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上地下,只有一个嵇康。

2017-11-07 09:21:21 作者:qingqiqi

01

洛阳书店位于洛阳城的繁华路段。

客流量大,爱买书的人也多,销量自然好得不得了,有人统计过,光去年一年卖出的书册,拆开就可以铺满整个魏国。

这天是周末,照例有作者签售活动,书店外已经搭好了台子,伙计们正各就各位,还没开张,店外就乌泱泱地围了五六百人。

“排队!排成两队!”嗓子都喊哑了,也没人听他说话,店长气得跳上了桌台,用力地敲了三下铜锣。

“铛~铛~铛~”刺耳的金属声划过人们头顶,人群一下子变得安静。

“书是够的,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能买到。”店长温和地说,又诚挚地拍了拍胸脯。

“小子,你骗谁呢?”前排有人大声说,是一个穿得花花绿绿的胖大婶,“去年我就没买到签名版!后来好不容易才买了本二手的,花了我六倍价钱!”

人群听了这话,又开始叽叽喳喳,你推我搡起来。

当众挑衅我?店长心头冷笑,这一定又是许昌书店派来砸场子的。

“铛~”店长又敲了一下锣,用手指着胖大婶,一字一顿地说,“她,才是骗子!因为去年,根本没有卖过签名版!”

人群一下又安静了,有爱看热闹的群众,已搬了板凳坐在前排,嗑上了瓜子。

“去年,卖的是,这个!”店长从怀里掏出一本书,发黄的书皮上写着:庄子秋水篇,人群中顿时嘘声四起。

只见店长不慌不忙,把书皮一撕,露出里面隐藏的书册来,隐约可以看到封面的人像,“限量版写真集!”台下有眼尖的,激动地尖叫出来。

“对!”店长朗声说,“全国只有十本,去年拍卖了九本,这是最后一本,由我贴身保管。”他指着胖大婶,说:“你那本呢?拿出来,给大家看看!”

胖大婶轻蔑地笑着说:“谁会成天把一本破书带身上?”

相关阅读
等你的世界雀语莺歌

墨镜先生接过肉串的动作极为迟缓,而舒苒没能预料到的是,这个小小的举动后来却成了她和墨镜先生之间扯不断的线。

清明节祭奠逝去亲人的原因,华夏子孙不能忘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即将到来,很多人只知道清明节要登高爬山,但却不知道为什么清明节要祭奠逝去的亲人,记住,中国的每一个传统节日,都是在缅怀未来,都是有其特定的故事。清

妖孩

文|七机 北方的冬天格外寒冷,那天清晨的阳光也凌冽难耐,地面上的冰雪还未融化,风雨飒洒,天气更加严寒。 但旧城区胡同里熙熙攘攘的人们似乎忘记了空气的冰冷,都在议论眼前发生的一切。 胡同里放着一个红色铁笼子,笼子内和周围散乱地躺着十几个死尸,死者脖子上冒出的血随着雨水扩散和流动,染红了整个胡同。 大部分死者的脖子断掉,脖子上的肉明显少了很多,看起来就像是被什么活物一口一口咬掉的,但有一个死者例...

爱人,故人

<一> “莫菲,我走了。 不要恨我。 我不是要把你丢下,我只是想出去看看,让自己多学习一些东西,进步更大一点。只有我足够优秀了,未来才能给你更好的生活。 给我一些时间,让我配得上这么好的你。 生日快乐,我的小朋友。” 冷战七天。她捧着那个他攒了两个月钱买给她的诺基亚,却没有等来他发的短信。争吵不休的日子里,每一次都能等到他的电话,或者是道歉的短信。...

baby睡帐篷与阿雅骑行温哥华 骑行不顺利环境恶劣

最近杨颖参加了一个综艺真人秀节目,在这个节目当中他和安雅跟着73岁的老人骑车五天到温哥华,而且在第三天的路程当中,几个人面对空旷的公路,家公路上搭起了帐篷,但是杨

就算孤独终老,也别和文人谈恋爱

文 || 冉依雪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阴无戒365天极限挑战日更营 第26天 和文人谈恋爱,永远快乐开始,伤心结束。 此生,就算没人爱,就算孤独终老,也别和文人谈恋爱。 【1】 尘妹,原谅我,远在千里之外的我,不能第一时间陪伴在你身边。尘妹,你可知道当我在夜晚看见你最后的书信,那时候我的心情吗?你无法知道,那一刻我有多么恨我自己,我恨我自己没有第一时间阻止你爱上他,我没有第一时间...

夏天开始,学习接吻

“啊?怎么啦?”怀玉乌黑的眼珠打了一个转,“阿月,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你在想长——生!”

你只是,独自一人看风景

这时节,冷风渐渐萧瑟了一些,我开始习惯每次出门的时候,都戴着那条水藻绿的围巾,没有你的日子里,它是不偏不倚,不声不响,但是一心一意,不可或缺的陪伴。 路旁红橙黄绿青白紫的菊花开得如火如荼,没有雕栏玉砌的花台,没有金碧辉煌的宫墙,没有络绎不绝的游人观赏,也没有锦绣良言来称赏,但是它依然开得那么肆意纵情,那么不管不顾,在天地间吞声踯躅。 不知不觉,刘希夷的「白头翁」之悲幽幽浮上心头——「年年岁岁...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