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你暮雪白头

2017-12-06 23:18:06 作者:平素矣

《共你暮雪白头》by 平素矣

楔子

我在北方的第一年。

茵茵绿草枯黄,鹅毛大雪盖住它们的残破身姿,我迎着风雪,一步步走向养正礼堂。

礼堂以阶梯教室的原理修建而成,四面墙壁四扇门,舞台两侧的墙壁各一扇,另外两扇在阶梯的最上方,正对着舞台。我每次都从阶梯最上方的门进来,落目即可张望座椅聚成的红色汪洋。

红色汪洋引我心伤,红色汪洋却也令我不会淡忘你的模样。

萧瑟,当初行期迫近,我不是故意留你一人在病房,也不是故意悄无声息地走,可我不知如何面对你的家人,更不知如何面对即将醒来的你。我身不由己啊……

对不起,段时卓的病不是我故意隐瞒你的。

对不起萧瑟,你因我而出的事没有由我陪你解决……

H市已经迎来初雪,尽管礼堂温暖而宁静,可我心头,还是不可自抑地陷入空旷和迷茫,是雪痴走进雪海不辨方向孤苦无依的模样。

多么无奈,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1

夜里的风屡次吹得我的头发纷飞不已,我一只手挂着王雪的背包,另一只手拿着葛颖洁的书,一时竟对随风起舞的头发无能为力。

我慢悠悠地往文印室晃,脑子里掠过葛颖洁让我帮忙拿书的场景,她递给我的时刻,是否想起过,一次次,她将我同样的请求拒绝于口。

她总说:“我已经帮王雪拿了。”

我也总不勉强:“算了,我自己拿吧。”我希望自己的不计较,可以让她在下次不要对我的请求置之不理。

穿溜冰鞋的男孩子急速溜过我身旁,女孩子依偎着男生悠闲地散步在小路上,枝头的黄叶飘落得纷纷扬扬。校园里陌生面孔多多,而其中我感兴趣的,没有一副。

文印室的阿姨刚好站在门边,见有人来,她拉开门,我三步并作两步地走进去,其后冲她友善一笑:“谢谢。”

阿姨往外看了看,确定我身后的人没有进文印室的意图,这才关上门走进来:“打印还是复印?”

“打印,我发你电脑上了。”

狂风似乎更劲烈了,门外的风声呼呼响,这样的风若是放在南方,恐又得引来班上同学的惊呼声。

文印室没有其他人,我很快打印完我需要的东西,推门走了出去。不知为何,今夜又有一种错觉,和以往很多独行的夜一样,总觉得有人在背后注视我。

我终于将东西全挪到一只手上,腾出一只手抚了抚我的乱发。刚来时的深棕色头发已经长长,已经被我剪掉,一年时间过去,我还留着短发。

手机在包里震动起来,我猜想多半是王雪想让我帮她从超市带些东西回去,我心中酝酿着吐槽她的话,拿出手机,却是一个陌生号码。

“你好?”

“你好,吗?”

我心中已觉异样,但还是问:“你哪位?”

“你回头。”

2

我回头,我回头看见了韩萧瑟,他身着灰色大衣,眸色沉沉。

平素矣
平素矣  作家 自先沉稳,而后爱人。

共你暮雪白头

相关阅读
春节奇遇

天已完全黑了,远处不时有鞭炮的响声和烟花在空中绽放的亮光。我小心翼翼地开着车,生怕出什么意外。

恋爱24小时

过了生日这两个月,外婆都不知道给刘欣打了多少个介绍男朋友的电话了……

初恋唯美的句子 初恋如烟瞬间飘散

初恋是一个人此生无法抹去的伤痕,无论你们两个人曾经经历过什么,只要你们之间还能再相见那就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那么你知道关于初恋的唯美句子有哪些吗?其实很早以

中奖以后

如果没有发生那期的事,他可能会一直用一种很开心的心态去担任这个节目的评委。毕竟能看到有天赋的新人在现场尬戏也是一种享受。

青萱一梦

宫内尸横遍道,宫人四散分逃,看着眼前的乱象,皇帝知道,他的江山要亡了。

买豆腐老娘们的经营理念

文/太虚宫 卖豆腐的老娘们儿大抵是在上海市浦东新区金口路与银山路一带活动;非本地人;没有固定的售卖摊位;每天陪她在外的只是那个后斗拖着大木板的三轮车以及木板上的一车豆腐。 之所以称她“老娘们儿”,是因为她年龄大概介于“豆腐西施”与“广场舞大妈”之间。加之其皮肤粗糙、头发细黄、体格凶悍、嗓门粗犷,一看便知是农村苦出来的妇女,用“老娘们儿”这个词我想是再贴切不过的了! 老娘们儿卖豆腐打的是“游击...

李想的一天

那天李想正做着培训课件,手机提示音响了,是放射科主任大熊的微信。 “ 美女,十佳不如互选吧,我们两个科室今年这么辛苦,也有资格呢。” 李想才想起这档子事儿。作为职场老人,她对此从没上过心,以前科室只有三四人,口头征求下意见也就交了差。无论学术还是行政,推广作秀和埋头苦干须比翼齐飞才行,有时候,沽名钓誉得出色甚至可以粉饰后者的短板。李想并不讷言,可陈述自己工作总是三言两语带过,觉得说多了像是自...

心底青苔

有时候,我真怀疑自己是不是灾星,因为我总会给别人带来不好的事情。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