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放不下,那就别放了

2018-08-10 21:00:22 作者:黎尘

“你们考上了同一所高中,高兴吗?”

“ 也许吧。”

“你还在喜欢他。”

“是啊。”

那是在一个晴朗的下午,操场上正举行着校运会,他在远处观看,沉默着。阳光洒落了一地,似乎是在替他喊出那声“加油!”正在赛场上奔跑的是班上的一位学霸,文武双全。她和他是班上公认的一对,理由很简单,他俩总是轮流着坐那把全班第一的交椅。

而我,也与常人一样,站在一个旁人的角度,希望他们能在一起,暗自祝福着他们。

八年级,我和他阴差阳错地被分在了同一组,由我担任小组长。我总是会在倒数第二节课的时候催他交作业,渐渐的,我们开始变得熟悉。每一次收作业,我俩总会对一下答案,总是会开彼此的玩笑、找对方的茬,谈笑风生。现在想起来,那也许是我最幸福的一段时光了。

一次偶然,我突然地喜欢上了他。不是一见钟情,也算不上日久生情,但它却像童话故事一样,真实地发生了。不能否认,也不必否认。

每次上课,我都会转过头去偷看,眼神被撞着了,又会急忙地躲开。那时的我们不明白,有些乐章一开始,唱的便是曲终人散。

从那以后,他就再没理睬过我,也不曾再找我对答案。可我,却依旧是那么热情地去找他,又或许,说是纠缠会更恰当一些。直到期末,他依旧对我视而不见,于是,我写了一封信让朋友转交,告诉他——我并没有喜欢你,一直是你在自作多情。

新学期,不知道是更加成熟还是有了自知之明,不再像之前那样一直纠缠着他。我还是给他写了一封信,很长,不是表白信,只是对我之前的所作所为向他表示抱歉。可他,终究是没有收下的。

也许是因为赌气吧,既然他不理我,那我为何还要去打扰他呢?从那之后,除了完成老师安排的任务,我们再没说过一句话,就算是在什么地方见着了,也只是装作不认识,每次遇到都会有意无意地避开。

可是,有好多事是他不知道的啊。他不知道为什么每次错的题都会有人给他指出来,他不知道为何在他背后骂他的人渐渐少了许多,他不知道有人会比他高兴时更高兴、比他难过时更伤心,他也不知道有个人为他,流了很多眼泪……

毕业季的到来让大家都更加的懂得了珍惜,经过初中三年的洗礼,我们也变得更加成熟。曾经的毕业季我们是看客,而如今的毕业季我们成了主角。我们开始舍不得彼此,开始盼望时间能慢一些。上课时捣蛋的学生也越来越少,每个人都更加的

我开始时不时地去向他问题,哪怕很多时候都没听懂,哪怕我每次都要先做很久的思想斗争,哪怕,我根本就不喜欢学习……

我很少哭了,有关他的话题我也不再去多问。只是,每每想到他,心中总会生出一丝的欣喜或忧伤。

毕业时,我拿出了准备许久的礼物——一个笔记本和一个照明灯。我想,他会不会因为礼物太贵重而不收呢?所以,我决定只送他那个笔记本。

可是啊,哪怕我追着他走了好远的路,他也终究是拒绝了。很伤心,可是,那又有什么用呢。

后来,我将那个写满了我想对他说的话的本子、本打算送他的照明灯、被他批改过的试卷……所有与他有关的点点滴滴放在了一起,然后,连同我与他的那份爱恋一起,封存。

我依旧很喜欢他、很想他,可我知道,我不能再继续喜欢他了,不管是因为什么。

现在,我与他考入了同一所高中,我也不知我到底是该开心还是难过。与他在同一所高中我便又能见到他了,可我又是否能将那一份喜欢放下呢?

初中时候的感情是纯洁的,也是青涩的,也许会流很多泪,会伤很多心,可是,无论你在何时想起,心中总会带着那么一份美好与期许。

我并没有释怀,依旧是喜欢着他,我想,如果忘不了,那么,是否将它放在自己的内心最深处会更恰当一些。

我一直认为,他是愿意与我做朋友的,或许只是被那一份爱恋所搅乱罢了。我一直认为,与他做好朋友的那段时光是最快乐的,可我根本不知道他是否有将我当作朋友过。不过,在现在看来,也许很多的事情都不需要有结果,有些问题的答案也可以是沉默。

很多人说:“如果可以重来,在遇见他的那一刻,我一定转身就走。”可在我看来,无论那是一段怎样的过往我都不会舍弃,如果可以重来,我依旧会做出同样的选择。

青春,或美满,或遗憾,却都是你最美好的年少时光。也许,在旁人或者是多年后的你看来,初中时的感情如此的幼稚。但,值得庆幸,此刻的时光,很美,此刻的你,格外的真。

如果放不下,那就别放了吧。

黎尘
黎尘  作家 真正的告别也许 不需要说再见 也不必盼望 后会有期

59年零6个月

如果放不下,那就别放了

相关阅读
我去了日本,儿子留在了美国

最近《重来文字》连续发表了几篇颇具伤感的文章,而且有迹象显示“伤感”还在继续,因为我注意到自己心里的伤痕故事正在集聚更大的能量,随时会像山泉喷涌而出。长久沉浸在这种氛围里,不利于身心健康,也会影响到读者的情绪,因此,“重来”今天给大家带来一篇休闲文章,读读美国,看看日本。 我走过的国家不多,也不算少,地球的上下左右都有涉足,若算上阅读带我去过的国家,那可称得上“广闻博见”,印度、奥地利、哥伦...

现代版的“祥林嫂”

你好,欢迎光临,需要点什么,我习惯性的对一位走进店的中年女人问道。 “老板我想问下你的监控是那家帮你装的,多少钱,图像还清晰吗?” 我在她说话时间打量了下她,50多岁的样子,上身穿一件黑白格子呢子短外套,可能时间比较久,衣服的黑色犹如经过岁月淘沙的皮肤,已经变的不再有光泽,整体给人的感觉是白色衣服弄上了灰,看起来精神状态不是很好,脸上的画的妆犹如树的年轮,脸是脸,脖子是脖子,很有层次。 我微...

枝桠长长

瞿麦小的时候,每天很快乐。 在瞿麦的记忆里,儿时每天和村子里的小伙伴一起上学,路上是成排的大树,嘴里小心翼翼的舔着从小伙伴豆姜家买来的五毛钱一根的小布丁,学校离家很近,走路十分钟左右,夏天的太阳大大的,热热的。柏油马路冒着热气,蒸的人懒洋洋的。 小的时候课间十分钟可以玩好多好久游戏,跳皮筋,丢沙包,跳格子,欢快的笑声洋溢在人的四周。那时,还是平房,出了教室门便可以撒丫子撒欢。 放学的时候...

我们在谈论婚姻的时候我们在谈论什么?

说起婚姻,我最先想到的是钱钟书的“婚姻是一座围城,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来。”总感觉这是一种消极的态度,其实,每个人的婚姻,可以经营的很好,你意想不到的好。 和刘先生结婚四年以来,大吵小吵从来没有断过,吵得最厉害的一次,我毅然决然的要离婚。在电话和微信里把话都说绝了,除了离婚,没有回旋的余地。要是现在,你问我为什么?到底是什么事非得离婚不可?我要告诉你,我答不上来,我已经忘记了是什么事...

贾乃亮道歉:你有没有拼命爱过一个人?

愿世界不负深情的人。 ——江晚舟 这是江晚舟的第17篇原创文章 1 最近,网络上最火的莫过于贾乃亮和李小璐的这个风波了。 我们所有人亲眼目睹了,本该是一个喜剧的家庭,硬生生的变成了一个悲剧。 本以为事情的结局就是卓伟被掉包的“周三见”,结果昨晚玩手机的时候,微博头条突然有一条贾乃亮的发文。 点开一看,他的第一句是这样的: “一周的时间过去了,对我来说仿佛过了半个世纪……” 这时我才意识到,事...

新·猴子捞月

全书目录:开『新』老故事 | 目录 前一集回顾:新·东郭先生和狼 新·猴子捞月 “悠悠”是个生在马戏团、长在马戏团的小猴子,每天他的任务就是表演一些走钢丝啊、骑山羊啊、学人类照照镜子化化妆什么的小把戏,来取悦观众。 马戏团里虽说没有自由,但也没有自然环境中那些危险,还有吃有喝有人照顾,悠悠也已习惯了这种靠自己来挣饭吃的生活。可如今马戏团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几乎没有多少人再愿意看这些俗套的表演...

猫有九条命,唯有一颗心

文|渡鹤 ① 世界上,存在着不为人知的跨国组织,名为BCSO。即压制BTC(生物变异人)的特殊部门。 我有幸在去年加入A城BCSO,代号白猫,即特殊探员,专门执行S级任务。城市的稳定发展离不开BCSO,心怀歹意的变异人,利用自身具有的特殊能力,只为一己私利,便置城市于水深火热之中。尤其在去年,狐狸变异者,其狡猾、灵敏超出组织想象,不仅扰乱了A城BCSO特殊系统,更将几家跨国银行、债卷机构洗劫...

外婆忘记了自己

七月的天突然淅淅沥沥地下起雨来,像女生的心思一日变三变。 安雅站在窗外发呆,她看见在雨中奔跑的人们。他们都朝着家的方向奔去。 有个背影,似乎是老了,在雨里摔倒又站起来,倔强地往家的方向走去。那身影,安雅似乎在梦里见到过很多次。 对,多像安雅熟悉的那个孤独落寞的背影,可那背影却永远也找不到家。 安雅的心感觉被针扎过,疼得厉害。“想你了!”她在朋友圈里写下简单的三个字。 表姐梅最先发来回复,“想...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