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火绚丽 无意义|(小说)高中旧作整理

2018-06-16 12:00:15 作者:第三重门

《灯火绚丽  无意义|(小说)高中旧作整理》by 第三重门

图片来源自网络

深秋了,满城都汹涌着原本属于下一个季节的瑟索。

路旁的树摇晃着它光秃秃的树枝。月亮还未升起,道路两旁的灯早已亮了,一排一排,明晃晃的,和满城的繁华一起支撑着夜。

路上穿梭着匆忙的车辆,人行道上是拥挤的行人。整个城市在西北季风的侵袭下依然不减生机,依旧繁华与繁忙。

寒风掠起少女的衣衫少女慌忙捂住衣角,不知是怕冷还是怕春光外泄,虽然时至深秋,并无什么春光。

总之一切都和往常一样,悠闲的人们依旧无所事事,匆忙的人们依然匆忙。飞驰的风多么凛冽啊,却怎么也吹不散弥漫在整个城市的腐败糜烂与欲望。

《灯火绚丽  无意义|(小说)高中旧作整理》by 第三重门

图片来源自网络

(1)

有人在等待红灯时焦躁的按着喇叭,也有人摇下车窗,对着前面迟迟没有发动的车子叫骂。

这里面有一辆摩托车,骑车的是一个中年人,后面坐着他的儿子。

二人典型的民工打扮,此刻像是才刚从工地回来。中年人叫林东,他的儿子叫作林锐。

林东小心翼翼的在十字路口躲避着穿行的车辆。表情严肃,满脸疲倦,眼神却很坚毅。始终注视着前方。而坐在后座的林锐,却一脸轻松,观察着周围,感受着这座城市给他带来的一切,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

林锐坐在摩托车上,一边左顾右盼,一边骂骂咧咧、喋喋不休地抱怨着他现在的生活。抱怨着那些富家子弟可以肆意挥霍吃喝玩乐,而自己却每天都要起早贪黑地干活而且还挣不到很多的钱。

然而林东听了之后却并没有说话,只是眉头一皱,然后又专心骑车。

他们骑了大约有三十分钟吧,终于到了他们在这个城市的所谓的家中——一间简陋的平房。这间平房是从一位老太太手里租的,每月500的租金,也相当于他们父子俩半个月的伙食费。

当他们父子二人简单的吃完一顿晚饭之后已是晚上九点多钟了。

林锐和林东坐在院子里乘凉。林锐掏出手机在打着游戏。林东则在一边打着电话,招呼他的那几个和他一起共事的农民工朋友来家里聊天,喝茶。

没过多久,这些人就都来了。他们围坐在一起,一边嗑瓜子一边用方言聊着一些他们所听到的新鲜事。

但渐渐的,他们的话题就有意无意地转移到了林锐身上。

《灯火绚丽  无意义|(小说)高中旧作整理》by 第三重门

(2)

原来啊,林锐还没有成年呢。他在高一时就向学校领导递交了退学申请。而领导出于升学率的考虑也未做任何挽留,爽快的盖章签字。

他在半个小时内就办完了所有相关的手续。然后他又花了半个小时收拾回家的东西以及去班上和朝夕相处了几百天的老师和同学告别。

大家也都没有挽留他,除了少数几个平时和他有一点交集的同学和他面带微笑友好的挥了挥手外,其他大部分同学都面无表情,无动于衷,写着自己的作业或忙着自己的事情。感觉林锐的离开就像是理所当然一样。

第三重门
第三重门  作家 不过是一个喜欢写作的高三狗罢了~微信公众号〈第三重门〉 欢迎关注~交流请加QQ1912846831(备注简书)

灯火绚丽 无意义|(小说)高中旧作整理

相关阅读
三生有幸,有你左右。

夜晚,月亮的光被一朵黑色的云给遮住了,以我现在的视力看这片森林很是阴森,时不时有着乌鸦的叫声,像是某种咒语一般在我的耳朵旁边响着,手颤抖着,这时候我的神经是紧绷着的。 “喂!”突然有一只枯瘦的手搭在了我的肩膀上,我连忙回头,手电一照,“啊啊啊啊啊!”那是一张苍白的脸,嘴巴发干,我连忙后退,可是那只手一直抓着我的肩膀,心跳像是突然剧烈的跳动了几下,最终停止。 然后我就感觉到处是一片黑了,脑袋有...

爱是什么?这辈子或许再也遇不到真爱了

被伤害过那么多次,我们也只好独自前进,我们总是在伤心和爱情的边缘徘徊。或许你这辈子真的不会再遇到一个真心爱的人了,但请记住我们不是爱无能。1.人海中擦肩而过,我

别装了,你就是想要我的肉体吧

月光装饰了你的纯真,而你的纯真曾装饰了我的青春。有些事会在顷刻间销毁,而有些事注定会保留下来,像个阴魂一样不散。 你听过最悲伤的故事是什么?是爱人离开了还是爱人从未出现过?一口又一口地抽着烟,呵,真是作孽啊! 青春期每个人都经历过,有的人走过后,顺手牵走了另一个青春期。而我的青春期,一直停留在改革开放那个年代,自产自足是一种伟大的劳动精神。虽然谈不上女朋友,但我并不觉得遗憾,毕竟我已经备好了...

生命中那些“猝不及防”的狗粮

作为一个单身二十几年的女青年,我曾在光天化日之下,被人狂喂狗粮,吃了还要微笑,微笑完,接着吃,如此反复循环,直到心宽体胖。 我生活在一个“狗粮漫天飞”的新世界,身边的人以撒狗粮为己任,晒黑我的从来不是太阳,是这帮人一言不合的狗粮,逼我相亲的从来不是年龄,而是,我也想撒狗粮。 为了纪念我成功脱单,我整理一波高质量狗粮,回报社会,回报广大“制造商”。 1. 一个生性腼腆的朋友带着老婆到另一个朋友...

不能把我的善良当软弱

王强军校毕业已经好几年了,由于人比较实在,所以也没去了机关,一直在基层“奋斗”。干过技师、排长、副连长,最后竞争连长没成功,就转到营里当参谋。 对王强来说,干参谋如鱼得水。因为他工作实在,又很细致、灵活,情商也不低,一直没有得到提拔原因也是多方面的。没想到干参谋一干就又好几年,陪走了三任营长、四任教导员。一个个年轻的干部来了又走,走了又来,小兄弟们都慢慢地变成了他的领导。他还原地未动,虽然他...

《长剑穿肠,不识故人颜》

花家是类似道观的存在,世代以斩妖除魔为己任,死在花家刀下的妖堪比天上的星星,没人数得清。 花万灵是花家三少爷的独女,她起先对法术有些兴趣,却遭到花家人百般嫌弃,说她一个女儿家,哪里适合打打杀杀,反正这花家,以后有她两个堂哥顶着呢。渐渐的,她也就不去碰那些斩妖除魔的玩意儿了,整天去外面瞎晃悠,毕竟她爹娘死得早,没人管她。 那天,正好是花万灵九岁的生日,外面的雪花纷纷扬扬...

兄弟来了

1 晚9时11分,坐在小孩房间一边辅导小孩写作业一边看书的我,无意间拿起手机,发现有人@我。 我急忙打开微信,哦!@我的信息来自初中同学群,两位同学在不同时间@我,一是乐,二是璋。乐是在下午5点多钟的时候给我留言的,他问我在广州吗?但粗心的我没有及时查看微信,没有及时给他回复。璋是在晚上9时10分给我留言的,同样是问我在不在广州。好在我及时查看微信,迅速给了他回复:我在,同时我也给乐回复说我...

与孩子的第一次旅行

生活不止眼前的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题记 我向来是个爱旅行的人,每到节假日是最兴奋的时候,可以背个书包,与志同道合的朋友来个说走就走的旅行。人有了孩子后,就有了牵挂,羁绊住往外的脚步,孩子二岁多一点了,可以自由行走了,端午节,带她来了次远行。 说是远行,其实是与家相隔四百公里的海滨城市—青岛。第一次带孩子旅行,考虑到孩子适应性等,所以选择了一日游。 早晨五点多就起床了,平时kely这么早...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