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爱你如此深,何若当初不相识

2018-02-04 15:28:14 作者:沁木

七月的雨下的很勤,已经足足把这座城市浇灌了半个月,湿漉漉的空气把皮肤都变得粘稠。凉木感觉雨继续下下去,他很快就要发霉了。

本是波澜不惊的生活,却被一通突如其来的电话给打破。就像一个颗不起眼的石子,惊惹了原本清澈平静的湖面,泛起了一圈又一圈的涟漪。

“喂,你好,是凉木吗?。”一个女生甜美的声音的问道。

“是的,请问你是。”凉木接了电话,发现通讯录里并没有这个,听语气又不像是搞推销的,一时间有点猜不透。

“嘿,老同学,你听不出我的声音了吗?”电话那头的语气有些不开心,带着点小抱怨。

“额,等等让我想想。”凉木一时间有点摸不着头脑了,都不知道这到底是初中同学,还是高中同学了。

他不敢猜,这是套路,猜对的几率太低了,猜错了反而让人心里不舒服。

“到底是哪位姑奶奶,我真的不知道。”凉木恳求的的说道。

“噗嗤,好了,好了,告诉你,我没那么老。”那个声音娇笑着说,“我是小曦啊,老同学好久不见啊。”

“额,怎么今天出太阳了吗?怎么突然给我打电话了。”凉木心里酝酿了很久,差异的很。

通过一连串的沟通,凉木才知道小曦是被困在火车站了。由于下雨火车都停了,于是小曦这才想起在这座城市还有凉木这个老熟人。

凉木叫她在火车站等着,他等下就来接她,天空下着倾盆大雨,眼看着天就要黑了,凉木拿起伞立刻就冲出了房间。

当凉木来到小曦面前时,凉木已经完全变成了一个雨人,为了更快点,他的伞一路就没有打开过。

他看到她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女孩子,有些落魄,站在出站口,张望着四周,手机拿起了又放下。

凉木一走过去,小曦就忍不住扑入了凉木的怀里,看起来十分害怕,似乎是受了什么惊吓。

《早知爱你如此深,何若当初不相识》by 沁木

凉木把她接到了自己家,然后换了一身衣服,尽可能的吹了一个自己觉得很帅的发型。

坐在沙发上的小曦似乎情绪也缓和了很多,接着两个人就没头没尾的聊了起来,时而感叹,时而欢笑。

小曦说,她大一的时候就跟袁轩分手了,这时小曦的眼神里明显闪过了一丝黯然。两人这被突如其来的问题搞得都沉默了,最终还是凉木打破了尴尬,说了句,“小曦,你赶紧洗个澡睡吧,今天晚上你睡床,我睡纱发。”

“这样不好吧!要不我睡沙发你睡床。”

最终的结果是两个人都睡床,一人半边,彼此各道了一声“晚安”,就盖着自己的被子睡觉了。

第二天小曦换了一趟火车走了,可是两个人算是又联系上,有什么事情小曦都会找凉木帮忙。有时候有什么烦恼也会找他倾诉,感觉两个人的关系又回到了高中时候。

又是一段时间过去了,小曦来到凉木的城市来游玩,希望凉木能做导游。

于是凉木在三天的时间里带着小曦玩遍了,这座城市里所有好玩的,两人走在夜晚的街道上,小曦玩笑的问一句:“凉木,你大学谈过恋爱没有。”

“谈过,一个很不错的学姐。可是在她毕业了我们就分手。”

“没尝试着挽回吗?”

“有些东西是挽回不了的,有些人注定是使你成长却不能在一起的。”

“那你没考虑过再找一个吗?”

凉木侧过身看着小曦,通过这断时间相处,感觉小曦是个不错的女孩子,不是没想过在一起,只是一想到小曦当初为了袁轩可以奋不顾身,可以卑微到尘埃里。

一想到小曦对袁轩所有的好,凉木的觉得莫名的扎心。

沁木
沁木  作家 目光所及所不及的都是你我已委托“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

早知爱你如此深,何若当初不相识

相关阅读
《等一人归》

转眼又是一季,长安城被厚厚的皑皑白雪覆盖,一场大雪一场雨使得温度急速下降,空中飘着的点点白色,似乎带走了长安城最后的欢愉气氛。 许家大院也在一夜间被风雪侵袭,朵朵白雪压枝低,往日健壮充满生命力的桃树此时在低温的映衬下也似奄奄一息。 “良辰,你怎可又开木窗!”女子的惊叫打破了院子里的一席幽静。 只见那名女子急忙走进屋内,伸手便关了那因伸向外面而被雨雪打湿的木窗。...

她又肥又丑,可我离不开她

01 大学同学聚会的晚宴上,赵烈被大伙围得水泄不通,读书那会,他是班上男生女生都公认的风流才子,放荡不羁,会写诗会踢球,功课好,游戏又玩得溜,最关键的是还帅得一发而不可收。 “赵烈,听说你刚结婚不久,都没有请我们中任何一个人,这么神秘,是不是新娘子太迷人,怕我们嫉妒?” “不对不对,是怕我们女生嫉妒成疾,谁那么有本事,把我们的完美男生收割了。” “……” 大伙你一言我一语的,猜想着,能幸运成...

比死更不容易的是好好活着

1 我惜命,认识我的人都知道这点,为此我做过很多夸张的事。 比如在我高中的时候,就天天都喝养生的茶,一天一杯从不间断;比如有一次我嗓子眼卡了一颗花椒粒,我以为是长了个什么东西,整个人都慌了,差点就到医院排队就诊;甚至我还花钱找人算过命,有关我的健康。 还有很多。 看吧,我疯狂地为我自己的健康干过很多在外人看来很不解的事。 说我矫情,惜命,我都认了,但一切的缘由都是基于我有病有怕了,我真正体会...

很抱歉,没能勇敢说爱你

人生中的第一次被人告白是在初一,一个大雪纷纷,教室紧闭的午后。那天雪下得很大,全班都没有回家,在学校简单就餐之后,像往常一样,在教室里休息。 当我睡的正香的时候,被同桌喊起,说门口有人找我,我迷迷糊糊的走到门口,看到发小站在门外。看见我出来,他向我借上午上课的笔记本,然后我们寒暄聊了一会儿。 正当我感觉到寒冷,想要要进去的时候。他突然问道,辛然,你记得我的好朋友苏源吗?我不耐烦的对回去你的好...

五点半的约定

每到下午放学时段,各式各样的身影就活跃在学校运动场,林枫也和往常一样,过来跑步。 足球场上的人因一个漂亮的头球而欢呼喝彩;篮球场上的人因一个难度极高的蓝下拉杆而惊叹不已;还有乒乓球台上乒乓球的矫健姿影也分外抢眼。可林枫对此不为所动,或者说现在不为所动,因为他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了她的身上。五点半的运动场,她总是那样准时,在林枫看来,她的准时就是和他的约定,一个多月来未曾失约。她叫零晓,是林枫隔壁...

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天气阴 气温骤降到6度,我竟然还不知死活的穿着薄薄的裤子出门。 特意问导员请了一天假,去考那传说中的科二。记得,记得导员一脸怀疑的笑问我,能过吗?我笑笑说,应该能过吧。然后导员批准了。说的时候心里挺心虚的。 每天在教练的催促下去练车。教室,驾校两头跑。在寒风中骑车,手指不可屈伸,风顺着脖子直穿到衣服里。可还是屁颠屁颠的去。 教练偶尔心情不顺,又看到我们笨的出奇...

生命的最后阶段,才活明白最想要的是什么!

我是一个富人。 富到什么程度呢?北京市中心有两套别墅,上海有两套房子,旗下的分公司也开了四家,收益不错。 但我已经对挣钱没有感觉了。 钱对我来说,和废纸一样。 不是我装,是真的!我得了癌症,治不好的那种。医生告诉我,我只有三个月的活头了。 我被抽掉了魂,怔怔地点着头。像是在听别人的故事。 在医院里,我不再是意气风发的董事长,我只是一个病人。一个将死的病人。 我住在最尊贵豪华的vip病房,病房...

原创小说|手机局中局

“美女,需要买手机吗?” 深圳华强北数码街,一20岁出头的男子拦住路过的女子,异常热情问道。 “我就随便看看。” “我们店就在旁边,去我们店里看看吧!现在做活动,特别实惠。” 说着,把手中的手机价目表递了过来。 “噢,确实挺便宜啊!你们店在哪啊?” 女子扫过价目表,问道。 “就在这边,跟我来吧!” 男子转过身,开始带路。 两家紧挨着的大型手机商店中间夹着一条百米长的小道,女子跟着男子穿过小道...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