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直过的我想要的生活

2017-12-03 11:54:10 作者:徐小金

《你一直过的我想要的生活》by 徐小金

拥有的爱情才是爱情,没有看到绝望就是希望。有些东西需要满腔热些去拼搏。越过一汪汪海洋,翻过一寸寸土地,置之死地而后生,陷之亡地而后存。决定了疯狂,就得做好不被理解的准备,头破血流不见得是坏事。当梦想被现实击的粉粉碎时,都粉粉碎了还怕个毛!

宁可经营着一家酒吧,名字叫做忆酒。这里没有音响没有舞池,连一个像样的吧台都没有,就连可客人要酒都是自行在身后的货架上取。

大家都是盘膝而坐,可以听歌,也可以自己唱歌。你不需要把音准唱到多么精确,唱出你自己的心情就好。

来这里的人大多不是为了消费,而是找一个可以倾诉的地方。每一个人都是带着自己的故事来,却是带着别人的故事走。

缘聚缘散,一杯浊酒,唱尽天涯路!

1

宁可是个俗人,读高中的时候对于金钱总是斤斤计较。他不占便宜,却也不能吃亏。做事总是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姿态。

那时正值青春年华,情窦初开,对于爱情既渴望又懵懂。宁可做俗人的时候,却把爱情看的很特殊,他说:“宁可在孤独中流亡,也不在爱情中流离失所!”

这句话成了他的左右铭,记录在他的日记本里。多年以后才知道,原来早恋的不是我们,而是宁可。爱情在他青春期的岁月里狠狠地给了宁可一记耳光。

2011年,宁可读大学,他坚持要把俗进行到底。

室友组团打CF的时候,宁可在宿舍开起了超市。

室友喝酒唱K的时候,宁可把超市开起了连锁。

室友耍酷撩妹子的时候,宁可承包了学校四家超市的商品供应。

他是唯一一个挣得比大学老师还要多的学生。

男人总得有些爱好吧,他不抽烟不喝酒,不撩妹不泡吧,业余时间搞搞经济也是不错的选择。

大二那年,宁可就成为了别人口中的成功人士,他凭自己的头脑把俗做成了财大气粗。他在读大学的城市里开了一家火锅店,足可以容纳上百人同时用餐,一年十几万的收入让宁可活在了上流社会。

有充足的时间,也有了稳定的收入,宁可的爱好开始变得广泛。他问我有什么可以陶冶情操的。

我个人偏好音乐,于是推荐宁可练习吉他。宁可没有犹豫,并且要我为他寻找一把适合他的吉他。

《你一直过的我想要的生活》by 徐小金

2

我是一个不善于选择的人,很难为宁可寻找一把适合他爆发户气质的琴。

于是想到在泉城开琴行的故友谢佳,我向她订了一把最贵的琴。谢佳听到最贵两个字的时候轻声笑了笑,她说:“我这里最贵的也不过一千块!”

我说:“那你就按一万元的价格卖给我。”

谢佳吃惊,她说:“谁会做这样的事情,用一万元去买一把一千元的琴。”

我告诉谢佳说:“不是我用,是一个暴发户,坑蒙拐骗挣钱了,所以想改变一下人格。”

我这样做纯属是照顾谢佳的生意,她开着一家琴行,过着穷困潦倒的日子。可是她不接受援助,她在济南一边卖琴一边卖艺。

买琴的钱我要向宁可索要一千元,那是他应该支付的,剩下的九千需要我用两个月的薪水来填充。

徐小金
徐小金  作家 我把岁月沉淀,慢慢养成故事。无论海角与天涯,无论生死与别离,只要是与你一起的岁月,就是你给我的故事!

你一直过的我想要的生活

你的过去有我的青春

姐姐的幸福和胸无关

你的缘分,值得奋不顾身

你的幸福,我的守护

相关阅读
林志玲婚宴遭抵制 为什么会遭抵制,遭谁抵制?

说起林志玲,大家都知道她是模特出身,除了多才多艺之外。还因为自身的优越的颜值和身材条件,近些年在娱乐圈虽然没有大红大紫,但是也是顺风顺水的。但是近日的一则有关

遇见:艾滋病女孩爱上痴情总裁

她闭上眼由泪水落下,她就是在这样一个雨夜出生的,唯独和别人不同的是,她身患艾滋。

情字在口,欲说还休

他的眼睛里没有往日的混沌,通宵睡眠不足的疲惫,我知道他是真的喜欢猴子。

黑灯瞎火话鬼狐:梦里修罗笑狰狞

就在这个月光皎洁的凌晨,一件她从未经历的事,发生了……

校花的第一次很紧张 却也令她终生难忘

小萍曾经是学校里远近闻名的校花,长得漂亮,自然有很多人追求,她的第一次自然而然给了自己喜欢的男生,回想起来,虽然紧张,但是也令她终身难忘。都说女生的第一次都是很宝

孤独就对了,学会一个人旅游证明你长大了!

人产生孤独感的时候不代表就一定需要一个人来陪,再依赖别人的人迟早有一天要学会自己去面对一些事,异一场旅游能让你洗涤心灵,来吧!1.生活是一段奇妙的旅行,就在那一去

彼岸,安好

“雯雯,我身后有人跟着我。”我一边注意耳边轻微的脚步声,一边飞快地在手机上打字。

有喜欢的人了怎么办,521一起表白约吗?

521是个表白的好日子,在这一天很多的人都会向自己心仪的对象表白,大胆说出心中所爱。那么你知道关于521的表白方法有哪些吗?1、唱情歌表白。这是一种比较大胆、直接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