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曾存在过

2018-02-10 09:28:08 作者:绿羽

《也曾存在过》by 绿羽

对不起,那句我爱你迟了一个世纪

1.

“周济,我想去看一眼苏州河。”

“那就去呗,等我忙完这阵子就陪你去好不好?”

电话里始终徘徊不断地是键盘噼里啪啦的声音,中间夹杂着领导催促加快速度的声音。电话外的男孩却细声软语哄着失意的女孩。

纯白色的窗帘,人间与地狱不过一念之间,十六楼的高度能一堵窗外的人山人海。摆在木质书桌上的银白色笔记本电脑页面停留在薛凯祺与方大同的闺蜜情里。

爱上一个人,我们便有了软肋与铠甲。而失去一个人,我们便是失去了铠甲,软肋还在。

五年的感情终结于另一个女孩,同居三年的物品,也不过俩个小时就可搬空。如果你祈求,我还是会留下,而你终于是全部放弃了我。

2.

“喂,你哭啥呢?这不是还有我呢嘛。”

十六楼是于死亡最近的距离,你解救我于之后将没有你的人间里。

我以为我喜欢被公主抱的感觉,后来才知道只是喜欢那个人的公主抱。

“周济,你赶紧放我下来。”

你嗤笑着,洁白有温度的床,一个好看的弧度,我被你扔在棉絮堆砌起来的温度里。

“苏救一,你真以为我愿意抱你啊?赶紧减肥吧!”

所有的谣言与假意都要在故事的最后不攻自破。在我抱着双臂假装起来的微怒里你换了一件蓝色衬衫走出来。

“苏救一,走吧,带你出吃饭。”

3.

“周济,带女朋友过来啊?”

楼下的小餐馆里,老板操着大嗓门打招呼,空气一度陷入尴尬之中。

坐在对面的男孩并不着急答话,而是意味不明的看向女孩。日有山川月有海,而我的眼里大概只有一个藏在最深处的你,再挂上以男闺蜜的理由。

女孩亦不说话,看着男孩像是会意一般再回给老板一个暧昧且你懂得的表情。

“喂,看在蹭你房子的份上就给你客串一下女朋友解解围。”

“那客串一辈子好了!”

男孩漫不经心地扒拉着盘里的尖椒,扒拉来扒来去也不知道是在找寻什么,一句温情的话却怎么也体会不来暧昧与深情。

“切,你想得美。”

如果女孩没有低头吞下那块肉片大概就能发现男孩眼里有星星暗淡下来。小店里热闹非凡人来又人往,带着小孩的父亲,牵着手的情侣,背着书包的高中生,每个人身上都有一个故事,或喜或悲,亦或如此不尽人意。

“周济,我想回家一趟。”

4.

绿羽
绿羽  作家 生活有一百种可能,人生有一百种态度。愿那些喜的,你一直拥有;愿那些悲的,你从来不会感同身受。

“爱一个人就是,你所有的样子我都喜欢”

我和我的猫都很爱你

“他只字未提喜欢你,你却句句我愿意”

“你再忍忍,我马上就要忘记你了”

别傻了,他没那么喜欢你

相关阅读
雨天捡的女朋友

文/凡尘里 天气预报说今天傍晚会有特大暴雨,陈一去出版社交完稿以后准备开车回家。刚出楼门,鸡蛋大小的雨点就从天上泼下来了,陈一一路小跑跑到了停在门前的车里。 这雨可真大,就这么一小段路陈一的衣服就已经被打湿大半了。虽然天气糟糕但陈一的心里是高兴的,因为自己的下一本书终于交稿了,这下可以休息休息了。 一路哼着小曲儿,心情好的手指不自觉的在方向盘上面跟着音乐跳动。雨刷不停的工作着,但还是抵挡不住...

我是真的想和我爸爸脱离关系

我26年的人生教会我从来不对任何人和事报希望,我只想一个人简单清白自在的过,假以时日能好好照顾为我付出了一辈子的人。 每当我对生活要充满希望的时候,这个人总会十年如一日的把它打碎,我又堕入无边的深渊。 不知道你们的父女关系都是怎样的,我是真的想和我爸爸脱离关系。 一个人带给了我生命,我给我二十多年的人生带来无尽的失望、争吵、和颠沛流离。 我有一个习惯要随身带着伞,我是个大大咧咧的人,不是为了...

不过是各自的选择罢了

在台湾当大陆新娘是种怎样的体验 五月的最后一天,收到台南市政府寄来的生日贺卡,提醒我已经在台南生活满五年。五年前,带着“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的心,跟着先生回来台南生活,一晃竟已过去了五年。 像我这样住在台湾的非台湾籍媳妇/女婿,在这里被统一称为“新住民”。每年生日前,新住民都会收到台南市政府寄来的生日贺卡,我也不例外。这张粉红色的卡片上印刷着七个不同民族来自不同地方的女生,代表着台湾目前最主...

一件暖小窝的事

今天来讲个甜腻腻的故事,你可想听? 她,154的个子,苗条瘦小,略黑,很朴素,很少化妆,连淡妆也是极少的。 他。176的高个,身材威武,很黑,很简谱,看上去很随和。 她比他大一岁,2013年他们相遇了。 她是我的同事,这是她给我讲的故事。 她跟他是朋友介绍的,第一见面,是三个人一块去海边玩,她的朋友给他俩牵的线。缘分这东西就是这么的神奇。第一次见面,彼此感觉还不错。她是这样跟我说的: 其实也...

老李要退休了

再过一年零一个月零一天,老李就要退休了。可他依然还是一个主任科员。 按照上头规定,一年之内临退休的干部,是不准列入提任计划的。在这个时间节点上,老李基本上可以看到自己顶着满头白发从小主任科员职位上退休时的模样了。 他不得不叹息命运弄人。说到命运弄人,那是有原因的。他曾经有过几次拟提副助调的机会,但都失之交臂。 第一次,是在他主任科员刚满四年时候,正值局头里选拔干部,他想他机会应该来了。那时候...

姑娘,你可以丧气,但请你千万别将就

我的朋友小雨,今年30岁,没谈过恋爱,更无婚史,到目前为止只暗恋过别人。小雨毕业于名校研究生,就职名企,身形匀称,样貌算不上美女,有股浓浓的书生气,但也五官端正。但是,小雨就是没有男朋友。同样优秀的男生和小雨都是朋友,却没有更进一步的打算。搭讪小雨的男生也不是一个都没,可惜小雨都不来电。 在别人眼里,小雨是个典型的乖乖女,上学的时候听老师的话,上班之后听老板的话,在家里也听爸妈的话。小雨的年...

卧底养老院18天

卧底养老院十八天 (文章中的“我”,其实是“他”,一位老朋友。在聊天时,他讲了这次经历,由我记录下来。为增强阅读性,对事件,人物,以及细节,我做了点润色。) 1 我大哥大嫂,同龄,过了古稀之年,73岁。一个有冠心病,一个血糖高,身体状况,越来越差。两个儿子都住在相隔两三个省的异地它乡,照顾不了。所以,大哥大嫂就打手机对我说,想找个养老院安度晚年。 他们居住的地方,是个三线城市,自然资源,社会...

癸姐

一 村西头的瓦房住过一位老人,人们称她“癸姐”。因我儿时先识得“贵”字,脑中没有“癸”字的影子,在很长时间里,我都以为是“贵姐”。贵姐只是寻常农妇,仅认识少许几个字,与丈夫种了四五亩田,育有六七个儿女,实非富贵之人。 为何称她贵姐?她一生与“贵”字的反差让我心存不解。也许贵姐于我而言着实寻常,也或许在求学路上我离开村子既远亦久,这种不解也就渐渐淡去,并尘封了起来。 贵姐春冬喜穿蓝布粗衣,戴一...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