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爱你,在25时61分

2018-01-27 07:22:04 作者:文字怪人

月黑风高之夜,我走入一家奇奇怪怪的小酒馆内。

红砖墙胡桃木门,为我开门的是一对年约九岁的双胞胎男女。他们留着一样的锅盖头,穿着...洋装。就像是婚礼现场的花童。

“欢迎光临。”长木质吧台内一名年约十九的男青年擦着酒杯,对我说道。

“你叫王某?”我脱下外套,坐在高脚椅上问道。

“是啊。你认识我,没想到我这么出名。”王某甩了甩一头港片中九十年代的小分头,模样俊秀,温文尔雅。

“你想多了。”我指了指王某的衣服,只见他的白色衬衫上用墨水歪歪扭扭写着四个大字“我叫王某。”

“每天起来,我都会告诉自己,我会红。”王某的手哒哒敲着木质桌子,“你知道我们这间酒吧的规矩吗?”

我从口袋里掏出手机,说不知道谁给我发了讯息,说在这里能看到前女友。所以我想来看看。

王某掏出扫码机扫描我手机屏幕的二维码,认证通过,他递给我一扎杯冻啤酒,说:“演出就要开始了。”

“咚咚咚。”

我寻声望去,见宽大的吧台四周坐着十几个男子,二十至五十岁间都有,他们都是孤身一人,脸上挂着凄凄惨惨的表情,手中握着啤酒杯,在桌面上发出“咚咚咚”的碰击声。

“这些人都是来找前女友的?”我问王某。王某点点了头。我说这挺无聊的啊,找前女友打个电话不就好了,还来这里干嘛。

王某说,“如果能打电话就唤来的前女友,就不是前女友了。你说对吧?”王某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演。

“演出开始啦。”

不远处墙角有一个弧形舞台,舞台上挂着蓝色绒丝绸的幕布,一位穿得像魔术师一样的女子走上舞台,年约23,一百七十公分,美艳中带着冷漠,完美身材。

王某的目光也转向舞台,单手吹了个口哨,叫着,“赵姑娘,赵姑娘。”

舞台上方有一个电子时钟,数字很奇怪,显示着 24:60。这时间是不是坏了……

随着“咚咚咚”酒杯敲击桌面的声音愈发高涨,十几位客人的脸上都挂着莫名期待的笑容,像是久不曾如此兴奋般。

而后时间跳至了25时61分。

赵姑娘按了个按钮,蓝色绒丝绸的幕布缓缓拉开,只见一个100寸的液晶电视出现在我的视线里。

这个电视上的画面显示的好像是一个EXCEL表格,数字从1到10。抬头写着“失恋排行榜”。

失恋排行榜?是什么东东。

赵姑娘拿着麦克风说,按惯例,我还是要和新来的客人解释下:

来这个酒吧的客人都是失恋的人,前女友的画面一般令人浮想联翩。我们会根据美国高科技的测试仪测量你的失恋程度,也就是说,你失恋的程度越重,越难忘记你的前女友,那你在这个排行榜的排名就会越靠前。而每周排行榜产生一个榜单的冠军,会得到我们酒吧送出的特别奖励。

“我去。”合着来这里就是比谁失恋最惨的啊。

十多位客人纷纷走上舞台,一扯衬衫,“来吧,油腻的爱情。”

赵姑娘拿出一个和电视相连的听诊器,轮流按在每个客人的心脏几秒,而后“嘟嘟嘟”,客人的名字和排名就会显示在电视屏幕中。

“妈的,被骗了一百万,才第八名。”一个客人如是说。

“干啊,儿子八岁了不是我的,才亚军。”一个客人快疯了。

陆陆续续,轮到我了。赵姑娘在台上对我说:“马港真,你上来。”

我叫马港真,今年29岁。性别男,爱好三千佳丽。

我起身走上舞台,紧紧抓着我的钱包,这些古怪的人不会都是拖儿吧。客人们看我的眼神都不太友好,有的还发出呲呲地嘲讽,十足戏精。

恍惚中我看见一个约四十多岁的大叔穿着背心,叼着香烟正在扫地。平头小眼,一百八十斤。他抬起头,像是羡慕地望了我一眼。单从这一眼,我就判断出这个大叔并不是普通的清洁工,他应该是这家酒吧的老板。为什么?我第一次看到有一件背心印满了LV。

文字怪人
文字怪人  作家 Hey,专题《不正常爱情研究中心》接受投稿,但通过率可能就百分之一。投稿前请认真看说明哦。微信公众号:文字怪人

盗梦4分钟:致命决定

卡帕多奇亚的情人们都去哪儿了

72小时:至暗时刻

1997请回答:路边摊

奇妙夜:前任排行榜

相关阅读
少年愁

窗外下着大雨,有一阵没一阵地冲刷着这片土地,这片让我有点陌生的土地。多希望明天台风山竹将我卷了去可好,落到一个没有人认得我的地方,重新开始。 今天真是黑暗的一天,我也从未料到过我会遇到这种事情,直到真真切切地发生在了我身上,还伴随着两个鲜明的标签:九五后与大学生。我难过,我气愤,我懊悔。我想终身一跃结束这一切的一切,生活太痛苦了,如卖鱼市场,像一条被重重按在案板上的鱼,锋利的刀将身上的鳞片一...

老吕的选择

文/英歌h 今年五十八岁的老吕,在家办了个管道维修队,手下雇了几个人。他每天主要的工作就是骑着自行车,满世界发他的管道维修名片。同时,老吕还是位热衷向媒体反映社会不良现象的人。用当下时髦的话说,充满正能量。 早上,他在路上拦牢我。我以为他又要象以往一样向我反映社会问题。可老吕眼泪汪汪地告诉我:五十二岁的年轻又漂亮的老婆,两个月前死了。从发病到去世才六个月,死于十二指肠癌。 我听了非常惊讶!第...

母亲坐车的尴尬

曾听母亲讲过一件有关她坐车的往事,听来忍俊不禁,细思心疼不已。 母亲租住的房子门前有条狭窄的巷道,走出五十米右拐两百米出巷口,横卧着一条宽阔的大马路,前行约一百米处有个大转盘,那里是南来北往车辆的必经之地。 那是个六月里的大晴天,日头射出灼人的光焰,洒水车刚一走过,水分立马被地面吞吸又干燥如前。 母亲欲坐公交车北去前往寺庙里烧香拜佛。 她站在一棵大树下,伸头踮脚望着从左手方向来的车,但凡来一...

永宁卫,遇见你与全世界

和永宁的初相逢很简单,简单到只是因为“永宁”二字。我喜欢这两个字,就像喜欢四川的“安仁”,两者听上去皆有仁慈的味道。于是,在大跳转发的推文里看见“永宁”这个小城名字时,我已下定决心要过去一趟。不同于安仁的浓郁的民国风味,同于对“静”字的理解和默契。 四月前第一次去永宁,宿于永宁卫,结识阿斌及一群好友;四月后因由不习惯热闹后突然只一人的安静房间,加上和KK的多次时间磨合,带着点“逃离”和“救赎...

故事烩14‖围城迷事

秦春在街上走了快一个小时,五点半下班,到现在已经六点半。她漫无的又心情烦躁地沿街走着,肩上的包一会提着,一会抱着,一会背着。路上偶尔出现颗小钮扣,她踢了一路。 她是故意不回去的。自从婆婆搬来后,日子便开始变味。从前她认为以自己的勤快能干,温和能忍,肯定能让婆婆对自己喜欢得不得了。 然而,她错了!婚前只见过三四次的婆婆,完全不像表面看上去的知书达理。 她对儿子的宠爱,让人发指。秦春的老公贾国宝...

产后七十天妻子被丈夫活活打死 只因和婆婆顶嘴

婚姻中遭受家暴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如果这种现象经常发生,女人们一定要记住,赶紧离开这种男人。我身边晴晴是一个很文静的女孩子,因为丈夫的家暴不幸早早离开了人世。

最后再喊一声:“爸爸”!

上一秒还疼你爱你的人,在下一秒就有可能离开你,可是除了悲伤和绝望我们一无所措。

真正宠你的人,一定会做的10件事

最近小羽又在朋友圈里撒了一波狗粮。 她说,我们没有一见钟情的冲动,没有海枯石烂的誓言,他很少给我诺言,但跟男朋友从相恋到结婚在一起六年了,他每天都会跟我说晚安,从未缺席。也许就是因为这件小事,我才知道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其实,他是真的喜欢你,还是玩玩而已,你心里比谁都清楚。他跟你在一起时的每个细节,都随时随地告知你们的感情处在什么样的程度。 小羽说得很对,感情这事,不求多么刻骨铭心,只求...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