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来,或者你离开,我都还是要好好生活呀!

2017-12-04 23:38:09 作者:古树蚂蚁

我越来越相信,我们的生命里,有些人真的就只是陪你走那么一段路,不会更长,也不会更短。每一步,好像都恰如其分;每一步,都刚刚好。

2017年12月4日   星期一    阴

《你不来,或者你离开,我都还是要好好生活呀!》by 古树蚂蚁

01

是什么时候,你开始不相信永恒的?

好像在更懵懂的年纪里,我以为未来身边的人就是当下陪着我笑,陪着我哭的人。那个时候没太想过以后,以为当下就是永恒了。

那个时候的我们肯定不相信真的会有那么一天,我们会在各自的世界里渐行渐远,然后那个人的影子越来越小,直至消失。Ta的背影告诉你:我只陪你走这一段路了,珍重!

在互相拥有的那个时候,我们以为如果真有这么一天,我们会用力去追,或者哭得歇斯底里,甚至以为这一辈子都再也无法忘记,也不会再爱上另一个人了。我们曾经这样坚定不移地相信着!

02

妙子说她今天在食堂突然听到了《大城小爱》这首歌,突然心里还是有一阵悸动,些许苦涩,却又真切地意识到一种暖意在心中流淌。

妙子告诉我,有这样一个男孩,曾经对她唱了无数次的《大城小爱》:

乌黑的发尾盘成一个圈

缠绕所有对你的眷恋

隔着半透明门帘

嘴里说的语言完全没有欺骗

屋顶灰色瓦片安静的画面

灯火是你美丽那张脸

终于找到所有流浪的终点

你的微笑结束了疲倦

千万不要说天长地久

免得你觉得我不切实际

想多么简单就多么简单

是妈妈告诉我的哲理

脑袋都是你心里都是你

小小的爱在大城里好甜蜜

念的都是你全部都是你

小小的爱在大城里只为你倾心

妙子说她很久没听过《大城小爱》了,不是选择忘记,而是有些事情只适合珍藏。妙子曾以为她这辈子会记得这首歌很久很久,甚至以为这首歌的意义于她而言永远是她和那个男孩之间的爱。

但今天她再听到这首歌时,才发现原来我们坚信不疑的并不那么可靠。妙子告诉我说她没有感到遗憾,也没有伤心,一切都淡淡的,只是还是会想起那个男孩,也只是想起而已。曾经妙子坚信的是歌里的那句“恋的都是你,全部都是你”,现在妙子更愿意相信“千万不要说天长地久”。

妙子说她没有像想象中那样伤心,也没有那么怀念,只是,她感谢这段经历,感谢那个男孩让她懂得了爱与被爱,让她在后来的日子里仍然保有对爱的期待以及学会去爱人。

03

古树蚂蚁
古树蚂蚁  作家 希望自己可以变得更酷一点!欢迎大家关注个人微信公众号:古树蚂蚁。如要转载文章,请简信私聊!

你不来,或者你离开,我都还是要好好生活呀!

如果有爱的话,这个冬天或许会暖和很多吧!

相关阅读
别把女友当成女神,不然你会失去她

有这么一句话:把女友当成公主,你就是王子;把女友当成皇后,你就是皇上。具体是不是这么说的,我记不清了,但大抵就是告诉恋爱中的男女,要尊重的爱着对方,你才会在对方的心中变得更加尊贵。我曾对这句话非常的认可,并经常告诉自己,有了女朋友之后,一定要让她感受到这份爱。 然而,这句话没有加上一个“过犹不及”的备注。于是,在有了女朋友之后,为了能让自己的爱表现到极致,我将她在我心中摆放的位置,超越了公主...

和阿旭先生的日常(2)

阿旭先生不知道是不是受了什么刺激,竟然突然开窍了……

徐乐

她梦见自己考上了一直想去的大学,终于带妹妹还有妈妈脱离了人间地狱。

我对他的爱,只是为他人做嫁衣

01 西西坐在回家的最后一班公车上,车里那一闪一闪的灯光照在西西脸上,脸色显得格外苍白,满脸泪痕,眼睛好像是揉的太用力,又红又肿,嘴唇干裂着,满脸倦容地望向车窗外。 下雪了,西西看着这个城市里的雪纷纷扬扬,又流出了眼泪,以往这个时候,西西总是会和男友在一起,手牵着手走在这雪中,男友则会把她那冻成粉红色的小手,放在衣兜里,最后两人的手心热的都是汗津津得,都不愿放开,反而会十指相扣,越拉越紧。好...

你是星河,也是理想

他曾经是她心上遥不可及的光。身处绝境的时候只要看一看他,就能立马满血复活。

名妖录:海妖墨蓝

她费尽心机嫁给了仇人,想要让他在人生最得意时为姐姐偿命,却突然得知恨错了人。

2019为了梦想

董天师过去摸了摸老农和两个小儿的脸,却是货真价实的脸皮,自己险些错杀无辜。

来自岛上的变异体(上)

这个城市有一座“无人岛”,岛上如同地狱一般。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