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克鲁斯

2018-02-02 22:34:07 作者:江昭和

《亲爱的克鲁斯》by 江昭和

医生说,我只有一年的时间好活。

所以余下的日子不多,应该尽情地快乐,把往昔亏欠自己的好心情,一分一厘地讨回来。

收到消息的那一刻,仿佛晴天霹雳,我整个人心慌意乱,想要放肆淋漓地大哭一场,却只是挤出了一点零零星星的眼泪。

我一个人走在城市之中,仿佛听见自己的生命,一点一点流逝的声音。

没有目的地,随处都可以去,反正无论怎样挣扎用力,最终都是通往死亡的阴谷。

死亡的软舌在我的背后呼哧呼哧地滑动,我默默闭上眼睛,一步一步机械走着,渐渐地触摸到一种满面荒凉的平静。

这不是一件应该拿出来分享的事情,它只是我独自一人的秘密,克鲁斯不必知道,哪怕他爱我,而我同样爱他。

时至今日最庆幸的事情,是我和他没有孩子,不然这无常的悲哀,这绝望的人间,会让我多了一些不忍与怨恨。

我给自己买了一件黄色的长裙,在这阳光鼎盛的夏天,把身上的旧衣服扔进了垃圾桶,一个人在塞纳河边散步。

阳光洒在水面上,倒映出潋滟的波光,让我睁不开眼睛,如果死在此刻,而不必坐以待毙地等着时间的镰刀一点点将命运收割,或许是更加让人庆幸的事情。

忽然间,我想起年轻的时候,爱过的那个优雅英俊的年轻人,他的头发浓密,嗓音低沉,他喜欢喊我茜茜而不是凯瑟琳,每一次重看《卡萨布兰卡》他都会默默地湿了眼睛。

我爱他,爱他在我胸膛之上春风得意的英勇,我爱他,爱他在我咫尺身旁情不自禁的感伤。

我爱他,爱每一个冬季放任滚烫热水侵略我的身体留下轰轰烈烈的红,而他在隔壁情深款款地念着里尔克或者辛波斯卡的诗歌。

我爱他,爱着我们曾经一起度过的黄昏日落,我爱他,像把自己的灵魂生生割裂,一半是炽烈的火焰,一半是冰冷的海水。

那样欲仙欲死,无法无天的爱情,原来也会渐行渐远,无声无息。

生命是一件顶顶悲哀的事情。

这一刻,我想念的人,仿佛只有他,因为到死我可能都没有他的消息。

这个世界这么大,多少思念最后都沦为流沙,魂断天涯。

我坐在堤岸上,看见一群活泼的少年在那里挥笔作画,那样年轻的笑容,那样放肆的色彩,在画板上一寸寸变成堂皇的风光。

死亡的阴影不会在他们脸上留下一丝一毫的痕迹,有关于消失不见在这个世界就像神话里的阿芙洛迪忒一般虚假不实。

如果他们愿意,我真想让其中一个孩子画一画我这张饱经沧桑,苍白瘦削的脸。

克鲁斯曾经说过,我长着一张艺术化的脸,让我在人群中都显得别具一格,到此刻我才能够醒悟,也许那是我目光神情里流露出的悲剧气质,让我异于常人。

孩子们不必懂得,他们只应记住海的女儿,彼得潘,和圣埃克絮佩里的小王子。

不像我,我懂得一个人活着活着就会心生厌倦,我懂得一个人爱着爱着就会空虚茫然,一个人走着走着就走到了穷途末路。

但是我懂得的,并不一定比孩子们多。

忘记自己是何时睡着的,伴着天地间清朗的日光,以及河上悠扬的清风。

我仿佛做了一场梦,梦见自己依然年轻,坐在男孩子的自行车上,被他指引着去一个神秘而圣洁的地方。

那里有谷仓芦苇还有优雅的白天鹅。

江昭和
江昭和  作家 简书电影 编辑华枝春满,月白风清。个人微信号:13487221153个人公众号:江昭和新浪微博:江昭和我已委托“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

亲爱的克鲁斯

广岛日安

我知道你在身旁,才有所谓地久天长

她听见,月光下的海浪声

仍未忘,小寒那天

相关阅读
为什么她如此贤惠,却还受婆家欺负

今天是小姨的忌日,我望着在外面三个一堆,两个一伙的在楼下晒太阳的老人们,想起小姨一辈子何曾有过这样的悠闲生活。 刚刚五十二岁就带着不甘,对世界的留恋,对家人的牵挂,带着漾出来的泪水,遗憾,痛苦的离去! 小姨从小就很懂事,她虽然有妈妈和二姨两个姐姐,可她过度的懂事,勤劳,就感觉她是个长女一样。 妈妈和二姨各自结婚后,小姨上完初中就辍学了,帮家里分担。 姥姥因为生了妈妈三个丫头片子,每天被婆婆家...

一件暖小窝的事

今天来讲个甜腻腻的故事,你可想听? 她,154的个子,苗条瘦小,略黑,很朴素,很少化妆,连淡妆也是极少的。 他。176的高个,身材威武,很黑,很简谱,看上去很随和。 她比他大一岁,2013年他们相遇了。 她是我的同事,这是她给我讲的故事。 她跟他是朋友介绍的,第一见面,是三个人一块去海边玩,她的朋友给他俩牵的线。缘分这东西就是这么的神奇。第一次见面,彼此感觉还不错。她是这样跟我说的: 其实也...

抖音的算法,我爷爷都比它强

仔细想想,现在最了解我们的,可能是抖音,你的每一个点赞,都会让它更进一步了解你的喜好,进而给你推荐愈发符合你口味的视频,让你无法自拔。 我们天天刷抖音,有没有想过从里面,可以学到什么?其实,里面的推荐算法,真的可以应用在生活中。 这种算法,大数据可以,你也可以,我爷爷,都可以。 1 小时候,每次回爷爷家,都很爱喝爷爷做的稀饭。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爷爷做的稀饭越来越稠了。 回想起来,那个...

这世界本没有那么难,只是我们想要的都不简单

01 今天,我辞职了。 从大二暑假开始走出校园,算起来实习了有一年多。在一个环境里待久了,难免会出现一些倦怠。 就像大学这四年,和很多人一样,在学校里待久了,慢慢就变得懒散不堪,精神上就像打了麻药,对校门外的一切浑然无感,天就是图书馆大楼那么高,地也就田径场那块塑胶那么厚。 每每看着社会上灰头土脸的人,总会有一种莫名的悠然闲适的优越感: “你看,那人好像条狗。” 02 跟老板提出辞职的时候,...

我用余生去度你

1 清晨,夏丹枫把窗帘大大地拉开,窗外,是童话般的秋天,天空像一匹巨大的蓝色水洗布,几朵棉花般的云朵闲闲地从窗前飘过,这是兰州最美的季节。 45岁的法律系教授夏丹枫依然线条硬朗,腹肌清晰可见,浑身上下不油不腻,初升的阳光打在这个黄金单身汉的身上,一头白发熠熠生辉,像岁月的勋章。 剃须、洗漱,穿衬衣、打领带,一连串动作在他的手下行云流水,如同完成每一堂课。 夏丹枫步履轻快地走向教学楼,一路上收...

小姨的这些年

小姨在我童年的印象里是一位大美人,瓜子脸、匀称的身材、笑起来还有浅浅的小酒窝,年轻的时候有许多男孩子追过她,当地的公务员、做生意的小伙子、媒婆介绍给她的人也不少。 小时候去外婆家,小姨就会拿出她的八宝箱,里面有各种颜色的指甲油,不同的眼影盘,色彩缤纷的口红。那个时候的我,七八岁的样子,小孩子涂了指甲油的心情就好像吃成了两百斤的胖子一般,高兴地都膨胀了起来。小姨给我涂了口红之后,我更...

一直向南开

给所有遗憾的爱情。 或许是他走的太远,或许是一切都没那么容易如愿,他和她才各自走到了人生的某个节点。回不去,也悔不了。活生生看着,望着,盼着。重逢之后的别离与淡漠,仿佛就剩那么一点点,未完的祈愿——他们之间的距离变远,隔着许许多多的空间、时间,隔着几多他人,他们的痴言与怨念——穿过去,如参透了人生一般,独自一人享受茶凉之后的清寂与落寞。 她爱独居,不爱走远。他在想,这车也未免开的太慢,向着她...

影子杀手

她从出生到现在,一直生受着被人排挤的痛苦,能用一点委屈换得一席栖身之地,已经是她求之不得的事情了,他为什么还要指责她?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