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说:黎儿,狸儿(完结整合)

2018-08-10 21:00:26 作者:短木榆树

文/短木榆树

图片发自简书App

1.传言

李婆婆住在山背后的狐狸洞里。

我从小生活在山里,听说了不少关于李婆婆的传闻。饭后茶余,人们谈论的最多的,都是关于李婆婆和她的狐狸。

“那个老妖婆住在阴山背后,不怕折寿呢。”村口的罗大爷小声嘀咕。

“可不嘛,哎,你们见过她养的狐狸吗?我听人说那东西可是咬死了五条狼,五条狼可是‘五狼神’啊。”黄大娘放下了手中的刺绣说道。

“你还真敢讲,当心夜里那厮过来咬你。”张叔想吓唬她。

“哎,嘶…该死!”王大娘连忙丢了针。她的中指上赫然有一滴血珠。

“天色不早喽,是时候去澡堂子里搓背了。”姜叔伯拎起小板凳起身。黄大娘和张叔也站了起来。张叔凑近了去,不知和黄大娘讲了什么,大娘嗔怪了一声,红着脸快步离开。几个新进门的小媳妇边哄着孩子边收拾手里的活儿不多久也进了屋。

婴儿的哭声逐渐低了下去,天也黑起来。只剩几个穿汗衫的男人,敲着二郎腿,在说荤段子。那是村里的光棍。

2.是夜

那弯皎月爬上树梢的时候,隔壁房间传来一阵呼噜声和醉香的白酒味儿。我知道爸妈睡着了。趁着月光,赶紧爬了起来,蹑手蹑脚地走到门口,撩开帘子,猫着身子走过爸妈的大床,摸着门栓,轻轻一移,门开了。

我一口气跑了出去,迎面吹来的夏风夹杂的野草味,细长的柳条发出轻微的“沙沙”声。

“哇哦!本少爷跑出来了!”我兴奋地大喊,又立即捂上了嘴,睁大了黑溜溜的眼睛,张望四周。

嘿,那有口井,盖着盖儿。我一溜烟儿跑过去,爬到了井盖上,扭着小屁股坐下来,竟是吹起了口哨,欣赏起月亮来。

这要放平时,我那母夜叉的妈肯定擎着柳条就往我屁股上抽啊,我那爱喝酒的老爹肯定抡起他的大手往我脸上招呼了。可是现在他们睡得可香了,那还管得着我?

我穿着凉鞋,抖动着脚丫子,塑料鞋有节奏地和我的脚打着拍子,和着夏蝉声,好不惬意!就这样坐了一会儿我觉着无聊,瞅见旁边地上有个粘拍。

这玩意儿我见过,邻家陈大哥就是用它抓的知了,抓的可不少,还送给我玩呢。喝,对呀,我一拍大腿,就去抓知了!

正打算跳下井盖儿,却发现三角裤被啥东西给勾住了。啥玩意儿,我用力一扯,三角裤倒是没坏,人给掉井里去了。

“我的亲娘啊!”我忍不住大叫起来。

这井可真深,就这么往下掉了老久。我正想着,我这条小命是不是今晚就得交代在这儿,忽然坠了地。是地吧,因为没水。

3.狐狸

当我醒来的时候,对上一双幽蓝色的眼睛。

我的小心肝,是只狐狸。

我们就这样对视着。我整大了眼,我可不能在气势上输了它。正如拳击手在比赛开始前,会用他们的目光来一场激战,倘若输了气势,那么赛时也就几乎没了赢的希望。

所以,我不能输,输的一定不能是我,我们家还要我来传宗接代呢,我可不能死。这样想着,也顾不上什么恐惧了,我壮着胆子站起来。高一点应该会更有气势一点吧,天真的我这样想。

我站着,高它半个头,它仰头用它那双幽兰盯着我看。我在心里给自己打气,榆子,别怕它,就跟平时看大汪一样看它。大汪是我的狗。虽然还是有些害怕,但至少不像之前那么恐惧了。

幽蓝色的眸子,清澈得如同潺潺的潭,嫩红的唇有几分湿润,陌生的狐面相上竟然隐隐约约显现出一张俏皮可爱的女娃娃的脸庞,只那么一瞬,又成了狐狸相,我想是自己看走了眼,出现幻觉了。但还真别说,你单看它的眼眸,定以为是个无害的小妞。

4.李婆婆

“你怎样了,孩子。”一个沙哑的老妇声响起,那声音就像是狗刨地时所发出的声响。

陌生人的话我是不敢答应的,就怕招来什么不干净的东西,更何况我现在身处狸窝。

循声看去,是一个上了年纪的老婆婆,拄着拐杖走近我。她几乎白得透明的长发,用一只古朴的簪子随意地挽起。她脸上的皱纹就像是狰狞的树根,卯足了劲儿往下疯长,那些沟沟壑壑遍布了整张脸,看得我心里发憷。再看看她那一身行头,倒是和咋们村里人没啥两样,上身是一件藏青色的夏装,下身是一条浅黑色长裤子,脚上穿的是人字拖。

她手里拿着一盏烛台,里面的火苗红里带着一点幽蓝,就像狐狸眼眸的色儿,正不停地跳跃着,好像要跳出烛台。光线亮了些,我整个人也清醒了不少。

此刻,我正身处于一个山洞里,这个鬼地方除了两个人和一只狐狸,再没别的了。这方空间很大,大概能停放10辆轿车吧,在我的左侧还有一个房间,这个老妇就是从那里走出来的。

这时,我想起了那个传言,狐狸,李婆婆,山洞,全都对上了。她,不会就是李婆婆吧,心里咯噔一下,我被自己的猜想吓着了。

“李、李......李婆婆,你是李婆婆?”我的声音由于恐惧而发颤,应该不会这么倒霉吧。

“对的,我就是李婆婆”我从她眼底看到了一丝无奈,“你怕我吗?”

5.小英雄

“不,我才不怕你呢!”我挺直了腰板,攥紧了小拳头。她要是敢对我怎么样,我就和她同归于尽。

对,这样我就成了大伙儿眼里的小英雄!小娴那妞儿就不会嘲笑我这个同桌无能了;大牛就不会嫌弃我这个兄弟给他丢人了;爸妈也不会觉得我白吃他们米饭了......

可是,上回弄坏小娴发卡,我还没给她道歉;我教大牛做的船模还只做了一半;明天早上爸妈不见我人肯定得着急......

为什么我要当英雄了,却感到很难过,不觉中眼泪大滴答滴地开始往下掉,“哇”我终于忍不住大哭起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哭得这样难过。

“孩子别哭,我不会伤害你。”老婆婆走来把我搂了在怀里,她的身上有股淡淡的香味,好像是蒲荷的香味,以前姥姥身上也有这个味道,现在姥姥已经过世好几年了,我忽然有点想她。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真好闻。我依偎在李婆婆的怀里,就好像姥姥回来了一样,我的心里有什么东西正在瓦解。

抹了抹眼泪,我抬起头来。那只小狐狸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到了我的脚边,正用它的小爪子蹭我。

6.它救了我

我惊得差点跳起来,连忙开。

短木榆树
短木榆树  作家 一棵想长高的榆树我已加入“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的版权保护计划,转载请简信作者授权。关注我的专题:从前慢

黎儿,狸儿(完结)

短篇小说:黎儿,狸儿(完结整合)

相关阅读
神战日记70‖父与子

加兰·维斯特站在校园的钟楼上,沉默地吸着烟,看着暴雨中的扬起的火光,缓缓地吐出一个又一个烟圈。 “只是为了找一个女孩,何必将那么多人的命都搭上?” “是我们的合作对象想要那个女孩,我们有自己想要的人,虽然破坏自己的母校让我心怀内疚,但教皇的命令必须完成。” “同时我觉得自己很好地遵守了我们的教义,毕竟我们也得从上次的错误中吸取教训。”身旁的男人笑了笑“我很期待这个孩子这次会不会出手……像一头...

《归零计划》科幻小说

文/南江野驴 (2486字) “你好,哈里教授。我是《机器人日报》的记者琼斯。”琼斯诚惶诚恐地说着开场白。他要采访这位哈里教授,是世界最炙热的人物,他提出了“机器人归零计划”,并要开创新纪元。 现在,你看不到一个机器人,甚至看不见一台自动化的机器,一切都回归到人工时代。所有人都知道,这只是暂时的,等归零计划一结束,新的纪元马上开始。 “坐吧。”哈里教授半躺在沙发椅上,朦胧的双眼微微冒出一束微...

没有人喜欢孤独,只是谁也不愿将就

很多人问过我:“为什么你不谈恋爱?你一个人不感到孤独吗?”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搪塞道:“因为不仅自己丑,还嫌别人长的丑啊,还有哪里是一个人,姐姐是双子座,有双重人格,哈哈哈” 。 但是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有一个喜欢了很多年的男生。这么多年,拒绝了很多人的喜欢,固执的以为自己总有一天可以等到他,一直对他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与期待。哪个姑娘不想与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呢?谁又会喜欢孤独?...

典型的中国王朝建立模板

最初,朱元璋是一介乡民,娶妻吕雉。 对他们的早年生活,史书或讳莫如深,或点染以神话传说,讲述他们在阡陌之间,就与各类龙、凤、麒麟、彩虹、异香、祥瑞之兆为伴;还时时有一两个饱学宿儒、铁口神算,前来展示口才,说他们上应星宿,将有伟大光辉正义的未来,历史会把这些秉笔记上,以显示朱元璋生来有异常人,殆得天所授是也。 很多年后,你去他们的故乡,会听见当地父老,言之凿凿,指山划水,谈一棵树冠如何丰茂,论...

你不喜欢,那我戒了吧

哥伦布的手下有一个叫罗德里戈·德·杰瑞兹的水手,航船探险至古巴时,杰瑞兹发现当地土著会围着火堆吸食一种植物冒出的烟。出于好奇,杰瑞兹也加入了吸食烟雾的行列,并最终深陷其中,形成嗜好。 船队返回欧洲后,吸烟这种娱乐方式迅速在民间流传开来,杰瑞兹也被戏称为欧洲第一位烟民。 我对烟的记忆始于姥姥和姥爷,确切地说,姥爷去世可能是姥姥晚年沉醉于烟草的症结之一。 对于姥爷,我的印象比较模糊,只从妈妈和几...

你介意吗?我是一个特别爱钱的女生

文/一粒少女 最近因为双十一快要到了,所以大家都在调侃自己是单身狗一只。表示想脱单,朋友问我对脱单的看法。我瞥了一眼我的朋友,说到,不想发表意见,现在的我,只爱钱。 在网上以前流行过一句话,以前有病,追求爱情,现在病好了,只爱钱。朋友以为我是开玩笑,可只有我自己知道现在的我真的是想脱贫。 对于一个快二十岁的女生,脱单不重要,脱贫才重要。真正意识到这点,是在前段时间,和父亲的一次段话中。才意识...

老公出差后我做出错事,邻居男人点燃了我的激情

老公嘉明走了,去国外打工,说是要在那里待三年。从机场回来的路上,我的眼泪一直在不停地流,怎么也止不住。送走老公之后,我的心一下子空了,不知道自己该如何面对以后的日

城外憾事——作者:李冰倩

序 不知为何,有时那些老回忆总是在脑袋里晃荡晃荡的,不知从哪儿而来,不知又在哪个时间,感到欣然的释怀。就像这夏末的微风,在温热中带来徐徐凉意,不知又在何时,浑然融于空气的稀释,无色无味,也不知所踪。人老了,这回忆的靡靡风影,就愈发强烈的在心里的空虚之处回荡,就算是那些早已风干的陈年旧事,似乎也会随着这秋日的呼唤,泛出淡淡的铁黄色,让人不禁惹目而求之,悠悠间,如落叶般回旋了几个来回后,轻轻落地...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