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樱桃宴会

2018-03-27 21:01:28 作者:小五生

《童话——樱桃宴会》by 小五生

穿过浩瀚的沙漠和无边无际的大海,踏过荒草丛生的旷野和古老神秘的原始丛林,在梦的深处,那是一个年岁悠远的国度,战争与暴力的魔爪还尚未蔓延到这块人间乐土,在这个一年四季都有温暖阳光的地方,人民生活美满而幸福。

就在这样一个世外桃源里,生活着一个悠闲快乐的国王。他从来不用为他的国家发愁,从来不用为他的百姓担忧,人们实在是太和睦了,连一个吵架的都没有。

国王每天关注的就是他的花园,他在他美丽的花园里种了蔷薇,茉莉,百合,栀子,海棠,牡丹等等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花朵,除此之外还有各种香草。这样,每当阳光洒进他花园里的时候,天地间就如同升起一股金色的热浪,整个王国就会弥漫在一片甜美馥郁的花香当中。人们闻到这股香气,心中便更会感到满足和幸福,再也不会去想任何邪恶的事情了。

除了花园,国王还有一个果园,里面苹果,梨子,草莓,柑橘,葡萄……应有尽有,每到丰收的季节,国王都会打开果园的大门,叫满城的百姓随便到里面来摘果子,那段时间,正是人们欢庆丰收的大好时节:白天人们带着丰硕的果实满载而归,到了晚上,人们就会在广场上燃起篝火,举办一年一度的联欢晚会。

日子就这样平静而舒坦地过了一年又一年,直到有一天,一个背着旅行包的陌生来客打破了百姓们和谐而美好的生活。

“你们这里没有樱桃!”

背包的青年说道,“这真是件怪事,这个国家什么都有,就是唯独没有樱桃!所有的百姓都不知道樱桃这一回事,这太可惜了!”

“这位青年,我问你,你口中说的樱桃是长得什么样子?”

那天,国王把青年叫到了自己的王宫里,向他问道。

“恩——,它的大小就像葡萄,只不过它是红色的,长得又像苹果。”青年回答。

“这样吧,你把它画下来,让我所有人都看看。”国王说着递给他一张纸。

青年把樱桃画下来后,让所有人看了一遍,人们都表示从来没有见过这种东西。

于是,国王下令,谁能种出樱桃这种水果,他就赏给谁一箱子黄金。

百姓们都想得到这箱子黄金,他们翻遍了家里的各个角落,怎么也找不到能种出樱桃的种子。

这个时候,一个满头白发的老人给他们出了个主意,他说:“在我们这个国家的东面有一座高耸巍峨的大山,那座山上什么奇珍异果都有,你们可以到那里去看看。”

国王听了老人的话后,带了一支雄健的军队就向着那座大山出发了。他们走啊走,走啊走,终于到了第九天日落的时候到达了那座山脚下。

人们二话不说就开始上山寻找,经过一番艰难的搜寻,他们终于在半山腰上发现了一颗长着红色果实的大树。

树上的果实像极了青年画里的樱桃,国王喜不自胜,刚要伸手去摘,只听那颗树发出一阵轰轰的响声,随即,一个老人的声音从树干里传了出来。

“我的果实可不是随便就让人摘走的。”

国王吓了一跳,他惊讶地看着那颗大树,“那您想要什么?我可以给你呀。”

树干里的老人笑了起来,“我知道你是个富有的国王,什么奇珍异宝在你那里都不值一提,我只说出这个东西,你若拿的出来,那么我身上的果实就都属于你了。”

“您说。”

“看到我身前的这块土地了没有,在这块地的下面埋着一个玻璃瓶,和一包种子。你把它们都挖出来,回去就将这包种子种下,到第二年开花的时候再取下种子重新种到土里,如此反复三年……”大树的话还未说完,就被国王打断了。

“那玻璃瓶子是用来干什么呢?”他迫不及待地问道。

“用它来装这三年你因辛勤耕耘而洒下的汗水,”大树缓缓说道,“三年后,就把装满汗水的瓶子交给我,我就把我身上所有的果实都赠与你。”

“好的,我明白了。”国王答应着就从大树底下挖出了瓶子和种子,带着它们回到了自己的国家。他按照树干老人的话将种子种到了果园里,每天都细心地照料它。

第一年,种子长成了一棵幼小的树苗,但只长叶子,不开花。

第二年,种子长成了一棵低矮的小树,到了夏天,树上开满了漂亮的小香花,煞是迷人。

小五生
小五生  作家 我们都活在阴沟里,但仍有人仰望星空。

童话——樱桃宴会

相关阅读
秦末风云录

01 夕阳西沉,金黄色的余晖洒满天际。 简素玉抱着几本书在校道上缓步行走,这是她一天中最喜欢的时刻,安详,静谧。看着淡淡的阳光透过校道两旁浓郁的树木洒落在地上,满树的木棉花都变得柔和起来。 突然,一阵风过,木棉花纷纷扬扬地飘落。 一个少年斜靠在校道尽头旁一颗巨树上,他穿着一袭黑色长衫,抱胸斜望着落日。 简素玉走到少年跟前,她先呼一口气,再翻个白眼:“简辰,你非要每次出场都这么糟蹋植物吗?...

老公出轨女下属,我们的婚姻不堪一击,但我还不想放手

相爱的时候山盟海誓,永不分离,但是结婚的时候一切都变了,男人们是最会撒谎的动物,说好的一起到白头,最后他还是偷偷的找了小三。那么当老公找小三了,你该怎么办呢?我跟我

一碗红豆思故人

学校后巷有间卖早餐的石磨坊,有一回听同学提起,在石磨坊各式的早餐里,有红豆粥。 她于是在做完晨操之后赶忙往校门外跑,生怕一个来不及,红豆粥卖完了。也不知那粥味道如何?一经同学提起,她忽然很想念红豆粥的味道,许久未尝了。她想尝尝。买了一碗回操场上席地而坐,拿起勺子舀了满满一勺往嘴里送,一咀嚼,不禁眉头皱起一抹失望,果然,果然还是不能与记忆里的味道相比。 “见水不见米,非粥也;见米不见水,非粥也...

高速公路惊魂

冬天的夜晚来得总比平时早。长长的高速公路上,正在急驶着一台大型客车,四周除了黑暗,再也找不到任何东西。车灯所到之处,依稀可见路两旁的树木与花草,只是这个时候的它们,仿佛已经进入了梦乡,静悄悄的,一动也不动。 客车明黄色的灯光,如黑幕当中的一把剑,把那块大得漫无边界的黑布,从中间剪开,一路往前,偶尔经过的几辆汽车,星星点点的车灯,零零散散地,如海上的渔火,又如撒落在高速公路上的煤油车,模糊不清...

你湿透了呢宝贝好涨 被灌满了求你们了停下_都市超能圣手

老马年轻的时候是个医生,因为强了一个女病人,被判了十几年。坐牢的时候,他老婆早带着儿子改嫁了。等他五十岁被放出来,也就成了一个孤零零的老光棍。为了生计,他装成瞎子,在一家盲人按摩店找了一份按摩师的工作。但是最近,老

自律是自己给自己的奖励

经常有些朋友邀请我进一些打卡群,或者一些日更群,我都委婉的谢绝了。对于写文字,我不希望有一群人闹哄哄的在屁股后拿着鞭子抽,由别人督促着勉力奔跑。 这样很累,我也会变得刻板而僵化。我即使每天写出了文字,也不会有太多的快乐,会感觉那些文字好像是后娘养的,不那么亲切。 我相信自己能够写出文字,能够依着自己的想法,不那么僵硬的写出文字。虽然耗时有时长有时短,文字有时多有时少,那也是发自我的内心,而不...

不被安放的遗像 ,她在抽噎

大脚奶奶是我一个没出五服的奶奶,身高一米六几,身体瘦削,身板硬朗,皮肤白皙,脸上镶嵌着一双勾魂的丹凤眼,铺陈着两张标致的鹅蛋脸,头发绾在后脑勺,整得一丝不苟,颇有几分姿色。由于不曾裹脚,所以叫她大脚奶奶。 01 自我记事起,就常常耳闻有关于她的流言蜚语,不堪入耳。有听母亲说的,还有道听途说的。大抵是说那个爷爷——大脚奶奶的丈夫,那方面不行,大脚奶奶耐不住寂寞,总是勾三搭四,真实的或不真实的事...

黑色童话系列--王子和黑色女巫

每天傍晚,黑骑士总是准时地放出公主,远远地看着公主玩耍,渐渐地,黑骑士发现自己爱上了桃子公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