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你是什么样子

2017-12-08 23:22:03 作者:林西燃

文/林西燃

很多时候,你不知道的事情有很多,可是,却总以为自己什么都清楚。

楔子。

夜幕之上的圆月朦胧模糊,昏黄的光芒笼罩下像一张陈旧的老唱片。

江一走在人迹萧条的大街上,暗淡的路灯一字排列,渐次渐远的轨迹沿着街道两旁延伸到城市的中心。

马路上呼啸而过的车辆掺杂着凉爽的夜风,透过薄薄衣服的缝隙划过冒着微薄热气的皮肤。

江一耳朵里塞着没有播放音乐的耳机,她觉得耳畔这个喧闹的城市此刻的安静,前所未有。

“江一。”

听到身后有人叫她,江一扭头看到好友尤冉,她正站在不远处的二十四小时营业超市门前,橱窗里明亮的灯光照在她白皙的皮肤上,精致的五官愈显动人。

“尤冉,你怎么在这儿?”江一站在原地,看着她走向她问道。

“你怎么在这儿?都这么晚了?”

“明天上课用的数学资料忘在姑姑家了,所以去拿书了。”

“我那个来了,家里的没了所以就来买。”

“你家小区里不是有超市吗?怎么舍近求远来这儿买?”

“那个啊……”尤冉有些犹豫道:“超市老板的儿子你记得吧!他从学校回来了。”

江一目光一顿,复杂的眼神看向尤冉:“他又开始缠着你了?”

尤冉点点头,有些不开心。

江一不再说话,尤冉挽着她的胳膊,两个高挑的身影并肩往前走去。

十字路口西北角的拐角处,有一间不到两平米的不起眼的白色小房间,门头上挂着让人摸不清头脑的两个字“照片”。

门口的位置用一块长方形的灰色布条挡着,这样的颜色搭配出现在漆黑宁静的深夜,寂静萧条的情况下略显诡异。

这个房间和周围建筑风格不一,突兀地贴着其他建筑孤零零立在街道上无人问津,让人怀疑是否早已被遗弃。

“江一,你说这个地方到底是干什么的?是卖照片还是能拍照,做生意的可是都不让人看见里面!”

“应该是拍照的,大头贴之类的快速照片吧!”江一回答道,这种东西在日本电影里也算常见吧。

“我们进去看看吧!”尤冉有些心动地看着那个房间,然后有用水盈澄澈的大眼睛祈求地望向江一。

江一有一丝犹豫:“大晚上的,感觉这个地方很诡异啊!”

“我们都很久没拍照了,你就陪我去吧!”说着,尤冉撒娇地拉着江一的胳膊晃来晃去。

“好好好。”江一拨开她的手,独自往那间房子里走去。

尤冉看着江一的背影,白皙精致的脸上露出一抹微笑,接着朝那间房子走了过去。

掀开布帘的瞬间,明亮的光线刺疼了江一的眼睛,果然,房间里放着一台拍大头贴的机器,老旧的机器上贴着表情各异的双人照片,五颜六色扰人眼。

机器的外表略显老旧,巨大的屏幕四周除了贴着照片,还有照片掉了之后黏在铁皮上的胶,时间久远的关系,胶迹泛黄。

“这个怎么玩啊?”尤冉走了进来,好奇地垫着脚伸出脑袋往屏幕上看。

林西燃
林西燃  作家 林深见鹿的林,日落西垂的西,燃烧的燃。既没有好看的皮囊,也没有有趣的灵魂,只靠文字捕人心多提宝贵意见

我心中的你是什么样子

相关阅读
为了曾经拥有,你要大胆前行

01 雾气笼罩的城市,天,总是阴绵绵的。 再次背对这扇门,已是三年过后,在门的另一边,我学会了忍耐,习惯了吃苦,在门的这一边,我获得传统意义上的自由。然而,对我而言,无论在哪一边,都是监狱,门,不过是隔在其中的一个屏障。 打起背包,我走在雨后清新的街道上,扑鼻而来的泥土气息一次次将我的颓唐之感戈然带走,然而早已习惯狱中宁静的我,面对着车水马龙的城市之景,还是表现的犹如一只迷途的小鹿,茫然不知...

婆婆的唠叨和抱怨逼疯我,这种日子赶快结束吧!

我有一个爱唠叨还爱抱怨的婆婆,幸好结婚之前就说不和公婆住在一起,现在婆婆因为家里装修住在我家,虽然只有短短的两个星期,但是我都快要被折磨疯了!不跟婆婆同住,是我跟

老男人跟我老婆纠缠不清,没想到他竟然是我邻居

老婆说我不解风情,所以经常在网上跟各种男人勾三搭四,我觉得只要没越界就尽量不管。可是没想到我的纵容让她越来越放肆,她竟然跟邻居老男人在一起了。我老婆跟比他大

爱情里,我们都是贱骨头

1 冯瑞跨进公司刚坐下不到五分钟,屁股还没把椅子捂热,就接到派单,到市中心一美容院接一客户。 他抬头看了看墙上钟表,拿起桌上的可乐,拧开瓶盖,一边喝,一边顺手退出刚登录的手机界面,一些密密麻麻的海量选择题。 准点,他到达美容院门口,两个年龄大致相同的漂亮姑娘,正站在门口说笑,仔细看,一个素着个脸,穿着一条乳白色连衣裙,一头长发披在肩膀一侧,高挑秀气,也就二十五六岁。另一个他认识,叫王颖,这家...

喜欢的男孩子只和短发女生谈恋爱

她反复地读着那句“心里好像少了点什么”,又回想起属于他们两个的从前。

小三霸占老公数年我却独守空房,她长的真的比我好

现在的小三都这么猖狂的吗?果然男人出轨都找跟自己秉性一样的女人,现在的问题是小三霸占老公数年,我明知她的资料,但却一直不敢去找他,我想让她主动找上我。刚结婚的时

重生

他想和楚瑶表明自己的身份,向她坦诚已经喜欢她五年了。他终于鼓足勇气,要去见她。

孙杨案检测助手自述 自己是建筑工人身份受人之托帮忙阴谋败露

孙杨兴奋剂的新闻一直受到大家的关注,听证会也是正在一步步的举行,当时孙杨表示有一只手在操控舆论。但是,随着案件的调查,孙杨案检测助手身份经是建筑工人,而且只是受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