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那么糟,有你才好

2017-11-25 14:02:06 作者:苏黎_

《生活那么糟,有你才好》by 苏黎_

1

曹悠悠看着眼前薄薄的一小叠稿子,深深叹了口气。也不知道当初是不是脑子进水了,才选了这个十八线的不知名作家林海的稿子做责编。眼看着就要年底了,工作量的考核还游离在合格边缘,原本指望着这本书很快能出,没想到以目前的情况看,稿子还需要大改,像是眼睁睁看着搜救艇由远及近又加倍驶远,生生浇灭了悠悠的希望。

“悠悠,你的花又来了。”同事亭亭耍宝似的把花捧到悠悠眼前,“你说说,已经连续三个礼拜了,老实交代,你是不是有了男朋友不肯告诉我们啊?”

“哪有,你不是知道我的嘛。”悠悠捋了捋头发,显得很是淡然,“这年头渣男那么多,谈什么恋爱啊,我一心只想暴富。”

“那一定是哪个英俊的小哥正在追你吧!”亭亭露出一副无限遐想的花痴表情。

“得了吧,做什么白日梦呢,帅哥绝缘体说的就是我们这种整天对着稿子足不出户的人。”

“真相了。”亭亭“唉”了一声,“你真的不知道是谁送的?你都不好奇嘛?”

“该知道的时候自然会知道。”悠悠对这件事冷淡的反应倒显得亭亭才是当事人似的。

亭亭欲言又止,兴致缺缺地回了自己的座位。

悠悠拆开本木色的包装,把花插进了透明的玻璃瓶,粉色的玫瑰点缀上尤加利墨绿的叶子,再配上白色的康乃馨,淡雅又不失光彩。她凑近闻了闻若有似无的幽香,用指腹摩挲着柔软的叶瓣发呆,尽管不知道是谁送的花,但它好像无形之中成了平淡无奇的生活里一点特别的颜色。

2

悠悠曾经看过一篇文章叫《余生好长,你好难忘》,那时候她和前男友分手刚刚满半年,被细腻的文字一下子带入了情绪,像暴露了弱点的刺猬一下被戳中了要害般惊慌失措,那篇文章的作者叫林海。

所以当初她在资深编辑准备拒掉的稿件上看到林海的名字时,才会在对方不可置信的表情里如获珍宝般要过了稿件准备肩负起挖掘写作新星的使命。但是她现在恨不得穿越到过去给那时候给信誓旦旦的自己狠狠浇一盆冷水,好灭了念想。或许当初那篇文章只是偶然,又或者只是恰巧引发了沉浸在失恋的颓丧里无法自拔的自己的共鸣。

总之,从现在手上的稿件看,悠悠的期待值似乎过大了,故事的质量参差不齐,离出版的要求还差了不小的一截。

手机在稿件堆里微弱又倔强地振动了一下,悠悠看到屏幕上林海发来的好啊,是的,悠悠打算主动出击约作者出来好好谈谈人生,地点就选在出版社附近的一个商场。中午处理完手头的工作,悠悠对着镜子象征性地整理了一下凌乱的刘海就赶了过去,没想到林海已经先一步到了。

看到林海的一刹那,悠悠突然有一种想找个人形立牌躲在背后的冲动。蓬松得刚刚好的发型,比自己还要白里透红的皮肤,巴掌脸上五官精致地排布着,金丝框的眼镜显得文艺气十足,这和悠悠想象中稳重内涵的作家样子一点也不吻合。但悠悠想遁绝不是因为林海的颜值要远远高于预期,而是比起他体面的打扮,自己这不修边幅的模样着实在气势上就弱了,早知道应该撸个女王妆,也不至于在作者面前展现出一种难掩的粗糙感。

悠悠觉得林海向她看过来的时候,她脸上的尴尬还没来得及收住,不过还好,他的微笑恰到好处地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你和照片上一样可爱。”林海脱口而出的这句话倒像是相亲的两个人初次见面的开场白。

“哈哈,你比想象中的还要帅。”其实悠悠不喜欢别人说她可爱,这样显得特别没有女人味,但在林海面前她还是要保持不失礼貌的微笑。

客套完,悠悠从包里拿出稿子,立刻进入了工作状态,摆出一副严肃认真的面孔和林海讨论起稿子存在的问题。时不时抬起头,林海只是安静地看着他,不知在思考着什么还是处于游离的状态。

“其实你说的问题我也知道,只是觉得好像到了一个瓶颈期,写出来的东西自己总是不满意。”在悠悠以为自己只是在唱独角戏时,林海终于说话了。

“那,是不是试着出去走走,转换一下心境?”

“可能确实最近压力有些大。”林海端起杯子喝了口水。

“或者去体验体验生活试试,这样人物的情感才能更真实。”悠悠拿出人生导师的腔调。

“恩,你说的很有道理,编辑大人,要不你陪我一起吧。”

“啊?”悠悠淡定的表情透露出瞬间的惊慌,显然她没有料到林海会那么接话。

“我想大概是太久没谈恋爱了,所以写不出有爱的故事了,所以陪我去体验一下浪漫的事吧,启发一下灵感。”林海诚恳的口气倒是一点也不像在开玩笑。

“那就找个女朋友咯。”悠悠的思绪在紊乱片刻后终于找到了紧急生出口。

“懒得找,太麻烦了。” 林海话锋一转。

相关阅读
闺蜜偷亲我男朋友 我要不要揭穿她的真面目

其实那天中午闺蜜进我房间的时候,我并没有睡着,而是一直在想男朋友劈腿的事情,可是余光中我看到闺蜜偷亲了我男友,然后又悄悄走了出去,当时我就意识到男友劈腿这件事是

年度影响力投资榜 经济不断增长令人震撼

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和经济周期也伴随着机遇和挑战不断的向前发展,而且曾经的生存法则现在一一的被打破,很多人都开始用基金来规划自己的市场,通过资金募集而让市场能

猫咖日记2:大猫

我是一家猫咖的店主,今天的客人是一只硕大的白猫……

遭受婆婆洗脑生二胎,生下女儿后她反悔不帮我带孩子!

当初生二胎这件事情是婆婆要求的,还信誓旦旦的说帮我们带孩子,可是因为我又生下了一个女儿,婆婆当时就翻脸了,找各种借口不帮我带孩子,这样的婆婆我怎么能和她好好相处

让自己保持清醒的方法:保护大脑,保证睡眠

一个人想要时时处处保持清醒,是非常难的,因为人总是会被自己情绪所约束,那么如何才能做到保持清醒呢?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要有良好的睡眠,要先休息好了,这样我们才会有良好

结婚要听爸妈的话

郝佳欣抱过儿子,说了句,妈,你怎么能用嘴巴给孩子嚼的吃,太不卫生了!

梦流年之幸好遇见你

媖媖顺着她们的目光看去,旁边打饭的队伍中,赫然站立着那个粉色的身影。完了完了,媖媖脸红了起来,果然,背后说不得人啊!

借钱

看了部电影,接下来是整夜的失眠,就是那种脑袋里一片灰蒙,不知道想什么,可就是睡不着觉。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