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你,可是不会在一起

2017-11-27 13:58:08 作者:一点抹茶

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晴

《我很喜欢你,可是不会在一起》by 一点抹茶

文|一点抹茶

漫漫人生,有些人,注定只能成为朋友,无法成为一生的伴侣。

我们喜欢一起打闹聊天,不介意偶尔肢体接触,开心难过的时候可以给对方拥抱。全世界都以为我们相爱了,可我们比谁的明白,我们永远不会在一起。

01

冬天的操场,四处乱灌的风吹进衣襟里,铁红的塑胶跑道,墨绿的草地在灰蒙天空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突出。

市运会即将开始,观众席上插着无数彩旗,随着冷风的吹刮,簌簌地发出响声。操场国旗前站着一列列整齐的队伍,运动员们一个个昂首挺胸,精神抖擞。而半空中飞着一架无人航拍机,实时记录这一场盛况。

我坐在观众席,手里拿着小国旗,看着队伍里穿白色运动服的男生叶皓。他看见我便朝着我拼命挥手,一边咧开嘴,露出两个虎牙,恨不得你将目光集中在他身上,若你不回应他,他就一直就动作重复下去。

他的教练都看不下去了,拍打他的手示意他不要再如此出众,惹得众人频频回头。

看着他人畜无害的笑容,我无奈地抬起手跟他打招呼。果然,他见状,便放下他的双手,重新站直。队伍里,秩序井然。

02

百般无聊,转过视线四处寻找好玩的东西,突然看到这一幕。我的目光被吸引了。

一个穿着驼色大衣,背着黑色双肩包的女孩站在草地里,她旁边站着一个比她高半个头的男孩。

从观众席上看,听不到他们在说什么。只见女孩侧脸仰望眼前的男孩,笑着用手指着他身后的那棵树,似乎说着什么有趣的事。男孩转头望向她指的方向看了一眼后,与女孩相视而笑。

这一幕深深地烙印在我心里,似乎从他们身上看到了我自己的影子。

03

“晓晴和叶皓有得那么近,肯定是在拍拖。”我站在教室后面出黑板报,正蹲下身子调颜色,忽然听到窗外有几个女生凑在一块窃窃私语。

我屏息听着,手里的动作放慢了。“你怎么知道?”一个女生反问道。

“我听叶皓兄弟说的呀!难道还有错?我们要不要告诉老师,哈哈,让晓晴被那老巫婆盯上。”

我不禁伸出头看看不好好意的主人,原来是她。

自从我转一班,她就处处针对我。我自认为没有哪里得罪过她,可这样的“竞争”从开学之初就没有停过。只要上课是老师喊到我名字起来回答问题,下一个必定是她举手。考试我俩也棋逢对手,不分上下。

我是没在意成绩和排名,一旦她分数比我高几分,就会在我面前大摇大摆地走过,一边喊着:“我的成绩比你好。”

每当如此我便很无奈,也懒得理无聊的人。融进班里时间长了,才慢慢知道原因。原来她看不惯我和叶皓成为好兄弟。

听说有一次在教室的储物间里发生了一件“惊人”的事件。下课后大家都出去吃完饭了,教室里空无一人,叶皓返回储物间拿球时,她跟过去并将门上锁。她在里面告白了,但是被叶皓拒绝了,正当叶皓转身离开时,她一把抱住了叶皓,说着:“让我再抱一下,一下就够了。”

谣言传得有鼻子有眼,可谁也不知是谁传出来的,有调皮的坏家伙在班里两人唱双簧,将这件事情有声有色、添油加醋地传播更广。

于是,最更可能说出来的嫌疑人便是他本人叶皓了。从此,她就不再靠近叶皓了。不,应该说,最讨厌的人叶皓。

04

全世界都以为你喜欢我。但是你喜欢我吗?

认识叶皓是偶然一次机会,寒风飒飒的冬日里,年级举行800、100米考试。身为体委的叶皓帮老师组织同学们到操场集合,做热身运动等准备。

“啊!天啊,我怎么这么惨,还差一点点就及格啦!”一名女生瘫倒在干枯的草地上哀声呐喊。

“怎么办,就轮到我跑了,我肯定跑不了的!”我和同桌两人抱团痛哭,祈祷幸运之神一时眼瞎。

“第三组的同学准备——”

“嘭!”一声令下,十个女生一块从起跑线上奔跑,我紧跟着同桌跑内道,一边跑,一边大口大口喘气。时间一点点流逝,400米,500米,还有300米,加油!默默在心里为自己鼓掌。

突然觉得没法呼吸,拼命张大嘴巴,似乎没有氧气,难道是天太冷了,氧气稀薄吗?我的头脑一片空白,可是还差一点点就跑到终点了。看着越来越近的终点线,我却一直跑不到呢?视线渐渐模糊,眼前变成了一片黑暗。

在意识的牵引下,感觉到颠簸,有人背起了我,有人在旁边喊着我的名字,急切而动听。是谁?

05

醒来后,那是我们第一次交流。

“你没事吧?身体也太差了吧,跑个800米还能晕倒。”叶皓问我。

“谢谢。”我朝着他无力地笑了笑。

“行了,既然你没事,那我送你回家吧,天不早了。”说完一手拿起我的书包背着。

一点抹茶
一点抹茶  作家 喜欢夏日看海听风声,喜欢深夜品茗嗅墨香。我有一点梦想,渴望一点文字陪伴,深爱一点抹茶清香……

精致的单身,总好过劣质的陪伴

从今以后,我不必那么卑微地喜欢你

我很喜欢你,可是不会在一起

以前我看不起你,现在我看不起自己

我和我的初恋结婚了

相关阅读
想找个45岁的单身女人结婚 余生我不想一个人度过

我是一个油腻的中年大叔,现在孤身一人,想找个人为伴,要求不高,四十五岁就行,这样我们两个人的年龄才相配。相貌不要紧,到了这个年纪最重要的是心态。自从八年前,我丧偶之

花心男遇上真爱,从此专一又深情,女孩幸福了!

卫子戚和卫然是一对男女朋友,卫子戚曾经很花心,但卫然对卫子戚很专情。卫然很爱雨天,也很爱淋雨。每当卫然跑出伞外淋雨时,卫子戚往往也想陪着她淋雨,但都被卫然给阻止

一粒糖的甜

晓悦早已哭干的眼眶又潮了。她记得妈妈曾经语重心长地劝阻她嫁给梁勇:“晓悦,你要想好了,人生路走错一步,想回头也难了。”

飞翔的篮球少年

王景曜其实没有想过要和席轩结怨,但那家伙竟然主动惹上门来。

公子无欢

我嗖的一下蹿过去对着他的脖颈,咬了一口,我还是没能杀了他。

忘不了前任怎么办 时间是治愈一切的良药

前任代表着什么?前任是我们心中的一根刺,前任更是一段不想回想的记忆,也许这段记忆有美好,但是更多的应该是痛苦和伤心。如果你分手很长时间了,一直都忘不了前任,也许你

老板娘卖酒也卖身

当他看到被挂在仇家朱门上那个满身是血、衣衫褴褛的女子时,眼一痛,是她,竟是她!

悄悄把拆迁款30万借给男友 最后失去了爱情也丢了钱财

我是一名独生女,从小就是娇生惯养的,想要什么就必须得到,男朋友就是我在别人那里抢来的,男友是我的大学同学,当时对他也是一见钟情,他长得很清秀,五官都很漂亮,学习也很好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