活成了一个冒牌哑巴。而唯一的交流,就是在网络上,用文字胡乱发泄,发泄到最后,泄无可泄,蔫了。 我想除了真正的哑巴,谁都会比我说更多的话吧!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一个哑巴,还是做一个哑巴好...

武俊祥/硬座车厢

“人群中这些面孔幽灵一般显现;湿漉漉的黑色枝条上的许多花瓣。” ——题记 1、打折机票 古城物业的员工从古城西安给我打来了电话,说房子开始办理 “大修基金”和缴纳“契税”了,如果逾期不办是要交纳一定比例的罚金的。妻一听到这个消息就赶紧问我什么时间动身去西安?两个人连掐带算,定好了我在某个周末的下午去西安办事。 从塞上榆林到古城西安,...

所谓温暖,不过是一餐一饭

(男孩篇) 我叫六点,其实我并不叫六点,“六点”不过是我自己给自己取的外号。 大概每一个人,都有一个一起穿开裆裤的青梅,我也不例外。有些人的青梅酸甜度适中,可有些人的青梅却过于酸涩,我的青梅很不幸的属于后者。我们同院而居,所以我每天都能听到这颗青梅因为捣乱而被她父母打得发出惨叫声,童年时期的我除了画画,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那就是计算她一天能被叔叔阿姨打几次。 因为是同院邻居,所以我理所当然...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