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照片中的故事

2018-08-10 22:30:03 作者:幼稚着我的幼稚

文/幼稚着我的幼稚

在美国某大学做教授的女儿

今天整理地下室的书籍,无意中翻到了曾经的旧相册,那一张张照片记录着生活的点点滴滴。

那些抹不去的岁月,都在泛黄的照片里溢满了甜蜜,找回了记忆。

这个小不点儿,是女儿五个月的时候,学校里请来了照像师傅专程给学生们拍毕业照的时候,顺便给她拍下了人生的第一张照片。

女儿的人生第一张照片

照片中的女儿乐得伸出来舌头,眨巴着惊奇的眼睛张望着世间的新奇。

女儿从小口齿伶俐,常常说一些让人意料不到的话语。大约有两岁多吧,走在草丛中的她,拉着我的手说:“妈妈,这些草就像梳子一样,在我的裙子上梳来梳去。”

我怎么也想不到她能把草丛比作梳子,还真的离奇。

大约四岁的光景,反正还穿着开裆裤,她在一个坡底边撒尿,忽然大叫:“妈妈快看,黄河入海流!”差点儿没把我笑晕,敢把尿和黄河做比较的,也只有女儿了!

女儿的小学毕业照

这是女儿的小学毕业照,天真无邪的女儿,在小学二年级就自称她是“雷锋”,让学校表扬了一番。

那时时兴学雷锋,就连星期天大人们也都忙着上班。没人管的她,不知哪来的主意,竟然带着家里的笤帚,去楼下不远处的家电商场打扫卫生。

星期天,商场里的工作人员忙坏了,她一个小不点儿却不声不响地帮忙收拾,让工作人员很是感动。有人打听她是谁家的孩子,在哪里上学?

她告诉人家,她叫“雷锋”,是第四小学二(5)班的学生。后来家电市场的办公室主任还专门给四小写了一封感谢信表扬了这个“雷锋”。

当她的班主任老师把事情的前前后后告诉我时,我也很惊讶,她的小脑袋里到底是怎样想的。

两岁多的女儿护着他弟弟

这张照片,是她在家看护弟弟,坐在花坛边沿,使劲儿拉住弟弟的胳膊,生怕他掉下去。

女儿很爱弟弟,从小到大,一切都是让着他,一副老大姐的模样。

在国际妇女论坛上发言的女儿

这张照片是女儿在韩国东亚秘书处工作时,参加世界妇女会议,会上发言的照片。走出大山,走出国门,和一群老外在世界的舞台上畅谈妇女发展问题,不能说不是一种挑战和自豪。

女儿大学毕业照

大学毕业的女儿,沐浴着阳光,心中憧憬着未来。那时她就说:“妈妈,我一定要凭自己的能力出国留学去!”

当时我说:“学校能留你在本校读研就已经不错了,不要心太大了,瞎折腾!”

她说:“人生就是折腾,不试一试,怎么能证明自己?”结果,她真的说到做了,凭着优异的成绩她最终赢得了公费留学的唯一指标,圆了自己的出国梦。

女儿硕士毕业照

国外的学习生活,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她学韩语、日语、英语,还有自己的专业,考级,考级,赢得全额奖学金。

利用节假日,她到处打工,体验生活,赚取生活费,从来没有伸手向家里要一分钱!我们有时资助她,女儿总说:“弟弟还得上学,家里还要买房子,我能养活自己。”

凭着顽强的毅力,女儿在韩国硕博连读,不但顺利毕业,还在读博的第二年就找到了稳定的工作。

女儿的博士毕业照

这张是女儿的婚纱照,在毕业工作两年后,给我们找了一个洋女婿,结婚成家。

女儿的婚纱照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女儿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结婚后,她依然辞职,重新考取了美国丹佛大学的博士生,第二次读博,最终以双博士的身份成为了美国某大学的一位教授,开启了新的人生。

在美国某大学做教授的女儿

是的,你不奋斗,永远都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你不拼搏,永远都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精彩。

(无戒365极限挑战训练营更文第180篇)

(齐悦梦想社群更文第27篇)

上一篇

幼稚着我的幼稚
幼稚着我的幼稚  作家 遇上简书,遇见一群牛人,激情重燃。重新拾起笔,写下生活的感悟和点滴,从小白做起,挑战自我,快乐余生。

壮哉!小小少年——王楚钦

有趣的实验班,我们来了!

藏在照片中的故事

站在区块链的风口上,猪都能上树

下一期,我还做你的学生

相关阅读
生活手术刀 就是要笑着看你们死去!

1 从非洲打工回来之后,再也没有去过,怕死在那里! 十年前的我,买了车,买了房,拥有这些的同时,付出的代价就是欠了一屁股账,有好几十万。压力挺大的,苦思冥想、绞尽脑汁,也找不出更好的解决办法,我就是个穷打工的,还是个小头头,但每个月就那么几千块钱,真的吃不消。 我和媳妇儿都是在村里土生土长起来的,孩她妈独自带着两个娃娃,根本就迈不出脚去,更别提赚钱了。就这样,挣钱的重担都压在了我的肩上,特别...

那份便宜的套餐,让我知道选对了人

天空没有什么风,让人感觉很闷热。正好今天是周末,是他回来的日子。小两口因为各自上班的地点不同,只有周末才能小聚。雨馨坐在沙发上吹着风扇,就这样一边看着书一边想着等下他回来要说些什么呢? 三个月前她们在匆匆忙忙的认识后就这样结婚了。雨馨妈妈说:“不管跟谁?你今年必须结婚了,不然过年就不要在家过!”是呀,这是最后的通牒了。不能怪妈妈狠心,也许这是妈妈的另一种爱,已经是村里数一数二的老...

那个离我远去的老太太

我们都有过发呆的经历,有人发呆时喜欢盯着书看,有人发呆时喜欢盯着天空看,我发呆时却喜欢盯着自己的手掌心看,每当这时我会想起一个人,她是我的一个远房亲戚,我喊她舅姥。 舅姥是我老家的一种称呼,指的是母亲的舅妈,我的这个舅姥并不是我母亲的亲舅妈,她们到底是什么关系我至今没有搞明白。 舅姥和我住在同一个村子,我们两家离的不远,她家住在村西头,我家住在村东头,一条柏油马路将我们两家串联了起来。 我对...

我是海的女儿

早些年的时候,父亲是一名渔民,长年在船上与海打交道。海风腥咸,鱼虾新鲜,父亲在吃食上的口味就便变得极重。 生蟹生虾用盐腌着吃,有时候还没有腌熟,那嫩白的肉还在“砰砰”跳着,父亲就已经忍不住蘸着放着蒜头的醋吃了起来,急得母亲在旁边直打父亲的手。 渔民在处理海货上,没有两下子,真是不能夸口。每次父亲杀鱼,我便在旁边看着,经过父亲处理的鱼,特别利落,也特别鲜。 不同的鱼有不同的处理方式,比如黄鱼,...

青雀,青炎

青雀说:“你老了。” 我紧了紧领口,站在灯火阑珊的十字路口,冷风混杂着潮湿的空气吹来,沾湿了我花白的头发和眉毛。 我茫然不知所措,不知何去何从。 青雀站在我的身边,她像是随意地说道。 我与她对视着,她的眼眸中是什么都没有,只有周遭阑珊灯火倒映在其中。 “你还是原来那样。”我说道,说完,我开始咳嗽了起来,喉咙中像是有一丛尖刺在狠狠的剐蹭我的喉咙。 与青雀的故事很久远,像是一杯五味陈杂的烈酒,那...

为了爱情结婚的女人,你最终得到了什么

她结婚七年,有两个孩子,她说,“离婚”这俩字她每天早上醒来都要从脑海单曲循环好久… 当年专业学的商务英语,在十八线小城市毕业后除了去学校做英语老师这一出路之外并没有其他用武之地。对于年轻而又不甘于平淡生活的她与舍友几经讨论终于在某一天晚上的“卧谈会”中达成一致———去北京!于是大学毕业之后四个人每人兜里揣着三百块生活费卷好铺盖一起踏入北上的绿皮火车。 因为人生地不熟在到了北京之后一起找了毕业...

男生喜欢你时会怎么吃醋 霸道得就像个小孩子

都说男生是长不大的孩子,就算这个男生表面看起来特别成熟,但是在这个男人的内心深处也是一个小孩子。男生喜欢你的时候,他都是有强烈占有欲的,看到你喜欢其他男生或者

我和一个妈宝男异地恋3年的故事

异地恋,是很多人都经历过的。有人从开始就是异地,有人是先在一起,后来因为某些原因异地。而我,就是那个一开始就异地的。 妈宝男,是个近几年才出现的词,当时身处恋爱之中的我,还并不知道可以用这个词来形容他。如今那段恋情已经结束5年了,我终于可以放下心结把它写出来,放下一个曾经看不起他,也看不起我自己的心结。 大四刚开学的时候,整个世界的气氛似乎都笼罩在对前途迷茫的压抑当中。 但比迷茫更让我感觉压...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