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把佛系恋爱观和我们的不将就混为一谈

2017-12-18 09:18:03 作者:星雨小妖童鞋

佛系的大概意思:有也行,没有也行,不争不抢,没有输赢。

《别把佛系恋爱观和我们的不将就混为一谈》by 星雨小妖童鞋

佛系恋爱

最近朋友圈总被所谓的“佛系”刷屏,佛系恋爱观,佛系工作,佛系交友,佛系婚姻……

鸡汤总是这样,看着似乎很有道理,讲的似乎就是我们自己。

可这其中却藏有巨大谎言,和漏洞百出的丧爆了的逻辑。

单身,不谈恋爱,不结婚,对于佛系来说,是一种结果,一种无所谓,怎样都能接受的结果,是对自己人生意义的抹杀和终结,是对未来不再存有渴望和欲望;

《别把佛系恋爱观和我们的不将就混为一谈》by 星雨小妖童鞋

可对于不将就的我们来说,单身,没有谈恋爱,没有结婚,只不过是目前的一种状态,我们不希望随波逐流,因为父母和外界的压力随意将自己交付于一个没有感情的人,我们不愿意跟我们根本聊不到一起的人谈恋爱,更别说,和一个我们自己都不熟悉的人结婚了。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大家为一件事情投入了自己那么多精力,却总要用“佛系”来抹杀自己这样选择的意义?

明明在努力寻找,却偏偏用佛系打消追求他的勇气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

遇到过心动的人,爱过精彩的人,甚至经历过难以忘怀的爱恋,想让自己忘记,或者说想要随便与一个自己不爱的人将就着谈恋爱,该是怎样的困难。

恋爱,不一定是刻骨铭心,也不一定痛彻心扉,但绝对是曾经让我们耗费精力,投入许多。

总想在最好的年华,正确的时间,遇到对的那个人,大概算是我们心中曾经或者现在都拥有过的一个梦。

七七绝对算是一个母胎单身女,周围的朋友陆陆续续恋爱,结婚,总看着她一个人,替她发愁,总会劝她,差不多就行了,眼光不要太挑剔,相处久了就好了。

可这女孩儿,总在想,不行,我还不够优秀,脸上的痘痘还没有消,体重还没到自己想要的程度,女孩子连自己的事业也还没有太独立……似乎自己还不太优秀,这样的自己,怎么可能遇到一个自己想要的,渴望的,优秀的对方?

总会在闲暇时间看书,写作,爬山……希望自己能够在变得更好的时候,遇到那个对的人。

并不是不想主动追求,只不过是希望在遇到他之前,让自己看起来更好更优秀,明明这么努力,为什么要用“佛系”来否定她的恋爱观和意义。

明明是相濡以沫,却偏偏用佛系来否定相互主动磨合的意义

看到一个异地恋的“佛系”故事,两个人异地工作,生活,不要吵架,不要争执,不要为小事发脾气……

天啊,这得是多么融洽和理解,才能做到。

也许有人会说,这明明就是已经不爱了,说不定两边在各自的城市里都已经有了重新的对象,只是没提分手而已。

可,让你在这样的情况下,依旧按时的应付自己的男(女)朋友,你不会累吗?累了不会想要分手吗?哪里会继续这样一段感情?

总是用这样看似与佛系相似的相处细节,来否定真正爱的意义,何必?

好友大橙,一起考研的研友,当初已经从学校毕业,但没有选择回老家深圳,而是留在学校附近,租房继续考研。

男友在深圳工作,每天他们相处的时间最多的就是晚上下自习后,煲电话粥。平时大橙白天到晚上,基本上待在自习室,她男友也上班,很少在白天联系,常常发信息告诉对方自己一日三餐的情况,就开始做自己的事情。

很少吵架,甚至觉得吵架太浪费他们来之不易的联系的时间,打电话的时候明明有那么多想要说的话,吵架后可能会情绪不好,也可能会冷战几天不讲话,太不值。

他们相处模式似乎一直都那样平淡如水,但却绵长而温柔。

婚后也是如此,每次听大橙说她老公现在还会早上给她做早饭,然后在冰箱上贴便利贴提醒她记得吃;一起去追演唱会时,会紧紧握住她的手,在散场时不要让她走散……

他们确实不愿意吵架,可真的是有也行没有也行,将就着过的意思吗?

并不是,只是因为太爱对方,觉得吵架都在浪费爱对方的时间罢了。

明明是懒和不爱,别扣了“佛系”的帽子,就真成了爱

爱,和不爱,是两种那样独立和明显的状态。

我们知道爱一个人是怎样的感受,也知道不爱是怎样的态度;我们更知道被喜欢的人爱着,是怎样的温柔,也知道没有被喜欢的人爱着,是怎样的忧。

你说你想单身,因为要融入另一个人的生活太麻烦,因为要考虑更多的事情,因为要……抱歉,你所谓的这样的“佛系恋爱”,看似洒脱,只不过是懒而已,像我这样大方承认不就得了?

星雨小妖童鞋
星雨小妖童鞋  作家 互联网运营从业者,热爱写作,目前在摸索学习手绘、日语……希望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找到自己内心的宁静

逃离北上广……1年后,我疯了

别把佛系恋爱观和我们的不将就混为一谈

【怦然心动】星雨小妖童鞋:不负如来不负卿

相关阅读
来喜爸

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晴 片段【5】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里出现的地方,我好像在那呆了很久,又好像我从未去过。那里花香四溢,溪水潺潺,鸟儿的鸣叫清脆悠扬,我坐在一个秋千上,荡来荡去…… 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里出现的地方,我好像在那呆了很久,又好像我从未去过。那里花香四溢,溪水潺潺,鸟儿的鸣叫清脆悠扬,我坐在一个秋千上,荡来荡去。 风在我耳旁呼呼作响,我的长发飘了起来,心在荡漾,...

“我爸妈养了我这么多年,不是为了去你家当保姆”

微博看到条热搜,河北男孩带重庆女朋友回农村过年。 刚回家的时候亲友邻里都夸女友漂亮洋气,可不到两天女友就遭到全家人一致差评。 情况是这样的: 男生家里太阳能热水器被冻住了不能用,他们嫌女友洗漱把家里烧的所有热水全部用光了;北方室内干燥,他们嫌女友拿着手持加湿器补水娇气;全家人一起包水饺,他们嫌女友化妆到10点过才出来,男生母亲让她一起来包饺子时,女友说包不好坐在沙发上玩手机。 男生形容女友就...

叶家:催婚记

我把她的两只手都握住,对她说,那以后,我就是你的暖宝宝,有我在就会让它一直温暖。

后知后觉,幸在一切之前

不管是在爱情里,还是在亲情里,友情里……前一个人需要等待后一个人慢慢赶上来。

他们的目光就是我的方向

多年后,我问辛叔当年为啥要到西藏时? 辛叔想了想,然后眼睛眯成一条线,笑着对我说:因为我想喝来自天堂的酥油茶。 -1- 艰苦的环境总是很容易摧毁一个人的信念。 西藏的天空果真像电视上一样湛蓝蓝的,让人心醉。 辛叔那年一行人下了飞机就上了一辆绿帆布篷的蓝色东风大卡车,他们沿着传说中美丽的雅鲁藏布江一路向西前往日喀则。 辛叔的心情如同车外景色一样莫名苍凉起来,高原反应来了,头疼仿佛要炸开,身上直...

我要你爱我,只爱我

当她从被子里钻出来,她就下定决心,要查出来这个凶手,要将她绳之以法……

老公不同意二胎姓妈妈的姓 当初的誓言转眼间就忘记了

当初结婚的时候,我们说好了有一个孩子是跟着我姓的,后来生下儿子之后,因为是男孩就跟着老公姓了。现在我怀了二胎,老公却不同意二胎姓妈妈的姓,而我父母那边宁愿我离婚

你为什么没有存在感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需要你适当地制造一点“小麻烦”,这样才能彰显你的存在感。

手机读故事网©2019