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开始想你了,想摘颗星星给你

2018-03-27 20:43:48 作者:蝉衣c

《我已经开始想你了,想摘颗星星给你》by 蝉衣c

我已经开始想你了

2018年3月27日  星期二  晴

文|蝉衣c

01

一叶约我游西泠印社,我和她已经好几个月没见面了,过完年今天是第一次见面。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大家都越来越忙,不是你有事,就是我有事。能约到一块的时间越来越少。

一叶穿了一条蕾丝雪纺连衣裙,背了一个黑色MK单肩包,脸上很精致,还是那款颜色的口红。见到我,一叶便大步朝我走来说,亲爱的,想死宝宝了!

一叶说,为什么我们之前天天可以约见面,后来变为一周两三次,再后来两周一次,直到现在好几个月才能约上一回。

很多事情我们想去做,却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而无能为力吧!好在我们还在坚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实现。

一叶还说,很多事情,她都半途下车,很多事情,她都放弃了,唯独喜欢于青这件事情,她坚持的时间最久。

一叶和于青是高中同学,大学开始异地恋,现在工作了还是异地恋,我不止一次问一叶,你能坚持多久?

我见证了他们的爱情,从大学到现在,他们在一个又一个站台相见而后又在一个又一个站台分离。

一叶看着满园的春色告诉我,总会有开花的那天。

在整个大环境的趋势下,异地恋真的很心塞,即便这样,一叶还是坚信和于青能开花结果,这样的坚定也只是一叶的坚定罢了。

最终,他们还是分开了,他们没有所谓的出轨,也没有所谓的冷战抑或是争吵。分开了就是分开了,很和平的分开,不问缘由,毕竟那时如此真诚的在一起过。

一叶说,她已经开始想于青了,无关爱情

02

每个出现在我们身边的人啊,大抵他都有期限,有的人长,有的人短,出现的时候我们是不是要好好珍惜他,消失的时候,是不是也应该安然处之。

突然想起高中时期那些玩得特别好的小姐妹、一起埋头啃书的同学,我们曾为了那面流动红旗而一起努力,也曾为了考上理想的大学而一起奋斗。

我们会在厚的不能再厚的五年高考三年模拟中间夹一本《故事会》《男生女生》;

课间会放JAY的单曲,嘴里放一颗棒棒糖⋯⋯

后来,我们毕业了,以为自由了,却不知我们越走越远,共同话题越来越少,目标也变得不一样,圈子也不同了,自然而然大家默认不再联系。

不是不想联系,是再也找不到那个切入点了,那种无力感在不知不觉中就渗满了曾经的交情,慢慢被溢出。

大学,我们认识了一帮新的同学,一起打游戏、一起看美剧、一起课、一起加入各种社团、一起去图书馆占位……除了很多一起做的事情我们还帮室友带饭,帮室友追那个可爱又好看的小学妹……

最后我们还是毕业了,似乎在分离这件事上,很多人设置了默认不联系。

蝉衣c
蝉衣c  作家 写走心的文字,有故事也有酒,你来了甚好我的wechat:cx0204,小微博:蝉衣c我已委托“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转载请戳我

我已经开始想你了,想摘颗星星给你

纵我不往,子宁不来

相关阅读
嘘!天亮了!

一个夏天的傍晚,我和一个初次见面的老头,被群众扭送到派出所。老头显然受惊了,在派出所门口,他一边挣扎一边大声辩解:“警察同志,我跟她什么都没做!我不认识她!我不认识她!抓我干什么?抓她!抓她啊!” 我一声不吭地跟随着警察,走进了讯问室。惨白的房间空空荡荡,两个警察和四面白墙都以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眼神注视着我,传递着蔑视。 我低头打量着自己,我赤着脚,吊袜带松了,一只丝袜松垂到脚踝,手腕红肿...

办公室里的风暴

本文参加简书七大主题征文S2,主题:谎言与真相 早上八点钟,员工们陆陆续续到达自己的工位,宽大的办公区一片嘈杂。 “叮铃铃……”,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很快老王急匆匆地钻进了经理办公室。 他推开门,怯生生地喊了一句:“经理。” 经理的目光从电脑上移开,他抬头瞄了一眼老王,手指迅速点动鼠标,麻利地叉掉了屏幕上的K线。他转向老王,正襟危坐,冲着老王摆了摆手,“老王,坐坐坐。” 办公室里有三张真...

你们为什么不离婚?

(1) 荣格说过:一个人毕其一生的努力就是在整合他自童年时代起就已形成的性格。 我们穿越湖和山川,历经层层升级蜕变,总觉得有足够的自由改变世界,翘起地球。其实不然,有时候我们总归逃不过父母的“五指山”。 看过许多篇为原生家庭开脱的文章,矛头直指年轻一代的懒惰。一个不善于改变,将所有的原因归结为原生家庭影响的人,是不负责任的,要知道一个成年人是完全有能力选择和建构生活...

此生做车 无问西东

今天故事的主人名叫梁伟,本科和硕士毕业于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博士毕业于美国伊利诺依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目前在南京博郡汽车担任研究院副院长。 01 多年前一个寒冷的下午,我穿过冰雪覆盖的清华校园,在一个小小的咖啡馆里,第一次见到了梁伟。当时喝的什么,聊的什么都记不太清楚了,印象深刻的是这位胖乎乎的蒙古汉子特别能侃,思路敏捷,豪放直率。 前几天又一次见到了他。那天梁伟的太太也在。 梁太太高挑秀丽,...

你不是不会说话,只是情商低

01 我有一个朋友,心地不坏,但就是说话很不中听。 比如我换了部手机,心情还算美丽,请大家一起出来吃个饭,本来氛围很好,可她就要来一句: “哎呦,最近财路广了呀!能换起这么贵的手机。” 气氛瞬间就僵住了,我尴尬的笑了笑,赶紧圆场。 “哪有,攒了几个月的钱好不容易换的。” 过了一会儿,她又拿起我的手机端详半天,然后说: “我跟你说,别看你这个手机挺贵,其实和我的某VO比起来,像素就是渣渣。” ...

从前的邻居

60年代,我国中西部的十三个省自治区进行了一场以战略为指导思想的大规模国防、科技、工业和交通基本设施建设,大批支援三线建设的知识分子举家南迁,来到贵州。 小时候,我就是生活在以代号命名的、封闭的、神秘的生产武器的兵工厂里。 兵工厂里所有的一切都是父辈们从无到有、一砖一瓦亲手设计建造的。 我们住的小院儿共有四排房屋,横着三排,竖着一排,每排六户人家,像个“仨”字。我家住在横排的最后一排。 院儿...

也许,我们都是被上帝“眷顾”的孩子

和往常一样,提前十分钟从实习学校溜出来,急急忙忙地去赶四点四十分的那趟地铁。一切都那么平常,照例为自己提前离开的十分钟充满愧疚,但很快就从阿Q的精神胜利法中解脱出来,照例在抱怨地铁为什还迟迟不来,照例在吐槽一天的实习生活……或许唯一的不同,可能就是在地铁里不断穿行的爷孙吧。 最终他们停在了我们身边。那位老人,身材不高,皮肤黝黑,想必一定吃过很多的苦。黑黄色的脸上印满了皱纹,留下的是岁...

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29

撒哈拉寻宝——对狼的偏见 文/临溪为砚 憨娜回到城堡,脸上的笑容格外灿烂,她恨不得告诉全世界。这一次,是安娜公主回来了。 当然,她最想告诉的还是——尼克斯! “尼克斯,你看,我回来了,所有的一切都回来了。”憨娜一边说,一边提着裙子转圈。 壁画里没有人回应她,这么重要的时刻,尼克斯去哪儿了? 憨娜以为他还在睡懒觉,她拍着墙壁,大声说:“起床了,大懒虫,太阳都要下山了!” 壁画里依旧没有人回应,...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