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中人

2018-01-29 22:34:10 作者:唱歌的指尖

《字中人》by 唱歌的指尖

我又要开始写我的小说了。这样又黑又静的夜,总让我迷离,思绪会随着文字流动,像无法决定方向的落叶,某一刻,便止在某处。

“你太愧对我了。”他幽怨地说。

他的样子还像十年前一样,年轻,英俊,倜傥风流。

时间对他无可奈何,岁月无法触摸他的棱角,这是我对他的恩赐。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我越来越觉得,也是对他的残忍。

“有么?”我用一副造物主的口吻反问他,脸上有他不喜欢的轻蔑。

他的脸上立刻蒙上了一层愠怒,坏情绪撕扯着他脸上的肌肉群,让他的面庞显得狰狞可怖。然而这愠怒又以同样快的速度消失掉,取而代之的是一副泄气的穷酸相,有点卑躬屈膝。

“你能告诉我她其去哪了吗?”他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低眉顺眼,小心翼翼。

“这个问题你问了十年,有意思吗?”

“我……那……请你告诉我她过得好不好?或者……或者至少让我知道她是否还活着吧?”

“你不需要知道这些,也不应该知道,这是你的宿命。你和她注定有缘无分,你非要强求,折磨自己,又有什么意义?”我冷冰冰地回答,但是心里突然有点同情他,觉得眼前这个让无数读者特别是无数女读者疯狂着迷的人有点悲哀。在书上他是受无数人喜爱的情种、大侠,可是在这里,却像一个精神病院的疯子。

“今天是我和她别离十年的日子,十年来我饱受相思的煎熬,你既然让我们相爱,又为什么让我们分离。有时候我真不想做这个受人爱戴的大侠,还不如那些十恶不赦的歹徒,至少不会有心有肺。”他伛偻着身子,像是对我说话,又像是自言自语,双手叉入发髻,撕扯着,脸上的痛苦清晰可见。我突然觉得这个人并不是我笔下的那个人,一肚子儿女情长,没有一点侠士风范。

“哼,这是你决定的了的吗?”我恢复了造物主的口吻,他这这个样子让我无比厌恶。

“你可真狠……”他突然明白了什么似的,恶狠狠地瞪着我。我知道,此时他一定怒气中烧而且绝望透顶。

“随你怎么说,可是你想得到她的任何消息,绝无可能!”我怎么可能妥协。

“混蛋!王八蛋!”他愤怒了,紫涨着脸,脖子里滚圆的青筋虬盘而起,像一条随时都可能爆裂的水管。

我知道他已经愤怒到了极点,如果在小说里,他肯定要用绝世神功杀人了。说点题外话,他倒不是不想杀我,十年来他对我的行刺数以百计,但是很显然都是徒劳。

“你越是这个样子,我越不会让你得到她的半点消息,这是对你的惩罚,明白吗?是你死不悔改的惩罚。”我居高临下地训斥他,心里感觉非常舒畅,必须明确一个规矩,我是这里的神,所有的一切由我主宰,即便你是主角,是万人敬仰的大侠,也要按我的规矩办事。

他愤怒更盛,眼里怒火烧着愤恨还有近乎绝望的无奈。说实话,我不喜欢跟他仇雌相对,但绝望才能体会希望的可贵,才能懂得顺从的含义。

“既然你让我生不如死……我便自杀!”他无比怨怼地说,“在和她分别的渡口饮剑而死,尸体会随着江水顺流而下,追随她当年离开的方向,我死了,你便满意了,是不是?”他突然对我发出了威胁,他是主角,如果他死了,对我而言自然损失重大。不过,我怎么会让这样的事情发生?

我说:“你师弟会赶来救你,在你自刎的一瞬间,他会打掉你的剑。”

“师弟?师弟不是早就死在仇家手里?怎么会活过来救我?”

“这你不用操心”我得意地道,“我会让他活过来,并且会告诉你一个秘密,一个让你死生皆不欲的秘密。这个秘密事关你生身父母,你知道后一定不会寻死。”我嘴边挂起了微笑,只有我才最了解他想要什么。

“我的父母?”他的愤怒里分出一丝渴求。

“这难道不是你一直追寻的吗?”

“是……是我一直探寻的……”他低下了头,眼里的火熄灭了。

“你恨我我不该把你父母和你爱人联系起来,甚至把他们放到对立面是不是?”我又笑了。

“是,你真够无耻,无所不用其极!”他抬起头来,眼里又燃起了愤怒。

“哈哈”我大笑,“可不是嘛!文字就是作家的婊子,而你就是婊子生的。我是你的父亲,也是你妈妈的嫖客,你生而带有原罪,这一生注定被笔墨左右。”

唱歌的指尖
唱歌的指尖  作家 不迎合你,否则我会迷路。

字中人

相关阅读
我是你的小猫猫呀

小诗在办公室里焦虑地走来走去,有人敲门,她定定神:“进来。” “吴总,周牧来上班了。” “叫他到我办公室来。” “好的。” 那人关上门,小诗长出了一口气,用手机屏幕当镜子观察自己的脸部表情:“刚刚应该演得挺像吴总的吧。” 又有人敲门,这次是周牧:“吴总。” “进来。”小诗的声音有点抖。 周牧进门,见平时一脸严肃的老板满眼泪花地望着自己,他呆住了。 “吴总你怎么了?” 小诗哭着说,“我不是吴总...

有个叫南城的大叔

瓜果香甜,虫语蝉鸣,7月的北城盛夏正浓。空气中源源涌动着滚滚麦香的热浪,撩起人心一阵躁,却又能适时带来一股凉风。到处都是绿,都是生命的味道。 “岗里”是北城现代化发展中的钉子户。周边的街道和城区早已被改建的高楼林立,霓虹汽笛,最晚的也已经于去年年底竣工。唯有这里,建筑,交通,作息都似乎未曾被现代工业浸淫,还保留着上世纪的一袭淳朴。它一区突兀,像是扎根在北城的一件古物,提醒过往,见证沧桑,舔舐...

女人想离婚的表现盘点,她其实早就不爱你了

当一个女人想彻底跟你离婚的时候,她会变得非常绝情,什么也不想跟你说,就是想跟你离婚,想疏远你。那么这个时候你该怎么做呢?是选择挽回她的心,还是选择跟她分道扬镳呢?1

——飞鲸乱

如果知道有人要来杀你,你该怎么办? 报官寻求庇护? 或者,逃得远远的? 又或者,杀掉要杀你的人? 冯烈,永远会选第三种。 冯烈,是一个很粗犷、很豪爽的人,作为飞鲸帮的帮主,在这临海城中,他是一个不能惹的人物。 他已经五十岁了,却依旧能舞动一百五十斤的石锁,依旧能一次饮下十斤的烈酒,依旧能光着臂膀在雪地里走上一夜的路。 他觉得自己还很年轻,还有许多事等他去做,所以,他很珍惜自己的性命。 当有人...

愿她被温柔以待

正因为他低调,小婷平日里很少注意他的样貌。如今这一瞧,心突然似漏了一拍。

虎子(为毒疫苗创作的微小说)

夜深人静,西柳庄。 他好像听到有闯门的声音,最近些日子他整晚都睡不着。 他打开了院子里的灯,走出去。 “谁?”门外没有动静。 他停了一下,还没有动静,他准备转身回屋。 门外又有蹭门的声音,“是谁?”他的声音提高了。 他本能地拿起门边的铁锹,一只手去开门。 一条黑狗,仰着头看着他。啊?是虎子。 他扔下铁锹,蹲下身一下子抱住了虎子的脖子,手不停地摸着它的头。 他伸出头看了看门外没人,迅速关上了门...

错过与错爱,哪一个更可惜?

我的QQ表白墙里有一个提问: 墙,我想问一下,是错过了喜欢的人更难过,还是与喜欢的人在一起后又分开更难过。 我和我男朋友在一起两年了,我们一个班。当初是我追的他,都说女追男隔层纱,他也爽快的答应了。 我们高中相处的挺好的,躲过了老师与家长的监视,但还是很拘谨小心,生怕被发现。 高考后,他的成绩不理想,复读了一年,为了迁就他,我报考了本省的一所大学。今年他高考后,一二志愿竟然都是北方的,我们都...

毕业二十年,心路茫茫

今年,年假可以休三周了,对于我来说,这既是个高兴的事,又是个悲伤的事。高兴的是年假变长了,可以多玩玩,多休息休息了。悲伤的是不经觉间上班已经二十年了,光阴似箭,已到中年。从刚刚走出校园的懵懂青年,到已过半生仍有不惑的沧桑中年,二十年,弹指一挥间。 一九九八年,肆虐的洪水横行于中国的大江南北,广大军民众志成城奔波忙碌于抗洪抢险的第一线。而我,则被洪水冲断的多条桥梁和道路阻隔在农村的老家和市里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