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离婚后不给孩子抚养费的父母,你知道孩子是怎么看待你们的吗

2017-12-12 09:38:05

离婚

《那些离婚后不给孩子抚养费的父母,你知道孩子是怎么看待你们的吗》by 林姑娘与波斯猫

不给抚养费

01

来看一个网友的故事,且以第一人称叙述吧。

今年,我28岁,我的孩子都已经5岁了,我那么爱自己的孩子,所以,我不明白,从我10个月开始到现在的近27年的漫长时光中,我的母亲为什么从来不来看我,我的父亲也从没拿过一分抚养费。

他们在我10个月时便离婚了,我被遗弃在爷爷奶奶家,相依为命。幸好,当上帝关掉了我所有的门之后,并没有忘记给我留了一扇窗,爷爷奶奶给了我全部的爱,像其他爸爸妈妈待他们自己的孩子那样。

在爷爷奶奶含辛茹苦地这些年,我的亲生父母就像是一个局外人,冷眼旁观着我的世界,一切似乎都与他们无关。我懂事一些后,我问奶奶:为什么妈妈不来看我?奶奶为了保护我幼小的心灵,善良的说:妈妈肯定也有她的难处。

父母都有了各自新的家庭,我是个多余的人。父亲虽然偶尔会来看我,可他从来没给过我一分钱,打我记事起,他一分抚养费都没拿过,我吃的穿的用的还有学费,都是爷爷奶奶从自己的生活里省吃俭用抠出来的。

年少的时候,我就对他们充满了怨恨。我那时常常想不明白一个问题,为什么别人家的父母都拿自己的孩子当宝,我却像根草一样,为什么我的父母就可以如此冷血,他们生下了我,怎么就可以这样撒手不管?

他们颠覆了我的三观,我从来就不曾想过,这个世界上竟然还有不爱孩子的父母。

不幸中的万幸是,爷爷奶奶疼我,他们尽力弥补着我生命中那些大的无边无际的缺憾。

《那些离婚后不给孩子抚养费的父母,你知道孩子是怎么看待你们的吗》by 林姑娘与波斯猫

就是不给

02

可就在我20岁那年,奶奶身体不支,去了,留下我和80多岁的爷爷在这个孤单的世界。

我紧紧拉着奶奶的手,哭晕在一旁,她的手再也不复那样柔软了,她攥紧的手,任凭我怎么掰都掰不开。或许,奶奶即使在弥留之际也依然想攥紧我,舍不得我,想给我力量吧!

爷爷已经到了需要我照顾的年岁了,我抬眼看一看这个世界,陌生而孤单,我头顶的天空塌了一大块。

奶奶走了,她除了养育了我,还教会了我该如何去爱这个世界,我始终记得她常常说:不要去恨任何人,哪怕别人对不起你,恨别人只会让自己过不好。

我在22岁那年遇到了自己爱的人,我们恋爱,结婚,生子,一气呵成。我的心里尽管有一个地方伤痕累累,可也再一次被爱充盈了。

当我有了孩子后,我对父母的恨渐渐少了,我想奶奶说得对,人生何其短,与其用来恨别人,让自己痛苦,还不如去爱那些值得自己爱的人。

我看着女儿一天天长大,眼里满是爱意。

父亲只是偶尔打来一个电话,一年能来一两次,更多的时候是我回去看他。他来的时候,老公待他很冷淡,我是理解的,老公一定觉得父亲亏欠我太多了。

我虽然没有那么多恨了,可我发现自己也对他们也没有多少爱,我努力过,可还是爱不起来,这其中的鸿沟太深了,或许我终其一生都填不平。

我想我只要良心上过得去就行,我不必勉强自己。

《那些离婚后不给孩子抚养费的父母,你知道孩子是怎么看待你们的吗》by 林姑娘与波斯猫

死活不给

03

这是一个缺爱却又是一个被爱包围的女人,在她的身上,折射出了很多现实。

如她父母者,离婚后不拿一分抚养费的人也是大有人在的吧?

孩子丢给老人养或是孩子跟了父母一方,另一方不拿抚养费已经司空见惯了。

他们怎么忍心呢?

大部分孩子会因此而恨他们的父母吧?甚至偏激一点的孩子会恨这个世界,他们和这个世界的相处方式是破坏性的,是不友好的,是负面的,是消极的。

也有一部分孩子对他们既没有恨,但也没有爱。他们就当这样的父亲或母亲不存在,他们感念父母将自己带到这个世界上来,给了他们生命,生命大过天,所以即使父母一方抛弃了他们,也因此而没有恨,但也爱不起来,他们没有尽到养育之责,要求去爱一个对自己没什么责任心的人,是有些勉为其难的。

大约还有极少一部分孩子即使被伤害,也依然可以不计前嫌地去爱自己的父母,他们整个人都是饱满的,像不曾受过伤害一样,他们只是学会了自己给自己疗伤,即使父母有负于他们,也会用爱去化解。

相关阅读
离婚了,你再来找我

心不设防的爱,才会受到致命的伤害。 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晴 1 说实话,林海是不相信世间有一见钟情的事的。可是,当他看到乔音的时候,心还是被触动了。那么一个清纯的女孩,目光都是纯净的。说话的时候,声音很好听,柔和中有一种亲切,却又有那么一种无形的距离。 那次生意谈的很顺利,乔音准备的很充分,没有一句废话,所有的话都说到了对方的心里,他这个主管,几乎没费吹灰之力就拿下了那个大单子。...

离婚后的蓁蓁姐,活得更漂亮

很多人的婚姻,已经过成了一潭死水,毫无生趣,甚至伤痕累累,无法修复,却依然在将就。 他们说结婚就是为了搭伙过日子,不离婚是为了孩子好。说这种话的人,永远不会明白婚姻的意义,当然他们也很可怜,没能和自己爱的人结婚。 受传统思想观念的影响,绝大多数的女性在婚姻里遭受丈夫长期家暴,忍受对方一次又一次的背叛,却依然不敢离去。 她们觉得说出来,是一件丑事。家丑万万不可外扬。要是被多嘴多舌之人嚼了舌根,...

你们为什么不离婚?

(1) 荣格说过:一个人毕其一生的努力就是在整合他自童年时代起就已形成的性格。 我们穿越湖和山川,历经层层升级蜕变,总觉得有足够的自由改变世界,翘起地球。其实不然,有时候我们总归逃不过父母的“五指山”。 看过许多篇为原生家庭开脱的文章,矛头直指年轻一代的懒惰。一个不善于改变,将所有的原因归结为原生家庭影响的人,是不负责任的,要知道一个成年人是完全有能力选择和建构生活...

离婚后我才知道,原来我只是一个替身

校园情侣,相亲结婚。为生活而将就,还是回归爱情,你真的做了最好的选择吗? ——题记 大学毕业后,李彤回到了S市。因为父亲给安排的工作,母亲苦口婆心的劝说。为此,李彤跟大学谈了2年多的男朋友分手了,李彤也有过不舍,可是想到毕业就分手的大军,觉得自己也没啥特殊,也就这么过来了。 S市并不大,小学中学高中,有太多的同学跟朋友,甚至相亲都...

一个离婚女人的逆袭

1 这个城市的风很大,天气很寒冷。但比天气更寒冷的是灵子的心。 此刻,她正安静的坐在公交车的爱心专座上,仿佛终于被这个世界好好的宠爱了一把。 手里还拿着未封口的档案袋,眼睛看着窗外倒退的风景,思绪也跟着倒退到刚才在民政局离婚时的场景。 她没有想到前夫竟然无耻到带着那个女人一块儿来民政局和她离婚。她趾高气昂的样子,像一个杀手正得意的欣赏他的作品一样,满意极了。 然而,最令她心碎的,是这样一个妆...

我也是你的行李,离婚了也要把我带走

文/逆风飞翔的猫 凌萧看着手中的离婚证,一时怔在原地。明明两个相爱的人,为什么会走到今天的地步? 凌萧抬起头,穆冉已经走的很远了,看着她决绝的背影,凌萧心中瞬间有一股冲动想把她拉住,想问问她从头到尾到底有没有爱过自己。 可是他知道,他已没有资格,因为是自己提出的离婚,哪还有资格去拦住她的去路,从此她的一切于自己而言再无关系。一想到这些,凌萧不自觉地皱起了眉头,心更似被人纠住般难受。 穆冉的身...

等你有钱了,我们就离婚吧

马对骆驼说,我去帮咱们看看山的那边,也许更适合生活。于是骆驼扛下了马身上所有的重负,让他轻装上阵。

我想我以后还是不结婚好了,免得遭遇离婚

每个女孩对爱情都有一个童话般的梦:成为王子身边的灰姑娘。 回到现实,是美中不足。你们为了柴米油盐酱醋茶,各种琐碎,每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你们互相伤害。陪在你身边的并不是王子,你也不是童话里的灰姑娘。你在心里呐喊,你们在一起是不是错误的。 每当看到偶像剧的时候,我都常常幻想着,要是喜欢我的人,也像里面男主角那样就好了。 就像在八九月份的时候,看的那部《何所冬暖,何所夏凉》。简安桀对席郗辰的误会...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