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说,要他还是要我?

2018-08-11 10:00:13 作者:腐物百晓生

莫离北是个孤儿,可以说是无父无母、无依无靠,全凭天生地长,到了23岁还没长歪,这就稀罕了。

在他还是个孩子的年纪,可好,路边又捡了个累赘回来。

那天晚上,下着鹅毛大雪,莫离北在奶茶店打完工出来,路已经被白雪铺了厚厚的一层,看这模样车子已经骑不了了。莫离北决定步行回去。

那天晚上,昏昏欲睡的路灯在地上晕染出一朵朵黄色的小花儿,脚踩在上面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周遭安静极了。

那天晚上,莫离北一脚下去,差点儿踩死他。下脚之前,得亏了被雪掩埋的那孩子动了动。莫离北脚这才没落下去。扒开雪一看,是个孩子,男孩儿。

莫离北平常都是那种恨不得把一顿饭的量分开吃三顿的人,他连自己都养不活,更别说多一张嘴再养一个孩子了。可事情就是这么巧,莫离北鬼使神差,一路背了那孩子回去。

他只知道:莫离北有家人了!莫离北终于有家人了!

也不管这孩子到底有没有主。

被莫离北捡到时,那孩子只裹着层薄薄的夹棉衣服,浑身脏脏兮兮、破破烂烂的,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孩子,兴许刚和别人打过一架。

偏偏莫离北只单单看着他就心生欢喜。给他擦脸,换干净衣服,就像捡着个宝似的。还别说,收拾干净后,这孩子的眉眼越发的让人稀罕了。

莫离北找了家里所有的被子给他盖上,供男孩儿取暖,而莫离北就坐在床边,静静看着他。莫离北看着男孩儿,什么都不想,就只是单纯地看着他。

待到男孩儿醒来。男孩儿眼中露出一抹畏色。莫离北咧开嘴冲着男孩儿笑笑。莫离北问男孩儿叫什么,男孩儿说他叫小天,没有姓。

莫离北摸摸小天的头,笑道,你是不是和我一样也没人要?

小天点点头。

莫离北就笑得更开了些,他道:那你就跟我姓吧,以后我养你。

莫离北又道:叫声哥让我听听。

那天晚上,小天只叫了莫离北的名字,没叫他哥。

后来,莫离北就一个人打好几份工。虽然还没成年,可架不住身体已经抽条,率先长成了大人的模样,就是肩膀太过于单薄了。他又生在小城镇,小地方管的没那么严,他谎报年龄找几份工作倒也不难。至于这些工作的内容是什么,这就没那么光鲜亮丽了。

他让莫小天上学,莫小天哭着闹着不上,莫小天这孩子倔,他站在床上,居高临下瞧着莫离北,他说莫离北如果硬是让他上学的话,他就离家出走。就这么僵持了一天,莫离北妥协了。莫离北向来是个很容易妥协的人。

就像在工作的地方被老板猥'亵,他也是这么妥协的,可真有够忍气吞声的。可以说,是他的忍气吞声,让他活了这么大。照他的话说,性子那么要强干嘛,每天都有生不完的气。

有一次被莫小天看见了。那次莫小天是在莫离北上班的时间去找他的。趁着灯光昏暗一个人溜进去,一个房间一个房间挨着找,可巧,碰着了。

门是被莫小天踹开的,莫小天站在门口,也是像那天一样,居高临下瞧着衣衫不整的莫离北。

老板问莫离北这是谁?

莫离北别过头不看莫小天,嘴里哼哼了两声,我弟。

老板挥手,遣了几个保安把莫小天请出去。莫小天不走。保安准备用'强把他轰走。他们人多势众,莫小天自然是打不过他们的,莫小天疯了一样,逮谁咬谁。可好,一群人被咬怕了不敢靠近。

那天,莫小天拽着莫离北的领子,迫使莫离北直视着他。这也是莫离北第一次意识到,莫小天长这么高了。

莫小天问莫离北,这算是个什么事儿?

莫离北笑道,就是这么个事儿,乖,回家咱们再说。

莫小天指着莫离北的老板,说,你打这头猪,你不打他,我就走。要他还是要我?

莫离北笑道,小天,别闹。

莫小天还是问,要他还是要我?

莫离北道,要你。

莫小天说,那好,你去打他。

老板来了兴致,他知道莫离北不敢打他,莫离北会像以前那样低下头来舔他的鞋。于是,在莫小天问莫离北第一句时,老板就捂着肚子笑了,他让保安们都退下去,他要看看一个全面团子是怎么有胆子打他的?!

不看不要紧,一看,脸丢大发了。一个古董花瓶砸下来,碎瓷片卷着血洒了一地。那场面,啧啧啧,可真有够漂亮的。

大腹便便的老板坐在地上一只手捂着流血的脑袋,另一只手指着莫离北骂街,你个杀千刀的!衣食父母你都敢打?!

莫小天双手抱臂,他对莫离北道,骂他!

莫离北扭过头,我不会骂人。

莫小天还是那句话:你要他还是要我?

莫离北就骂人了。

那天,也是一个冬天,天上飘着白雪,挺大,鹅毛。莫小天抱着莫离北,走在雪地里,脚踩在上面,发出咯吱咯吱的响。

莫离北挺冷的,一个人真的挺冷的。他紧紧搂着莫小天的脖子:不要离开我。

莫小天道:吻我。

相关阅读
第99次说原谅,我们就散了吧

文/风高秋月白 2018年2月1日 星期四 天气 晴 01. 跟陆远确定恋爱关系后,我撒着娇跟他约定,如果你惹我生气超过三次,我就找别人去了。 他轻捏着我的鼻尖道,傻丫头,我怎么舍得惹你生气。 是啊,他如此疼惜我,哪舍得惹我生气。 起初,我们也和千千万万你侬我侬的爱侣们一样,我贪慕他的每一次拥抱,他也乐意抱着我恒久,恒久。 我们像一双连体婴般恨不能刷牙吃饭上厕所都要对方陪在身边。 我爱吃...

我为什么亏本也要卖掉老家的房,来大城市?

我们经常会看到新闻报道,说某个小区业主入住多年拿不到房产证,我们就曾遭遇过此事,那是一段让人痛苦的回忆。 七年前,老公在老家— 荆州市里买了一套商品房,毛胚加装修一起花了75万。小开发商为了多挣钱,加盖了楼层,规划许可证一直批不下来,小区未通过验收,导致交房几年了办不了房产证。 这些年信访局,房管局,土管所不知道跑了多少趟,每到一个部门他们总是打太极:“这个不关我们部门的事,你到**局问问吧...

后来我终于学会撒谎不脸红了

如果给我重来的机会,我还是选择变坏。 01 若汐是一个典型的乖乖女,但却为了陈凌风,犯了乖乖女的大忌,早恋了。 懵懂无知的高中,正是少男少女们情窦初开的年纪,而那时候比较受欢迎的绝不会是学习委员那一类礼貌稳重的人。 陈凌风在安阳高中是出了名的不良少年,上课不听课,下课去打架,上网泡妞,抽烟汹酒样样都干,但他长得很帅,是那种带了点痞痞的帅,左耳还有一颗耳钻,额前的碎发微微凌乱。绝对受女生欢迎。...

驼子李三

一 2013年8月3日,晚上九点钟。原乐山县青龙公社浪潮六队,驼子李三,在他农村老家的厨房里,用一把匕首直刺自己的心脏,没有发出一点声音,三米之外看电视的继父什么都没有觉察。 他妹妹洗完澡,站在门口,平时,同母异父的哥哥会在这个时候在院子里东看看西看看,也许出于第三感觉,妹妹就走到厨房门口,那里可以进哥哥的卧室,看见哥哥弯屈着身体,躺在灶房边上,胸前流了一滩血,于是赶紧叫上家人,并拨打了乡村...

害羞是一种病,得治

小时候,经常在邻居家和小伙伴一起玩耍,邻居小孩妈妈总会拿出一些水果、零食给大家吃。大家都伸出小手等着零食分到自己手上,而我永远是最特殊的那一个——不好意思伸出手来吃别人家的东西,即使作为小孩子对眼前的美食一点抵抗力都没有,但是真的不知道是身体中的哪一股力量会让自己拒绝零食的诱惑。在之后的若干年里,深深烙印在我性格里的“害羞”二字真的贯穿了我的所有生活。我会因为不好意思而拒绝眼前别人提供的...

我终于送了父亲一双“红蜻蜓”皮鞋

我终于送了父亲一双“红蜻蜓”皮鞋 |圣文小同学 01. 2016年感恩节的时候,我终于鼓足勇气按下了“确认订单”这四个字,这是我在官网上寻思了好久才选好的“红蜻蜓”牌皮鞋,是打算好送给父亲的。 在这之前,其实早就有给父亲送礼物的念头,可是当我问他缺什么的时候,他每次都一如既往地回答:“我什么都不缺,别给我买东西!”然后这样的想法就灰飞烟灭。 记得有一年年末,想给父亲买件羽绒服,当做过年礼物,...

如果我选择异地恋,就是真的喜欢你了

1 在写今天这个话题之前,我看了很多帖子和知乎上的问题,甚至还向表白墙提问了关于大家对于异地恋的看法。 有人说,异地恋真的好辛苦啊。手机里住着个男朋友,身边有什么好玩的事,告诉他时还要交代时间背景。你不知道屏幕对面的那个人,是什么样的表情,什么样的语气。全部的安全感都来自于手机还有电。想问问他最近过得好不好,可就算他过得不好,你也无能为力。 也有人说,我爱你,距离没什么了不起。异地恋就是要求...

M和Y的爱恨情仇

你们能接受gay的存在吗?更进一步来说,你们能接受跟gay做朋友吗?如果不是高二那年我误入一个腐女群,接受一群腐女的腐化,恐怕也会避如蛇蝎。因而,我可以接受gay甚至我室友是gay这个事实。 我一共有过10个室友。没错,我们一开始入学是住进了10人间,很难想象大学里还有这样艰苦的住宿条件。然而在我的大学的前面两年里,这就是常态。当然,主要写的是其中的六位室友,别的不提也罢。 1.初相识 故事...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