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的情,糊涂的爱

2018-06-15 21:00:07 作者:六月荷清香

人生有些路在于选择,走错一步,步步皆错。

富贵是她娘唯一的女儿。她娘生下她后,肚子再无任何动静了。

独生子女的富贵像极了她娘刁蛮任性,长得高高大大,丰满圆润。她娘在她十八岁那年就放出消息,自家女儿要招上门女婿。

那个时候有许多山旮旯里的人家,男孩子生了一堆,长大后难成家,做上门女婿是结婚的唯一出路。

富贵娘帮着女儿挑挑拣拣,终于找到一户人家有六个儿子。大儿子长相斯文,已经结婚成家。下面还有大大小小五个,适婚的也有两个,一个和富贵同岁,一个比富贵小两岁。

心高气傲的富贵和她母亲去男方家相亲时,却对已经成家的大哥有感觉,对于和她同龄的老二,她觉得和大哥比,差了那么一点点。

不过她还是应允了这门亲事,两家父母一攀谈,竟还沾亲带故,可以说是远房的表亲吧。如此一来,婚期很快定下来,富贵父母为他们举行了隆重的婚礼。

尽管上门女婿言行木讷,但劳动观点强,每天田间地头的功夫他和富贵父亲打理得有条不紊,空余时间还可以出外搞副业赚钱。

婚后第二年富贵生下一大胖小子,可乐坏了富贵母女俩。母女俩在家专心带娃,上门女婿并没有因生了儿子而让富贵另眼相看,仍旧对他很冷淡。

富贵男人家的大伯子倒是有事没事会来看望侄儿和弟媳。他很会说话,嘴巴抹了蜜般,富贵娘对于这个常提礼物来看望她孙儿的大伯也欢迎。不知道她是老糊涂还是装糊涂,她的女儿不知在这个大伯第几次造访时,和这个大伯子搞到一起,她不仅不骂女儿不守妇道,还认为自家女儿有本事。

大伯子更是有持无恐,没事就到弟弟家来,虽隔了几里路,他也不畏辛苦,白天忙一天,晚上悄悄溜到弟媳家温存一番,自己挣得钱也都给了弟媳妇。自家的老婆孩子不管不顾。他有一门泥水匠手艺,常借着在弟媳家附近做工到弟媳家留宿。

他的弟弟并不笨,只是嘴巴笨拙,自家哥哥和老婆的不正常关系让他痛苦不堪。有次他在外面回来,看到自家哥哥又来了,碍于兄弟情面,敢怒不敢言,拿起堂屋一条竹扁担将家中锅碗瓢盆砸得稀巴烂。富贵母女自知理亏也不敢言语。

他的哥哥早从后门溜到隔壁邻居家,要邻居去劝发怒的弟弟别砸东西了。早就看不惯他这种不要脸行为的邻居说“你有脸做这种下作事,我可没脸去劝阻,还是你弟忠厚老实,如果换作我早拿刀捅你了!你将我们村的脸都丢尽了。”

邻居的一番话让他羞愧难当。他讪讪地溜走了,后来也很少来了。

富贵的老公以为从此可以安静过日子。谁料富贵像一个做惯了偷盗的人,偷情上瘾了。和大伯子断了不道德关系后,又和本村一个有妇之夫勾搭上了。完全将自家老公不放在眼里。

有些男人真是至贱无敌,自家的老婆可以不要,独喜欢外面的风骚女人。

富贵的姘夫亦不例外。将富贵家当自己家。富贵的上门女婿一直在外搞副业,眼不见心不烦。姘夫忙完自家田间地头的活计,会去帮富贵。

有一次他到富贵家幽会,有人告之他的老婆去富贵家捉奸。这是一个小巧痩弱的女子,胆子也小。尽管耳闻自家男人的风流韵事,却也是放在心里默默承受痛苦。

这次她听别人给她指点后,壮大胆子跑去富贵家捉奸。她见高贵家房门紧闭,就在外面喊她男人的名字。她家男人听到她的声音,早就从后门溜走了。富贵整理好衣衫,将房门打开,将瘦女子拉进自家房间,恶狠狠地说“你自己找,看你家男人藏在我房间里不,自己没用看不住自家男人,还来我家闹,看我不撕烂你。”

说完竟动手将这个气愤交加的女人打了一顿。瘦女人没发现自家男人还被野女人打了一顿,又气又恨。本想离了渣男过日子,可是自己都有两个孩子了,正在上学,想着两个可爱的孩子只得忍气吞声,家是呆不下去了。一狠心南下广州打工,已经四五年没回家了。

这样正好成全了富贵,这个男人干脆是她的了。她家男人一回来,她就吵闹,男人实在无法忍受,最终和富贵解除了婚姻,净身出户。

高贵和本村男人俨然一对夫妻,经常一起逛街,购物。别人对于他们这种不堪行径也懒得理会了。

有一次富贵要他买一袋喂猪的玉米苞谷回家,一袋苞谷有一百斤重。

也许是天报应,这个男人用摩托车驮着一袋苞谷快到家门口了,经过家门口那座小桥时,兴许是太兴奋,一个跟头连人带车摔到桥下的石头上,脚都拆断了。后来送到医院打了钢板,富贵在医院伺候了半个月,也被男人的亲戚们骂了几次。骂她不要脸,自己什么身份到这儿丢人现眼。

富贵也不气恼,她或许这辈子就赖上这个男人了。

转眼间,富贵从青春少女到了五十多岁更年期。身上毛病也开始出现,经常头昏脑胀。她到医院去检查,发现是糖尿病。好巧不巧,她在医院碰到前夫的哥哥,也是她的前任情夫,在医院做了手术,听说是鼻咽癌。

这个男人前半生放纵,现在儿女都不理他,老婆在前几年因抑郁症去世了。富贵望着这个脸色腊黄,病入膏肓的男人,想起以前和他的风流韵事,才发现自己曾经有多荒唐。

如今自己的病虽不致命,却也需要长期吃药控制,而另一个情人,到现在腿脚还不方便,走路一瘸一拐,不能做重力气活,要过一年等骨头长好取掉钢板,看能恢复到什么程度。

她隐约听说前夫又结婚了,在市区做事认识了一离异女子,两人在市区购买了房子,生了个女儿,都能够上学了。据说日子过得不错。

富贵想自己大半生过去了,真是糊里糊涂地爱啊,如果一开始守着自己的男人安心过日子,人生或许是另一番景象。

《荒唐的情,糊涂的爱》by 六月荷清香

相关阅读
世界上的垃圾场都是一个味道

世界上所有的废品回收站好像都是一个味道,散发出旧旧的、干净的略带潮湿的旧物味道。就像有人喜欢地下室的味道,有人喜欢油漆的味道,有人锝喜欢面包店的味道一样,我非常喜欢废品回收站旧东西的味道。 小学那会,我住在城区中间的一间平房里,对面是高档的白色楼房,我的很多同学住在哪里。放学回家的时候,大家会一起走在一条废弃瓶罐之类堆成的垃圾场小道上回家去,那条路边有娃哈哈的瓶子,五光十色的有缺口玻璃...

我们在一起才是爱啊

小皮鞋真的是烦透了每天缠着她的鞋带。 她忍无可忍地数落昏昏欲睡的鞋带:“你真的很烦知不知道?因为你小主人都变得喜欢隔壁的‘一脚蹬’了!都是因为你!” 鞋带动了动脑袋,还是不太清醒:“什么?” 小皮鞋气急败坏:“你可不可以不要再缠着我了!” 鞋带还是懒洋洋的:“可是我们才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啊。我们在一起就是…嗯…他们人类说的爱。” 小皮鞋呵呵冷笑:“那你知不知道有一种爱叫做放手?”她简直不能容忍...

从前,有个老和尚

“从前有座山,山上有个庙,庙里有个老和尚,老和尚对小和尚说,从前有座山,山里有个老和尚,老和尚对小和尚说---------”。讲到此,我们已经笑得不成样子。 “我也会讲” “我也要讲”------五六岁的黑娃举起高高的手,脸红彤彤的,要求讲故事。每一个人乐不此彼,每个人都兴高采烈。 从前的我们,快乐的像首歌,不同的音符组合,唱着单调却充满无数乐趣的曲调。村庄是我们的,我们在村庄中如鱼得...

生活,到底是让你有多绝望

文|冰楠璇 -1- 在我家楼前的那片空地上,总会蜷着一位流浪汉。他身边总会摆着几张一块、五块的纸币。他身上无论是冬天还是夏天,总是那件军绿色的大衣,破旧地露出了泛黄发黑的棉花,估计已经跟随他很多年了吧。 那里像是他的“家”,只是没有屋顶,不能挡风,累了也只能在长椅上躺一躺。 我听妈妈和我讲起,他已经在这里很多年了。之前妈妈还和邻居阿姨给他送过做好的饭,看他吃的样子,像极了当年无家可归的三毛。...

一世长安,岁岁长宁

高考第一天,数学刚考完我给家里打了电话,说数学考砸了,妈妈在电话那头急得一直在安慰我说:别多想,你觉得难别人也觉得难,好好休息,明天好好发挥。 高考完回家那天,我妈就皱着眉头忧心的跟我说:你那天打电话来说你没考好,我一晚上没睡着。 我只是低下头,什么都没说。 踏在那段硝烟滚滚的战场上时,大概很多人都没睡好,包括翘首以盼的家人。 高考最后两个月,我过得有些艰难。以前看到有报道说学生高考压力过大...

对于这个世界,有时候你是不是感觉特别无力?

01 小时候,我喜欢往奶奶家跑,喜欢看奶奶那慈祥的面容,喜欢听奶奶叫我的乳名。 因为奶奶看我时的目光就像宠爱的温泉,我浸泡在其中,感觉特别温暖,而那一声声乳名就像爱的呼唤,包含着对我最无私的爱。 每当我去奶奶家,奶奶总会献宝似的拿出一些好吃的东西哄我开心。那时我很疑惑,奶奶家怎么会有那么多好吃的,直到后来才明白,那些都是叔叔婶婶给奶奶买的,奶奶舍不得吃,因为她想留给我吃。 过年的时候,奶奶总...

《遇见再见》

青春是一张白纸,随遇见慢慢去填。小苒遇见了板儿哥,也许是第一页。 说起板儿哥,不得不提的是相声,小苒第一次见板儿哥,是在冬天,那是她念大学进的第一个社团,而且是半途才偶然加入的,记得那天,她跟往常一样,独自一人裹着臃肿大棉衣从东校区穿过一排排掉光了叶子的树林,再通过阴冷的地下通道,准备去主校区的体育馆上课。 小苒是南方人,大学来了北方,不习惯这里的冷,明明出着太阳,地面上却到处都结...

妈,我回来了!

“妈,我回来了!” 小婉拖着行李吭哧吭哧的步进门槛。母亲看着进门的女娃微笑着,身上的围裙都还没来得及解下,赶忙小跑到女娃面前帮着扛行李。 “来,放一边,先吃饭。” 父亲正拿着碗筷分放在桌上,母亲解下围裙入了座,小婉深深地看了看眼前的父母,荡开笑意也落了座。 “你爱吃的红烧肉,早上你妈特意去菜市场挑回来的,快吃吃看。”父亲边说边夹着一块大大的红烧肉放到了小婉的碗里。小婉看着父母,看着碗里的肉,...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