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才中学的鬼宿舍

2018-02-22 12:42:05 作者:紫铱步步

《育才中学的鬼宿舍》by 紫铱步步

鬼宿舍的花小眠

1

我们镇叫红颜镇,在它的最西头,有一所高中叫育才中学。可以说,它是我们镇唯一的最高学府,家家户户都以自家的小孩考上它为荣,就好比考上清华北大一样。

然而,现如今,镇上的人们提起它是谈虎色变,心有余悸。这一切都归咎于学校的一栋鬼宿舍。

它位于校园的东南边,原本叫勤学楼,是高三女生的宿舍,有六层高,通体灰白色。在最顶层,竖立着几个三角形的柱子。从远处看,好像一座安静的城堡。

只是楼内早已失去了往日的欢声笑语,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死寂,阴气森森,毫无生气。灰白色的墙体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蜘蛛网。

楼道内,偶尔有几只老鼠,“吱吱吱”的叫着,瞬间不见踪影。起风的时候,刮的玻璃“嘭嘭”直响,不时的有破摔声传出来。

最令人恐怖害怕的是,每到半夜十二点,整栋空荡荡的宿舍楼里,传出一阵阵女的呜咽抽泣声,令人头皮发麻,心惊胆战,对它避而远之。

刚开始,有胆大的同学不相信,就三五成群的去鬼宿舍。可是,回来后,个个都吓得生病住院了。

学生之间的议论,越传越邪乎。于是,鬼宿舍引起了整个学校的躁动,校长白良育为了平抚同学的恐慌。不相信鬼神的他,竟然亲自找了一个风水先生,让他来镇压鬼宿舍。

2

风水先生手中拿着罗盘,在鬼宿舍四周来回不停的念叨着,突然他怪叫道:“白校长,你看。此栋楼诡异的很,它是背山而建的一栋楼,远远望去,孤零零的一座,很大,很清冷。尤其是在早上,它在山脚下显得格外萧肃,是孤阴之地,阴气极盛,容易招惹不干净的东西。”

“那怎么办啊?道长,你法力无边,赶紧想想办法。”校长白良育急切的求道。

“办法很简单,你只需在此处矗立两个貔貅的石像。貔貅是中国古往今来镇宅辟邪的吉祥灵兽,又称辟邪、天禄、百解,俗称“四不像”。它一般都被用来镇宅、辟邪、纳吉、进财。”他胸有成竹的说道。

“好,好,我马上安排。”白良育点头应声道。

按照风水先生的吩咐,很快鬼宿舍的楼前多了两个石雕的貔貅。刚开始,也许是心里作用,鬼宿舍没有哭泣声。可是,时间长了,楼内又传出一阵阵女人的啼哭声,声声哀怨。

校长白良育为此事,愁的焦头烂额。育才中学的招生率是一年不如一年。很多家长宁愿让自己的孩子,去报考别的镇上高中,也不愿意报考育才中学。

眼瞅着,育才中学要彻底的毁在他的手里。这已经是第268个夜晚失眠了,他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觉。这都是自己的那个宝贝疙瘩儿子白天赐惹的祸事。

3

事情要从一年前的那个夏天说起。

他五十岁时才有的白天赐,也算是老来得子。因此,对他十分的宠爱,真是捧在手里怕摔,含在嘴里怕化,只差去摘天上的星星了。

白天赐在他爹娘的宠爱下,变得不知天高地厚,处处惹事生非。镇上的人,碍于他爹是校长,对他的所作所为,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时间长了,他竟然成了红颜镇的“小霸王”,白良育忙于学校的事,无暇管教他。而他娘认为,只要不做伤天害理的事,就由着他胡来。

无法无天的白天赐在育才高中,仗着他爹是校长,胡作非为,不是欺负同班同学,就是调戏女同学。学生们是敢怒不敢言,只能忍气吞声。

高三那年夏天,他和同班同学花小眠谈恋爱,两个人瞒着家里人偷吃禁果,导致她怀孕了。白天赐让她把孩子打掉,她死活不肯。

他一怒之下,和别的女同学暧昧不清,花小眠伤心过度,整天在宿舍里以泪洗面。后来,自己的肚子越来越大,由于受不了同学们的冷嘲热讽,就在自己的宿舍里上吊自杀了。

4

一个花季般的少女怀孕,在勤学楼宿舍上吊自杀的消息,如同瘟疫扩散一样,瞬间传遍学校的每个角落,人人惶恐不安。

花小眠的爹娘听说自己的女儿,被别人糟蹋上吊自杀,差点气晕过去。他们为了给自己的女儿讨个说法,就喊上亲朋好友,穿着粗布麻衣,捧着花小眠的遗照,抬着黑漆桐木棺材,哭喊着向育才中学的方向走去。

紫铱步步
紫铱步步  作家 我的故乡是一本厚厚的故事书,古有前辈朝花夕拾,现有后辈旧梦重温,我有故乡的故事,你有酒吗?且听且饮,如何?

坐台小姐的自白

十五岁,我偷吃了伟哥

结婚七年,原来老公是Gay

我的男发小是Gay

缝在内裤的学费

相关阅读
追夫路漫漫:我的学神男朋友

王倾倾给陈子墨的情书全无回音,但她发现徐淼和陈子墨凑在一起喝汤,她输给了个男生?

倩影舞姿,映在吾心

01 我还记得高波和叶倩第一次相遇的情景。 叶倩是我们学校艺术系最出类拔萃的一个,亭亭玉立,身材纤细,她跳舞的每一个动作似若蜻蜓点水,柔弱中透露着刚强,古典美,有一种无法用语言表达的魅力。 她仿佛就是为了跳舞而生,代表学校拿过无数次奖。 在叶倩看来,跳舞是她的生命,她的那种热爱是一种骨子里的热爱,就像我热爱写作一样。 周二晚上,叶倩约我和她一起去逛街,由于玩的太忘我,我们一路狂奔,差点错过赶...

新佳:水木清华少年郎,龙泉寺里座上师

新佳,是我高中的同班同学。贤佳,曾经是龙泉寺法师,都监。 二者为同一人。前者是俗名,后者是法名。 2018年夏,一则重磅消息震惊了佛教界,也引起了整个社会的热议: 龙泉寺两位法师实名举报中国佛教协会会长、龙泉寺方丈释学诚的种种不法行为。 消息一出,一石激起千层浪。其中,最让人啧啧惊叹的是,长达95页的举报文件:PDF排版、内容详尽、条理清晰、论证分明、面面俱到,让学诚猝不及防,其在8月1号微...

温先生的逗逼日常1

也许温先生不好,不高不帅不富有,可他脾气好,对我好。

如果,当时我再勇敢一点就好了

1 那年国庆节,我和几个好友一起去丽江旅游,那时我们都是穷学生,旅游方式当然是穷游。住青旅,吃泡面,一路旅行都挺愉快的,只是回去的时候因为计划没做好,我们成功错过了所有的硬座,买了从丽江到昆明8小时的无座。 八小时无座,惨无人道,丧心病狂。 上了火车后,我才发现能买到无座其实也实属幸运,因为整条车厢摩肩接踵,横尸遍野,就连洗手台都挤满了人。 呆呆站在人群中,我摸着下巴上的青春痘努力思考该如何...

水是阴间的媒介

水是阴间的媒介。 黎塑忘记了在哪里看到的这句话,掉进水里的时候,他就突然想起来了。 他刚刚救了一个不慎落水的女孩,结果腿部突然抽筋,无法动弹的他很快就沉进了水里。女孩被后面的人救上去了,只是没人注意到黎塑。 黎塑沉下去好一会儿腿部才缓解过来。他憋着一口气往上游,快到水面时却被一道看不见的屏障拦住了。 黎塑用尽全力敲打,也无济于事。 他...

你的剽悍人生,只差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如果你的人生还不够剽悍,那很可能是因为,差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在路上,你会遇见更好的自己••••••form一凡有话说《你的剽悍人生,只差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01 2014年1月20 日,骑行第一日。真的很令人难忘。此次骑行去海南之旅,早上从上海出发时还行,虽然天气不怎么好,但整个一下午,我都是在近乎绝望中,强忍着大腿的酸痛前行的。穿越在一眼望不到头的笔直公路及多处桥梁,我时而大喊几...

你有过小时候被大人当枪使,最后成了炮灰的经历吗?

小时候,我总觉得大人世界的规则让我琢磨不透,小孩子总是会被推出去做(或者说)一些他们磨不开面子的事,所谓的童言无忌君莫怪。那时天真烂漫的自己并不知道被无情"利用",还以为大人们是自己坚定的后盾,就这样我几次稀里糊涂地充当了大人世界里的炮灰。 就拿我10岁那年守果园的经历来说吧。 每年果子成熟的季节,家里总是忙不过来采摘,有些别家的小孩子会偷偷跑来摘果子。你可能会说,小孩子摘几个尝尝能怎样,又...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